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檔案!硬是要學!

藏檔案!硬是要學!

你有多少檔案需要隱藏?你老是把檔案藏在哪裡?隱藏資料夾你會用大家都會用!檔案或是資料夾加密又有忘記密碼的風險,就算是使用老婆看不到也是透過軟體來隱藏,要保護檔案的方式百百種,今天再來分享一種,你就算看到資料夾也打不開建立偽裝後,可以安全的隱匿檔案你說要不要學?

建立打不開的資料夾

你就算看靠到資料夾也打不開

首先你要對命令提示字元Command Line有些概念,因為需要用Command的方式建立資料夾,請先cd到要建立資料夾的目錄,若真的不太熟悉命令提示字元的話,可以下載這個reg執行安裝,之後就可以在磁碟或目錄右鍵選單開啟命令提示字元,開啟後就會在該目錄底下。

建立打不開的資料夾

接著是最關鍵的步驟,就是建立「看的到也打不開」的資料夾,可以用md或mkdir的指令建立資料夾,請特別注意資料夾格式是「資料夾名..\」,上面的範例是「md mp3..\」,輸入之後返回資料夾就可以看到「mp3.」的資料夾。

建立打不開的資料夾

點兩下試著打開「mp3.」資料夾,完全打不開唷!不信的話就馬上試試看吧!

建立打不開的資料夾

那麼到底要如何開啟這個資料夾呢?不說的話還真的是不知道,其實只要在網址列輸入絕對路徑就可以,譬如輸入「C:\mp3..」,記住後面要有兩個點唷!

建立打不開的資料夾

進入資料夾後你就可以把不想讓別人看到的檔案放進去了,也就是開始藏檔案啦!要放什麼檔案就隨意囉~不過有特別要注意的事項,檔案是否能開啟要取決於軟體,像我測試音樂或影像檔案還是可以直接開啟,圖片檔案我用FastStone Image Viewer就不能直接開啟,或許還是有軟體可以開,我沒測。

建立偽裝資料夾,安全的隱匿檔案

建立打不開的資料夾

依照上面的方式「md movie..\」我再建立一個「movie.」的資料夾,並且放入一個檔案,這就是我要藏起來的喬丹經典10大好球。

建立打不開的資料夾

之後我在同一個目錄下再建立一個正常的「movie」資料夾,你會發現不管是「movie」或是「movie.兩個資料夾都可以直接開啟了,打開目錄後什麼都沒有,於是我放一個不需隱匿的卡特經典灌籃的影片,不管你將檔案放在哪一個資料夾,兩個資料夾的內容都會是一樣的,別人就算覺得「多一個.」的目錄很怪,但是打開來也看不到隱匿的檔案(我隱匿的檔案是 - 喬丹經典10大好球)。

建立打不開的資料夾

那麼該如何使原本隱匿的檔案現形呢?這時候只需要把「moive」資料夾命名成其他名字就可以了,譬如我命名成「嘿嘿moive」,這時候你再去點「moive.」就會發現又打不開了唷!該如何打開我想應該不用再教了吧!你有心動哩嗎?

建立打不開的資料夾

不管是「mp3.」或是「moive.」在正常情況下你點不開也砍不掉,不知道這技倆的人應該是一點辦法都沒有,若在搭配上偽裝的方式,我想會破解的人就更少了,除非他也剛好看到這篇介紹文章啦^^。建立資料夾要用Command的方式,那麼移除資料夾也相同囉!千萬不要只會建立不會移除唷!「rd mp3..\ /S」用在資料夾內有檔案和目錄時整個移除,「rd mp3..\」用在空目錄的狀態下。

我目前用xp測試以上的方法都OK唷~用vista或是其他windows作業系統可以試試看有沒有效唷!有效也請回報我一下唷!謝謝啦^^

vista試著用命令提示字元「start C:\mp3..\」(完整路徑)看能否打開資夾。

藏檔案!硬是要學!

藏檔案!硬是要學!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檔案工具 相關內容 | 硬是要學

千萬別說這是老套了!每天仍有無數個人對於分割壓縮檔案的方式不了解,「硬是要學! 」既然是做教學的,就得作點教學服務給大家,當然我們也還有很多不懂的地方,希望大家都能教學相長啦! 檔案工具 » [檔案工具] 方便快速的檔案備份工具 ...

台南市圖書館館藏查詢系統網站相關資料

硬是要學 愛順發 台南市圖書館館藏查詢系統網站相關資料 台南市圖書館館藏查詢系統網站相關資料 ... 以上的 F1~F12 功能鍵,讓所有人的眼睛為之一亮。台灣 Apple 官網也在發表會後立刻更新銷售資料,並同時公布相關規格及售價。

硬是要學 - 半夜在網路上看片想要蒐藏怎麼辦? clipboxes 幫你快速下載影音&整理檔案,超方便!

半夜在網路上看片想要蒐藏怎麼辦? clipboxes 幫你快速下載影音&整理檔案,超方便!Facebook Email or Phone Password Forgot account? Sign Up To see more from 硬是要學 on Facebook, log in or create an account. Sign Up Log In To see more from ...

硬是要學科技新知:教學/如何關閉Windows 10快速存取與 ...

2016年10月25日 - 硬是要學科技新知:教學/如何關閉Windows 10快速存取與顯示最近使用 ... 存在哪個資料夾都會依照開啟時間顯示在這個區塊裡面,檔案藏再深都 ...

藏檔案!硬是要學!

你有多少檔案需要隱藏?你老是把檔案藏在哪裡?隱藏資料夾你會用大家都會用!檔案或是資料夾加密又...

硬是要學

檔案 工具 系統工具 網路相關 Chrome Firefox Close 多媒體與影音 其他類型 Close 關於 聯絡硬是要學 ... 省錢購買攻略」不過因為網站湧入大量流量,導致整個系統非常不穩,已經有許多硬是要學網友回報無法完成購買程序。不過不用擔心! 我們剛剛 ...

拍照比YA藏危機,一般相機就能輕易複製指紋 | 新聞

關於 Werboy 3C科技部落客,硬是要學共同創辦人,台灣部落客社群(TBC)共同發起人。熱愛發掘、體驗及分享各類科技產品。Email:[email protected]

硬是要學科技新知:教學/如何關閉Windows 10快速存取 ...

2016年10月25日 - 硬是要學科技新知:教學/如何關閉Windows 10快速存取與顯示最近使用 ... 存在哪個資料夾都會依照開啟時間顯示在這個區塊裡面,檔案藏再深都 ...

[實用技巧] 打開工作管理員藏起來的系統資訊 | 精選技巧

檔案 工具 系統工具 網路相關 Chrome Firefox Close 多媒體與影音 其他類型 Close 關於 聯絡硬是要學 ... ©硬是要學 版權所有 ...

偽裝的太好了,PDF 檔裡面竟然可以藏小遊戲!上班偷玩不怕 ...

2016年7月5日 - PDF 檔是方便在傳遞過程中不會讓內容格式跑掉的文件檔案格式,一般我們對他的認知都是閱讀,不過國外程式設計師Omar Rizwan 在開發程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