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保安康。保安車站

永保安康。保安車站

永保安康曾經是個很熱門的詞,如今的熱潮已不如從前,有多少人來台南吃美食之外,還會來這裡的小車站走走,但是人少了也沒有不好,小車站本來就該有著人煙稀少的感覺,一個安靜的小車站給人的感覺也還真是不錯!

永保安康。保安車站

雖然說永保安康不再熱門,但是我一心一意的想來走走,就像尋求【永保安康】一般,彷彿走過了這兩車站就多得了一份平安、一份健康,我這麼一說你是否也想來走走呢?

永保安康。保安車站

保安車站是個近百歲高齡的車站,建材是阿里山高級的檜木,如今看起來是一個相當懷舊的車站,若喜歡小車站的感覺,來保安車站是個不錯的選擇。若在台北去侯硐也很不賴,還可以順便看看^^。

永保安康。保安車站

永保安康。保安車站

保安車站雖然很小,但是在火車抵達的前後,還是依稀看到一些人潮,但是火車一離開之後,整個小車站又安靜了下來!

永保安康。保安車站

永保安康。保安車站

保安車站的台鐵服務人員很nice,當我想買月台票進去拍照,他們就說拍照沒有關係直接進去,人也太好吧!這真是促進鐵路的觀光啊!但是永保安康的永康車站卻沒有那麼慷慨,可能地方民情不同吧?

永保安康。保安車站

永保安康。保安車站

當我們走進車站後,一輛列車把旅客們通通載走了,整個月台就只剩下我和女友兩個人,真是感覺悠閒的不得了,雖然很冷清但是也很自在,站長說只有拍照沒有關係,不要超過白線就好,之後站長就直接穿越鐵軌回房間了。

永保安康。保安車站

四下無人的車站,當然不能錯過拍照的好機會,拍拍拍拍拍,雖然說沒有拍得很好,但是還是希望能拍出寧靜小車站的感覺。老實說還真是很想到全台灣各地的車站走走,雖然說應該會有不少車站都是這樣的感覺,但是應該還是有些許的差異才是。

永保安康。保安車站

時間飛逝,下一班車又要來了,慢慢有旅客走進了月台,寧靜的車站開始充滿了一股朝氣,但是列車總是會再把這股朝氣載走,下車的旅客離開後,又回復到一個寧靜的小車站,周而復始、生生不息。

永保安康。保安車站

離開前跳一下^^,之後再和大家介紹永康車站!

永保安康.保安車站

永保安康.保安車站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永保安康-台鐵保安車站 @ 旅人之影-寂靜-R609042000 :: 痞客邦 PIXNET :

保安車站一個再也熟悉不過的站名在21世紀初 以永康到保安的硬式車票"永保安康"席捲全台似乎也成為當時風潮之一後來"追分成功" "大肚成功"

永保安康~保安車站@熊本一家-iPeen 愛評網

永保安康~保安車站。你是否還記得幾年前台鐵大力推銷『永保安康』厚紙版本的車票,當時造成轟動吸引不少民眾爭相購買。保安車站也因此聲名大噪。↑興建於民國前13年的保安車站,是台灣目前僅有幾個木造車站之一。車站外觀

【台南市仁德區-交通】永保安康的#保安車站# @ 南人幫 - Life in Tainan :: 痞客邦 PIXNET :

永保安康, 保安車站, 奇美博物館交通, 台南車站 南人幫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E-mail轉寄 全站分類:國內旅遊 個人分類:台南市仁德區 上一篇 ...

【台南-遊】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永保安康>車票。保安車站一遊。 @ 冠冠~樂活連連一家 :: 痞客邦 PIXNET :

還記得那些年「永保安康」車票流行好一陣子,幾乎每個人都有,當時我也有一張,雖然現在不知丟到哪去了。 <永保安康>就是永康車站至保安車站的車票。今天來 ...

[ 台南/仁德 ] 永保安康~保安車站;仁德糖廠 @ 娜娜 :: 痞客邦 PIXNET :

[ 台南/仁德 ] 永保安康~保安車站 ;仁德糖廠 原文於2006/02/30發表--這一天,我獨自一個人去了趟 保安車站。四處去走走其實沒有什麼,但自己一個人去走走,卻是個小小的突破。一直以來要去哪,都會有個人陪伴,時間久了,也就習慣了會有個人在一起 ...

【台南仁德】保安車站- 永保安康的懷舊木造車站@ 藍子兄弟:

之前為了去「台灣歷史博物館」而搭火車到永康車站,當時還唸著下次要再去「保安車站」,算是來個「永保安康」,就是不知到保安站要做什麼呢? 計畫來參觀「奇美 ...

永保安康的~台南[保安車站]@Miner-iPeen 愛評網

永保安康的~台南[保安車站]。保安車站位於台南縣仁德鄉保安村,北距基隆站三六七公里,南距高雄站三九公里。民國前十三年十一月建站迄今、業經九五年原站設於現址南方一、五公里處,以當地村名車路墘為站名。其後為配合現今仁德糖廠前身之車 ...

[台南]木造車站之永保安康保安車站@ 就是愛趴趴照/婚攝服務/自助婚紗 ...

2008年2月24日 - 台南的保安車站之所以會有名. 並不是僅僅因為他是日治時期所遺留下來的木造車站之一還有眾所皆知的永保安康. 也因為永保安康而使保安車站一 ...

【台南】永保安康之旅@ 秋詩篇篇~~Chiuse的悠晃手札:: 痞客邦PIXNET :

我們買了2張區間車票,票價21元,蓋上車站提供的「百年好合、永保安康」紀念戳章。 ... 保安車站是民國前13年建造的,以前保安站是以村名為站名叫車路澉,在光復後 ...

【台南旅遊景點】搭火車旅行永康與保安站-永保安康紀念票

站台的永保安康的書法字,很簡結的車站別忘了到站後到窗口買硬卡紀念車票唷 ... 隨著火車晃啊晃的我們抵達了保安車站,保安車站是目前台南保存最完整的日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