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嶺。體驗

武嶺。體驗

跟隨著IN幫幫的勇腳們,讓我有機會到南投來騎車,並且體驗武嶺的美好!

DSCF3579.jpg

六點就要集合了,深怕遲到的我五點半就到了,但是似乎太早了,只有我一個人到!

DSCF3581.jpg

集合時間到車友們也就陸續來囉!來的當然不能像我那麼優閒先用早餐,一來就是開始先拆車啦,這時候折疊車就是有優勢啦!

DSCF3585.jpg

大概花了四的多小時車程就到埔里囉!天氣好棒唷!離開了城市就覺得心情一整個暢快,若能一直被大自然包圍著該有多好?

DSCF3587.jpg

預計的行程在司機的考量下有點變動,原本第一天只是休息的我變成要環日月潭,這就糟了~因為我不想先穿第二天才要穿的車衣,身著便服的我只是短袖,會曬黑啊><

DSCF3591.jpg

但是到日月潭組好車子之後,就開始下大雨啦,這不知道是要開心還是難過啊?開心不用被曬,難過是沒辦法環日月潭啊~而且我沒熱身就亂車抽,膝蓋開始隱隱作痛了...髕骨帶沒帶還真是不心安啊。

DSCF3596.jpg

等了好久好久雨終於停了,雖然說地面還是濕濕的,但是體驗環潭更重要,噴就給他噴吧!

DSCF3598.jpg

文武廟,會經過一段上坡才會到達,環日月潭就是會爬爬滑滑的。

DSCF3603.jpg

因為要保護好我的膝蓋來迎接第二天的武嶺,所以我就押車給他非常輕鬆的騎,體驗那騎車的美好,真的好舒服,而且剛剛才下過雨非常的涼爽!但是為了怕下雨沒騎多久就開始摺車上遊覽車囉!果然一上車就開始下大雨了,幸運啦!

DSCF3604.jpg

回到民宿後就等著出來吃飯,肚子還真是餓爆了,有人說比賽前要吃牛排,於是我們看到100元牛排就停下來了吃了。

DSCF3606.jpg

果然口感也真是100元的,但是友吃肉就好,後來還加碼了一杯超級甜的珍珠紅茶,連吃都要 neverstop。最後,說比賽前要吃牛排的人跑去吃火鍋了=.=

DSCF3609.jpg

第二天一早,我搭乘著選手車到達了比賽起點,真是人山人海啊,真的會讓人熱血沸騰,但是我還是不想從頭開始跑,太累囉!

DSCF3613.jpg

到了清境的停車場後,我就開始找一些要騎的車友,相約一起從翠峰開始騎,我原本計畫是從清境開始的,但是沒有太多人願意,所以還是到翠峰再開始好了。

DSCF3618.jpg

清境農場的風車,上次來這邊好像也都沒有特別的注意到。

DSCF3633.jpg

翠峰組車後終於要開始體驗囉,真的是心情相當愉快,台灣最高的公路體驗,抱著相當愉快的心情慢慢體驗一切的美好,我覺得我沒參加比賽組是對的,我還是最適合優閒的騎。

DSCF3644.jpg

今天的天氣特好,一大早的高山果然是風景優美,若再晚一些上來就會都是霧囉!

DSCF3659.jpg

同行的五位車友中我原本是負責押車的,但是為了幫大家拍照,我得抄前大家幫大家拍照,之後再追上去抄前,我自己也抓了很多時間拍照^^

DSCF3661.jpg

因為沒有翠峰前的連續爬坡,後段開始騎的我覺得很輕鬆,沒有壓力就是爽啦!雖然說很多車友都要我要參賽,但是我想還是算了,我怕我比起賽來會爆心跳的一直騎,傷身啊~騎車快樂就好,雖然我也不能體驗到競賽後的快樂。

DSCF3663.jpg

在台灣北部很難有機會可以拍到這樣高山的畫面啊,就算是北橫也很少有寬闊的視野,北橫都是在山中繞來繞去的居多,所以這一趟行程真的值回票價啊!

DSCF3672.jpg

過沒多久終於到了鳶峰,這時候也才騎了五公里而已,這對算是比較簡單的,鳶峰之後就是苦難的開始。

DSCF3677.jpg

鳶峰過後一位車友爆胎了,幫忙補完爆胎後我也忍不住押車了,因為押車太慢了,高山的氣候會讓我身體冷卻,於是我打算開始讓身體熱起來了,就開始一直跑囉!鳶峰到昆陽路段已經可以看到很多人都停下來牽車或是休息了,這段的確是比較難騎,若我有比賽的話應該也會很龜吧。

DSCF3678.jpg

但是我沒有比賽~哈哈!所以輕鬆踩就可以了,T3的27段變速的確是有價值的,輕鬆騎絕對不是難事,但是我的前變突然不能切到小盤=.=a,所以用中盤能輕鬆騎多遠就騎多遠吧!

