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精肉食堂,鯨吞燒之美味燒丼料理

【台南】精肉食堂,鯨吞燒之美味燒丼料理

鯨吞燒默默的就開到第三家店了啊!

五年前我和瑪莎莎都還是輕熟女的時候,哈,她就很愛約我來吃鯨吞燒,超狹小的老房子,日式居酒屋的氛圍,擠滿了饕客,空氣盡是炭火燒烤的香氣,整個鯨吞燒就是很迷人。

而看來,鯨吞燒確實有受到台南人的喜愛,才有辦法在這幾年開到第三家店,而且消息一出,大家都蓄勢待發,害我這個慢了不知道有多少拍的中熟女超慌張的,畢竟帶著一罐拖油瓶可不是愛去哪就去哪、愛吃啥就吃啥的啊!

好,回到主題,總之就是很怕沒位置,但又不敢先訂位,其實也是因為打去訂位的時候都打不進去...,所以就乾脆找個平日衝人家一開門的時間,事實證明這真是的good idea!

鯨吞燒的第三家店叫做【精肉食堂】,主要提供的是炭火燒肉丼飯,目前台南的炭火燒肉丼飯,最有名的應該是新光三越中山店美食街的連鎖的【燒丼】,其他主要都是以海鮮丼居多,所以精肉食堂著實讓我和佳佳都很期待啊!

精肉食堂就在海安路江水號的旁邊旁邊,整棟房子全部鋪上木板,超有日本味,非常顯眼,外面就有路邊停車格。

人家剛開門沒幾分鐘我們就出現了,真的好害羞!好像很貪吃的感覺,但這是事實沒錯!哇哈哈哈!

早一點來果然有位置,而且滿滿都是位置啊!據他們官方粉絲專頁上寫的,每天的11:30和17:30會開放14個預約席,現場看來有超過三十個座位,所以早一點來可以拿到位置的機率是很高的。

一進門就看到一個可愛的櫃檯,羽釜造型也太討喜了!

空間比想像中大很多耶!座位數也不少,不過現場實際的燈光並沒有照片這麼亮,主要是靠牆壁的的藏燈,而天花板的頂燈又是間接照明,和吊燈亮度都不太夠也偏黃,所以這天拍食物有點難度,拍完真的是不甚滿意啊...,哭哭。

很有feel的鎢絲燈,但亮度實在太不足了,真的是看水的~,哈。

店內的布置算是很簡潔,主要集中在這個大壁櫃,展示了一些漂亮的日式碗盤。

快快來看精肉食堂的菜單吧!

這裡還是以牛肉料理為主,有炭火燒牛排丼、江戶前牛煮丼、明治牛鍋丼和炭火燒骨付沙朗牛排,豬肉有太火燒黑豚丼,雞肉有炭火燒親子丼和炭火燒骨付地雞腿排。

餐點有分單點和御膳(套餐),御膳會多了前菜三品、沙拉和湯。

精肉食堂有低消限制,每人須點一份主餐,十二歲以下孩童可免低消。

我們點了一份炭火燒牛排丼、炭火燒黑豚丼和炭火燒親子丼,其中一份選擇了御膳。

桌上有提供熱茶、洋蔥鹽、七味粉和黑胡椒。

桌面擺放就和空間一樣,整個感覺很簡潔舒服。

兒童餐具很可愛!可見我還是有少女心的~!哈哈。

率先送上來的是御膳的前菜三品,這是會不定期更換的。

↓涼拌通心粉,稍微甜甜的醬還不錯,不過通心粉口感有點粉我不喜歡,就不是像平常吃通心粉那種QQ的感覺。

↓柴魚秋葵,就是秋葵,哈哈。

↓咖哩銀芽,咖哩味沒有很明顯,涼涼的很順口。

↓炭火燒親子丼,這是點給小孩子吃的,所以點餐時特別請廚房要做雞蛋全熟。

肉品用的是黑羽土雞腿和雞胸肉,用龍眼炭火燒炙,再淋上專用醬汁。

不過這炭燒的感覺和我想像不一樣,整個表面也太美了,我自己去吃燒烤都馬烤得這邊黑那邊黑的!哈哈!可能是間接燒炙吧!不然的話技術也太好了!

肉質吃起來很有嚼勁,大概是用土雞肉的關係,我自己是喜歡嫩一點的口感,醬汁甜鹹適中,飯偏濕潤。

↓炭火燒黑豚丼,三大片肉鋪在白飯上,看到這一碗的時候覺得超妙的,整個很可愛有沒有,毛豆是哪招?我愛毛豆。

肉品用的是聽音樂長大的自然完熟240日的森野黑豚梅花厚片,從正面就能看得出來肉片真的蠻厚的,和一般薄的燒肉片感覺完全不同。

雖然說是梅花肉片油花比較多一點點,但口感很有嚼勁,味道則是帶有薑汁的感覺,比炭火燒烤的香氣明顯一點。

↓炭火燒牛排丼,這一份是御膳,前菜三品一開始已經送上來了,隨主餐送上桌的還有沙拉和湯。

沙拉附的是清爽的和風醬,味噌湯裡面的肉片不少,但口感真的是太乾了,咬完覺得累累的。

牛排肉片撲滿整碗飯,服務人員在點餐時有說明是五分熟,如果不敢吃太生的話應該還可以調整。

佳佳在拍照的時候我都不敢多看一眼,超怕自己衝動就直接開吃的啊!而且店內燈光真的太難拍了,佳佳拍好久,五分熟的熟度,牛排滲出肉汁,眼角餘光一直喵到它們在向我招手,真的忍得很辛苦耶!等到要吃的時候都快涼了...。

肉品用的是CH無骨牛小排,還蠻鮮甜的,五分熟超剛好,吃起來很嫩又多汁,好喜歡!雖然已經放到涼了,還是好好吃!

肉的份量也不少,大口大口吃肉超級滿足!再來一整份牛排肉我也可以吃光光!

我真的無法抵擋牛小排的魅力耶!太喜歡這種油花滿滿的肉了!配上蔥絲、海苔各有滋味,但我最愛的是用洋蔥鹽,最簡單的鹽味牛排最美味,但是沒有提供醬料碟是比較麻煩一點,就要直接灑在牛排上。

白飯的醬汁我覺得有點多,我本來就不是熱愛醬汁的人,加上牛小排炙燒後的肉汁不少,都流到下面去了,吃到後來會比較膩,但膩的是飯不是肉喔~!哈哈。

總結時間來囉!我覺得這次點了牛、豬、雞各一份,牛肉的表現遠比豬和雞好很多,因為這種比較有嚼勁的肉質實在不是我的菜,但佳佳不吃牛,這次來只點了一份牛料理,可惜!超想再來嚐嚐他們的牛排,以及可以不要拍照讓我吃到燒燙燙的牛肉啊!

鯨吞燒‧精肉食堂: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海安路三段47號 (靠近海安路臨安路口、江水號隔壁幾間)
06-2221212
營業時間  11:30~21:30  (最後點餐21:00)

鯨吞燒精肉食堂

鯨吞燒精肉食堂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台南中西區大口吃肉好過癮『鯨吞燒精肉食堂』(已歇業) @ 愛比妞の美食 ...

2015年7月25日 - 位在海安路上的精肉食堂是同鯨吞燒體系的. 有別於1店2店的居酒屋燒烤路線. 精肉食堂以牛肉為主,豬和雞肉為輔的肉食專門店。 就是愛吃肉肉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