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北橫

征服北橫

為了要準備 NeverStop永不放棄-歐尼瀾塔塔加之探索新中橫,長途爬坡的練習是一定要的,並不是說我愛爬坡或是愛挑戰,我只是喜歡在山裡面騎車的感覺,感覺能有更好的視野,能有脫離都市的感覺;因此選擇北橫為第一的鍛鍊選擇。

DSC02484.jpg

這次裝備還不是最輕量化的,但是已經把泥土除和護盤拆掉了,帶個大後屁股袋是為了放外套,我想挑戰新中橫時應該也不能省去外套的空間才是;此外,預計挑戰新中橫時會拆掉的還有駐車架,以及折疊機構的支撐架,少說可以少掉一公斤。

DSC02487.jpg

到第二個休息點已經是三民的萊爾富了,萊爾富外面很貼心的貼上了地圖與里程資訊,分段看起來是還好,但是加起來一看也是不得了,距離終點站明池還有52公里,而且爬坡居多,雖然說山路是起起伏伏的,但是最終還是得爬升到1500多公尺。

DSC02494.jpg

復興橋,也是個著名的景點,但是也沒啥時間好好的拍,拍張照片證明自己來過,也順便配合上 GPS 的軌跡記錄,但是這次 GPS 軌跡記錄又中斷了><,到下午一點多就沒有記錄了,明明軌跡記錄器空間還夠,為啥不給我記錄了,還是單筆記錄有什麼限制?真讓我生氣啊!

DSC02501.jpg

中途會經過羅馬公路的路口,羅馬公路也算是條經典路線,北橫與羅馬公路各往兩邊岔開,一個往東到宜蘭,一個往西到新竹,看來羅馬公路暫時沒有緣份囉,下次有機會挑戰不知道是啥時,今日的首要目標是北橫啦!

DSC02504.jpg

上面這張片應該已經是往巴陵的路上第二次休息了,給自己10公里休息一次的作戰計畫,反正同行車友都還在後方,我多休息點不吃虧的啦!趁休息時趕快補充水分,也要讓肌肉有休息的時候,拉筋拉筋保養一下。屁股袋看起來更大包了,因為在第二間萊爾富補充了巧克力、紅豆麵包與偉恩特濃咖啡。

DSC02506.jpg

快到巴陵前我又停下來囉,想說等到後面車友到齊了再出發,天氣真是超級好的啦,在樹蔭下乘涼喝著咖啡,喝完咖啡旁邊的店家又可以資源回收,感覺還真是很愜意啊!為了預防越曬越黑,這次有準備遮臉的頭巾,但是爬坡時帶著還真是呼吸不順啊,沒有陽光時就趕快把頭巾拉下來些好好呼吸一下,曬太黑回家是會被念的!

DSC02508.jpg

終於到達了最後的前哨站了,之後也都沒有任何補給點了,剛好中午時抵達也順便用餐了,但是到這裡得特別注意,有車友喝過過期的飲料,更有車友吃了過期的冰棒,所以大家到偏遠山區的雜貨店還是多注意點比較好。在這邊吃了一顆肉粽,喝了一整瓶飲料,又多帶了一小瓶寶礦力,準備上戰場吧,也把mp3又帶上了耳朵,聽音樂是漫長山路的最好陪伴。

DSC02515.jpg

20公里的上坡還算不短,把他想成兩個巴拉卡就好,但是實際上不是想像中那麼輕鬆的,原本預計5公里休息一次,但是才3公里就停下來休息了,也順便拍照啦,心想著回家可以對照gps看看走到哪了,可是gps在下一張照片後就沒有記錄了。

DSC02516.jpg

到了四陵是件很開心的事情,因為四陵過後就是有起伏的山路了,也代表有些許的下坡可以好好爽一下,可以滑是件很開心的事情,可以讓大腿休息一下,可以讓腰痠舒爽一下,也可以讓呼吸和心跳緩和一下,但是起伏的山路還是得爬升到標高1500以上的明池。

DSC02521.jpg

北橫的風光沒有想像中的好,雖然在山中騎車很舒服,但是畢竟在山裡面,視野不能遼闊到哪裡去,但是無聊時的確可以欣賞風景擺脫疲累,但是這樣的想法只是在安慰自己而已。一路上看起來不陡的坡在連續爬坡之後,還是得靠小盤爬起來比較輕鬆,北橫還算是輕鬆寫意的,用不到最輕的齒比應該就可以勝任了。