DSCF3683.jpg

嘿嘿~到昆陽囉!這裡的地標就是太魯閣國家公園,有好心的民眾願意幫我拍照,感恩啦!也有很多的加油聲音,但是發現我不是比賽人員後就沒了。

DSCF3684.jpg

到這裡裡之後我就手動換小盤囉,看起來不太陡的坡,最後的兩公里多看起來很平,但是騎起來速度就是不會很快,有人說空氣稀薄我是覺得還好,那可能是競賽組到後段的感受吧!這時候在我旁邊一起騎的大多都是在三個小時內玩賽的勇者們,加油啊!

DSCF3685.jpg

終於到頂囉~最後這段路就是這樣,在昆陽遠遠的就可以看到武嶺,在武嶺也是可以看到昆陽,原來兩公里就是這麼長。

DSCF3686.jpg

YA!終於和這塊牌子拍到照了,雖然說我不是從埔里開始征服的,但是對我來說已經足夠了,話說回來在最後騎的這段路,我一度邊騎邊笑,因為對於能來到這顛峰的感覺還真是爽快,終於不是再看著別人的照片!

DSCF3690.jpg

小車上武嶺也OK的啦~改天我一定要從地理中心碑開始,這次的行程對我來說算是探路,做足了功課才能再度挑戰。

DSCF3704.jpg

當然也很佩服的永不放棄的車友們!

DSCF3712.jpg

此外,也有著塞爆的武嶺,後面的車友都只能扛車牽車,卡車汽車詰譙單車,單車無奈的牽車,這就是武嶺最後的景象。

日月潭軌跡圖
武嶺軌跡圖

武嶺.體驗

武嶺.體驗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台大單車社 » 武嶺初體驗

武嶺初體驗 2010年9月12 日 [email protected] 7/5 說了好久的武嶺,這一天,終於到來了!記得兩年前,說好跟大聖翔的團一起走北橫轉蘇花從東部上武嶺,沒想到騎完北橫就GG了!飲恨 ...

武嶺旅遊景點介紹(旅遊資訊王TravelKing)-南投縣旅遊住宿-仁愛鄉旅遊

提供武嶺旅遊地圖景點介紹:台灣地圖導覽 - 南投縣旅遊景點 - 仁愛鄉旅遊-武嶺旅遊介紹,並有武嶺飯店、武嶺住宿、仁愛飯店與南投飯店等資訊

台大單車社» 武嶺初體驗

武嶺初體驗. 2010年9月29日 發表評論 閱讀評論. 作者:台大單車社–陳筱薇. —. 不知道大家騎車都是為了什麼原因?運動強身?還是休閒交朋友?對我來說騎車好處&nbsp;...

20090926清境-武嶺初體驗@ 大紅&小紅bikehappygo :

路線:清境遊客休閒中心(7.5k)-武嶺-合歡山主峰-清境遊客休閒中心總騎乘距離:50.184km 總騎乘時間:4:45:21秒(不含休息時間) 清境遊客休閒中心-武&nbsp;...

H.H.E.體驗台灣公路最高點武嶺2016-08-14

H.H.E.體驗台灣公路最高點武嶺. [主辦單位]:H.H.E.自由車隊 [主辦人員]:H.H.E.活動組及全體幹部. [活動內容]: 1.清境至武嶺約(29k) [參加對象]:想體驗清境至武嶺之美&nbsp;...

1030526 阿娟的武嶺初體驗

日期:103.05.26(星期一) 前言: 「武嶺」在我們單車客的眼中就有猶回教徒眼中的聖城麥加一生至少要去朝拜一次多少能人強攻武嶺成功而顯得意氣風發亦有多少人不敵&nbsp;...

跨年曙光秘境2.0 合歡武嶺|叮叮車體驗歐式跨年風情|

跨年曙光秘境2.0 合歡武嶺|叮叮車體驗 歐式跨年風情| Published by 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at 2015-12-10 Categories 跨年曙光秘境 Tags 圖片提供:Quintin Lin/flickr 一道曙光代表一年365天的開始,我們腳下是東南亞最高公路,旁邊大大的牌子上寫著武嶺 ...

武嶺單車初體驗(2009/12/12)

遊記與路線分享區 - 武嶺單車初體驗(2009/12/12) - 單車 前往內容 Mobile01 Google站內搜尋 進階搜尋 會員資訊. Hi, 歡迎來到 Mobile01 註冊. 登入. Mobile01服務 討論群組 景點 市集 貼圖 悅遊日本 APP下載 台北電玩展 ...

2016 H.H.E.自由車隊~~【武嶺】體驗賽@ 小林玉郎子的異想世界:

2016年8月14日 - 去年是參加&quot;台灣癌友單車運動協會&quot;的團報&quot;建大武嶺盃&quot;. 今年因為報名人數太少取消了團報. 後來看到H.H.E.自由車隊有舉辦&quot;武嶺體驗賽&quot;.

【南投仁愛】武嶺玩雪去 賞雪初體驗@ 富嵃享旅行・ 享攝影:

相信大家對於武嶺都不陌生,這裡的風景是四季都要體驗的~ 不管是豔陽高照的天氣,還是盛夏獨有的空星,都是必朝聖的這回我要體驗賞雪!!(興奮) 這次就讓&nb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