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人憑證忘記密碼怎麼辦?不用跑戶政事務所,線上就能重新設定!

自然人憑證忘記密碼怎麼辦?不用跑戶政事務所,線上就能重新設定!

今天開始 Windows 系統也可以不用安裝軟體線上繳稅啦!只要準備好電子憑證+讀卡機,人人都能在家輕鬆報稅,但是插入自然人憑證時,輸入密碼的時候才發現根本忘記啦!尤其一年才用一次,是誰都會忘記的啊!我自己也是輸入錯了一次,差一點被鎖卡!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忘記自然人憑證密碼怎麼辦?如何線上更改忘記的密碼?不知道怎麼報稅?請參考:2019 綜合所得稅線上申報教學,免下載軟體 Windows Mac 都能用!

如何修改自然人憑證密碼?

自然人憑證過期

△ 首先,第一個情況是你記得目前的密碼,但是絕的可能明年會忘記,內政部自然人憑證管理中心也提供「線上修改密碼」的服務,進入修改密碼頁面後(文末提供),安裝好 HiCOS卡片管理工具,並將自然人憑證插入讀卡機,然後輸入新、舊密碼就可以快速更改啦!

忘記自然人憑證密碼怎麼辦?鎖卡線上解鎖

自然人憑證鎖卡

△ 第二個情況是比較多人會發生的:忘記密碼、鎖卡,兩個是連帶關係,通常錯誤嘗試了 3 遍之後,自然人憑證就會被鎖卡啦!但是別擔心,忘記密碼可以直接線上做更改,鎖卡也可以線上解卡,同樣安裝完 HiCOS卡片管理工具,並將自然人憑證插入讀卡機,輸入 6~10 碼的用戶代碼,並輸入新的密碼就可以啦!


自然人憑證續卡

△ 自然人憑證也是有有效期限的,使用 5 年期滿後,不需要臨櫃辦理,線上就可以展期,可線上展期 3 年,共計 8 年。每張自然人憑證只能展期一次,超過 8 年之後,就必須辦理續卡啦!同樣也可以在線上辦理、繳費,下面幫大家準備好載點啦。不管你是忘記密碼、被鎖卡、還是使用期限到期,基本上通通都可以在線上辦理!

傳送門:修改自然人憑證密碼
傳送門:自然人憑證-忘記密碼 / 鎖卡解鎖
傳送門:自然人憑證續卡展期申請

自然人憑證過期怎麼辦?線上申請展期及續卡

自然人憑證過期怎麼辦?線上申請展期及續卡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自然人憑證過期怎麼辦

自然人憑證過期已經線上 展延一次了又到期怎麼辦 首頁 信箱 新聞 股市 名人娛樂 氣象 運動 App下載 ... 前 60 天至有效期限屆滿後 3 年內,可直接上網下載展期軟體,安裝後即可進行線上展期申請。 b. 臨櫃展期 : 憑證到期前 60 天至有效期限屆滿 ...

經濟部工商憑證管理中心 停復用及廢止

發現工商憑證不能使用了,該怎麼辦? 請先自行確認以下情形: 工商憑證已到期。 在下列情況下,憑證管理中心會主動廢止所有未過期的工商憑證: 公司/分公司/商業/有限合夥/有限合夥分支 ...

MOICA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

憑證申辦窗口RAC 申辦資格 只要年滿18歲(含)以上,設籍於本國之國民 (即為自然人),且未受監護宣告者。 申辦地點 申辦自然人憑證並無戶籍地限制,可跨縣巿辦理,民眾可親至鄰近有辦理此項業務之戶政事務所辦理(不包含各地民政局(處))。

報稅遇自然人憑證過期,使用讀卡機可自行線上展期三年教學

本文會介紹如何透過 MOICA 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的「自然人憑證線上展期軟體」自己手動延長自然人憑證的使用期限,這個操作可在 ... 鎖卡,可以到「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網站透過左側選單「忘記 PIN 碼 / 鎖卡解碼」來自己重新設定密碼 ...

自然人憑證線上續卡說明與 Q&A

Q:符合線上續卡資格的憑證,何時可申請線上續卡? A: 1、符合線上續卡資格的憑證為原憑證已到期(含展期期間)前60 天內之有效的自然 人憑證。※舉例說明:若原憑證於2014/10/01(含展期期間)到期,用戶可於2014/08/02

自然人憑證今年約43萬人到期,不換發將無法使用 @ 心的風小站 :: 痞客邦 :

民眾林先生也抱怨,申請時從未聽說會過期,「憑證最佳使用時機只有報稅,8年換算下來,每次報稅成本將近34元。 ... (http://moica.nat.gov.tw)【憑證作業】項下【憑證展期】下載展期軟體,安裝後即可進行線上展期申請 ...

自然人憑證續卡即日起可線上申請

為提供簡政便民服務,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即日起開辦自然人憑證線上續卡服務,民眾除了可至全國各戶政事務所臨櫃申請外,於憑證到期前60日內,也可使用憑證 ...

自然人憑證續卡即日起可線上申請- 生活- 中時

民眾除了可至全國各戶政事務所臨櫃申請外,於憑證到期前60日內,也可 ... 的安全性,使用IC卡認證的憑證使用期限為5年,到期可辦理展期1次3年,也 ... 申請時所設定的用戶代碼於線上完成開卡步驟,即可使用續辦的自然人憑證,既安全又便民。 民眾不論臨櫃申請自然人憑證或線上續卡,均需自付250元的自然人 ...

金融憑證簡介

6、 鎖卡解碼及修改PIN碼之相關設定說明 16 ... (2)自然人憑證IC卡工本費250元(內政部為因應立法院10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決議要求,自去(102)年4月1日起自然人 ... 如用戶發現憑證內容不正確,則應拒絕接受憑證,並由向註冊窗口重新申請憑證。 ... 方式:用戶可採線上申請或親至戶政事務所臨櫃辦理憑證展期。

移民署公關及新聞科

「外來人口自然人憑證」今天起 持有自然人憑證即可線上申辦「入出國日期證明書」... 當外來人口取得國民身分證字號,如仍有憑證使用需求,需親至各戶政事務所以國人身分重新申請自然人 憑證,相關規定,請參閱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