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卡。陽金。北海岸

巴拉卡。陽金。北海岸

無奈啊~無奈啊~本周團內又沒有任何的行程,放牛吃草去了,練200K的也都自己去練車哩,是不是該找另外一個團來跟了呢?雖然說單飛是很自在,但是還是會感到無聊,而且沒有人等你也不用等人,不自覺得就一直給他騎下去。今天臨時決定的行程是淡水上巴拉卡公路,巴拉卡過後下陽金到金山,金山之後跑北海岸走麟山鼻接三芝回到淡水,河濱車道回家。

DSCF3855.jpg

今天是個一定要騎車的日子,因為氣象是說明天就會開始下雨。早上六點多出門之後,吃完早餐直接就一路殺到了淡水,第一個休息點是登輝大道北新路前的7-11,停下來先做補給,因為還捨不得喝車上帶的水,車上的水算是我的備援,有便利商店的話還是買水喝。

DSCF3856.jpg

下一個休息點就已經是二子坪停車場了,北新庄一路上來的感受就是小輪徑爬坡真的很慢,沒有辦法得到任何慣性的加持,速度一慢下來就是慢了,巴拉卡路段大多時速也是在10上下而已,騎車以來或許體能又變好,但是爬坡的速度還是很龜。再來,SMP的坐墊在這段巴拉卡破功了,巴拉卡路段開始大概5公里我就受不了了,雖說真的不會有麻的感覺,但是屁股還真的無法承受了,但是我還是直接騎完了整段巴拉卡,只是屁股一直挪來挪去的而已。

DSCF3858.jpg

在二子坪上面休息了一下,主要是要放鬆大腿的肌肉,因為全程都用中盤來爬坡,真的是給他有點浪費了小盤啊^^,但是這樣的強度還是在可以接受範圍之內,反正速度也是快不起來。

DSCF3864.jpg

二子坪停車場到小油坑這裡差不多三公里不到,但是這裡一陣霧氣啊,除了視野不太好之外,但是涼爽的感覺真的很不錯,而且接下來往陽金公路下去就一路下坡囉!

DSCF3868.jpg

陽金路段路面良好,我也滑得很開心,而且下滑的速度真的可以很快,想到年底的P字道,應該很多人會在這裡拉速度,感覺上應該會很危險,但是路面也是夠寬夠大。之前曾經想過從金山上陽金,經過這次下滑陽金後這念頭打消了一些,快20公里的爬坡,而且在依照下滑的速度來看,這個坡沒有想像中的平緩。

DSCF3870.jpg

陽明山下來後到十八王宮都還沒休息,這裡只是停下來拍風力發電,站上有人跟我留言說從十八王宮裡就有地方可以上去,只是還是有點懶得停下腳步上去晃晃,於是就遠遠的拍一張,和上次跑北海岸的時候相比,似乎風向已經有改變囉!夏天過去囉!

DSCF3872.jpg

經過石門劉家肉粽這裡一定會停的,因為曾經有人說過這裡門口的無糖紅茶隨你喝,而且還是冰的唷!剛好有一個水壺已經沒有水了,就在這裡稍微給他補給一下,喝了半罐之後又裝了一罐^^,然後繼續跑。

DSCF3874.jpg

已經跑了好長一段了,一路從陽金下來大概有40公里了吧,應該是需要休息了,想說在麟山鼻找個涼爽的地方停下來,只是這裡好像沒有地方遮陽@@a,所以又一直繼續跑,想說一定要找個地方坐下來爽一下,可是北海岸能休息的地方好像真的不多說。

DSCF3875.jpg

一路下來第三個休息點已經是淡水黑店了,好像跑得有點硬=.=,跑了60公里才真正停下來休息,而且肚子真的很餓啊!雖然說在淡水讀了四年書,黑店的便當也吃過不少次,但是第一次自己來到黑店,一整個是嚇到,店面超大位子超多,而且才11點多就已經滿滿滿的人在用餐了,我也點了一個招牌的排骨飯,吃飯的狀況有點像在大胃王比賽,因為很餓吃得很快,然後還一邊灌水喝,大胃王不都是這樣吃的嗎?

