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尚禾黑糖粉圓冰,傳統手工布丁就是好吃的啦!還有限量的黑糖粉粿唷!

【台南】尚禾黑糖粉圓冰,傳統手工布丁就是好吃的啦!還有限量的黑糖粉粿唷!

真的好熱!誇張到去吃了麻辣鍋但食記拖了好久都沒有寫,因為光是看到『麻辣鍋』就覺得快要熊熊然燒起來了...,完全提不起勁寫文章啊!還是寫寫冰品比較消暑一點。

尚禾黑糖粉圓冰】在海安路上,我們常常經過,這次終於要停下來品嚐看看!

↑海安路的特色大概就是這樣!人行道上就是店家的用餐區,哈。

主要提供的有剉冰、傳統手工豆花和一些冬天限定的熱甜湯,雖然菜單上只寫了這些,但其實這種小店的好處就是客人要加什麼都可以啦!只要店內有的都可以加,不必侷限於菜單上寫的。

我和佳佳都很喜歡傳統布丁,但也常常都捨不得點,因為一顆布丁動輒三十元,一碗剉冰吃下來就要六、七十元以上,真的是有點恐怖,而且尚禾的布丁更貴!一顆四十元!不過有耳聞\它們家布丁很好吃,猶豫了十秒決定所以還是給它點下去!

然後今天剛好有黑糖粉粿...,所以本人又很奢侈的加點了一份!

這次點了一碗紅豆牛奶冰+布丁+黑糖粉粿、一碗黑糖粉圓+杏仁凍冰+布丁。

尚禾的冰售價不高,碗不大,但份量也還不少,至少冰給你堆到這麼滿了也挺夠意思的。

↓黑糖粉圓+杏仁凍冰+布丁。

布丁口感綿綿的,一入口就是雞蛋和焦糖的香氣,甜度也很剛好,真的是good good eat!實在很喜歡這種傳統的手工布丁!比起只有甜膩膩的、像果凍一樣Q彈的布丁,實在好吃太多太多了。

我和佳佳也很喜歡圓仔惠的傳統布丁,但我覺得尚禾的布丁又圓仔惠的好吃一點,好吧!這四十元算是沒有白花了。

黑糖粉圓是尚禾的招牌,濃郁的黑糖香氣吃起來非常順口,口感也很彈牙。

杏仁凍(杏仁豆腐)也是我和佳佳夏天很愛的消暑聖品!以前常常去南功街的【杏仁伯】報到,可惜杏仁伯已經不賣杏仁豆腐冰了,讓我們痛徹心扉難以釋懷,之後就很少吃杏仁豆腐冰了。

尚禾的杏仁凍沒有奇怪化學味,淡淡的杏仁香氣也還蠻好吃的,但我們心中不可動搖的第一名還是杏仁伯,再也吃不到的永遠無法被超越啦!

↓紅豆牛奶冰+布丁+黑糖粉粿。

紅豆給的還不少,而且甜度和軟硬度都很剛好,煉乳也給得蠻多的,吃起來好過癮。

最近吃了幾家紅豆牛奶冰都不滿意,不是紅豆不夠香甜綿密、就是煉乳或糖水的味道很詭異,尚禾的紅豆牛奶冰就是小時候吃到的很正常很好吃的那一種味道。

(題外話,現在常常都會發現有些東西的味道真的很奇怪,尤其是雞蛋糕!還是傳統的滋味最好吃)

黑糖粉粿拍起來不是很美請見諒,哈哈!一份是兩大塊,吃起來的口感、味道都和我們以前很愛的【阿旺黑糖剉冰】的黑糖粿不一樣,尚禾的偏軟,味道也比較淡,在布丁、紅豆和煉乳的三方夾擊之下感覺就沒那麼突出。

古早味剉冰就是有它難以抗拒的魅力啊!尤其配上這種傳統布丁,實在太讓人滿足了!

尚禾黑糖粉圓冰:
台南市海安路一段226-1號  (與尊王路口)

尚禾黑糖粉圓冰

尚禾黑糖粉圓冰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尚禾黑糖粉圓冰@台南市

尚禾黑糖粉圓冰是獲得網友評鑑為4.5顆星的剉冰、豆花,網友特別推薦的有:黑糖粉圓冰、綜合八寶冰、手工布丁等。尚禾黑糖粉圓冰位於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226-1號,是 ...

【台南小吃】海安路粉圓冰----無名冰店、尚禾黑糖粉圓冰

這天在台南連吃兩碗粉圓冰,都在海安路, 這家招牌簡單的粉圓冰,本來以為沒有名字, 但看到這感謝狀,原來這個小攤,叫【愛玉築】, 無論是愛玉、粉圓還是粉粿冰, ...

台南‧中西區 尚禾黑糖粉圓冰 海安店 @ 倫敦男孩 の 台南美食旅遊記事 :: 痞客邦 PIXNET :

臉書: 尚禾黑糖粉圓冰 台南海安店 尚禾古早味粉圓的第一代黃氏粉圓,本店在高雄,有40多年歷史,第二代的阿勳2011年時在海安路尊王路口創業,店名是尚禾古早味粉圓 ...

尚禾黑糖粉圓冰台南海安店

尚禾黑糖粉圓冰台南海安店, 台南市。 5439 個讚· 1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6603 個打卡次。傳承數十年的手工黑糖好味.

尚禾黑糖粉圓冰台南海安店

See more of 尚禾黑糖粉圓冰台南海安店 by logging into Facebook Message this Page, learn about upcoming events and more. If you don't have a Facebook account, you can create one to see more of this Page. See more of 尚禾黑糖粉圓冰台南海安店 by logging into Facebook Message thi

[美食] 台南尚禾黑糖粉圓冰別吃貴桑桑冰淇淋了~ 來碗限量隱藏版綜合冰 ...

2014年3月27日 - 尚禾主打的是黑糖粉圓冰,店名尚禾念起來就是台語的"尚好",店家堅持手工 ... 店內除了招牌黑糖粉圓冰外,還有賣仙草、愛玉、八寶冰和豆花等等,.

[台南][中西區] 尚禾黑糖粉圓冰 @ 樂活台南二站 :: 痞客邦 PIXNET :

餐廳名稱:尚禾黑糖粉圓冰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226-1號電話:0989-624168營業時間:12:30 - 22:00公休:週一每人平均價位:可否刷卡:否有無包廂:無推薦菜色 ...

台南【尚禾黑糖粉圓冰】。香甜美味的手工雞蛋布丁,就是要吃這一味啦 ...

2016年6月1日 - 真的好熱!誇張到去吃了麻辣鍋但食記拖了好久都沒有寫,因為光是看到『麻辣鍋』就覺得快要熊熊然燒起來了...,完全提不起勁寫文章啊!還是寫寫 ...

[台南]古早粉圓X布丁的驚艷甜品

[台南]古早粉圓X布丁的驚艷甜品-尚禾黑糖粉圓冰。 臉書上實在有太多邪惡的美食家,總是在深夜時段分享地獄來的食物照片. 話說上星期某個晚上我看到這張邪惡冰品, 一看到關鍵字 ...

【台南】銅板美食!隱藏版古早味~尚禾黑糖粉圓冰 @ 布丁。食。遊。記 :: 痞客邦 PIXNET :

台南尚禾黑糖粉圓冰, 尚禾黑糖粉圓冰, 高雄黃家粉圓冰, 銅板美食, 平價美味, 超值, 隱藏版古早味, 台南傳統冰品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全站分類:美味食記 個人分類:【台南】甜冰飲品麵包 此分類上一篇: 【台南】老市集的文青糖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