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 11 擷取圖片文字 2 兩個方法,不需要安裝 APP 即可辨識文字

Win 11 擷取圖片文字 2 兩個方法,不需要安裝 APP 即可辨識文字

以前需要辨識圖片中的文字,都需要尋找 OCR 圖片辨識工具,最近歸功於 AI 出現的關係,Windows 直接內建就有擷取圖片文字的功能,今天小編要跟大家分享 2 招 Win 11 複製圖片中文文字的方法,如果你今天拍了一張文件的照片,怎麼把圖片裡面的文字抓出來?而且不需要額外安裝任何的 APP 就可以實現,如果你也有需要辨識圖片裡面的文字,趕快把今天這兩招 Windows 11 擷取圖片文字的方法學習起來吧。

Win11 圖片文字擷取教學

有時候我們可能會像上圖一樣,用手機隨手拍攝含有文字的文件,這時候如果想要在電腦編輯這些文字,不需要自己重打一遍。今天小編就跟大家分享兩招,可以把圖片裡面的文字擷取出來的方式。

Win11 圖片文字擷取教學

第一個方法是透過 Windows 內建的截圖功能,按下鍵盤的快速鍵 Win + Shift + S 就可以開始擷取圖片。這時候請將你要辨識的圖片擷取出來。

圖片轉文字

完成擷取之後,就會在右下角看到上圖的圖示,這時候我們點擊一下這一則通知。

圖片轉文字軟體

這時候就會跳出一個剪取工具,我們點擊紅色箭頭的按鈕,這個按鈕是文字動作,點擊之後就可以看到下圖。

OCR文字辨識工具

圖片裡面的文字全部都被辨識出來啦,我們直接點擊複製所有文字就可以啦。

OCR軟體免安裝

如此一來就能夠將圖片裡面的文字貼到我們想要編輯的地方,開始編輯啦。

OCR圖片轉文字

第 2 個方法我們要透過電腦版的 LINE 來實現辨識圖片中的文字功能,首先隨機打開一個 LINE 聊天室,找到上圖紅色箭頭的擷取按鈕擷取出你想要辨識的圖片。

Win11 圖片文字擷取教學

擷取完畢之後,點擊紅色箭頭中的轉為文字按鈕。

Win11 圖片文字擷取教學

這時候就會看到上方圖片中的文字已經被辨識出來了,如果你有其他的語言,可以在上方的語言選項中選擇不同的語言,然後直接點擊下面的複製按鈕就可以複製所有文字啦。以上就是今天兩招,讓你不需要安裝任何 APP,就可以辨識圖片中的文字方法,還不知道沒有趕快學起來吧!

Windows 圖片如何轉為文字?兩招免安裝 APP 的辨識文字方法

Windows 圖片如何轉為文字?兩招免安裝 APP 的辨識文字方法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辦公室必學】你還不知道「複製圖片的文字」嗎?一個字都 ...

2019年8月8日 — ... 擷取圖片文字”. 【左圖】插入圖片,並點擊圖片一下【中圖】點擊右上角,再按擷取圖片文字【右圖】搞定! 方法五:Google Lens 智慧鏡頭(手機版). 目前僅 ...

3 款OCR 圖片轉文字免費工具推薦有了這些

2019年12月16日 — 3 款OCR 圖片轉文字免費工具推薦 · 1. LINE OCR 圖片轉文字功能 · 2. Google 雲端硬碟轉文件 · 3. Capture2Text 免費OCR 文字辨識工具.

3 款 OCR 圖片轉文字免費工具推薦 有了這些,以後就不用自己打字 ...

1. LINE OCR 圖片轉文字功能 LINE 的 OCR 圖片轉文字就 Windows、Mac、iPhone、Android 都行,桌機版使用方式很簡單,把圖片上傳到任一聊天室之後打開(不想麻煩別人的可以參考個人聊天室,怎麼建立請參考這篇):

如何使用 Windows 內建「剪取工具」複製圖片內的文字?

如果再搭配「Windows 標誌鍵 + Shift +S」鍵盤快速鍵來擷取螢幕任何區域成圖片,不但可以快速取得要辨識文字用的圖片,還可以直接快速開啟「剪取工具」複製圖片內的文字到剪貼簿內,方便後續的應用。

6款 OCR 圖片轉文字工具-線上截圖轉文字、PDF、擷取照片字

6款 OCR 圖片轉文字工具-線上截圖轉文字、PDF、擷取照片字. 2023 推薦6款簡單好用的 圖片轉文字 工具!. 免安裝,電腦 (Windows、Mac)和手機 (Android、iOS)都可以用~直接用Google雲端硬碟、LINE照片轉文字、Google智慧鏡頭,或是網頁版的線上的OCR辨識文字工具,都能將 ...

螢幕剪取&截圖工具推薦,Windows與Mac擷取快捷鍵全告訴你

2023年12月13日 — 「轉為文字」的功能也是一個超酷的設計,他的用意是為了讓很多人在遇到都是英文的圖片或是截圖,無法直接複製到Google 翻譯時,能夠透過此功能快速的翻譯 ...

免費 AI 圖片文字擷取工具,Windows 11 免費提供!

點擊「文字動作」按鈕後,剪取工作就會從圖中找出有文字出現的區域,例如下圖中比較亮的區域就是已經辨識出文字的部分。 接著只要用滑鼠選取文字,就可以把圖片裡面的文字順利複製出來囉!

怎麼把圖片轉文字?推薦4種方法幫你搞定圖片轉文字

免費下載 996的社畜們總必不可少的要與圖片和文字打交道。 經常會遇到老闆們要求圖片轉文字,如果這時選擇一個字一個字的打出來,那簡直是浪費時間。 那麼怎麼快速圖片轉文字呢? 給你推薦四款圖片轉文字的方法,分分鐘幫你搞定圖片轉文字的問題。 圖片轉文字的4種方法 PicWish圖片轉文字 QQ圖片轉文字 谷歌圖片轉文字 WPS圖片轉文字 PicWish圖片轉文字 PicWish免費線上圖片轉文字,一鍵將圖片文字轉換成可編輯文本,支持上傳圖片類型:JPG, JPEG, PNG, BMP, GIF。 進入 Pic

2招 Win11 圖片文字擷取教學,一秒複製圖片中的文字

圖片中的文字如何擷取出來?這篇分享 Windows11 圖片文字擷取教學,這 2招都可以讓我們快速複製圖片中的文字,艾倫最怕收到拍照的文字照片,這意味著就是要一個字一個字重打過,現在有 AI擷取文字功能後,我們只要把照片交給 Windows 11 不用花時間打字,就可以簡單的複製圖片上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