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Zenfone 7 系列快速動手玩,翻轉鏡頭的極致,相較於 Zenfone 6 升級了哪些地方?

ASUS Zenfone 7 系列快速動手玩,翻轉鏡頭的極致,相較於 Zenfone 6 升級了哪些地方?

Zenfone 7 系列手機終於於 8/26 下午正式在台灣發表啦,此次共有兩款手機,分別是 Zenfone 7 與 Zenfone 7 Pro,究竟與 Zenfone 6 有哪些不同的地方呢?簡單來說我個人覺得在細節上有所提升,包含鏡頭、電池優化、錄影及收音能力、夜間拍攝等,這次小編剛好在新機現場快速動手玩,帶著大家看看全新出爐的 Zenfone 7 從外觀到功能有哪些吸引人的地方吧。上市資訊、發表會重點整理可以參考:ASUS Zenfone 7 系列正式在台上市,世界唯一任意角度翻轉 3 鏡頭手機,售價新台幣 21,990 元起

Zenfone 7 Pro 顏色

這次 Zenfone 7 系列一共推出兩種顏色,分別是:宇曜黑、煥彩白,上圖左是 Zenfone 7 Pro、上圖右為 Zenfone 7,外觀上兩台手機是一模一樣的,兩台手機唯一的差異有兩個地方:處理器的不同(S865、S865 Plus)與鏡頭是否有 OIS 防手震。

Zenfone 7 螢幕

Zenfone 7 系列採用三星 6.67 吋的 Ultra-smooth AMOLED 螢幕,由於翻轉鏡頭的設計讓屏佔比來到了 92%,具備螢幕比例 20 : 9、刷新率為 90Hz、1 毫秒的響應時間(response time)、200 毫秒的取樣率(sampling rate)、110% DCI-P3 色彩空間、Delta E<1 色彩精準度。

比起 Zenfone 6 的 6.4 吋螢幕,Zenfone 7 的 6.67 吋的螢幕,喜歡大螢幕的朋友在視覺效果上又有更好的體驗囉,這塊更新率 90Hz 的螢幕搭配 5000mAh 的大容量電池,加上 ASUS 的省電優化與調教,續航力頗令人期待的。

Zenfone 7 聽筒

螢幕頂端塞著一條窄窄的聽筒。

Zenfone 7 機背

Zenfone 7 系列機身後方採用特殊霧面漸層處理,微微轉動手機會看到不同的光影變化。若你是 Zenfone 6 的使用者,肯定發現背後少了一點東西吧,這次 Zenfone 7 系列將背後指紋辨識模組,移動到了側邊,因此背後只剩下翻轉鏡頭模組與 ASUS Logo 字樣。

當然相較於前一代,Zenfone 7 在效能上也更加強悍,採用高通旗艦級 7 奈米製程 S865 Plus/S865 5G 處理器,LDPPR5 8GB 記憶體、UFS 3.1 256GB 儲存空間。

Zenfone 7 與 Zenfone 7 Pro 外觀差異

接下來我們來看一下 Zenfone 7 與 Zenfone 7 Pro 在外觀上的差異,雖然說沒什麼差異,不過有圖有真相,帶大家仔細看一遍,首先是手機底部的 Type-C 充電孔、麥克風及喇叭。取消了 Zenfone 6 的 3.5mm 耳機孔,充電部分支援 QC 4.0、30W 快充,不具備無線充電功能。

Zenfone 7 與 Zenfone 7 Pro 外觀差異

機身側面為 Nano SIM 三卡槽,支援 5G+4G 或 4G 雙卡雙待,最高可用 microSD 擴充至 2TB。

Zenfone 7 與 Zenfone 7 Pro 外觀差異

俯視翻轉鏡頭,天線的地方也有一個麥克風,用來強化錄影的收音功能。

Zenfone 7 與 Zenfone 7 Pro 外觀差異

另一側為音量鍵及電源鍵(三合一按鍵:指紋辨識+電源鍵+快捷鍵),此次側邊的智慧按鍵可以自訂開啟 App,透過客製化手勢,例如按一下開啟 LINE、按兩下開啟網銀 App,而且由於指紋辨識模組也在同一個按鍵上,因此按下這個按鍵開啟 App 時,若有設定指紋鎖定的話,就能夠自動解鎖,一個動作就搞定!

Zenfone 7 與 Zenfone 7 Pro 在外觀上真的沒有不同,對吧?兩台手機就連重量為 230 克都一模一樣呢!

