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senger 教學!如何開啟悄悄話功能?金鑰用來幹嘛?

Messenger 教學!如何開啟悄悄話功能?金鑰用來幹嘛?

大家都有被 FB 竊聽的經驗,好像聊天聊什麼,廣告就會出現什麼!想知道如何在 Messenger 開啟悄悄話聊天功能嗎?金鑰又是做什麼的呢?今天就要教大家如何使用 Messenger 悄悄話功能與金鑰的功用,首先悄悄話是採用「手機端對端加密」方式,也就是只有你和對方會收到訊息,就連 FB 官方都不會有資料,非常保護你們的聊天隱私,而悄悄話中還有讓訊息時間到自動消失的功能。另外,金鑰的功用就是拿來驗證 Messenger 中的悄悄話已經加密,更多詳細的操作與資訊就讓我們往下看吧!更多 Messenger 新功能可以參考這篇:全新 Messenger 聊天室主題,聊天情境由你來決定!

如何開啟 Messenger 悄悄話功能?

Messenger 教學!如何開啟悄悄話功能?金鑰匙用來幹嘛?

首先先到 Messenge 中隨便開啟一個聊天室,接著點選左上角的「大頭貼」圖示,點擊「前往悄悄話」。

Messenger 教學!如何開啟悄悄話功能?金鑰匙用來幹嘛?

在悄悄話模式中,所有的聊天內容就只有你們雙方知道,就連 FB 都不會留下對話資料,除非你刻意給別人看。另外,在打字框內的左手邊有一個「計時器」功能。

Messenger 教學!如何開啟悄悄話功能?金鑰匙用來幹嘛?

你可以點擊計時器來設置訊息在一定的時間內自動消失,讓你打出去訊息左邊會跑出倒數計時,時間一到就會自動被移除,並會顯示「這則訊息已到期」的訊息!

Messenger 教學!如何開啟悄悄話功能?金鑰匙用來幹嘛?

而當你退出聊天室,你會在 Messenger 聊天室頁面上看到對方的大貼上有「鎖頭」的圖示,代表這聊天室是用悄悄話模式來傳送訊息的。如何將悄悄話聊天室刪除呢?很簡單直接往左滑,點擊「垃圾桶」便可刪除聊天室。

Messenger 金鑰的功用

Messenger 教學!如何開啟悄悄話功能?金鑰匙用來幹嘛?

如何查看金鑰呢?直接在悄悄話聊天室中,點選左上角的大頭貼圖示,便可看到「你的金鑰」與「對方的金鑰」。Messenger 金鑰主要功能就是拿來驗證 Messenger 中的悄悄話已經加密,其實所有在 Messenger 中的悄悄話皆已加密了,不論是否比對裝置金鑰,你的訊息皆會加密。

Messenger 教學!如何開啟悄悄話功能?金鑰匙用來幹嘛?

若你真的要驗證對話是否已加密,請比對朋友姓名下方出現的金鑰與對方裝置上的金鑰,確認金鑰相符。

範例:你的裝置上顯示朋友小剛的裝置金鑰為 123,而在小剛的裝置上,他的金鑰也應為 123。

Messenger 教學!如何開啟悄悄話功能?金鑰匙用來幹嘛?

不論是在 iPhone 或 Android 手機上都有使用 Messenger App,這些裝置上都有專屬金鑰,想查看的話可以點選 Messenger App 主頁左上角的「個人大頭貼」>「隱私設定」。

Messenger 教學!如何開啟悄悄話功能?金鑰匙用來幹嘛?

接著在隱私設定中點選「悄悄話」,就可看到你使用過的裝置專屬金鑰囉!看完以上的 Messenger 教學,若你想轉述一些比較隱私的訊給對方又不想讓別人看到,不妨試試看 Messenger 悄悄話功能吧!

Messenger 悄悄話聊天如何使用?聊天聊什麼就出什麼廣告嗎?

