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 看起來更像安卓?11 個重大新功能快速看

iOS 14 看起來更像安卓?11 個重大新功能快速看

蘋果 2020 WWDC 於 6/23 凌晨舉行,會中發表 iOS 14 全新功能,從介面上就有許多的不同,像是 App 的排列、小工具變得更加自由、App 分類等,另外蘋果也將內建的訊息功能優化。此外,來電通知以後將不會再以全螢幕通知,改以視窗式的懸浮通知,避免影響第三方 App 操作。最亮眼的是 iOS 14 還加入了翻譯功能,只要將 手機橫放就會進入翻譯模式,以下小編幫大家整理 11 項 iOS 14 全新功能,沒看發表會的趕快惡補一下吧。

小工具可放在主畫面

iOS 14 小工具主畫面

以前小工具被限制在最左邊的頁面,現在小工具終於自由了,可以與 App 擺放在一起,甚至小工具的大小、排列都可以自己決定。

App Library 分類功能

iOS 14 App Library

全新 App Library 功能,能夠自動將 App 分門別類,在檢視 App 時能夠一眼找到自己要尋找的 App,有點類似目前的資料夾功能將顯示圖式變得更大更清楚,而且自己越常用的 App 會排列在預覽較前面,讓使用者可以更快速開啟。

來電通知懸浮通知

iOS 14 懸浮通知

以前在滑臉書、回 LINE、玩遊戲的時候,只要一有來電,來電通知就會佔據整個畫面,現在只要有來電通知,會在畫面頂端跳出懸浮通知,不會覆蓋使用者原本在瀏覽的頁面,一樣可以接聽、拒絕接聽電話。

畫中畫

iOS 14 畫中畫

畫中畫功能讓我們在使用其它 App 時,能夠在小視窗中同時 FaceTime 或者觀看影片。

訊息可置頂

iOS 14訊息置頂

可置頂 9 個重要的訊息在頂端,像是家人、好朋友、同事、老師等,這樣能夠更快速的傳送訊息給他們。

訊息可提及他人,並且可更具焦回覆訊息

iOS 14訊息

有使用 LINE 等其它通訊 App 的人應該都非常了解,iOS 14 中,也將可在內建的訊息中,可以提及他人,被提及的名稱會被粗體化加以強調。另外,也能夠針對某則訊息回覆。

Memoji 加入新造型

iOS 14 Memoji

Memoji 加入更多選擇、表情等,超過 20 種全新髮型、頭飾,製作一個更符合自己風格的 Memoji。

蘋果內建地圖加入電動車充電站導航

iOS 14 地圖

越來越多人駕駛電動車,因此在 iOS 內建的地圖中,規劃導航時可以依照有充電站的路徑來行駛,這樣就不怕途中車子沒電,提升駕駛的安全感。

內建翻譯模式

iOS 14 翻譯模式

將 iPhone 橫放,就會自動進入翻譯模式,按下麥克風按鈕就可以開始翻譯。還可預先下載語言檔案,在沒有網路時也能夠離線翻譯。

Safari 加入網頁翻譯功能

iOS 14 Safari 翻譯

iOS 14 更新中,Safari 能夠翻譯網頁啦,共有 7 種語言,包含:英文,西班牙文,中文,法文,德文,俄文及葡萄牙文。

Car keys

iOS 14

透過 iPhone 即可啟動汽車,並且可以分享 Car Keys 給朋友或家人,還可以選擇分享那些功能,例如是否開啟駕駛功能,或者只是能開車門拿東西。或是限制某幾樣功能,讓朋友或家人只能專心開車等。

AirPods 低電量通知

iOS 14

iOS 14 加入 AirPods 低電量通知,並且會在裝置間自動切換,比如說原本在 iPad 上看電影,突然有通電話在 iPhone 響起並接通,接完電話在回去看電影,整個過程中 AirPods 全都會自動切換。

以上就是 iOS 14 替大家整理的 11 大新功能啦,如果想看更細節的變化,可以到 Apple 官網中查看。

iOS 14有什麼新功能?懶人包整理 11 個全新變化搶先看

iOS 14有什麼新功能?懶人包整理 11 個全新變化搶先看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iOS 13

iOS 13 為整個系統帶來提升功能,包括酷炫的全新「深色模式」、眾多主要 app 的更新,以及協助你保護隱私的新方式。 全新照片標籤頁 「照片」標籤頁經過重新設計,可幫你尋找、重溫並分享你喜愛的回憶。以裝置上的機器學習技術,聰明地隱藏類似照片並減少雜亂內容 ...