Zenfone 7 Pro 翻轉鏡頭

接下來就是主角「翻轉三鏡頭」啦,由左至右分別是:超廣角鏡頭、廣角鏡頭及望遠鏡頭,鏡頭下方則是一個「指向性麥克風」,且為了達到更好的收音效果,其實 Zenfone 7 全身上下共有多達 3 個麥克風。鏡頭規格如下:

- 超廣角鏡頭:1200 萬畫素、F2.2、113 度超廣角、具備 Dual PDAF
- 廣角鏡頭:6400 萬畫素、F1.8、具備 OIS、PDAF,搭載 IMX 686 感光元件,高增益模式,夜景模式可拉到 12dB,得到更好的夜拍結果。
- 望遠鏡頭:3 倍光學、12 倍數位變焦、具備 OIS

Zenfone 7 Pro 翻轉鏡頭

這次鏡頭上 Zenfone 6 主鏡頭 4800 萬畫素,提升為 Zenfone 7 64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此次雖然沒有畫素上的升級,不過在其他鏡頭上加入了 OIS 防手震,此外 Zenfone 7 主鏡頭搭載 SONY IMX 686 感光元件、超廣角鏡頭也採用 IMX363。OIS 與更大的感光元件的加持下,夜拍能力的提升也是我相當期待的部分。

Zenfone 7 翻轉鏡頭

Zenfone 7 Pro 的廣角鏡頭及望遠鏡頭部分均為 OIS 鏡頭,具備 OIS 4 軸 (Yaw、Pitch、 X 平移、 Y平移) 8 方位防手震,能夠克服艱困的拍攝環境,例如:低光源的環境下、夜拍環境等。

Zenfone 7 翻轉鏡頭角度

Zenfone 7 系列翻轉鏡頭模組採用更輕、更堅固的液態金屬打造,並且同樣採用步進馬達,以及角度感應器。

Zenfone 7 翻轉鏡頭

翻轉鏡頭能夠進行任意角度的翻轉,在拍攝的靈活度上,相較於一般智慧型手機來說,我覺得能夠有更多的創作空間。舉例來說,用翻轉鏡頭拍攝老婆、女友時,能夠輕鬆拍出由下往上的照片,搭配超廣角鏡頭,輕鬆拍出長腿完全沒問題。或者家中有小朋友、寵物,不必蹲下就能輕鬆的拍攝平視角的畫面。甚至是家庭出遊,就能夠從以往的「攝影師」變身為「畫面中的人物」,一鍵按下翻轉鏡頭拍攝,就能夠讓自己也出現在珍貴的畫面中。

Zenfone 7 自拍

接下來談到「自拍鏡頭」的部分,歸功於翻轉鏡頭設計,Zenfone 7 的自拍可以說是目前業界所有手機最強的,因為規格與後鏡頭一致,按下按鍵就能一鍵翻轉自拍,此外錄影功能也是非常強大,能夠做到業界唯一 8K 30 fps+EIS 錄影(主鏡頭),我想目前也只有 Zenfone 7 能做到了吧,常常直播、喜歡自拍的朋友一定會愛上翻轉鏡頭這個設計。

另外,超廣角鏡頭也能夠做到 4K 60 fps+EIS 錄影。慢動作錄影的部分,主鏡頭能夠達到 4K 120 fps。

Zenfone 7 翻轉鏡頭

Zenfone 7 加入了 Quick Angle Shooting 功能,預設 0 度、45 度、90 度及 135 度,一鍵就可以讓鏡頭就定位到常用的拍攝角度。

Zenfone 7 翻轉鏡頭

Zenfone 7 鏡頭翻轉非限定於固定角度,除了按下按鍵一件翻轉外,也可以藉由音量鍵、快門鍵將鏡頭推移出任意角度拍攝。雖然目前也有其它廠牌推出三鏡頭翻轉手機,不過 Zenfone 7 是唯一能夠任意角度翻轉的,可以說是業界唯一能夠做到任意角度的翻轉鏡頭,在拍攝上能夠產生更有創意的玩法。

Zenfone 7 與 Zenfone 7 Pro 外觀差異

接下來談談聲音,聲音輸出上 Zenfone 7 與 Zenfone 6 一樣俱備雙喇叭,不過在聲音的輸入上又進化了,硬體上加了一個指向性麥克風後,在軟體上輔以「濾風切聲」、「聚焦收音」功能,在錄製影片時,不用外接 Mic 就能夠有更好的收音品質!

