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t 照片管理軟體,不吃大量儲存空間、照片自動分類,第一次回憶照片如此順暢!(Mac、Windows)

Tiat 照片管理軟體,不吃大量儲存空間、照片自動分類,第一次回憶照片如此順暢!(Mac、Windows)

Mac 上好用的圖片管理程式不好找,強大的又需要付費,今天發現了一款免費又強大的圖片管理工具「Tiat」,一般管理圖片工具,最怕的就是有大量的圖片的時候,大多數 App 都是把圖片的 Meta 放到記憶體裡面搜尋,用這種方式如果量大的話會導致系統效能、空間被吃光光,我們在瀏覽圖片的時候卡卡、不順的情形就會發生,而 Tiat 最大特色就是能處理大量圖片,就算有 100 萬張都不是問題,因為 Tiat 只會儲存壓縮過的圖片資訊和快取圖片,確保我們硬碟不會有浪費空間的情形發生,這應該是近年來看過最好用的圖片管理工具了!

Tait 五大特色:
  • 多種瀏覽方式
  • 節省硬碟空間
  • 可處裡大量圖片
  • 自動分類
  • 支援海底撈針,畫圖搜圖

Mac 照片管理工具

△ 開啟後選擇是全英文介面,這套軟體是台灣人寫的,之後更新一定會有中文,但也不用看到全英文就害怕,都是常見的英文單字,操作上應該是沒問題的,有問題的話,就繼續看下去吧XD

Mac 圖片管理工具 推薦

△ 第一次使用必須先匯入照片資料夾,點擊 ADD IMPORT 匯入,選擇電腦中的資料夾按下打開即可,當然 NAS 或遠端資料夾也是沒問題的!

Mac 圖片管理工具 推薦

△ 上方步驟完成匯入資料夾後,點擊 SYNC FOLDERS 同步就可以啦,點擊同步的時候不要擔心,Tiat 不會把你遠端的照片再次複製進來,它只會儲存壓縮過的圖片和快取圖片,如此一來就可以大大增加瀏覽照片時的體驗,回憶照片就該這樣快速+順暢!

Tiat

△ 同步後就可以開始各種方式的瀏覽照片啦!像是:時間軸瀏覽、標籤瀏覽、地圖瀏覽等

Mac 圖片管理工具 推薦

△ 點擊照片之後,除了基本的圖片資訊時間、日期、大小外,還可以設定標籤、相簿、備註、Meta,甚至還有顏色組成分析!

Mac 圖片管理工具 推薦

△ 標籤設定目前還是需要手 Key 的階段,如果未來能自動辨識圖片標記就更強大了!

Mac 圖片管理工具 推薦

△ 標籤瀏覽,一開始是空空如也,幫照片設定標籤之後才會出現喔!

Windows 圖片管理工具 推薦

△ 可以把照片加入特定相簿,未來回憶起來會更快速。

Mac 圖片管理工具 推薦

△ 相簿瀏覽

NAS 圖片管理工具 推薦

△ 地圖瀏覽,目前覺得地圖瀏覽比較可惜的是,照片小泡泡點進去之後,沒辦法看到大圖,當然開發者也表示未來會優化,把這項功能加進去!

Mac 圖片管理工具 推薦

△ 群組功能也是非常方便的,可以利用 EXIF 資訊達到自動分類的效果,像是我有相機拍的圖片,也有手機拍的圖片,這時候我可以把 Maker 的部分設定為 Apple,以後把照片同步進來的時候,iPhone 拍的照片就會自動分類到同一個群組裡!

Mac 圖片管理工具 推薦

△ 另外還有畫圖找圖,非常酷炫的功能,因為目前還沒有支援自動照片標記,所以有時候要從大量的照片中大海撈針實在不容易,畫圖找圖的功能就是讓我們大海撈針用的,這邊我就來實際測試一下到底準不準確,因為此功能還在測試當中~