DSC02522.jpg

「三年二班周杰倫,請馬上到訓導處來」,聽完這句後我的依靠就消失了,mp3沒有電了,內建電池的mp3真的很不可靠,但是裝電池的mp3現在也不太好找。沒有了依靠之後就真的只能把看風景當成樂趣了,而且越騎越發現天越灰,而且到明池之前似乎又開始連續的爬坡,心想著67公里處啥時才會到啊。

DSC02523.jpg

到了大同鄉了,其實我也不知道大同鄉是在哪裡,趕快跟他拍張照,然後繼續出發。回家看地圖才知道是宜蘭縣大同鄉,原來我已經到宜蘭了,我的小車還真是勇猛,帶著我來征服北橫。

DSC02531.jpg

到明池之前有好一段路都是有楓葉相襯,讓這一路的風景也煥然一新的感覺,我想這楓葉的景致是人工規劃的,因為還有看到木頭撐起新種植的。在這楓葉景致的陪程之下,我隨時在等待有轉角遇到愛的心情。

DSC02532.jpg

遇到愛了遇到愛了,就是愛著個路標啦!明池到囉!超級感動的啦!以前和女友規劃要來的地方,想說是要騎機車還是開車,原來這地方騎腳踏車就可以上來的啦!回家跟女友說下次一起騎腳踏車去,女友還說好ㄟ!但是我跟她說明山路有50公里,她就說算了,哈哈!烏來先練成了再說!

DSC02539.jpg

一切都是為了要跟明池山莊拍照,又不能進去睡個覺,也不是來這裡度假,這裡只是經過的一個景點之一,而且一個牌子沒有什麼好景點不景點的。拍拍照之後我就開始做拉筋的動作,趕快來把身體的狀態調整一下,雖然還不太會餓,但是還是把紅豆麵包拿起來嗑掉了,之後就是等待同行車友的到來。

DSC02549.jpg

從中和家裡出發到明池,距離還不到100公里,通常有破百的成績大概也是要到家了時候了,但是今天狀況不同啊,我離家裡還遠得很,而且一定是可以突破個人單日里程新高了,今天突破的項目其實還很多,雨天騎程最久,整車玩的最髒,衣服玩的最髒,爬升高度最高,補給金額最高。

DSC02553.jpg

到底可以把車子玩的多髒呢?沿路的下坡真的很漫長,山上起大霧的狀況下,能見度只有10-15公尺,不能避免的還有山區的細雨還有地面的濕滑,面對考驗的除了剎車能力之外,更要考驗得注意力的集中,以及手臂的抗震能力,最後好險是平安下山了,車子也是髒到誇張。

DSC02554.jpg

原以為最難熬的已經過去了,原以為車子已經夠髒了,但是之後往宜蘭的路上又開始下雨了,一路到宜蘭市是很漫長的,距離至少有30公里,中途還有遇到施工交通管制停頓了一個小時,終於通過了管制區後雨就無情的來了,我只想趕快回家所以一路狂飆,在雨中均速維持在30公里以上一直到靠近宜蘭市,停下來買水喝,因為我的水壺早就沒水了。

DSC02557.jpg

這鞋子是在交通管制時拍的,明明是一雙黑色的鞋子,但是已經被搞成灰色的了,而且整雙已經濕掉了,今天還真的是玩得最狼狽的一次了。

DSC02566.jpg

到了宜蘭之後就要開始吃晚餐啦!不能錯過的正常鮮肉小籠包還有蒜味肉羹,吃完已經飽飽飽,其實是滿肚子都是水,半瓶舒跑+優酪乳+一杯紅茶+蒜味肉羹,肚子內的水分還真是不少,而且運動過後吸收最好,看來此行要瘦也難了,的確,真的沒有變瘦!