除了收音外,Zenfone 7 更是加入了專業的錄影模式,可自訂 ISO、EV、光圈、白平衡等,還能夠鎖定拍攝主體,讓錄影功能與拍照一樣具備更有彈性的創作空間。

Zenfone 7 動態追蹤

翻轉鏡頭還有什麼玩法呢?除了能夠全自動拍攝全景照片外,動態追蹤功能也是這次的亮點之一,拍影片時能夠針對畫面中的主體,做出電影級流暢的 Zoom in/out,能夠做出水平、垂直動態追蹤效果。

Zenfone 7 Pro 電池保養

主打追求極致效能的 Zenfone,這次特別針對了電池做了優化,在「設定」中可以找到「電池保養」這個功能。

Zenfone 7 低速充電

點擊進去後,可以設定「低速充電」、「排程充電」及「充電上限」,這三種充電模式,能夠有效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ASUS ZenPower 10000

ZenPower 10000 支援 PD 18W 快充,可在 30 分鐘內充 60% ; 支援雙向快充,可同步充電與放電,在安全上具備 ASUS PowerSafe 11 道安全防護技術。

ASUS 48W 旅充

另外還有 48W 萬用充電器,支援 PD 3.0 48W 快充,具備 USB 2.0 x 2、USB 3.0 x1 及 Type-C x1,四孔可同時充電,附有多國轉換插頭,出國帶一個充電頭就可充筆電、手機。

Zenfone 7 系列規格整理

機型 Zenfone 7 Pro Zenfone 7
尺寸重量 165mm x 77.28mm x 9.9mm / 230g
螢幕 6.67 吋 FHD+ AMOLED 全螢幕
92% 屏占比 / 20:9比例  / 110% DCI-P3 色彩空間
處理器 CPU:最新 7nm Qualcomm Snapdragon 865 Plus 5G 處理器
GPU:Qualcomm Adreno 650
CPU:最新 7nm Qualcomm Snapdragon 865 5G 處理器
GPU:Qualcomm Adreno 650
記憶體 / 容量 8GB + 256GB 6GB + 128GB
8GB + 128GB
相機 - 超廣角鏡頭:1200 萬畫素、F2.2、113 度超廣角、具備 Dual PDAF
- 廣角鏡頭:6400 萬畫素、F1.8、具備 OIS、PDAF,搭載 IMX 686 感光元件,高增益模式,夜景模式可拉到 12dB,得到更好的夜拍結果。
- 望遠鏡頭:3 倍光學、12 倍數位變焦、具備 OIS
- 超廣角鏡頭:1200 萬畫素、F2.2、113 度超廣角、具備 Dual PDAF
- 廣角鏡頭:6400 萬畫素、F1.8、PDAF,搭載 IMX 686 感光元件,高增益模式,夜景模式可拉到 12dB,得到更好的夜拍結果。
- 望遠鏡頭:3 倍光學、12 倍數位變焦
影片錄製  最高 8K 60 fps 錄影 / 4 軸電子防手震
無線科技  802.11a/b/g/n/ac / 2*2MIMO / 支援 WiFi-Direct / 藍牙 5.1 / 支援 aptX / 支援 Wi-Fi 6
SIM / SD 卡插槽 三插槽 / 雙卡雙待(5G + 4G or 4G + 4G)
插槽 1:2G / 3G / 4G / 5G Nano SIM 卡
插槽 2:2G / 3G / 4G / 5G Nano SIM 卡
插槽 3:最高支援 2TB microSD 卡
導航 支援 GPS(雙頻段,L1 + L5)/ GLONASS(L1)/ BeiDou(B1+B2a)/ GALILEO(雙頻段,E1 + E5a)/ QZSS(雙頻段,L1 + L5)
作業系統 Android 10
NFC 支援
電池 5000 mAh 高容量電池 / 支援快充 4.0(30W)
音效 / 麥克風 雙喇叭搭配能放大器 / NXP TFA9874 智能放大器 /  內建 3 麥克風搭載降噪技術
顏色 宇曜黑、煥彩白

https://www.asus.com/tw/Phone/ZenFone-7-Pro-ZS671KS/

Zenfone 7 跟 Zenfone 6 有什麼不同?新機快速動手玩

Zenfone 7 跟 Zenfone 6 有什麼不同?新機快速動手玩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智慧型手機/平板/手錶

華碩ASUS ZenFone 2速寫開箱,台灣品牌智慧型手機中的極致精品! 華碩ASUS Zenfone Selfie實測開箱,專為自拍而生的智慧型手機! 華碩ASUS ZenWatch 2實測開箱,智慧手錶再升級! 大電量+雙鏡頭、OPPO「AX5」平價超值版入手開箱 ...