Mac 圖片管理工具 推薦

△ 筆畫顏色、粗細、大小等都是可以調整的,這邊我就來畫個四不像的貓咪,畫完之後按下右下方的 SET FILTER 開始尋找。

Mac 圖片管理工具 推薦

△ 哇賽!連這樣 Tiat 都可以找出來,雖然有些亂入的圖片,但 Tiat 好樣能看出我大概要找什麼樣的圖片,真是太厲害啦,畫成這樣它都能找得出來~目前 Tiat 支援 Windows、Mac,既然都兩大平台通用了就來下載一波吧,畢竟照片拍了,沒有好的回憶工具也太可惜了!實測之後,坦白說瀏覽速度真的順順的,雖然說有些功能還有待優化,但是基本的瀏覽就完勝很多其它 App 啦!

http://www.chthollystudio.com/tiat/zh_TW

免安裝版:
Tiat 1.1.7.7z(MEDIAFIRE下載)
Tiat 1.1.7.7z(RAPIDGATOR下載)
Tiat 1.1.7.7z(ZIPPYSHARE下載)
Tiat 1.1.7.7z(TADOWN下載)

Mac 版本:
Tiat 1.1.7.dmg(MEDIAFIRE下載)
Tiat 1.1.7.dmg(RAPIDGATOR下載)
Tiat 1.1.7.dmg(ZIPPYSHARE下載)
Tiat 1.1.7.dmg(TADOWN下載)

有沒有好用的照片整理App?

有沒有好用的照片整理App?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怎麼給照片加白邊?9款留白邊的app推薦

比如像下圖這樣有白邊的、挺清新的照片。那麼,app具有留白邊的功能呢?今天,小編就給大家整理了9款留白邊的app ... 效果,那麼 Free 版已經可以滿足你的需求了,而且筆者還推薦你使用 ClipCrop ,這是一款更好用 ...

幫硬碟裡的幾萬張照片「去蕪存菁」 | T客邦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定時整理照片的習慣?算算筆者這兩三年來,光是用單眼就已經拍了兩三萬張照片,加上拍完了就隨便亂塞,硬碟裡的圖檔跟本就是一團亂,整理起來還真是一門大工程。有鑑於此,筆者自己擬了一套「照片整理SOP」,希望可以供常需要 ...

有没有好用的租房APP? - 知乎

为了大家的幸福生活,我呕心沥血,找了三天的房子,花了一天时间整理 ... 平台,房源数量上远不如58。不过在链家上你能找到的几乎都是真实房源,可以看到房间的照片 ...

在 App Store 上的「Scene:整理和分享照片」

了解超過 200 萬個使用者喜愛 Scene 的哪些功能: - 彈指之間,輕鬆瀏覽 - 行事曆檢視 - 使用拖放整理照片 - 分享無限制 …這個簡單好用的應用程式都做得到。 SCENE 特色 彈指之間,輕鬆瀏覽 - 速度超快,設計精簡

比快圖瀏覽更快更好用,內建 Android 的照片相簿管理 App

但是,現在絕大多數的 Android 用戶的手機裡,都已經隱藏了一個「超級好用」的手機照片管理 App,那就是跟著你的 Google+ App 最新更新,而多出來的一個有個風車 ...

六個用來取代內建軟體的實用 iPhone Apps - 蘋果仁

App Store 上有那麼多好用的程式,很多無論是在功能或是設計上,都比內建的 App 還要好用;這邊就整理出 Business Insider 編輯認為可以取代內建軟體的實用 APP,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自己私藏的好用 App 可以分享呢?

不搞丟LINE照片最佳方法~Google雲端相簿自動備份|數位時代

這是一個整理聊天室內照片的方法,可以把聊天室內大家分享的照片整理到不同的相簿中,而且透過 LINE ... [雲端工作] 無痛轉換 Mac:不只 Apple 好用更是 Google 實用 [雲端工作] 事實上,我認為你不能依靠任何數位、網路工具 ...

iTunes 無法完全同步 iPhoto 中的照片到 iPhone 中

小弟之前常使用 iPhone 上的一支程式(Spots)來紀錄造訪過的美食,當然會有照片。最近發現有另一個好用的 App(Note’d) 可以讓我紀錄美食所在的地點(我不喜歡 Evernote Food 強制雲端同步的設定,所以…),因此想要將資料從舊的 App 中轉到新的 App 上來。

史上最輕鬆手機相簿分類術,Tidy App 聰明完成照片回憶整理

「 Tidy 」單指滑動就能快速完成相簿整理,介面非常有邏輯,用最少步驟就能把幾千張照片立刻變得井然有序,稱得上「史上最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