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tstone Image Viewer。簡易快速的看圖縮圖推薦工具

Faststone Image Viewer。簡易快速的看圖縮圖推薦工具

你現在瀏覽圖檔都用什麼軟體呢?哇哇以前是相當的習慣使用 ACDSee,只是 ACDSee 對我來說只是越來越龐大,畢竟我只需求一般的看圖而已,雖然說我也一度使用 classic 2.44 的精簡快速版本,只是在於縮圖時又得尋求其他軟體,因此我選擇 Faststone Image Viewer 可以兼顧看圖與縮圖的好軟體。

2008-06-01_140314.jpg

預設的圖片瀏覽器設成 Faststone Image Viewer 之後看圖就有更多的玩法了!

2008-06-01_144417.jpg

全螢幕瀏覽的狀態下,滑鼠移到左方會有一些基本操作的選單跳出。

2008-06-01_144439.jpg

滑鼠移到上方可以看到類似檔案總管的預覽。

2008-06-01_144454.jpg

滑鼠移到右方可以得知照片的檔案屬性和 EXIF 元件資料。

2008-06-01_144516.jpg

移到下方可以選擇一些瀏覽的選項,甚至可以用投影片的方式來播放。 Faststone Image Viewer 在看圖上的功能真的還算是很棒,至少我覺得他速度快,檔案小,甚至還有免安裝的版本可以直接下載。

2008-06-01_140423.gif

現在的相機隨便幾乎都是五百萬相素以上了,在網路上分享給朋友們看千萬不要直接分享原圖啊,原圖太大張不太適合分享,於是縮圖一定是必要的,此時選擇工具內的批次轉換就可以來進行批次縮圖囉!

2008-06-01_140702.gif

把右方的圖片新增到左方就可以了,可以利用預覽來一張一張的新增,也可以一次全部新增。若要一張一張的新增其實還有個撇步,就是在檔案總管模式的時候,按著 ctrl 多選自己想要的圖,之後按個鍵盤上的 F3 就會跳到以上畫面,而且剛剛選擇的圖檔就會都在左方囉!

2008-06-01_140754.gif

接下來縮圖最重要的設定就要從【進階選項】進去設定囉!

2008-06-01_140934.gif

第一個選項就是【重設大小】的設定,大家可以依照自己喜好的方式去設定,我是習慣以長邊等於500去縮圖。再來我覺得比較重要的就是縮圖演算法的選擇,預設的 Lanczos3 縮圖效果很不錯,使用起來一直很滿意唷!在此也提醒大家不要呆呆的用 PhotoImpact 去縮圖存檔唷~效果差很多唷^^

2008-06-01_141033.gif

除了【重設大小】的選項以外,還有【旋轉】【剪裁】【畫布】【色彩品質】【調整】【DPI】【文字】【浮水印】的選項可以進行設定,我比較常常使用到的是文字和浮水印而已。

2008-06-01_141254.gif

可以在文字框內寫入自己想寫的文字,譬如「Photo By EasyLife - ($E) ($F) ($M) ($J) ($Q) ($O)」,這些變數或許不是麼好懂,但是可以利用一旁的【插入一個變數】去選擇。

2008-06-01_141311.gif

其實我對於 EXIF 也不是很了解,基本上應該是記錄了一些相機資訊與拍照資訊,每一張照片應該都會有唷!那到底把這些資訊加入到照片做什麼?其實也只是讓大家知道是用哪台相機拍照,拍照時的設定為何而^^

2008-06-01_141352.gif

浮水印的設定適合自己放一些標誌圖案上去,之前我的邊框都是利用浮水印來做的,浮水印的圖案是自己製作的透明png,那麼透明度就可以不用再選擇了,若是一般圖案要透明的話要設定唷!

2008-06-01_141514.gif

設定完成之後就可以點選【開始】進行批次縮圖。

2008-06-01_141845.gif

整個縮圖的過程還有視窗畫面可以看到進度如何。

2008-06-01_141902.gif

縮圖後的檔案大小以及比例也會有資訊可以觀看,基本上縮圖就這樣簡簡單單完成了,當然還有更多的設定大家可以自己去設定看看囉!

gra_hina-k055.jpg

這時候也可以看出漂亮的美女圖是用什麼相機拍的啊!

FaststomeImageViewer Teach

FaststomeImageViewer Teach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Download Neo Imaging English Version Software: NEO IMAGING, Email Reader English Version

Free neo imaging english version downloads - Collection of neo imaging english version freeware, shareware download - Baby School (Cantonese+English), Flash Card, Sound & Voice card, Piano, Drum, Words Card, Baby School (Chinese+English), Flash Card .

謝碧景的教學園地

nEO iMAGING光影魔術手 請點選章節) 軟體 Photoscape 免費影像處理軟體 軟體 (二)動畫及影片編輯軟體: SketchUp3D 模型 Alice 3D動畫程式設計 ...

nEOiMAGING

NeoImaging 簡介 光影魔術手是一套專門處理數位相片的影像處理軟體,具多種處理相片時所需的特效與技術,例如正負片切換、數位曝光、彩霞渲染、浮雕特效、黑白效果、圖片雜點修補、色階調和、人像褪黃、浮水印、柔和打光…等;另提供自動大頭照成 ...

新浪科技_新浪网

新浪科技是新浪网最重要频道之一,24小时滚动报道IT业界,电信、互联网及大众科技新闻,最及时权威的产业及事件报道平台,手机、数码、笔记本及软件下载一网打尽。

光影魔朮手

altohorn.Teach_InfoEdu 搜尋這個協作平台 網站地圖 資訊教育(371) 1、資訊科技概念的認知(47) 1-1電腦與生活(14) 1-2電腦使用安全(31) 2、資訊科技的使用(94) 2-1電腦使用規範(4 ...

PhotoImpact X3

nEO iMAGING 光影魔術手 教學網 軟體 螢幕擷取工具(HyperSnap-D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