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自動加框線教學,輸入/刪除內容同時 儲存格外框線自動刪減

Excel 自動加框線教學,輸入/刪除內容同時 儲存格外框線自動刪減

如何讓 Excel 自動跑出框線?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 Excel 最實用的技巧之一,雖然可以自己手動設定,不過儲存格如果能隨著內容的新增、刪減,自動新增外框線的話,那我們就可以專注於 Excel 內容上,不需要調整表格格式,長期下來也能省下不少時間,還不會的同學管快跟著小編做一遍吧。關於 Excel 自動填入日期、時間也有自動填入教學,趕快去複習一下如何使用吧。

Excel 自動框線

首先,先讓大家看一下 Excel 自動框線的效果,就像上面動畫一樣,有內容的地方,會自動加上儲存格外框,內容如果移除,框線也會跟著消失,這是怎麼辦到的呢?

Excel 加框線

首先全選 Excel 儲存格,點擊上方「條件是格式設定」>「新增規則」。

Excel 框線固定

第一個下拉式選單選擇「使用公式來決定要格式化哪些儲存格」,下方公式欄位輸入「=A1<>""」。

Excel 格線

設定格式方式欄位,下拉式選單選擇「自訂格式」。

Excel 自動框線

然後找到「外框」,點擊「外框」最後按下確定。

Excel 教學

自訂格式完成後,點擊「確定」就完成囉。

Excel 自動框線

最後回到 Excel 輸入任意內容,就可以看到有內容的欄位都自動出現外框線,這樣就能夠輕鬆加入內容,外框線的部分就留給自動化幫你解決吧!

Excel 自動框線如何設定?儲存格加格線教學

Excel 自動框線如何設定?儲存格加格線教學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如何在Excel中給表格自動添加邊框線

2020年11月24日 — 如何在Excel中給表格自動添加邊框線 · 2. 選擇條件格式的區域,在「開始&gt; 條件格式」下點擊「新建規則」,也可以使用快捷鍵按住Alt,然後依次按H,L,N即可 ...

Excel自動在有資料的儲存格加邊框

Excel自動在有資料的儲存格加邊框 在使用Excel製作表單時,為求美觀易讀,往往都會幫儲存格加上 邊框。如果是連續列的單一表格,要幫這些儲存格加上邊框還容 易,有時碰上一個工作表中有兩三個表格,不需要每一列都得加框 線時,可就麻煩了。

Excel條件格式的妙用,表格自動添加邊框就是這麼簡單

2020年6月8日 — 條件格式在Excel中是一個非常好用的功能,在之前的文章中也分享過它的一些用法,今天我們再來學一個關於條件格式的小技巧:自動添加表格框線。

Excel自動在有資料的儲存格加邊框@ 各式的分享:

如果是連續列的單一表格,要幫這些儲存格加上邊框還容易,有時碰上一個工作表中有兩三個表格,不需要每一列都得加框線時,可就麻煩了。你相信Excel不但能幫我們判斷 ...

Excel-自動畫出資料的分隔線 @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 :

Excel-自動畫出資料的分隔線. 在 Excel 中取得一個資料表 (如下圖),其中已經按生日欄位排序,如何讓 Excel 依間隔5歲自動畫出分隔線?. 即以31-35,36-40,41-45,…為間隔。. 只要藉助設定格式化的條件規則,即可自動完成。. (1) 選取儲存格A3:E25。. 注意:不選取儲 ...

讓Excel自動印出表單格線@ 麒靈的部落格:

許多人可能會先選取整張工作表,然後使用「儲存格」/「外框」功能,其實我們只要在「版面設定」裡頭輕鬆勾個選項,Excel列印時就會自動為工作表加上格線,且框線粗細有 ...

Excel超實用教學:儲存格如何依據判斷式改變文字顏色或背景顏色?(以 office 365 為例)

2019/10/5 · 點選儲存格 A3 的「A單位」之後,再到「常用」選項中找到「條件式格式設定」~ STEP2: 在「條件式格式設定」選項中找到並點選「新增規則」~ STEP3: 在「新增規則」的「樣式」選項中找到並點選「古典」~ STEP4:

變更欄寬及列高

在 [常用] 索引標籤上的 [儲存格] 群組中,按一下 [格式]。 按一下 [儲存格大小] 下方的 [自動調整欄寬]。 提示 若要快速自動調整工作表上的所有欄,請按一下 [全選按鈕,然後按兩下兩欄標題之間的任何邊界。

顯示或隱藏工作表中的格線

根據預設,工作表的格線會使用 Excel 指定的色彩顯示。. 如有需要,您可以變更特定工作表的格線色彩,只要按一下 [此工作表的顯示選項] 底下的 [格線色彩] ( [檔案] 索引標籤、 [選項] 、 [進階] 類別) 即可。. 使用者經常將 Excel 中的框線與格線混淆。. 您無法以 ...

如何自動將邊框添加到Excel中的單元格?

要在輸入數據時自動向單元格添加邊框,請執行以下步驟: 1。 輸入值時,選擇希望網格線顯示在行上的單元格範圍。 在此示例中,我將選擇單元格A1:F20的範圍。 2。 來自 主頁 標籤,點擊 條件格式 &gt; 新規則,請參見屏幕截圖: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