DSCF3878.jpg

在黑店旁的全家便利商店買了罐水稍微休息一下,但是剛好被太陽曬到,想說想往回家的路上騎,有好地點再來休息,但是進入河濱後似乎也沒有比較恰當的休息點,所以就給他繼續騎,只是一整個沒啥力氣了速度狂掉,過了關渡段之後終於受不了了,在洲美橋下面就蹲在路邊休息了,喝水拉筋吹風聽音樂,休息過後狀態才好了一些些,然後龜速回家。

回報幾個敗家的產品使用狀況
1。SMP坐墊在這次的旅程上讓我沒有很滿意,長途下來屁股還是痛啊,還是說我真的休息點太少,在車上的時間過長呢?這個要再調整測試才知道。But,比較厚肥的坐墊前段把我左側大腿內側磨破皮啦!痛啊~這點讓我頗不爽的,雖然說車褲上沒有留下任何痕跡。
2。前幾天新買的 Pidio MP3 真的還是給他超級屌,出門七個多小時,除了三個休息點有給他關機,其餘時間都是喇叭播放,電力真是有夠給他足夠啦!
3。心跳錶的使用讓我隨時可以注意自己的心跳,今天發現自己心跳在175左右時根本不會有喘的狀況,真的要有喘的感覺心跳需要在185以上。

今天本來就沒打算快速的騎,第一個休息點時均速還有22,到二子坪時均速只剩下18,回程能拉回多少就是多少囉!

今日軌跡圖

今日騎乘時間 5:55:52
騎程距離 133.33 公里
平均時速 22.48 公里
最快時速 61.06 公里
平均迴轉速 69
最高心跳 189
消耗卡路里 5012

巴拉卡.陽金.北海岸

巴拉卡.陽金.北海岸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基隆鳶飛百客車隊 - 三芝~巴拉卡~大屯山~陽金一日遊 - 單車討論區

北海岸 是一條帶屎的路 昨天英勇的小崇哥也摔車了 大概素小游妹未監騎的緣故吧 ... 只不過我是從 基隆-金山-陽金公路-巴拉卡 -二子坪-三芝-基隆。想說下次也來挑戰你的路線吧… 因為第一次騎陽金又只帶一瓶水又是最熱的11點多,說真 ...

遊記與路線分享區 - 北海岸 陽金公路 巴拉卡 2009/2/12 - 單車討論區

北海岸 陽金公路 巴拉卡 2009/2/12 訂閱主題 友善列印 版面鎖定 無圖示 nov17th75 2009-02-16 23:29 #1 文章編號: 10376625 文章人氣: 2,321 私訊 連結 第一次發文~ 請多多指教哦! 路線用GOOGLE MAP表示 ...

遊記與路線分享區- 北海岸陽金公路巴拉卡2009/2/12 - 單車討論區

風力發電機組 北海岸 有趣的地標 快到金山時能見度不高接下來要翻過那些山頭很期待 陽金公路起點附近 涼亭櫻花 不曉得那兩台會不會掉下來

逆風北海岸+ 迷霧陽金路+ 暗黑巴拉卡@ 輪轉的青春與熱血的人生:

騎乘日期:2008.10.04騎乘路線:淡水-北海岸-金山-陽金公路-巴拉卡公路-淡水騎乘距離:76.51花費時間:pm02:25 - pm06:40今天原訂的路線應該是三峽的 ...

公路車 - 陽金公路 - 單車討論區

請問各位前輩車友們, 小弟想騎巴拉卡公路接陽金公路到金山, 不過對路況不熟,又是一個人騎, 所以想請教各位前輩們, 從巴拉卡跟陽金公路交接處開始到金山大概有幾公里, 沿路有無叉路需要注意(怕迷路),

單車環島行前挑~百拉卡、陽金、北海岸

五月份最大強度的爬坡訓練,從淡水漁人碼頭往百拉卡、小油坑爬昇,零海拔到八百多公尺的挑戰,辛苦的長上坡二十公里,換來二十公里的長下坡,再沿著北海岸逆風而行,終於大夥全部通過考驗,為行前訓練劃下完美句點!

自行車遊記,2009/01/03,風櫃嘴+陽金+巴拉卡

自行車遊記,2009/01/03,風櫃嘴+陽金+巴拉卡 發表留言 時間:2009/01/03 上午10:30到下午06:05 總里程數: 約100Km(GPS到淡水沒電 ...

[問路]巴拉卡轉陽金 - 看板 bicycle

小弟計畫過幾天從台中LDS去台北找朋友敘舊 行程是兩天,第一天應該上午出發傍晚之前會到台北 預計第二天從光華商場附近到淡水上巴拉卡公路 從陽金下山再走北海岸回淡水,下午 ...

北海岸單車兩日遊(金山→陽金公路→巴拉卡公路→淡水捷運站) @ 傑瑞 ...

第二天行程~ 金山日出金山青年活動中心海灘這是大屯山助航基地台還是七星山雷達站?搞不清方向囉陽金公路往陽明山途中途中小歇品嚐西瓜,有補給車隨行就是 ...

巴拉卡公路鬼故事

巴拉卡。陽金。北海岸 - 綠色工廠 已經被分享了1211次 巴拉卡公路靈異 smp 巴拉卡公路鬼故事 巴拉卡公路 靈異 陽金公路景點 smp 坐墊代理商 陽金公路地圖 nike心跳錶 f100fd 價格 麟山鼻步道怎麼去 selle smp 坐墊 北海岸一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