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必學定位方法,野外遇難、迷航求救方法(iOS/Android)

每人必學定位方法,野外遇難、迷航求救方法(iOS/Android)

昨日台灣發生黑鷹直昇機墜落的意外,此事件引人反思,當我們在野外遇難時,該如何把握時機,對外發出求救呢?最重要的是讓對方知道自己目前的位置,這時不管是 Android 手機或是 iOS 手機,都有內建定位及方向 APP,趕快跟著小編來看看如何使用!

若是出外登山,最好可以攜帶衛星電話,因為登高山手機沒有訊號是常有的事情,不過衛星電話並不是人人都有,所以大家外出時可以攜帶低音哨,當手機沒有訊號時,可以吹鳴低音哨,讓搜救人員根據聲源找到你。以下則為手機有訊號時的對外求救方式:

Android 系統

求救APP

如果手機有訊號,在荒郊野外,要如何向外求救呢?因沒有明顯的地標,只能透過發送絕對位置來求救,打開 Android 手機的「工具」>「指南針」,這時可以看到經緯度,將此資訊發出,即可讓對方知道自己的絕對位置。

iOS 系統

野外遇難求救

用 iPhone 的使用者也一樣,找到自己手機中的「工具程式」資料夾,點擊進去找到「指南針」後,就可以找到,因為小編 iPhone 軟體未更新,較新的 iOS 系統直接長按螢幕即可複製你目前所在位置的經緯度。

事先下載 110 視訊報案 APP,有備而無患

110視訊報案APP

110 視訊報案是由警政署推出的 App,以往的案例最常出現的就是報案者不知道自己的位置而錯失了救援的時機,或是因為當下太害怕而無法描述自身狀況,甚至是沒辦法發出聲音報案,110 視訊報案 App 能透過衛星定位讓警方第一時間掌握報案者位置,大幅縮短了警察救援的時間,此外當下視訊的畫面也會被存檔,做為日後的證據。

如何知道所在位置的經緯度?iOSAndroid 雙系統教學

如何知道所在位置的經緯度?iOSAndroid 雙系統教學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PChome 個人新聞台

在空氣動力方面與發動機匹配數據上采用了完全真實步驟 進行。因此此次新階段設計更加具有實用性與應用性。 目前他們依舊是走兩條路發展道路。對于需求方面新階段CS設計將會做到“低噪,環保,低油耗”等諸多國際 ...

絕處逢生 下 by 焦糖冬瓜 (冰山深情特種兵攻x健氣天才研究員受) @ INDOX :: 痞客邦 :

“你放心,我一點都不想與你為敵,所以我不會讓他們取走我的大腦。你說過,要我成為那只引導變革的蝴蝶。我根本不想改變什麼,我只想改變你的命運。” 肖岩親吻上海茵的唇,那是一個短暫卻悠長的接觸,帶著絕望般的無限眷戀,他從海茵的腰 ...

無線備份的好,只有用過的才知道 | T客邦

我大致上將我車內的行車紀錄器預計位置與走線畫出來,因為依安行車紀錄器都是裝在前檔中央的上方位置,靠近後視鏡的前方,好處是位置致中,錄影效果比較全面,而且還有後視鏡的遮蔽,具有些微隱密的功能,所以大部分駕駛者都會選擇置中位置來做 ...

acl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阿 阿巴丹 阿巴島 阿巴鳥 阿巴伊達 阿壩 阿爸 阿北 ...

尋找及使用位置座標- Google 地球說明

... 使用位置座標. 您可以查看地球上任何地點的經緯度。電腦版Google 地球也可顯示經緯度。 ... 當地的座標。 如果游標不在地圖上,系統會顯示地圖中央位置的座標。

【無線備份的好,只有用過的才知道】Mio MiVue 792行車記錄器試用分享 @ 稀客星球 :: 痞客邦 :

身為一位駕駛,您的車上是否會放一台行車紀錄器呢?是隨便裝一台有裝就好,或是大賣場或者網購一台便宜貨,反正都會錄到,不用怕啦;可是就算是最簡單的白天錄影,也許大家都差不多,可是夜間燈光不足的時候,這些

给出经纬度,怎么在地图上标记出来啊

移动开发 · iOSAndroidQtWP ... 我现在知道在地图上怎么标,但是不知道怎么把经纬度转化在地图的 ... 根据经纬度在地图上添加标记,实现登陆用户分布地理位置,显示用户 ..... 程序员把地府后台管理系统做出来了,还有3.0版本!12月7号最新 .... 问题所在: (1)面向过程不注重数据的隐藏,这意味着别人可以轻松 ...

Books on Google Play

中國古代哲學家瞭解,太陽、月亮和地球之間存著一個特殊的關係。太陽和月亮是彼此的反射。它們與地球在一個人出生時間及地點所處的位置,決定了我們的人生。我們需要知道確切的出生時間、日、月、年及出生地點,才能準確分析出個人元素。

將 Google 設為您首頁

將 Google 設為首頁後,您就能在每次開啟瀏覽器時,立即使用搜尋服務和其他多項功能。 ... 步驟 1: 選取畫面右上角的「更多動作」圖示 ,然後點選 [設定]。 步驟 2: 向下捲動至「使用其他程式開啟」,然後選取 [特定的一頁或 ...

砂之椅子 :: 痞客邦 :

【王瑞瑤/傅培梅文化教育基金】 「如果災區民眾想要開餐廳創業,我們可以免費教做我媽媽傅培梅 的10道家傳菜。」傅培梅的女兒程安琪,日前以「傅培梅飲食文化教育基金公益信託」主席的身分,提出對災民的援助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