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 鎖定螢幕景深效果教學,輕鬆讓照片主角成為焦點!

iOS 16 鎖定螢幕景深效果教學,輕鬆讓照片主角成為焦點!

如何讓 iPhone 螢幕鎖定畫面擁有 Apple Watch 人像錶面功能?使用 iOS 16 鎖定螢幕「景深效果」就可以輕鬆辦到!這次 iOS 16 系統更新亮點,除了大改動的「自訂鎖定螢幕」功能之外,還多了一項「景深效果」新玩意,使用後就可以將層疊效果套用至人物、狗、貓和風景照片主角上,輕鬆讓照片主角遮住時間成為焦點,怎麼操作呢?趕緊讓我們下看詳細使用介紹吧!更多 iOS 16 實用教學,可參考這篇:iOS 16 關閉鎖定螢幕農曆日期教學!

iOS 16 鎖定螢幕「景深效果」操作說明

iOS 16 鎖定螢幕景深效果教學,輕鬆讓照片主角成為焦點!

首先,請長按 iPhone 鎖定螢幕進入編輯畫面,接著點選右下角藍色「+」按鈕。

iOS 16 鎖定螢幕景深效果教學,輕鬆讓照片主角成為焦點!

接著看到「加入新的圖片背景」畫面後,請點選上方的「照片」,並選一張要當鎖定螢幕背景的照片。

iOS 16 鎖定螢幕景深效果教學,輕鬆讓照片主角成為焦點!

選好就會進到設置畫面,點選螢幕右下角「⋯」就可開啟「景深效果」,並藉由兩指開合來調整圖片大小,確定沒問題後,設定好之後,就可點選右上角的「加入」,並選擇要設為「背景圖片組合」或是「自訂主畫面」。若你發現你選的照片沒辦法開啟景深效果,那表示這張照片的主體焦點不夠清晰讓系統無法提取。

iOS 16 鎖定螢幕景深效果教學,輕鬆讓照片主角成為焦點!

最後,就讓我們來看看沒開(左)跟有開(右)「景深效果」的呈現效果,你可以清楚看到有開的效果主體比沒開的更顯眼,對於想讓照片主體在鎖定螢幕上更突出的朋友,趕緊透過以上教學玩玩看吧!

想突顯 iPhone 鎖定螢幕背景主角嗎?就讓 iOS 16 才有的景深效果幫你一把!

想突顯 iPhone 鎖定螢幕背景主角嗎?就讓 iOS 16 才有的景深效果幫你一把!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手機拍攝技巧

3 天前 — 手機若無雙鏡頭,則只有近距離拍攝小物體,才能拍出淺景深效果,題材上 ... 你知,還有5款提升拍照技巧的必備小工具,讓你也能輕鬆成為Instagramer!

【iOS16更新】iPhone新功能總整理!鎖定畫面設定教學如何 ...

3 天前 — iOS16,iPhone,系統,更新,鎖定畫面,專注模式,訊息,郵件,Safari,瀏覽器,共享標籤頁群組, 照片去背,圖片去背,影片原況文字,聽寫,表情符號,地圖,健康APP, ...

iPhone 桌布設定教學,2 招快速更換桌布背景及鎖屏圖片

這樣就能一鍵套用,接下來一樣選擇你想將 iPhone 桌布設定為鎖定畫面桌布、主畫面桌布或者同時都設定。下圖是設為 iPhone 主畫面桌布的結果。 總結 要在 iPhone/iPad 更換背景圖片其實相當簡單,無論是主畫面或者鎖屏畫面的桌布都行,你可以參考本文教的這兩種方法來設定。

iOS 16 於今日推出

6 天前 — iOS 16 帶來「鎖定畫面」歷來最大幅度更新、讓使用者能在「訊息」中編輯或 ... 重新構思的「鎖定畫面」具備新的景深效果,優美地將照片主題呈現在時間 ...

iPhone 電影模式全面深入了解,輕鬆實現追焦散景功能

2021年9月26日 — 能讓使用者以簡單直觀的方式,透過iPhone 錄影拍攝輕鬆實現景深效果和焦點快速 ... 普通人完全不需學習如何手動變焦,也能成為電影攝影大師和追焦手。

iOS 16 功能教學:如何停用鎖定螢幕景深效果

Watch on. STEP 2:長按螢幕進行鎖定螢幕資料庫. STEP 3:滑動到有景深的鎖定螢幕,點擊「自訂」. STEP 4:點擊右下角的省略號圖標「‧‧‧」. STEP 5:按「景深效果」並關閉效果. STEP 6:在完成後按右上角的「完成」. STEP 7:按剛剛的鎖定屏幕以激活。.

iOS 16 今日推出!全新鎖定畫面超多變最新實用功能一次看

6 天前 — 鎖定畫面有非常彈性的自訂範圍,比如在上面編輯景深效果、透視縮放,人像就能和背景分離,照片呈現置於時間顯示前,讓背景成為桌布更有立體感。

iPhone人像模式景深控制器怎麼用?教你操作與攝影技巧

編輯人像景深控制器技巧. 步驟 1. 透過人像模式拍攝完成後,可到相簿內尋找想要進行調整景深控制的照片,如果能夠調整景深控制,左上角都會出現「人像」標示,就表示這張照片可以自訂景深,點擊右上角「編輯」即可。. 步驟 2. 進入編輯頁面後,螢幕下放 ...

iPhone 鎖定桌布自動更換教學,讓鎖屏隨機顯示照片 (iOS 16)

自訂 iPhone 鎖定畫面桌布及小工具是 Apple 為 iOS 16 所新增的最主要功能之一,而在 iPhone 鎖定畫面桌布功能中,有一個「照片隨機顯示」功能,我們只要預先設定好想顯示在鎖屏的照片或精選相簿,那我們一整天使用 iPhone 時,它就會在鎖定桌布上隨機顯示這些動態組合的照片,超級可愛。如果你還不 ...

iPhone下載iOS 16必玩這5樣!相簿上鎖、1秒去背出國去

6 天前 — 鎖定畫面為iOS 16最大的改變,需從「設定→背景圖片」設定。 《聯合新聞網》實測,若以自己的照片當鎖定畫面時,可調整照片大小,開啟右下角「景深效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