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究要使用 Telegram,為什麼你不現在就用?盤點 8 個 Telegram 與 LINE 比較優勢

終究要使用 Telegram,為什麼你不現在就用?盤點 8 個 Telegram 與 LINE 比較優勢

廣大的 23 萬萬朋友好,因應 LINE 官方政策,「哇哇叫報馬仔」LINE 官方帳號將於 3/31 日起停止使用,我們將陣地轉移至更便利、更好用的 APP「Telegram」,並且持續在 Telegram 中不定時提供「限時免費軟體」、「3C 資訊」、「軟體教學」以及各種實用生活情報,歡迎大家前往訂閱,並且將在本文中整理出 Telegram 中文化、Telegram 好用的地方及優點給大家參考:

先來與大家分享 Telegram 的優勢,看完若覺得不錯再加入也不遲~

優勢一:雲端儲存訊息、照片,比 LINE 更輕盈

大家都用 LINE 傳照片、訊息,日積月累下來逐漸成為手機的「容量小偷」,不相信你可以現在打開你的儲存空間看看,LINE 是不是佔用最多空間的 APP 前三名?

而 Telegram 與其它 APP 最大的不同就在於,當我們移除 Telegram 儲存在手機中的訊息、照片暫存後,這些還會在雲端上存在,而且基本上是沒有時效性的,也就是說只要你不主動刪掉,你要的資料永遠存在。

智慧移除暫存檔案:甚至還可以設定將一段時間沒有存取的照片或媒體資料,在手機中移除,若未來還需要取用、點開瀏覽的話,Telegram 會直接從雲中下載下來。

點對點移除暫存檔案:iOS 使用者甚至還可以針對不同的聊天對象,來移除手機的暫存檔,這樣就不必一次移除所有資料。

優勢二:無換手機資料備份問題

相信大家換新手機時,第一個想到的是:「可以幫我備份 LINE 訊息嗎?」,尤其是 Android 系統及 iOS 系統互換時,資料還有無法完全轉換的問題。

誠如優勢一提到,Telegram 將訊息儲存在雲端,因此只要在新的裝置輸入電話號碼登入,所有訊息全部出現,完全沒有麻煩的備份問題,換手機不怕訊息與照片要全部重來。

優勢三:最嚴格的加密機制,隱私不用怕

Telegram安全性

Telegram 隱私、安全性基於 MTProto 協議,共有兩種加密層級,分別為:伺服器端與客戶端,不管哪種層級,所有的文字、照片、音訊等全部經過最嚴格的加密機制,採用 256 位元 AES 軍規級安全加密、2048 位元 RSA 加密演算法、Diffie–Hellman 加密算法。簡單來說,比起市面上其它通訊軟體,像是 LINE、What's App 等都還要安全。

優勢四:全平台通用

Telegram 行動端支援 iOS、Android、Windows Phone ; 電腦端支援 MacOS、Windows 系統 ; 甚至還有網頁版及 Chrome APP。不管在什麼裝置,只需要輸入手機號碼,就可以立即無縫接軌傳送訊息。

優勢五:完全免費使用,無廣告

「那營運的經費哪來?」相信你也有同樣的疑問,相較於 LINE 這樣較為商業化的營運,Telegram 的核心理念為:安全、迅速地傳輸訊息,且 100% 免費。吸引到了 Pavel Durov 大量地抖內,Pavel Durov 號稱俄羅斯的「馬克·祖克柏」,是一位俄羅斯的企業家,獲得他的資金挹注後 Telegram 的已有相當充裕的資金能夠運作。當這些資金燃燒完畢後,Telegram 會發起自由捐贈政策,來支付基本的營運開銷,並且秉持著非營利的初心持續運行下去。

優勢六:最自由最開放的開發環境

LINE 有貼圖、有機器人,Telegram 也有,且發展得更完整、更強大。提供開發者 API,可以串接許多資料,也因此有許多Telegram 機器人誕生,在貼圖方面,上架貼圖官方不盈利,因此貼圖使用上能夠更加流通與便利。

優勢七:單一檔案傳輸最高支援到 1.5G

LINE 傳檔案大小以前是 300MB,現在據說提升到 1GB。不過 Telegram 單一檔案傳輸大小支援到 1.5GB,狠狠把 LINE 甩得遠遠的,不管你要傳 .doc、zip、mp3 等檔案或文件,用 Telegram 就對啦!

優勢八:群組可加 20 萬人,有防翻群機制

目前 LINE 群組最高只能夠加 500 人,而且還有被翻群的風險,辛苦創立的群組可能一夕之間就化為烏有。而 Telegram 的群組最多可加入 20 萬位成員,且還有管理機制,可針對特定人士禁言等群組管理機制,對於維護群組秩序有相當大的優勢。除了群組(群組內大家可互相交流)外,也有 Telegram 頻道(只有版主可以公告,類似公布欄)可以設立,加入人數無上限。

你敢脫離 LINE 的舒適泡泡嗎?

哇哇3C日誌 Telegram

一個比 LINE 好用的平台,若只有一個人用,是沒有辦法有所改變的,因此如何讓親戚、家人、朋友也一起使用才是最重要的,因此我們誠摯邀請您,把這邊文章分享給你的親朋好友,讓大家一起使用,把通訊大環境變得更加美好!

目前哇哇叫報馬仔的官方帳號還會持續分享「限時免費軟體」、「3C 資訊」、「軟體教學」,不過將於 3/31 起停止使用。歡迎各位現在開始,就加入哇哇 3C 日誌 Telegram 頻道~

如何加入?

