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zen 用電腦控制 Android 手機,並把手機畫面投影到電腦(Mac、Windows)

Mobizen 用電腦控制 Android 手機,並把手機畫面投影到電腦(Mac、Windows)

把手機畫面投影在電腦螢幕上的軟體很多,但是投影之後再更進階一點,用滑鼠直接控制手機的軟體就少之又少了,Mobizen 正可以讓我們達到用電腦直接控制手機的功能,而且是免付費!但是用電腦控制手機有什麼好處呢?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說,就在上個月手機螢幕觸控不良,螢幕只剩下半邊可以按,另一邊是黑屏,手機也用了三年多,應該是壽命到了無誤,這時候我腦中浮現的第一件事絕對是備份手機內的重要資料、照片,但是螢幕只剩下半邊可以按啊!!!完全沒辦法備份,當時還沒有遇到 Mobizen,真是相見恨晚啊~於是我的資料就這麼沒了,一起來看看這款強大的軟體如何使用吧!

Mobizen 官方載點:https://www.mobizen.com/

Mobizen 電腦控制手機

△ 第一步先用手機點擊上方的載點連結,這邊蠻奇妙的一點,一樣都是 Android 手機,三星的載點卻被獨立出來,如果你是三星的就選擇上圖的「對於三星手機」,非三星就選擇下面的「對於其他所有手機」(這邊中文翻譯的也不是很好~)

Mobizen 電腦操作手機

△ 安裝完之後,一定要先用 Email 註冊一組帳號,覺得太麻煩的話,就直接點下面用 Google 或 Facebook 註冊,這邊我就直接使用了 Google 註冊,直接輸入 Google 帳號密碼就可以啦。

Mobizen

△ 註冊完會看到一堆奇怪的提示,總之我們不用理它,註冊到這裡,手機的部分就算告一段落了,接著我們來處理電腦要安裝的軟體。

Mobizen 安裝

△ 電腦端不管你是 Windows 還是 Mac 都可以下載,但由於官網的下載處實在做的太不清楚了,大家可能會找不太到,所以特別拉了一張示意圖出來,大家找不到的載點的話,可以看一下上圖的相對位置,點一下就會開始下載囉!(官網文末附上)

Mobizen 連線問題

△ 它會自動偵測電腦系統,若你是 Mac 就會下載一個副檔名為 .pkg 的安裝檔,反之 Windows 也一樣,這邊就使用 Mac 來幫大家做示範。安裝時其實一直 Continue 就可以啦(安裝完是用瀏覽器來做操作)

Mobizen 電腦控制手機

△ 電腦安裝完後,打開手機點擊「輸入二次驗證碼」,二次驗證碼要去哪裡找呢?請繼續看下去。

Mobizen 電腦控制手機

△ 接著再進入 Mobizen 的官網(文末處),輸入剛剛註冊時的帳號密碼後,點擊簽到。

Mobizen 電腦控制手機

△ 點擊啟動 Android 鏡像

Mobizen 電腦控制手機

△ 左下角有兩種連接方式,分別是 USB 及 Wi-Fi,這邊要留意一下,如果使用 Wi-Fi 的話必須手機跟電腦在同一個 Wi-Fi 環境下才會成功,這邊我選擇 USB 作為示範,選擇後點擊連接。

Mobizen 電腦控制手機

△ 就會出現二次驗證碼,這六位數的二次驗證碼輸入在手機上。

Mobizen 電腦控制手機

△ 輸入後按下「立即開始」

Mobizen 電腦控制手機

△ 就可以成功在電腦上看到手機換面,並自由的用電腦操作囉!

Mobizen 官方載點:https://www.mobizen.com/

Android手機如何鏡像到電腦?

Android手機如何鏡像到電腦?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5個工具讓手機變身遠端桌面,遙控電腦不分網內外 | T客邦

這篇要介紹的跨裝置應用其實範圍有點廣泛,從最個人的影音娛樂,影片、音樂在電腦、手機間的播放,用電腦 ... 了,不過並不是一套軟體就能搞定,電腦遙控電腦算是比較早期的應用,不過現在轉往手機控制電腦或電腦控制手機 的應用較多,由於使用 ...

教你輕鬆用電腦反向控制Android手機

想要在大螢幕上玩手遊嗎?想要用鍵盤和滑鼠直接在電腦上發送簡訊麼?如何實現這些呢?只需要一款軟體就能説明你從電腦反向控制安卓手機!

Mobizen 將 Android 手機畫面無線投影到電腦螢幕,直接以鍵盤滑鼠操控

本文要介紹的「Mobizen」相當有名,可能很多人都曾經聽過或使用過,Mobizen 是一款免費 Android 應用程式,可將手機或平板電腦畫面鏡像同步顯示到電腦上,直接以瀏覽器操作,支援 Windows 及 macOS 兩種常見作業系統,而且使用上相當簡單。

有關鏡像你到你的 PCMac

有許多方式向鏡像到 PC 的 android 系統,不同的應用程式都可用。您可以通過使用您的無線或您的 USB 埠鏡像到 PC ... 4.關於如何鏡像你對 MAC 的 Android 手機 指南 所以你不擁有一台電腦卻自豪地擁有了 mac。好吧,沒什麼可擔心的事可以輕鬆地與您的 ...

如何鏡像到另一個 Android 手機 Android

作為科學和技術發展迅速, 有更多更好的工具發佈説明人們享受他們的設備更好. 現在, 您可以控制您電腦或其他設備,比如平板電腦上的行動電話或另外一部手機與安卓手機鏡像工具. 後鏡像你到另一個 Android 設備的 Android 手機, 你可以使用你的 ...

Android 畫面直接無線鏡射到電腦裡!AllCast 越玩越兇了呢

AllCast 早前便已經在電腦版 Chrome 瀏覽器上,提供播放 Android 手機中的影片與照片功能,但說到要完整顯示手機系統的完整畫面,則是還是得要 Nexus 家族手機以及 Chromecast 等配件的配合下才能實現。不過這樣的情況,在程式設計高手 Koushik Dutta ...

免費軟體《ApowerMirror》用電腦反向控制手機!並投影&錄影儲存到PC中(Android、iOS) | 痞凱踏踏

之前有介紹過不少的Android模擬器和螢幕錄影程式,現在要推薦一款強大的ApowerMirror電腦操控手機軟體,支援在PC上反向控制安卓裝置,雙設備投影,免Root就能用~並可將畫面截圖和螢幕錄下來。對於iOS用戶來說,則是多了可以將手機錄影與投射到PC上的 ...

Mobizen 20160928 中文版 ~ Android手機、電腦雙向同步APP,可遠端遙控手機,支援手機錄影、截圖

透過 Mobizen Android APP,不只可以讓我們在電腦上遠端遙控手機,而且可以使用 APP 內建的錄影、截圖功能,還可以傳輸檔案至手機上,而且免 Root,一點都不輸遠端遙控 ...

智慧型手機綜合 - 使用電腦控制手機(不需root) - 手機討論區

由於此軟體不需root也可使用分享給大家參考使用算是滿方便的一個軟體不用拿著手機也可以在電腦上直接...(第1頁)

Mobizen -連接智慧機和電腦 - Mobizen

Android的鏡像方法 如何鏡像iOS 版 步驟1 第2步 在設備上安裝的Mobizen鏡像應用被鏡像。 該終端機為三星終端機時 ... 在電腦上使用google 號碼登錄。 確認 三星終端介紹 正在使用三星終端嗎? 根據終端製造商政策三星終端必須安裝並使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