華碩ZenFone Max Pro (M2)動手玩:小幅度升級使用體驗再 ...

m2,Max,zenfone,asus zenfone max pro m2(140970) ... 跟ZenFone Max (M2)採背面打霧設計的情況比較,ZenFone Max Pro ... 合法好文,快速取得@ ContentParty ... 有音頻動態的效果,這樣的設計也已經成為XROUND 系列產品的特色。 ... 一般真無線藍牙耳機相較於有線耳機,都有著嚴重延遲問題,這樣的&nbsp;...

文本直送科技新聞:包裝盒暗藏玄機的 ZenFone AR 簡單開箱

我的第一台atom手機:ASUS 華碩 Zenfone 2 旗艦版開箱提起華碩,第一時間想起的都是華碩的主板和顯卡 。 在手機領域,華碩最出名的要數PadFone系列,作為首款變形手機,突破性實現了一秒鐘由手機到平板電腦的轉變,超長續航和獨qi特pa 的創意都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

[2017 WWDC] iOS 11 與 iOS 10 有什麼不同?6 張對比圖讓你一秒搞懂!

到底 iOS 11 跟 iOS 10 有什麼不一樣的明顯變化?根據外媒 PhoneArena 報導,從 iOS 11 跟 iOS 10 的操作介面做對比,分別用下列6張對比圖,帶大家快速秒懂 ...

ZenFone 4 Selfie Pro (ZD552KL) | 智慧手機

ZenFone 4 Selfie Pro 獨步全球的前鏡頭,搭載了Sony IMX362 雙像素感光元件 ... 相較於一般FHD 的影片,ZenFone 4 Selfie Pro 所拍攝出的4K UHD 影片能呈現高出4 倍的 ... Cat 6 LTE. 指紋感應器. 0.2秒. 解鎖. 電池. 續航持久,快速充電. ZenFone 4 Selfie ... 全新升級的ZenUI 4.0 提供您更聰明、更迅速、更人性化的使用介面。

ASUS ZenFone Max Pro(M1) 開箱動手玩,5,000mAh 超大電量

華碩每年固定都會更新 ZenFone Max 產品線,讓追求超大電量的消費者年年都有新機可換,今年的大電量手機代表為 ASUS ZenFone Max Pro(M1),具備 5,000mAh 超大電量,加上採用高通 Snapdragon 636 處理器,追求超強續航的人 ZenFone Max Pro(M1 ...

毫不妥協的全面屏ASUS ZenFone 6翻轉的不只是鏡頭— ZenTalk

(Image) 在競爭對手執著鏡頭數量之時,ASUS ZenFone 6走向了全面屏, ... 其實在翻轉鏡頭的背後,還藏有許多為專家… ... 七月2019 已編輯十一月2019 於產品故事 ... 但當時有另外一條支線同時在進行,比較偏夢想機、概念機的計畫,於是 ... 之初,他們就想到未來會面對很多使用體驗上的挑戰,會不會夾手?

三星Galaxy Z Flip 5G動手玩:支援5G、兩種新色,處理器升級S865 Plus

稍早我們搶先體驗到了三星最新推出的折疊新機 Galaxy Z Flip 5G。相較於 4G 版本 Galaxy Z Flip,處理器升級為高通目前最高階的驍龍 865 Plus 平台,記憶體與儲存空間維持 8GB 與 256GB,並且支援 5G 網路,同時推出灰色(Mystic Gray)與銅色(Mystic Bron ...

ASUS ZenFone 6搶先動手玩!搭載翻轉相機、旗艦規格與 ...

華碩剛剛發表了年度旗艦機ZenFone 6 而我們也已經搶先把玩到實機囉! 趕快來看看這次的新機有什 ...

華碩 ZenFone 6 評測:給硬派的手機

是的,ZenFone 6 的重點就在相機的部分——尤其是它的設計。據華碩的說法,這名為 Flip Camera 的旋轉相機模組是以液態金屬外殼保護,有著更高的強固度。然而在 ZenFone 6 如此的厚度之下,華碩要是能免卻鏡頭保護玻璃凸出,把相機做平的話會更理想,不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