1. 下載 Telegram:
Telegram ( Google Play 下載 )
Telegram ( App Store 下載 )
Telegram ( Windows 下載 )
Telegram ( Mac 下載 )

2. 輸入手機號碼,收簡訊驗證碼,完成註冊

3. 點擊加入 「哇哇 3C 日誌」頻道

Telegram哪裡好用

4. 按下 JOIN

如何中文化 Telegram?

Telegram中文化

點擊加入 Telegram 官方中文化頻道,加入後滑到最上方,找到中文化連結「中文(台灣)> 繁體」,點擊下去後按下「CHANGE」,此時就可以將 Telegram 變成中文囉!

最後,大家可以點擊下方連結將 Telegram 下載到手機中,嘗試用用看一星期,給 Telegram 一個機會,體驗一下更乾淨的訊息傳送環境,最好可以邀請你的親朋好友一起來使用~趕快去試試看吧:

下載:
Telegram ( Google Play 下載 )
Telegram ( App Store 下載 )
Telegram ( Windows 下載 )
Telegram ( Mac 下載 )

Telegram 哪裡好用?8 個你不能不知道的優勢

Telegram 哪裡好用?8 個你不能不知道的優勢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申博外围盘-联合早报

申博外围盘中新社北京8月30日电 (记者 周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以下称大兴机场) ... 韩方在手机OLED屏幕上具有比较优势,垄断了全球90%的份额,内存生产额居 ... 和土耳其2019年篮球世界杯在京开幕,执行总导演独家揭秘开幕式水立方首次用完 ... 此后,刘某某在境内网络建立起微信、QQ群,在境外使用“telegram”等聊天工具, ...

Google Docs 支援文件內裁剪圖片,可無限還原

對,單一個文件,但主要是指「從 Office 檔案要轉換成 Google Docs 格式時]才有這個限制,每張圖片 2MB 也只有在直接要從電腦硬碟拖曳插入圖片到 Google Docs 中才會有限制。如果一開始就用雲端的 Google Docs 開啟原生格式進行編輯,插入圖片時直接選取 ... ...

【動區專欄】MITH,為什麼我不建議現在買秘銀(Mithril)? | 動區動趨

今天我們得討論一下有關「秘銀 Mithril, MITH」,目前幾乎是空降於加密貨幣市場前一百名的幣種,而最最重要的是台灣出產的項目(MIT)。 但我得先跟大家直白地說,並不是很建議大家在這個時機點進場買秘銀、尤其是籌碼面都非常不明朗的情形下。

台股「逐筆交易」將上路,股票族必懂的新制3大重點!

眼看2020年已經到來,除了總統大選以外,還有一件事情對投資人來說也格外重要,就是3月即將上路的「逐筆交易」制度。原本以為這件事情還很久,沒想到一轉眼只剩下3個月了,所以就來介紹這個「逐筆交易」,這到底是什麼?對投資人又有什麼影響?

你不能不知道的「天堂M Pro」專用模擬器之專用外掛 – 浪漫天堂

外掛建議長寬比是1280*720,記得到右上角的設置去設定喔! 只要在啟動遊戲之前開啟「浪漫天堂」這個App,勾選「啟動浮窗」,就可以打開外掛囉! 這些細部的外掛這設定也可以在這浮窗上設定!所以這邊先不用設定沒關係! 這就是這個外掛的懸浮按鈕,設計的滿可愛的 ...

Draw.io 中文線上製作流程圖首選!專業水準完全免費

不過,「 Telegram 」作為團體討論的工具,也有其優勢,簡單舉出幾點: Telegram 的「討論群組」( Groups )人數上限是 20 萬人,而 LINE 目前的群組上限是 500 人。Telegram 的討論群組( Groups )有更多訊息、管理員的權限設定,可以真正做管理。 ...

#情報Telegram極好用- 3C板

而最近台灣也開始注意Telegram這優秀的產品,各項優勢正漸漸取代氖特 ... 跟主題的錢只是不能視訊而已哈哈哈哈哈哈但通話実測過比line好很多推推推 ... 好用沒用,有人用才是重點 ... 之前有看到一篇教學欸不知道你有沒有關注 ... 十個有八個沒中文就刪的話我還滿好奇是不是我的環境十個只有兩個以下會刪了.

【教學】Telegram 私隱自衛術8 招讓你有效隱身

近日香港人對於個人私隱的意識提升,在即時傳訊軟件上轉用Telegram 作為大家交流資訊的方式,不少人都認為… The post 【教學】Telegram 私隱 ...

365bet开户地址

拍完后逐渐意识到,有了青春的迷茫和彷徨,才有了现在的坚定和勇敢”被问到跟大志是否 ... 美国经济增速下调,出口下降,企业投资低迷,金融市场收益率曲线倒挂,8月美国 ... 那些以为凭借什么手段就能遏制中国发展大势的企图,终究无法找到现实注脚。 ... 此后,他在境内网络建立起微信、QQ群,在境外使用“telegram”等聊天工具,自助 ...

「Telegram」跨平台通訊軟體使用及推薦心得@ derak20的敗家 ...

讓我一一為你揭曉,當你了解後,你就曉得自己受限於不好用的軟體多久了。 ... 還有很多很多的情況,但只要你碰到備份,我相信你一個頭兩個大,最慘的是LINE還沒語音客服,所以你 ... 就在這邊,你會說現在大家都用免費的GOOGLE雲端,誰管你用telegram打造小雲端啊? ... 但是你有想過如果你要從手機到傳檔案到電腦該怎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