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坑 & 蛋蛋包入手的悲慘故事

冷水坑 & 蛋蛋包入手的悲慘故事

春節一開始其實早就注意過氣象報告,最後這兩天六日會有好天氣,也果然如氣象預報出現了好天氣,原本我是預計禮拜六就要出門騎車遠行的,但是禮拜五熬夜寫了myip,所以只好變成禮拜天才騎車透透氣囉!

IMG_2052.jpg

原本是打算單飛到舊草嶺隧道的,但是後來想想為了避免讓自己陷入盲目狂騎的狀態,所以還是選擇了一個加碼團跟著,但是這加碼團也頗硬的~要上冷水坑啊!去年騎過一次冷水坑,還是認為這是一條硬陡的路線,尤其越後面樂趣越多啊!(騎車經過故宮那麼多次,拍照first time)

IMG_2060.jpg

早上出門前看了衛星雲圖,其實是有點擔心天氣會陰陰的,但是看來擔心是多餘的,因為天氣真的好熱啊!陽光灑下來都還怕曬黑咧!曬黑會被女友念的!

IMG_2066.jpg

從至善路路剛上來的一段一樣是陡,不過有了之前的經驗也比較有個底,幾段路都是抽車上來比較輕鬆,但是車抽玩太兇後來就倒楣了,後面再說。前一晚我把T3的龍頭降低了兩公分多,因為我發現之前的設定太舒適了,騎車一年以來根本沒瘦,但是自從了騎了跑車設定的TKM803後有開始變瘦了,因此決定把T3的龍頭也調低,騎起來感覺也是很不錯,抽車也更好車!(但是...F20系列抽車的確會不太穩)

IMG_2083.jpg

一路上來景色都非常的優美,因為這個不知道甚麼花的(山櫻花?)沿路都在綻放,帶著相機出門原本沒有預期有花拍的,但是也多虧了這一路上來有著花景,不然我想這條路線好像還頗無聊的。

IMG_2085.jpg

大耳朵是一定要拍的,雖然說沿路上覺得再後面點拍更好看,但是騎到這裡好像已經錯過了拍耳朵最好的景了,所以也是拍個意思意思。

IMG_2091.jpg

這是今天最滿意的一張照片了,拍了一百多張照片,最後還是淺景深的照片自己感覺最美,嗚嗚~完全沒有技巧可言啊!又要爬坡又要拍照也太痛苦了點,而且前段車抽已經造成右小腿怪怪的了,已經有抽筋的感覺囉!這代表甚麼?抽車不自覺右腿用力比較多。

IMG_2112.jpg

今天的冷水坑一點都不冷,整個就是非常的炎熱,剛剛爬坡中段還把風衣穿起來,一上來馬上就脫掉開始曬衣服了,也讓車一上的汗水蒸發一下。嘿嘿,另外T3在過年花了不少錢,首先換了鍊條,換了鍊條後發現會跳齒,這代表之前的飛輪也掛了,於是換了一個速聯的12-26飛輪(原本11-26),最後還敗了一個蛋蛋包拿來放相機用,我也是有蛋一族了!

IMG_2123.jpg

再來說蛋蛋包的故事,昨天興高采烈的買了蛋蛋包之後,放在機車的踏板上騎回家的途中,蛋蛋掉在馬路上了,我.....停在路中間被按喇叭,於是趕快停在路旁走回馬路中間撿蛋,回頭要去撿我的蛋蛋的時候,有一台車從我的蛋蛋上面壓過去哩T_T,我的蛋蛋還新的咧>_<,撿起來之後超級心疼的,回家檢查了一下似乎還完好,只是難免有些會傷心的痕跡了~超級心痛的。

IMG_2149.jpg

幾位永腳們在「水坑」遊客服務站合照,大家目光好像都不太一樣,因為前面有三台相機啊!話說回來我最喜歡冷水坑賣的肉粽了,上次來騎車時還頗寒冷的,吃到熱呼呼的肉粽和竹筍湯超級感動的,但是今天天氣太熱竹筍湯就省了,我還是買了一個肉粽來吃,還真是好吃啊!肉粽有肉粽的味道,而且香菇很有味道!(沒圖沒真相,因為馬上被我嗑掉了)

