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文化館 孩童的最佳線上閱讀天地,讓孩子從小培養愛看書的習慣!

兒童文化館 孩童的最佳線上閱讀天地,讓孩子從小培養愛看書的習慣!

如何從小就讓孩子養成愛看書的習慣呢?就讓我們到文化部建立的「兒童文化館」參觀一下吧!「兒童文化館」是一個以提升孩童閱讀興趣為原則的兒童線上閱讀天地,包括有繪本、圖畫書、童話、民間故事、童詩散文、小說等種類,故事內容皆以動畫的方式來呈現,當孩子閱讀完後還可玩遊戲,這不僅可讓孩子對書本更有吸引力,還能培養孩子對閱讀興趣,非常適合家中有國中以下的小朋友來使用喔!想讓提升孩子的數學能力嗎?請參考這篇:子由數學小學堂!

「兒童文化館」使用說明

「兒童文化館」孩童的最佳線上閱讀天地,讓孩子從小就愛上看書的習慣!

當我們進到「兒童文化館」網站後,便可從首頁下方的「主題閱讀區」、「繪本花園」、「聽書」來做選擇。

「兒童文化館」孩童的最佳線上閱讀天地,讓孩子從小就愛上看書的習慣!

我們就拿「主題閱讀區」為例,當我們點進來後,你便可以透過上方的類別、主題、作者、繪者、年齡來篩選小朋友喜愛看的書籍。

「兒童文化館」孩童的最佳線上閱讀天地,讓孩子從小就愛上看書的習慣!

網站中所有的書籍都皆以動畫呈現,當你點選孩子要看的書籍後,就能立即播放動畫讓孩子看,看完故事後,下方有提供書籍簡介、延伸閱讀、完遊戲以及塗鴉分享等選項。

「兒童文化館」孩童的最佳線上閱讀天地,讓孩子從小就愛上看書的習慣!

我們可以透過玩遊戲來讓提升孩子對閱讀的興趣,還有一些遊戲會配合該書本的內容,若沒認真看完會不知道答案是哪個喔!

「兒童文化館」孩童的最佳線上閱讀天地,讓孩子從小就愛上看書的習慣!

若孩子本身本身喜歡畫畫的話,我們可以點擊「塗鴉分享」>「我要塗鴉」。

「兒童文化館」孩童的最佳線上閱讀天地,讓孩子從小就愛上看書的習慣!

接著我們就能讓孩子就在網站中自由創作,好讓孩子發揮創意,畫完後還可作品分享到網站上讓其他人欣賞。

「兒童文化館」孩童的最佳線上閱讀天地,讓孩子從小就愛上看書的習慣!

另外,網站中除了有繪本有聲書之外,網站還提供「聽唱兒歌」的功能,點進去後便可選擇國語、閩南語、客語、原住民語 4 種兒歌來聆聽喔!對於想從小就想培養孩子愛看書習慣的家長們,趕緊將「兒童文化館」收藏起來吧!

兒童文化館:https://children.moc.gov.tw/index

如何從小就讓孩子愛上閱讀呢?「兒童文化館」孩童的最佳閱讀網站!

如何從小就讓孩子愛上閱讀呢?「兒童文化館」孩童的最佳閱讀網站!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臺灣推動閱讀之觀察與省思

由 張莉慧 著作 · 被引用 5 次 — 養觀念,孩子們教育學習環境與制度面等方向,探討臺灣孩子不愛閱讀的相關 ... 年教育部著手推動小學閱讀之後,各機關、學校、圖書館、民間也陸續投入。 ... 間斷,讓學生挑選喜歡的圖書閱讀,只要「讀」就好的理念,也有不錯成效。 ... 作幫助不大,將補習費拿去買孩子愛看的書,讓孩子養成閱讀習慣,相信效果會更好。

- 文化部

讓金鼎獎作家王文華,帶你感受閱讀的神奇魔力☆小城已經八個月沒下雨了! ... 適讀年齡:國小中低年級;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 作者:亞平; 繪者:李小逸; 動畫:​2021-06月主題動畫 ... 媽媽是魔法公主的孫女的孫女的孫女系列,一家三口的生活冒險故事,貼近孩子生活日常的. ... 閱讀素養」養成第一步,108課綱最佳延伸學習!

三個孩子都念史丹佛 陳美齡:拿掉好壞定見,做欣賞孩子性格的伯樂|天下雜誌

2021/3/21 · 陳美齡三個兒子都念史丹佛,如果以為他們從小都又聽話又會讀書就錯了,二兒子經常坐不定、忘東忘西,讓老師頭痛,但陳美齡從不要求二兒子和哥哥一樣,甚至請老師多看孩子

全國兒童文教 | 兒童繪本

相較一般的兒童繪本,我們用心自製從0歲教育到幼兒學齡前兒童繪本教材及小學課外讀物,內容包含故事、中英文兒歌、品格教養學習、自然科學,搭配點讀筆學習互動更有趣!加上劇場式CD、互動DVD的輔助,陪伴您一起建立幸福的親子共讀環境喔~

9 歲前是「學習閱讀」,9 歲後是「閱讀學習」!想讓小孩多讀書?4... - Chia-nan 佳南藝術幼兒園

根據教育心理學的幼兒認字發展,孩子在 9 歲以前,都在學習「如何閱讀」,直到 9 歲以後才會透過閱讀來學習更多新的東西。所以在9 歲以前培養好孩子的閱讀能力,爸媽們就會發現孩子的讀書、寫功課速度,還有學習新東西.... ...

父母一定要鬆綁的吃飯規定|親子天下

2015/9/15 · 馬偕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瑽寧提醒,吃飯給太大的壓力,反而會讓孩子有退縮行為,所以不要刻意去挑戰他不喜歡的食物,更不要疾言厲色或是氣急敗壞。 《每個孩子都能好好吃飯》一書也指出,菜色時時替換和多樣化,是讓飲食又好又均衡的保證。 ...

長輩和樂小孩酣眠 花蓮深度生態廊道|親子天下

2016/5/18 · 正值退休的爸爸提議全家三代出遊,爸爸最想去的「花蓮」,就是當年爸媽帶我們還是兒提時第一次出遊的地方。. 於是,三代同堂含親家等共17 人,浩浩蕩蕩的順利抵達花蓮,一群人在燦爛的陽光下開懷大笑、在自在的空氣中恣意呼吸、在無憂無慮的時光留下 ...

館藏專區- 文化部

適讀年齡:國小中低年級; 出版社:三之三文化; 作者:宮西達也; 繪者:宮西 ... 蹦」起來本書特別以小開本、安全的圓角裝訂設計,方便寶寶自己拿書閱讀。 ... 繼《​從頭動到腳》之後, 又一本讓孩子快樂扭動的書這次,五彩繽紛的鳥兒們要登場了! ... 席捲美日繪本界紐約時報最佳插畫獎繪本大師芭芭拉‧麥克林托克溫暖鼓舞人心 ...

主題閱讀- 文化部

三月迎媽祖是台灣最重要的文化現象。而大甲這個小鎮,正是這場盛事的中心。​然而,對生長在媽... 適讀年齡:國小中低年級; 出版社:步步出版; 作者:Ballboss ...

關於我們- 文化部

著名的義大利插畫家白蒂莉亞(MariaBattaglia)說過:「小孩一半因吃東西而長大,另一半是因閱讀而成長。」我們拿甚麼東西給孩子吃,孩子就怎麼長大;同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