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內建兩步驟驗證產生器如何設定?教你免安裝 Google Authenticator 升級帳號安全

iPhone 內建兩步驟驗證產生器如何設定?教你免安裝 Google Authenticator 升級帳號安全

你知道「兩步驟驗證」的重要性嗎?它有著帳號「第二道盾牌」之稱,我們帳密被盜時,有設定「兩步驟驗證」的朋友就能大大降低帳號被入侵的風險,連 Google 都宣布未來要強制使用者設定,這樣你還不知道「兩步驟驗證」的重要性嗎?那小編再告訴你 iOS 15 之後,所有 iPhone 都直接內建了「兩步驟驗證」功能,不需要另外下載 Google Authenticator 也能輕鬆完成驗證,趕快花 1 分鐘讓小編教你如何設定 iPhone 裡的二階段驗證,提昇自己的帳號安全吧。

iPhone 內建兩步驟驗證

小編以設定 Google 帳號的二階段驗證作為示範,這邊用電腦+手機的配置比較好操作,首先用電腦開啟 Google 兩步驟驗證碼設定,找到「Authenticator 應用程式」下方的「設定」。

iPhone 內建兩步驟驗證

然後選擇 iPhone 點擊下一步。

Google 驗證 應用程式

在這個步驟就可以看到 QRCode 畫面,此時拿起手中的 iPhone。

iPhone 內建兩步驟驗證

打開「密碼」>找到 「Google 帳號」點擊進去。

兩步驟驗證產生器

下方點擊「設定驗證碼」>「掃描行動條碼」,接著把鏡頭對準螢幕,掃描剛剛出現的 QRCode。

iphone 關閉雙重認證

接著就會在 iPhone 驗證碼欄位看到 6 位數的驗證碼囉,上圖由於 iPhone 安全機制截圖沒有顯示出來。將上面的 6 位數驗證碼輸入在電腦 Google 驗證畫面中,按下完成就大功告成啦。

google 兩步驟驗證 ptt

剛剛是以 Google 作為示範,我們也可以在臉書,甚至是最近很紅的區塊鏈貨幣交易平台,透過這樣的方式來加入「兩步驟驗證」到 iPhone 內建的功能中,這樣一來不需要下載 Google Authenticator 也能輕鬆幫帳號安全升級啦。

iPhone 收不到 Google 驗證碼?兩步驟驗證手把手設定教學

iPhone 收不到 Google 驗證碼?兩步驟驗證手把手設定教學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使用備用碼登入帳戶- iPhone 和iPad

如果您遺失手機,或是無法透過簡訊、通話或Google Authenticator 取得驗證碼,可以使用 ... 您必須開啟兩步驟驗證功能,才能使用備用碼。 iPhone 和iPad Android電腦.

新的 Google 兩步驟驗證機制,不用簡訊也能完成第二步驗證 | 就是教不落

2016/6/30 · 再往下捲動到「設定其他的第二個步驟」區塊上,即可看到新推出的「Google提示」功能,點選下方的「填寫手機號碼」。 利用手機來接收提示驗證是相當務實的方式,不必輸入驗證碼,只要輕觸〔是〕即可過關,比簡訊傳驗證碼再輸入方便多了。 ...

透過Google Authenticator 取得驗證碼

設定兩步驟驗證之後,你就能使用Google Authenticator 應用程式接收驗證碼。 ... 如要透過iPhone、iPod Touch 或iPad 使用Google Authenticator,您需要:.

開啟 Apple ID 兩步驟驗證教學,避免 App Store、iCloud 遭盜用

我曾經寫過在一些常用服務設定「兩步驟驗證」的教學,簡單來說,兩步驟驗證就是在現有的帳號、密碼保護下,額外增加另一道驗證步驟,通常會和你所信任的裝置連結,例如手機、平板電腦,當輸入正確的密碼後,還必須將傳送到裝置的驗證碼填入,才算完成身份驗證。 ...

使用雙重認證取得驗證碼並登入

2021/3/12 · 如果您的 iPhone 是使用 iOS 11.3 或以上版本,可能就不需要輸入驗證碼。在某些情況下,您的受信任電話號碼可以在 iPhone 上的背景中自動驗證。這樣就能少做一個步驟,而帳號仍會受雙重認證保護。

驗證您的身分- iPhone 和iPad

為了協助保護帳戶,您必須先驗證自己的身分,才能登入帳戶或嘗試執行以下敏感動作: ... 您必須開啟兩步驟驗證功能,才能使用這個選項。 ... 沒有收到手機提示.

使用安全金鑰進行兩步驟驗證- iPhone 和iPad

您可以透過下列任一方式為帳戶新增安全金鑰:. 使用電腦和相容的瀏覽器,例如Chrome; 使用搭載iOS 13.3 以上版本的iPhone 或iPad 和Safari.

使用Google 提示登入- iPhone 和iPad

將Google 提示設為兩步驟驗證的第二個步驟。 重要注意事項:當您在支援這項功能的其他手機上登入帳戶時,該裝置也會自動收到Google 提示,直到您登出帳戶為止。

App Store 下載 app 時如何不用按兩下就直接下載?這裡告訴你去哪裡設定 - 蘋果仁

2021/2/26 · 【富邦悍將 vs 味全龍】11/7 中華職棒直播、Live 線上看、重播、CPBL重播-2021 2021 年 11 月 7 日 iPhone 內建就有兩步驟驗證產生器,免安裝 Google Authenticator App 2021 年 11 月 7 日 【樂天桃猿 vs 統一獅】中華職棒直播、LINE Today CPBL 直播線上看11/7 ...

啟動 Google帳戶 兩步驟驗證功能,中文版安全自保流程教學

2011/7/29 · Google在2011年初的時候,向一般用戶開放了所謂的「2-step verification」功能,提供輸入帳號、密碼之外,一個額外的身分驗證手續。簡單的說,就是啟動「兩步驟驗證」後,Google帳戶只有「本人」才能登入,即使帳號密碼被破解、盜取時,額外增加的身分驗證碼讓他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