公投要帶什麼?公投題目有哪些?懶人包一口氣看懂

公投要帶什麼?公投題目有哪些?懶人包一口氣看懂

12/18 即將舉行公投,你準備好要怎麼投了嗎?四個同意、還是四個不同意?此次 1218 公投案共有 4 大題目,分別是關於:萊豬、藻礁、核電及公投綁大選,下面幫大家統整這 4 大公投題目,以及公投所需要攜帶什麼證件?公投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這些基本問題通通幫大家整理在下方,去投票前只要看完公投懶人包就算做完基本的功課啦!

公投題目

  • 第一題 ( 第 17 案 ):您是否同意核四啟封商轉發電?
  • 第二題 ( 第 18 案 ):你是否同意政府應全面禁止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之乙型受體素豬隻之肉品、內臟及其相關產製品?
      • (一)本案通過之法律效果:本案若獲通過,政府尊重依法所進行結果,依公民投票法第 30 條規定辦理。
      • (二)本案不通過之法律效果:本案若未通過,則依現行動物用藥殘留標準辦理。
    • (三)本案通過與否,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109 年 9月 7 日之公告,均不受其法律效力影響。
  • 第三題 ( 第 19 案 ):你是否同意公民投票案公告成立後半年內,若該期間內遇有全國性選舉時,在符合公民投票法規定之情形下,公民投票應與該選舉同日舉行?
    • (一)本案通過之法律效果:公民投票案經通過者,依公投法第 30條規定,如係法律立法原則之創制案,行政院應於 3 個月內研擬相關之法律提案,並送立法院審議。立法院應於下一會期休會前完成審議程序。本件公民投票案如經通過,立法者僅得以本案主張之立法原則修正公投法。
    • (二)本案不通過之法律效果:公民投票案不通過者,依公投法第 32 條規定,主管機關公告公民投票之結果起 2 年內,不得就同一事項重行提出。又公民投票公告發布期限、舉行投票日期,應依現行公投法第 17 條、第 23 條規定辦理。
  • 第四題 ( 第 20 案 ):您是否同意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遷離桃園大潭藻礁海岸及海域?(即北起觀音溪出海口,南至新屋溪出海口之海岸,及由上述海岸最低潮線往外平行延伸五公里之海域)
    • (一)通過之法律效果:第三接收站將無法完工營運,嚴重影響電力穩定供應,減碳排放及改善空污之目標。
    • (二)不通過之法律效果:將使國家有能力確保電力穩定供應,並達成政府降空污及減碳排之能源轉型目標。

公投投票時間

中華民國 110 年 12 月 18 日(星期六)上午 8 時起至下午 4 時止。
 

誰有資格投公投?

中華民國國民,年滿 18 歲,即民國 92 年 8 月 28 日以前(包括當日)出生,現在中華民國繼續居住 6 個月以上,即於民國 110 年 2 月 28 日以前(包括當日)遷入設有戶籍,至民國 110 年 8 月 27 日繼續居住,無受監護宣告(禁治產宣告)尚未撤銷者,為全國性公民投票案第 17 案至第 20案投票權人。

公投投票要帶什麼?

    • 本人國民身分證
    • 印章
    • 投票通知單
如未攜帶投票通知單,務請記住投票通知單上之名冊號次,於領票時告知發票管理員。國民身分證如有遺失,請於投票日前至戶籍地戶政事務所申請補發(投票當日,戶政事務所不受理換補發國民身分證)。

公投票顏色

公投票
  • 第 17 案公投票顏色:白色
  • 第 18 案公投票顏色:淺黃色
  • 第 19 案公投票顏色:淺粉紅色
  • 第 20 案公投票顏色:金黃色