WWDC 2020:watchOS 7強化睡眠機能、新增防疫洗手提醒 ...

4 小時前 - 蘋果今天宣布新的iOS 14之外,Apple Watch的watchOS功能也有所 ... 包括現在時間、手錶電量、睡眠時間包括就寢與起床時間、14天內睡眠數據等資訊。 ... 運動種類除跳舞外,還有新增划船機等運動。 ... 除了時間、距離外,還有高度變化。 ... 年十二月起,citiesocial 推出了特別單元「早鳥首映會」,以搶先擁有第一手 ...

iOS 14什么时候发布 iOS 14新功能有哪些_查查吧手机网

在以往的iOS上,来电一般会直接占用整个屏幕,更新iOS 14后某些界面会把来电显示为拖动的气泡,气泡不会重叠整个屏幕影响当下正在做的事情。 2. 设置默认应用 iOS打破以往的守旧形象,为iPhone用户提供更多自由度,可以允许用户设置自己喜欢的替代应用程序。 ...

WWDC 就在今凌晨一點!iOS 14 到 macOS 今年值得期待這些

2020/6/22 · 比起解決上一代版本問題與新功能釋出,在 iOS 14 的更新專注在表現穩定性上,許多傳言指出繼過去引進檔案管理後,本次主畫面上迎來一次重大的具體更新,根據外媒 9to5Mac 指出,這次在 iOS 14 會推出新的 App 清單列表,更近似於安卓上的介面,一次可以 ...

八年 Android 用戶跳槽 iPhone 11 的心路歷程分享 (上篇) (開箱、評價、規格) - 手機品牌新聞

究竟是怎樣的吸引力,竟然讓一個已經八年的 Android 使用者,購入蘋果最新的 iPhone 11 手機呢?八年的 Android 用戶跳槽 iPhone iOS 系統,有有哪些心路歷程與心得分享呢?

升級iOS14之後你的iPhone會更像安卓

那麼就讓我們來看一看iOS14都學到了哪些新特性吧! ... 現在iOS的更新讓我們的iPhone變得越來越方便實用,但卻也讓它看起來越來越像安卓了。

新版iOS 14代碼曝光尋找App新功能:AR模式和位置監控觸發器 ...

這項功能其實是針對父母監視小孩使用,能夠確定小孩是否有安全到達學校,甚至還可以設定,如果小孩在特定時間內提早離開學校,那同樣也會收到 ...

Android

Android(讀音:英:['ændrɔɪd],美:[ˈænˌdrɔɪd]),中文常譯作安卓或安致[15],是一個基於Linux核心的開放原始碼行動作業系統,由Google(Google)成立的開放手機聯盟持續領導與開發,主要設計用於觸控螢幕行動裝置如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與其他可攜式裝置 ...

iOS 14 代碼曝光新品,有 iPhone SE2、iPad Pro 和 AirTag 等產品

蘋果iOS 14代碼又洩密會有 iPhone 9 Plus 機型螢幕 5.5吋 2020 新款 iPad Pro 另外一款則是延遲一年多未更新的 iPad Pro ,根據 9to5Mac 從 iOS 14 代碼中證實,新款 iPad Pro 將會搭載三鏡頭模組,如同之前傳言相同。

iOS 14代码泄密:确认会有iPhone 9和新iPad Pro|iOS 14|iPhone

iOS 14 系统也有诸多改进:Apple Pay 将支持支付宝二维码? 9to5Mac 和 MacRumors 还公布了多项 iOS 14 系统本身的改动,除了新功能外,苹果也在逐渐放开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