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 看起來更像安卓?11 個重大新功能快速看

iOS 14 看起來更像安卓?11 個重大新功能快速看

蘋果 2020 WWDC 於 6/23 凌晨舉行,會中發表 iOS 14 全新功能,從介面上就有許多的不同,像是 App 的排列、小工具變得更加自由、App 分類等,另外蘋果也將內建的訊息功能優化。此外,來電通知以後將不會再以全螢幕通知,改以視窗式的懸浮通知,避免影響第三方 App 操作。最亮眼的是 iOS 14 還加入了翻譯功能,只要將 手機橫放就會進入翻譯模式,以下小編幫大家整理 11 項 iOS 14 全新功能,沒看發表會的趕快惡補一下吧。

小工具可放在主畫面

iOS 14 小工具主畫面

以前小工具被限制在最左邊的頁面,現在小工具終於自由了,可以與 App 擺放在一起,甚至小工具的大小、排列都可以自己決定。

App Library 分類功能

iOS 14 App Library

全新 App Library 功能,能夠自動將 App 分門別類,在檢視 App 時能夠一眼找到自己要尋找的 App,有點類似目前的資料夾功能將顯示圖式變得更大更清楚,而且自己越常用的 App 會排列在預覽較前面,讓使用者可以更快速開啟。

來電通知懸浮通知

iOS 14 懸浮通知

以前在滑臉書、回 LINE、玩遊戲的時候,只要一有來電,來電通知就會佔據整個畫面,現在只要有來電通知,會在畫面頂端跳出懸浮通知,不會覆蓋使用者原本在瀏覽的頁面,一樣可以接聽、拒絕接聽電話。

畫中畫

iOS 14 畫中畫

畫中畫功能讓我們在使用其它 App 時,能夠在小視窗中同時 FaceTime 或者觀看影片。

訊息可置頂

iOS 14訊息置頂

可置頂 9 個重要的訊息在頂端,像是家人、好朋友、同事、老師等,這樣能夠更快速的傳送訊息給他們。

訊息可提及他人,並且可更具焦回覆訊息

iOS 14訊息

有使用 LINE 等其它通訊 App 的人應該都非常了解,iOS 14 中,也將可在內建的訊息中,可以提及他人,被提及的名稱會被粗體化加以強調。另外,也能夠針對某則訊息回覆。

Memoji 加入新造型

iOS 14 Memoji

Memoji 加入更多選擇、表情等,超過 20 種全新髮型、頭飾,製作一個更符合自己風格的 Memoji。

蘋果內建地圖加入電動車充電站導航

iOS 14 地圖

越來越多人駕駛電動車,因此在 iOS 內建的地圖中,規劃導航時可以依照有充電站的路徑來行駛,這樣就不怕途中車子沒電,提升駕駛的安全感。

內建翻譯模式

iOS 14 翻譯模式

將 iPhone 橫放,就會自動進入翻譯模式,按下麥克風按鈕就可以開始翻譯。還可預先下載語言檔案,在沒有網路時也能夠離線翻譯。

Safari 加入網頁翻譯功能

iOS 14 Safari 翻譯

iOS 14 更新中,Safari 能夠翻譯網頁啦,共有 7 種語言,包含:英文,西班牙文,中文,法文,德文,俄文及葡萄牙文。

Car keys

iOS 14

透過 iPhone 即可啟動汽車,並且可以分享 Car Keys 給朋友或家人,還可以選擇分享那些功能,例如是否開啟駕駛功能,或者只是能開車門拿東西。或是限制某幾樣功能,讓朋友或家人只能專心開車等。

AirPods 低電量通知

iOS 14

iOS 14 加入 AirPods 低電量通知,並且會在裝置間自動切換,比如說原本在 iPad 上看電影,突然有通電話在 iPhone 響起並接通,接完電話在回去看電影,整個過程中 AirPods 全都會自動切換。

以上就是 iOS 14 替大家整理的 11 大新功能啦,如果想看更細節的變化,可以到 Apple 官網中查看。

iOS 14有什麼新功能?懶人包整理 11 個全新變化搶先看

iOS 14有什麼新功能?懶人包整理 11 個全新變化搶先看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iOS 14 運行畫面首曝光!iPhone 切換App 不用再滑半天了 ...

蘋果除了將推出新一代iPhone,還會跟著搭載最新的iOS 14 版本,除了部分錯誤修正,最讓人期待的還是新介面、新功能設計。外媒傳出一段5 秒的 ...

iOS 14 新功能曝光,一定有你想要的

任何軟體都不會完美,iOS 仍要在未來的更新中繼續進行優化改進,滿足用戶的更多需求。 那麼,明年發布的iOS 14 系統會有哪些新功能新特性呢?

iOS 14新功能:Apple Pencil手寫辨識、加強Fitness健身獨立app

iOS 14又有新消息;早前曾報道在iOS 14中支援Apple Watch 加入血氧探測功能後,Apple將在新iOS中加入更多健康有關功能:Fitness健身及更 ...

蘋果iPad Pro想取代PC?iOS 13需解決7個問題

更好的iOS多任務處理... 蘋果iPad Pro想取代PC?iOS 13需解決7個問題 iOS和macOS的工作流程可以說截然不同,但是蘋果在iOS 11中引入了iPad特有的多任務處理功能之後,iOS更像macOS了。有傳聞稱iOS 13將實現更好的多任務處理,蘋果也確實需要讓傳聞 ... ...

將於520上市的SONY Xperia 10 II入手前必看八個特色 | ETtoday3C家電

大約一個禮拜之前,Sony mobile公開了售價台幣11,490元的防水手機Xperia 10 II,並且選在520上市,與新iPhone SE同樣瞄準學生跟年輕上班族,跟今年多數 ...

iOS 13.5發布:兩大功能更新,一個比一個好用!

目前來看,iOS有兩個測試版,分別是13.4.5和13.5,兩個測試版並行的時間並不多,這也說明了蘋果在13.5上「緊急」上線了一批新功能。不出意外的話,13.5將會是蘋果在WWDC推出iOS 14之前,最後的一個大版本更新。

iOS14懶人包9大亮點!桌面新設計、手機變車鑰匙吸睛 | 科技

2020/6/22 · 蘋果在今(23日)凌晨一點舉辦線上開發者大會(WWDC 2020),本次一大重點就是正式向外界介紹新版 iOS 14 新功能,三立新聞網也幫各位整理出以下9點 ...

概念影片詮釋iOS 14可能搭載主畫面小工具

因此,蘋果有可能會在新版iOS 14 再度借鏡Android 平台設計,將允許使用者將app 以小工具形式放置於主畫面區塊,並且與其他app、資料匣並排,讓 ...

ios14全面升級,是更加蘋果還是更加安卓

而這次透露出來的重頭戲之一:iOS14推出,也成為了舉世關注的焦點。 ... 上雖然合適,但是在iPhone上,雖說iPhone近年來的尺寸一再變大,但是任然顯得有點侷促。 2. ... 同時,還有國外網友曝光了最新的iOS14的操作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 其它安卓手機都是為了提升銷量才會在手機中加入這樣、那樣的功能。

蘋果公開iOS 14的9大功能:手機當鑰匙、感應點餐、全新桌面完整介紹在這 | ETtoday3C家電

1 小時前 · iOS 14中貼入了許多新功能,而讓果粉最有感的改變,就是Widget(小工具)的加入,讓App直接變成頁面上實用的小工具,不過這項功能早已在安卓 手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