公投投票流程

公投投票流程

  1. 測量體溫:於檢疫站測量體溫、酒精消毒,若額溫在 37.5 度以上者,將由工作人員引導至防疫遮屏進行投票。
  2. 確認身分:核對身分與確認投票所。請勿攜帶行動電話或具攝影功能之器材進入投票所,但已關閉電源之行動裝置,不在此限
  3. 領取公投票:提供國民身分證與印章,經核對身分後,蓋章並領取公投票。若沒有攜帶印章,得以簽名代替,若無法簽名者,得以指印代替。
  4. 圈票:進入圈票處內,使用圈選工具圈選。
  5. 投入票匭:將公投票對折後,投入對應的票匭中。請注意每個票匭對應的公投票。
  6. 完成投票:完成投票後不得再次進入投票所。

公投開票直播

公投要帶什麼?公投題目有哪些?懶人包一口氣看懂

公投要帶什麼?公投題目有哪些?懶人包一口氣看懂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1218四大公投懶人包》題目、時程、重點內容一次看

2021年11月5日 — 主文:「你是否同意公民投票案公告成立後一個月起至六個月內,若該期間內有全國性選舉時,公民投票應與該選舉同日舉行?」 提案人:國民黨立委江啟臣. 【 ...

敏迪選讀

12/18要公投了很多人可能都搞不太清楚到底有哪些題目或者是被媒體跟政黨帶著四個同意四個不同意等等的如果真的決定當天要出門投票那麼希望大家花一點時間認真了解一下 ...

【公投懶人包】1218公投要來了! 怎麼投、去哪投一次看

2021/12/15 · 1218公投倒數3天!「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建」四大案即將登場,《上報》也為讀者整理,投票當天注意事項,要帶什麼、誰可以 ...

懶人包/12月18日四大公投要選什麼?該攜帶哪些東西? | 網路人氣話題

要攜帶什麼?. 12月18日舉辦第17至20案公投,投票時間為上午8點至下午4點,8月9日遷出戶籍地民眾需要返回戶籍地投票, 國民年滿18歲即有公民投票權,民眾需備妥「投票三寶」:通知單、國民身分證、印章。. 投票時需使用「投票選圈選章」為防疫需戴口罩、量 ... ...

2021公投懶人包:開票直播、題目、投票資格、日期時間、投票所查詢、通過門檻 公投帶什麼?

9 小時前 · Zero圈圈發佈2021公投懶人包:開票直播、題目、投票資格、日期時間、投票所查詢、通過門檻 公投帶什麼?,留言0篇於2021-12-16 12:03:帶的物品、禁止事項、以及投票流程等,而若是想要更進一步了解公投議題的討論,可以參考關鍵評論網「2021公投你該知道的事」專 ...

公投懶人包/1218四大公投是什麼 帶你一次看

2021/12/3 ·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訂於8月28日舉辦的「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等四項公投案,因而延至12月18日舉辦 ...

【選前懶人包】2021公投怎麼投、要帶什麼東西?同意不同意 ...

2 天前 — 這次公投,多少票會通過? 根據《公民投票法》,如果要通過公投案,必須同時符合2要件。第一,有效同意票數要多 ...

1218公投怎麼投?政黨立場是什麼?六都市長如何說?

2 天前 — 公投綁大選一案,柯文哲尚未正面表態,但也抱怨2018年公投綁大選拖太久。對於三接遷離,自己則是要投下「賭爛票」同意。 侯友宜:新北市長侯友宜態度相對 ...

【選舉投票&公投懶人包】投票時間、怎麼投、攜帶物品與注意事項、小抄下載... - 蘋果仁

2018/11/22 · 公投懶人包、公投怎麼投? 這次的公投共有十個公投案,編號分別是 7~16(因為台灣先前已經舉辦過六次公投,所以這次編號從七開始)。 公投票只要依照每個公投案,在上面蓋上「同意」或「不同意」即可,蓋完公投票後,請依照下列票箱投入: ...

懶人包/1218公投前的10個QA:公投票分4色投到下午4點止

12 小時前 — 1218公投將於本週六(18日)登場!本次公投計有第17 案重啟核四、第18案反萊豬、第19案公投綁大選,以及第20 案三接遷離。公投投票前有哪些須知事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