DSC02571.jpg

衣服真的也是夠噁爛,回程搭葛瑪蘭客運回台北,還得忍受自己的惡臭,鞋子襪子都全濕,車內還有冷氣,還真的是不好受,還好有綜藝大哥大可以看,大魔鏡的系列單元是我的最愛啊,自從成為大魔鏡的忠實觀眾之後,上次去看日本魔術師 Cyril 來台演出一點新奇感都沒有,所以連心得都沒有寫。

OK!北橫之行完美達成!算是爬坡練習的進階路線!爽快!
今日騎乘時間 7:58
騎程距離 160.30 公里
平均時速 20.0 公里
最快時速 54.7 公里

補給記錄,超級傷本的
早餐麥當勞一杯柳橙汁
台七乙7-11補給麥香紅茶
第一間萊爾富補給麥香紅茶
第二間萊爾富補給偉恩特濃咖啡*2、巧克力、紅豆麵包
巴陵補給茶裏王紅茶一瓶、肉粽一顆、寶礦力一罐
快靠近宜蘭的商店補給舒跑一瓶

此外,我對於k850i拍照感到十分失望,真的感覺沒有k810i來的好,出遊都沒有留下美美的照片很失望啦><

征服北橫

征服北橫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宜蘭之旅>第一天 @ twtemjlb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好久沒寫了,這回趁五一勞動節的連假,出發往宜蘭觀光。 5/1&amp;#58;早上9點出發,騎著我的小黑向前行,沿著台三線走,騎到了桃園大溪,才發現沒拍個出發照,雖然離 ...

征服北橫生態十項山野探險爭王-旅遊

2016年7月5日 - 【記者林呈彥/綜合報導】今年桃園北橫旅遊節七月起跑,市府提供總獎金十萬元,祭出十項山野探險「山野探險王」活動,為期半個月規畫在慈湖、小&nbsp;...

[ 旅程規劃] 北橫景點規劃介紹@ bobowin旅行攝影生活:

北橫西起大溪,東至宜蘭壯圍,全長約130km,沿途自然景色優美,人造的橋梁也都 ... 北橫上的景點有很多,也可以做個一日遊的規劃,提供北橫旅遊的相關景點供你參考 ... 景點】來去青青草原溜滑梯、野餐、踢球、放風箏,征服北台灣最長磨石子溜滑梯&nbsp;...

征服北橫

北橫公路主要為台七線,將台灣北部的東岸與西岸接起的橫貫公路,常簡稱為北橫,西起桃園縣大溪,東至宜蘭縣壯圍公館,全長一百二十九點七公里。

雙北跑一圈 @ 老男人幻想世界 :: 痞客邦 PIXNET :

朝北橫出發 準備征服 北橫 地勢越來越高 看到針葉林了 樹木高聳筆直 彎道可多著 路面比北宜公路窄 遇到腳踏車的數量跟摩托車差不多耶 777拍照紀念 人煙稀少 ...

環島系列~北橫之路迢迢 @ tim的饗.樂主張(往事並不如煙) :: 痞客邦 PIXNET :

這次要紀錄花了我15個小時的摩托車征服的北橫,這是小弟我第一次走北橫,比我預期的實在是差很多 其中有驚艷也有失望,有緊張也有娛悅....說真的這次的旅程真的讓我心情很複雜.....請看倌慢慢欣賞... 行前小叮嚀:

雙北輕鬆騎 - 單車旅人誌

雙北輕鬆騎 自從恆春半島遊之後,鐵馬三勇士歷經四個月的沉潛...又再度出發往台灣四橫公路之一...北橫公路前進...回程走有九彎十八拐的北宜公路回來!就是很多車友曾經也征服造訪過的〝單車雙北行〞!

Album Archive

980528-征服北橫 104 items 20110220-高雄馬拉松+ 高雄遊 121 items 20120311-四獸山山徑路跑 57 items 20120408-葫蘆墩馬拉松 67 items 20100219-北馬櫻花馬拉松 63 items 20121020-21-松蘿湖(11.6k) 244 items 950930-五寮尖 ...

[問題] 從桃園開北橫去宜蘭值得嗎? - 看板 car

推 magicwu:WOW 你的FORTIS可以征服北橫耶! 神車神車! 可以賣我5萬嗎? 09/24 14:46 推 silencedance:雪隧2006才開通.. 之前去宜蘭都要走北橫啊 09/24 14:55 → TurTao:幾十年前台灣一大半的石頭/路,那時馬力50不到一樣凸全台啊 09/24 14:57 噓 willmo ...

@trip

買單車的第三個星期我和tom及tommy征戰了石門水庫後, 友人借我一本島內出走的單車環島記錄 看了幾頁以後,我雄心萬丈的打電話給tom 不要環島了改去征服北橫中橫南橫加新中橫怎樣?? 我想tom可能覺得我有點瘋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