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遊記 (一) 。太魯閣號

花蓮遊記 (一) 。太魯閣號

上禮拜出去玩哩三天,大概記錄一下這幾天的歷程。這次在女友的規劃之下行程頗不錯的,第一天搭一早的太魯閣號到花蓮,太魯閣號也算這次的行程之一唷,原本早該在上個月就去的,但是因為訂不到車票而作罷。

網路訂票只能訂到兩個禮拜後的車次,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台鐵訂票網站網站不是24小時開放,而是只開放早上6點到晚上9點,我在兩個禮拜前的早上八點打開網站網路訂票,不管是去程回程,只要是太魯閣號通通沒票,真的太誇張哩,之後是透過旅行社買到黃牛票,一張要多150元,來回三加一張就足足多哩600元,但是為哩這趟旅程還是得花錢。


因為要租機車的關係連安全帽都自己帶哩,因為租車的安全帽光想像就噹噁心。我們租哩一台里程數才1000多的新車,一天是300元,花蓮租車普遍來說似乎好像比較便宜。


我們搭的班次只停靠宜蘭、羅東和花蓮,能在兩個小時從台北到花蓮說真的感覺頗且頗爽,三年前開過一次車真是累得要命。太魯閣號到宜蘭之後似乎就開始真正加速哩,就是一路狂飆的感覺,傾斜式列車的確有傾斜,只是感覺也不會太明顯啦。太魯閣號只發售座票,出發前有趴文看到說還是會站很多人,但是這次來回的行程中沒看到一個人是站著的,或許嚴格管制了吧。


下車時拍的,因為離車頭也有些距離,也不確定是否可以拍到車頭,再加上身上大小包的行李,於是根本沒想再往車頭走去拍照,就草草側身拍哩一張,太魯閣號的確是比一般火車多哩些質感。


但是當走出月台時,視線也剛好可以看到車頭,所以就隔著另一班火車幫車頭拍哩一張,有手機之後沒是給他拍一下就是爽快啦^^


花蓮遊記 一 .太魯閣號

花蓮遊記 一 .太魯閣號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遊記】花蓮二日遊

第一天. 太魯閣號11點半到花蓮火車站. 民宿老闆接回民宿check in. 大約12點司機來接去遊玩景點. 中餐-公正包子-小籠包(一個5元)+蒸餃(一籠30元). 太魯閣國家公園- ...

【遊記】通往花蓮的特快車.太魯閣號@ 夜精靈的幻想:: 痞客邦PIXNET :

太魯閣號. 去年底趁著空閒時間請了三天的特休, 帶著廖妹及廖媽去了一趟花蓮, 去花蓮當然就一定要來試試最新引進的頃斜式列車「太魯閣號」, 據說因為是列車的車 ...

花蓮旅遊(Hualien Travel)太魯閣國家公園一日遊 (Taroko 1 Day Trip)

太魯閣旅遊交通 太魯閣旅遊 最適合的交通工具便是自行開車,或者在花蓮市區租摩托車前來。我曾經早上從台北搭第一班太魯閣號,2小時就到到花蓮,接著在火車站附近直接租機車一天300,在太魯閣玩一天後,搭晚上七、八點的太魯閣號回台北,一天也 ...

花蓮遊記(一) 。太魯閣號:

2007年8月14日 - 上禮拜出去玩哩三天,大概記錄一下這幾天的歷程。這次在女友的規劃之下行程頗不錯的,第一天搭一早的太魯閣號到花蓮,太魯閣號也算這次的 ...

[遊記] 台鐵‧太魯閣號@ 鳥巢:: 痞客邦PIXNET ::

這次到花蓮遊玩的重點之一就是體驗一下台鐵最新的列車「太魯閣號」,台鐵這樣歷史悠久的國營企業會買進這樣一台新穎的列車實在讓我很感興趣啊!而且它還是 ...

【花蓮遊記】前進花蓮~太魯閣號初體驗 @ Travel and Life :: 痞客邦 PIXNET :

開往花蓮的"太魯閣號"特快列車 說真的雖然我愛跑花連,但是卻從未搭乘過太魯閣號呢!學生年代沒有太魯閣號, 頂多只有自強號而已 外加太魯閣號只跑台北~花連這區間, 在高雄 ...

花蓮遊記(一) 。太魯閣號

上禮拜出去玩哩三天,大概記錄一下這幾天的歷程。這次在女友的規劃之下行程頗不錯的,第一天搭一早...

花蓮遊記 @ 斯麥樂三號 - 旅遊美食親子趴趴走 :: 痞客邦 PIXNET :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港濱路35-1 號 電話:03-8223118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繼續閱讀...) 斯麥樂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 [花蓮] 太魯閣 豁然亭 天祥遊客中心 岳王亭 [花蓮] 秀林鄉砂卡礑步道 [花蓮] 壽豐鄉米棧古道 [花蓮] 卓溪鄉瓦拉米步道 ...

花蓮遊記(太魯閣一日遊-錐麓古道、燕子口、七星潭) @ 小花公寓&城中物語 花蓮民宿 :: 痞客邦 PIXNET :

花蓮遊記(太魯閣一日遊-錐麓古道、燕子口、七星潭) 感謝老天爺天氣這麼好,因為我們正要挑戰由許多血和淚所創造出的美麗卻險峻的古道 ...

花蓮遊記|[台灣好行太魯閣一日遊](上)-行程規劃、砂卡礑

2015年10月19日 - 自從台鐵太魯閣號普悠瑪號開通之後,去花蓮就再也不是一件耗時的事,但從花蓮去到太魯閣深山,就小時候的認知沒有汽車好像有點窒礙難行,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