IMG_2155.jpg

最後走了蝦咪碗糕戰備道路要接回陽金公路,最高點可以看到海,風景真的棒透了,騎車就是要有量的景色啊!然後兼具運動和脂肪控制以及提升心肺的作用,最完美的結合^^。

IMG_2167.jpg

從冷水坑在爬上來這段我更確定右腳怪怪的了,在冷水坑休息了將近一個多小時沒有任何的舒緩作用,一騎上我的鐵馬就可以感受到不適,這時真的覺得好險我還有小盤,能以輕齒比來爬坡減輕了不少負擔,但是右腿的不適也是越來越明顯。

IMG_2170.jpg

出了戰備道路後接到陽金公路,於是要在爬上陽金公路從仰德下山,第一次逆著陽金爬坡,還好最後面這一段不是太陡,輕輕的踩看看風景,其實我很喜歡這種高山公路的騎程感受,之前騎機車或是單車下陽金公路都無法慢慢欣賞風景,今天也算是賺到了陽明山上的好景色。

IMG_2173.jpg

高山公路,喜歡這種感覺,若腳不痛就更好了。

IMG_2180.jpg

之後就開始下滑囉!我也第一次在這路段停下車來拍照,之前這段也下滑過不少次,但是每次都是緊跟著別人一溜煙滑下山,但是這段路我還是一直有個想拍的景色,今日不拍更待何時?

IMG_2182.jpg

要拍的景色就是後面冒煙的地方,這就是小油坑嗎?看來我和陽明山真的不太熟,雖然說能上陽明山的路我都熟透了,但是景點還真是不太熟悉,擎天崗我好像也沒有去過ㄟ!說陽明山是他家後院的同學也沒有帶我去過!停下來拍照我還頗想走到對面的,但是腿痛T_T。

IMG_2187.jpg

之後隨著團友下滑到竹子湖,但是我看海芋好像還開的不多,而且還要牽車,所以我想說我腳不舒服還是先閃好了,剛剛下滑竹子湖的路段都要給他爬回去,希望腿可以撐著下去,接回到仰德大道後就都是下坡了,就慢慢得滑吧!

IMG_2195.jpg

仰德大道的路面真的太爛了,每次騎都覺得很爛,單車在這裡下坡真的要小心,我後來也無法讓腳承受這樣的震動,於是到星巴克後轉北投的方向下山,路面狀況不只比較好,而且風景好像比較好看說,而且完全都沒有任何上坡了,若是仰德還需要再爬一段。

IMG_2191.jpg

而且這段路有溫泉香唷!沿路聞著溫泉的氣味超想洗溫泉的啦!回想起以前冬天洗溫泉的感覺,洗得全身熱呼呼的,雖然說山上再寒冷還是很暖,然後用衣服包著那暖暖的感受再騎車下山,整個爽快啊!

IMG_2199.jpg

回到北投後就都是平路囉!重點右小腿已經快掛了,我就慢慢的踩,踩到受不了疼痛之後就開始進行左腿訓練,然後在心中數著踩踏的節奏,還有20公里才能回到家,這之中還包含了要去公館幫女友調貨,還要去幫女友買午餐,含著眼淚還是給他完成使命了,若先騎車回家還是得出門更痛苦。回到了樂華買了好久沒有吃的下港,排骨酥湯和筒仔米糕是首選啊!

IMG_2201.jpg

最後又開始當外送快遞,雖然說快不起來了!今天整趟里程下來均速不到18公里,在冷水坑時均速還有15公里,下滑了很久加上很多平面道路時速都還沒又辦法拉回20,這就說明了我真的騎很慢,我只希望趕快到家休養了,很明顯右小腿當然是受傷囉!

今日騎乘時間 4:30:58
騎程距離 81.09 公里
平均時速 17.95 公里
最快時速 47.15 公里
平均迴轉速 65
最高心跳 193
消耗卡路里 4380

冷水坑 蛋蛋包入手的悲慘故事

冷水坑 蛋蛋包入手的悲慘故事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冷水坑&amp; 蛋蛋包入手的悲慘故事

春節一開始其實早就注意過氣象報告,最後這兩天六日會有好天氣,也果然如氣象預報出現了好天氣,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