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是否有支援 Miracast 無線投射,教你快速查詢

電腦是否有支援 Miracast 無線投射,教你快速查詢

Windows 本身內建 Miracast 無線投影功能,但如何知道你的電腦是否有支援此功能?今天小編要帶大家來快速檢查,三個步驟就能知道,Miracast 電腦無線投影功能,可以讓 Android 手機使用者,在不需要插著傳輸線的前提下,把手機畫面投射到電腦螢幕上,Miracast 可以說是用來看照片的神器。趕快跟著小編動手查查看,你的電腦是否有支援吧~不到 1 分鐘就能快速檢查完成。

Miracast

△ 首先在工具列按下放大鏡圖示 ( 搜尋功能 ),輸入 DxDiag,有大小寫比較難輸入,建議大家直接複製貼上就 OK 啦。

Miracast

△ 接著就是 DirectX 診斷工具的頁面啦,在這邊可以看到電腦系統資訊,包含時間、電腦名稱、作業系統、語言、系統製造商、型號等...但這些都不是我們要看的,點擊下方的「儲存所有資訊」,將 DxDiag.txt 檔案儲存到你常用的路徑。

Miracast

△ 然後打開 DxDiag.txt 檔案,按下快速鍵 Ctrl+F 搜尋 Miracast,看到下方搜尋到的狀態是否為劃紅線處的標記「Available」就表示支援。若你的是 Unavailable 就是不支援。

Miracast

△ 確認支援之後,要如何將手機畫面投影到電腦上呢?可以參考:Windows 10 內建接收無線投影功能,Android 手機輕鬆投放螢幕到電腦。只要手機與電腦都有 Wi-Fi 及 Miracast,不需要安裝第三方軟硬體,就能實現無線投影啦,大部分 Android 系統在 4.2 以上都有支援無線投影功能,這應該是目前為止 Windows 系統最方便的無線投影功能,而且真的不需要任何第三方軟硬體,看來以後追劇就更方便啦,或許在簡報上也是不錯的應用!

Miracast 是什麼?如何檢查電腦有沒有支援?

Miracast 是什麼?如何檢查電腦有沒有支援?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將筆電畫面同步至電視,體驗Miracast無線傳輸的魅力

在本期的「新規格」當中,我們介紹了Miracast這個在去年剛由Wi-Fi聯盟所提出的高畫質影音傳輸標準,其實在它之前,業界早已針對無線影音串流發展出許多類似的技術,最知名的當然就是Apple的AirPlay、Intel的WiDi,以及日漸流行的DLNA等等。

如何使用Miracast將手機螢幕投影到電視上?

自WiFi聯盟在2013年國際消費電子展上宣布完成Miracast無線顯示標準以來,市場上湧現出大量支持Miracast的設備和接收裝置,其中包括 ...

Windows 10 桌上型電腦的 Miracast

不過實際上,Heresy 自己測試過的結果,這樣的資訊完全不夠啊! 以無線網路卡來說,其實一般網路卡廠商根本不會標示自己的 NDIS 版本、也不會說有沒有支援 Miracast,除非你買來,否則根本不知道能不能用… orz

檢查你的 Windows 10 PC 是否支援 Miracast

Apple的AirPlay的無線投影是相當t成熟的技術,在Windows系統上也有類似的 Miracast 技術,不需要無線存取點(如AP)也可以將畫面顯示至電視或投影設備上,目前較常見的有Android智慧型手機與Windows 8.1/10的電腦,你知道你的Wincows 10 PC有支援嗎?

把Win10電腦當Miracast接收器很可以~ 相關經驗分享~

ASUS Zenfone 的Play To畫面投影就屬於Miracast技術,因此剛好有支援Win10連線功能的電腦在電視機/投影機旁的話,就不必再花個幾百塊 ...

修正與無線顯示器或擴充座的連線

如果您無法連線到無線顯示器或無線擴充座,請嘗試下列項目來修正問題︰ 確保您的 Windows 10 裝置支援 Miracast。以下為檢查電腦的方式:選取 [開始] 按鈕,鍵入連線然後從結果清單中選取 [連線]。在「連線」應用程式中,文字會顯示您的 Windows 10 裝置 ... ...

如何知道我的裝置是否支援Wi-Fi Miracast無線顯示功能?

Windows 8.1 裝置 請按下鍵盤”Windows 標誌鍵 +K”然後選擇投影,畫面中如出現”新增無線顯示器”選項即表示該裝置支援Wi-Fi Miracast。如果畫面沒有出現”新增無線顯示器”選項,建議可嘗試至產品網站下載安裝最新無線網路卡及顯示卡驅動程式,並安裝 ...

What is Miracast and Why Should I Care?

Miracast is a wireless display standard designed for mirroring a smartphone, tablet, or PC’s screen to a television without requiring any physical HDMI cables. It’s becoming more ...

疑難排解Surface Hub 上的Miracast

Surface Hub 透過Miracast 通訊協定支援無線投影。 ... 在傳統Miracast 中,投影裝置將連接支援Miracast 的監視器設定的存取點,然後監視器將會 ... 檢查驅動程式 ... 接著,確定裝置有支援Miracast。 ... 檢閱/[電腦設定/] > /[Windows 設定/] > /[安全性設定/] > /[無線網路(IEEE 802.11) 原則/]。 ... 沒有任何未解決的問題.

Miracast - Wi

Wi-Fi CERTIFIED Miracast™支援在Miracast®設備之間無縫顯示多媒體內容。Miracast使使用者能夠通過無線連接在Wi-Fi設備之間分享多媒體內容,包括高解析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