Messenger 悄悄話聊天如何使用?聊天聊什麼就出什麼廣告嗎?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GoSky AI Inc.

今年團隊成立逾兩週年,我們在這兩年間,打造許多聊天機器人應用,從美妝產業到美食行業,跨足 ... Messenger 限時功能|講悄悄話的小世界,你想怎麼用?

2020 年Facebook Messenger 你應該知道的9 個隱藏功能 ...

2019年7月10日 — Messenger 有一個很少人知道的小指令,只需要在聊天室窗 ... 的隱私,可以透過Facebook 端對端加密的功能,讓彼此的對話變成「悄悄話」。

使用臉書Messenger 你不知道的15個功能 | FB通話功能 | 即時通 | 群組通話

每個月全球有超過9億人使用臉書(Facebook)的即時通訊Messenger。為了吸引更多的用戶使用Messenger,臉書可謂努力豐富與更新Messenger的功能,讓它不僅 ...

LINE 如何阻擋垃圾訊息?教你這招避免被陌生廣告帳號騷擾!

當你允許別人透過 LINE ID 加你好友時,可能會遇到許多奇怪的陌生帳號傳送 LINE 訊息給你,這些帳號可能會傳送垃圾訊息、廣告訊息或色情訊息等等。而其實我們可以透過 LINE 的「阻擋訊息」功能來避免這個情況,只要開啟後,就能阻擋非好友的訊息,就不會再收到垃圾 ...

八年的交友軟體心得分享

小弟開始用交友軟體至今大約有8年以上,國內外不同app的使用經驗甚至有在交友軟體公司任職過自認對於線上交友的生態和技巧稱得上略懂略懂在01潛水已久,常看到交友軟體的討論忍不住也手癢來發一篇長文分享這些年對於交友軟體的迷思、技巧和推薦文章目錄如下:交友 ...

「App」Facebook 悄悄話功能上線囉,支援限時訊息讓你私密 ...

2020年10月17日 — 在各家聊天軟體紛紛推出了保密功能,讓個資安全上升一個等次後,身為 ... 終於也在自家的聊天軟體Messenger 推出了支援限時訊息的悄悄話功能! ... 教學專區. iOS教學 · android教學 · 電腦教學(windows Mac). LINE貼圖 ... 注意:此功能目前僅限於行動裝置上使用,也就是只能在iOS & android 系統上使用喔!

Facebok 推出「悄悄話」功能,只有你和對方看的到

2016年10月7日 — 在最新一次的Facebook Messenger 更新中,加入了一個新的功能 ... 如果要使用悄悄話的話,先點擊任一個人進入聊天畫面,iPhone 是點擊上方 ...

私密對話| Messenger 使用說明

如何在Messenger 展開悄悄話? Messenger 中 ... Messenger 悄悄話可以傳送哪些內容? 您可以透過 ... 是. 否. 我可以使用多部裝置在Messenger 中展開悄悄話嗎?

Facebook在Messenger新增了加密通訊、限時訊息,但需要你 ...

2016年10月5日 — 標籤: 加密, 加密通訊, Facebook, messenger, 通訊軟件. ... Facebook在最新版的Messenger中加入「悄悄話」功能,容許用戶使用加密通訊及限時訊息。 ... 除了加密訊息以外,「悄悄話」功能更容許用戶為訊息設下時限,限時 ... 因此,以下介紹如何開啟新版Messenger的「悄悄話」功能,以及設訂限時訊息。

[分享] 5大交友app使用心得分享(上) - 看板 CATCH

我用這個功能,挑了一個看起來比較接近我菜的類型 想丟訊息跟她聊天,順便練習自己跟女生的談話技巧 沒想到竟然要花錢開通聊天系統… 除下來單月180幾元,心一橫先加值試試水溫 主要也是想知道要付費跟免費的交友app差在哪裡 另外它的感興趣是隨機顯示會員,可以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