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總統大選投票要帶什麼?投票線上查詢 / 投票通知單沒帶可以投票嗎?

2024 總統大選投票要帶什麼?投票線上查詢 / 投票通知單沒帶可以投票嗎?

2024 年 1 月 13 日是中華民國總統、副總統以及立委選舉投票日,投票時間從上午 8 點到下午 4 點,如何查詢投票所在哪裡?投票當天要帶什麼?沒帶投票通知單可以投票嗎?每次到選舉總會有人忘記帶,本篇文章來幫大家整理總統大選投票日懶人包,包含當天要帶什麼?投票所查詢方法?以及投票日注意事項,不在籍的朋友也可以事先查看電子版選舉公報,看看各候選人政見是否符合你心目中的領導人。

投票時間

投票時間是 2024/1/13 早上 8 點到下午 4 點。

要去哪投票?

總統大選投票地點查詢

投票通知單上面就會列出投票地點,不在戶籍地的朋友,請到「內政部戶政司」,輸入縣市、行政區、鄰里等資訊,就可以查詢你所在位置的投票地點。

內政部戶政司查詢投票所

輸入完畢後就可以看到自己的投票所位置囉。

中選會網站投票所查詢

也可以到「中選會官網」,輸入縣市、行政區、鄰里等資訊,就可以查詢你所在位置的投票地點。

投票要帶什麼?

投票攜帶物品

投票時請攜帶:
  • 國民身分證
  • 印章
  • 投票通知單

沒帶印章可以投嗎?

可以的,一定要帶的是身分證,沒帶印章可以用簽名或手印代替,投票通知單則是為了加速工作人員核對。只有帶身分證也是可以投票的。

投票日注意事項

  1. 呼籲國民年滿 20 歲踴躍投票,積極行使公民的權利。
  2. 可進行宣傳公投活動,但不能從事競(助)選活動,公職候選人在投票日當天依其候選人身分不能從事競助選活動,含公投宣傳活動或其他競助選活動。至候選人以外之任何人,投票日當天雖可以從事公投宣傳活動,但仍不能穿插候選人姓名、政黨名稱、標語、旗幟、看板、號次等相關影像、聲音及文字。
  3. 投票時請攜帶國民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並佩戴口罩,到指定的投票所投票。

資料來源:中選會

2024 總統大選投票地點如何查詢?投票注意事項懶人包

2024 總統大選投票地點如何查詢?投票注意事項懶人包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2024選舉懶人包》投票地點、要帶什麼?沒通知單怎麼辦?即時開票 ...

民眾可在投票通知單上看到所標示的「投票所別及地點」,或者也可以上或者也可以到「 中央選舉委員會 (中選會)」的網站查詢,輸入選舉人類別/縣市/行政區/鄰里,再按下「查詢」,就可以知道投票所別位置了。 投票要攜帶什麼? 投票三寶千萬不要忘記: 1. 國民身分證 2. 投票通知單 3. 印章。 如果沒收到投票通知單怎麼辦?...

【N issue】2024總統大選》投票投什麼選舉懶人包報你知

4 天前 — 【資料整理/蔡翌暄製圖/盧心妍】. 2024年總統暨立委選舉將於1月13日舉行,目前已確定由藍綠白陣營派出的三組人選角逐第16屆總統副總統。

2024大選懶人包/不分區立委怎麼選?投票帶什麼一次看

2023/12/30 18: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彥琪 字級: 字 字 2024總統大選即將在2024年1月13日登場,投票當天會有幾張票? 什麼是政黨票? 需要帶什麼證件? 《EBC東森新聞》帶您一次了解。 明年選舉為「中華民國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顧名思義,就是要選出總統以及立法委員。 投票日當天,將會領取到 3張票 ,分別是總統副總統、區域立委(選人)和政黨票(選黨)。 ★延伸閱讀★賴清德酸神通廣大 侯友宜:99個門牌都合法 選票1:總統及副總統 3組總統正副總統候選人分別是: 1號,民眾黨推

2024年總統大選懶人包|投票資格去哪查?要帶什麼

7 天前 — 2024年總統大選即將到來,當天要注意哪些事項,怎麼查選戶籍地立委候選人?本篇整理2024年總統大選投票資訊懶人包,帶你一次掌握。

2024選舉投票》總統立委投票要帶什麼?投票流程時間地點整理

要去投票之前,請記得先確認總統、副總統及立委選舉的時間地點後,還要記得帶幾項東西才能投票喔! 務必要記得和告訴親朋好友或家人,去投票要帶三像重要東西: 國民身分證 印章(可用簽名或指印取代) 投票通知單(沒收到後面有解法) 投票時忘記帶身份證怎麼辦? 假如忘記帶身份證,那就無法投票了! 不管你有其他證件也是無法進行投票,建議出門前先檢查清楚,如果前幾天發現身份證不見,趕緊辦理補發,如果要補發透過底下規定瞭解 身分證辦理補發,須由當事人親自向全國任一戶政事務所申請,不得委託。 遺失身分證時,可以先透過底下方

2024選舉》正副總統、立委選舉時程、投票步驟規定一次看

選舉重點時程 2024選舉投票項目 你的投票地點在哪裡? 投票要帶什麼? 選舉民調規定 投票注意事項 投票步驟 總統參選人學經歷、8大政見 不分區立委名單、各縣市提名 2024總統大選 宮廟拜票全解析》他們為什麼瘋狂拜廟? 投票是什麼時候?

百萬首投族快看!2024總統大選投票資訊、規定事項一次看

6 天前 — 記者劉宇鈞/台北報導2024總統、立委大選將在明年1月13日舉行,中選會預估選舉人數約1950萬人,首次參與總統副總統選舉的首投族約102萬8000人, ...

中選會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時間為2024年01月13日。本網站提供民眾瀏覽選舉說明、政令法規、注意事項及最新消息等資訊,亦可透過網站的查詢系統搜尋投開票所與候選人資訊,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常見問答

1.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日是那一天?投票起、止時間如何?

2024選舉知識懶人包|總統立委大選投幾張票?有效票是 ...

20 小時前 — Yahoo奇摩新聞推出《選舉知識懶人包》單元,你想知道的選舉大小事,深入淺出一眼看懂。 Yahoo奇摩新聞編輯室. 更新時間: 2024年1月8日週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