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 效能模式啟動教學,輕鬆讓筆電電池效能更持久!

Google Chrome 效能模式啟動教學,輕鬆讓筆電電池效能更持久!

經常在外用筆電上班,卻總是擔心電池續航效能不夠嗎?那就趕緊開啟 Google Chrome「效能模式」功能,來延長你的筆電電池續航力吧!「效能模式」是 Chrome 瀏覽器新推出的實驗功能,除了可幫你的筆電限制背景活動和視覺效果來節省電力,還能釋出 Chrome 閒置分頁占用的記憶體,好讓筆電電池使用時間更持久,那麼如何開啟 Chrome「效能模式」呢?就讓我們往下看教學吧!更多 Chrome 實用功能,可參考這篇:Google Chrome「自動創建分頁群組標籤」功能!

Google Chrome「效能模式」功能啟動教學

Google Chrome「效能模式」啟動教學,輕鬆讓筆電電池效能更持久!

想啟動 Chrome「效能模式」之前,請先確定你的 Chrome 版本是否為最新 108 版本,沒有的話請先進行更新。

Google Chrome「效能模式」啟動教學,輕鬆讓筆電電池效能更持久!
Google Chrome「效能模式」啟動教學,輕鬆讓筆電電池效能更持久!

更新至最新版本後,請在 Chrome 網址上輸入「chrome://flags/」開啟 Chrome 實驗性功能頁面,接著在上方搜尋欄位上分別輸入「Enable the battery saver mode feature in the settings」、「Enable the high efficiency mode feature in the settings」這兩組文字,接著將後方的「Default」改為「Enabled」並按下「Relaunch」重新啟動瀏覽器。

Google Chrome「效能模式」啟動教學,輕鬆讓筆電電池效能更持久!

接著,我們便可以點選 Chrome 瀏覽器中的「設定」>「效能」,並將「節能模式」與「記憶體節省模式」功能開啟即可省電。在節省模式中,可讓你選擇要「只在電池電量為 20% 以下時開始」或「在電腦店員拔除時開啟」。

Google Chrome「效能模式」啟動教學,輕鬆讓筆電電池效能更持久!

而開啟記憶體節省模式後,我們可以釋放 Chrome 閒置分頁占用的記憶體,好讓其他應用程式與使用中的分頁有更多電腦資源。以上就是 Google Chrome「效能模式」功能啟動教學,覺得不錯的朋友趕緊啟動好延長你的筆電典持續航力吧!

Google Chrome 下載處:https://www.google.com/intl/zh-TW/chrome/

如何延長筆電池電使用時間?開啟 Google Chrome「效能模式」就對啦!

如何延長筆電池電使用時間?開啟 Google Chrome「效能模式」就對啦!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筆電電量顯示

筆電電量顯示筆記型電腦用戶可以透過華碩電池健康充電ASUS Battery Health ... 滿足多樣的外接需求、還搭載了速度超快的Wi-Fi 6 無線網路、效能大升級的Iris Plus.

ASUS筆電耗電快怎麼辦?3技巧讓電池更省電

通常ASUS筆電會預設在電量低於20%時自動開啟省電模式,若有ASUS筆電耗電快的問題, 建議提早手動開啟省電模式,或是透過以下步驟調整自動啟動省電模式的電量標準: Step 1:點擊工作列上的電池圖示,並選擇電池設定 Step 2:勾選「電池電力低於以下等級時自動開啟省電模式」 Step 3:將滑桿往右拉,讓筆電可更早自動開啟省電模式 ASUS筆電很快沒電該換電池嗎? 遇到這3個狀況,建議立即送修換新電池! 學會以上3個ASUS筆電的省電技巧,就可以延長每次充滿電後的使用時間了。 但心裡還是難免有疑問,

Chrome又卡又耗電?專家教你「2方法」解決:簡單粗暴但有效

2022年2月15日 — 習慣將Google Chrome作為搜尋工具,但又對Chrome吃電、吃系統資源的狀況感到煩躁嗎?國外專家便提供了兩種方法,幫助使用者有效解決Chrome的惱人問題.

i郵箱

i郵箱寄件 (EZPost會員) Shipping Steps. for EZPost Members. 窗口寄件至i郵箱 (含代收貨款郵件) Shipping from a post office to iBox. (Including COD shipments) i郵箱取件 Pick up a parcel at iBox. 記得帶手機去i郵箱寄件唷!.

香港郵政

請 按此 了解詳情。. “特快專遞”(Speedpost)是香港郵政自1973年起提供的國際速遞服務,其派遞網絡覆蓋全球,服務以方便、可靠、物有所值和無遠弗屆見稱,多年來為眾多中小企服務。. “特快專遞”竭誠助您業務增長,履行速遞商機的使命。. 請查閱 ...

Opera瀏覽器推省電模式,號稱延長筆電續航力近50%

2016年5月13日 — 根據Opera自行測試,在一般模式下,使用自家瀏覽器的筆電電池續航力為1小時58分,較相同環境下的Google Chrome瀏覽器多了4分鐘。若開啟省電模式,則電池 ...

筆記型電腦電池正確的使用方式與保養方法

導致電池長時間處於高溫環境中。 因此避免將筆電放置於高溫的環境中,這點卻是可以辦到的。 3 . 如果筆記型電腦長期閒置且超過兩個月的話,請記得拿出來,插上外接電源將您的電腦充飽電。 因為電腦於 不使用時,電池仍然會持續的放電,長期下來電池就會處於深度放電的狀態,而電池可能就此損毀。 4 . 定期校正電池,每兩個月將電腦以電池供電的方式,讓電腦持續使用至電池電量低於安全值時自動關機, 再插上電源充電至充飽為止。 校正電池並不會對電池壽命有任何幫助,其目的只是校正電池實際容量與電 腦顯示值之間的誤差。 ( 定

新版Google Chrome改善速度與記憶體用量

2015年9月4日 — Google表示,諸如網頁載入速度、瀏覽順暢程度、記憶體用量及電力損耗等攸關Chrome效能的因素在今日更顯重要,最新版的Chrome讓用戶在瀏覽器使用更少的 ...

預告法規沿革區 - 公告資訊

主旨:第二次預告訂定「嬰兒與較大嬰兒配方食品應加標示事項」草案。. 依據:行政程序法第一百五十四條第一項。. 一、訂定機關:衛生福利部。. 二、訂定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二十二條第一項第十款。. 三、「嬰兒與較大嬰兒配方食品應加標示事項 ...

新版Chrome 瀏覽器將變得更加省電,讓裝置電力使用 ...

2020年11月18日 — 日前在Chrome 瀏覽器版號86 測試版本加入可讓使用者手動關閉閒置分頁背景運作的實驗功能,讓裝置續航電力最高可延長2 小時使用時間後,Google 稍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