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汽座來也、第三人稱稱呼自己、玩噴水去、去睡路邊都不會哭哭了、穿鞋出門找爸爸、晚上睡覺很難搞、戒尿布、游泳池玩水、掉到水裡不會動、小紅帽不要被吃掉2Y7M23D-2Y7M29D

新的汽座來也、第三人稱稱呼自己、玩噴水去、去睡路邊都不會哭哭了、穿鞋出門找爸爸、晚上睡覺很難搞、戒尿布、游泳池玩水、掉到水裡不會動、小紅帽不要被吃掉2Y7M23D-2Y7M29D

2Y7M23D,媽咪說『等一下中午哇咧阿伯會我們家吃午餐來喔!』,咪喬就很期待,還說要盪鞦韆給人家看,又一直問說『哇咧阿伯和他阿姨什麼時候要來?』…,孩子!是哇咧阿伯和他的老婆YULA阿姨,不是哇咧阿伯的阿姨好嗎!

中午喝完奶自己在房間默默地就睡著了!也太乖了吧!起床後看到新的汽座很好奇,馬上就霸占了!還嫌舊的汽座好髒喔!哼哼哼哼!還不都是妳自己吃東西弄得亂七八糟,還敢嫌! 現在睡前的福利政策是喝完奶、玩拼圖、選一本書唸故事聽、熄燈睡覺,但沒有一天是順利的…,反正咪喬就是每天都要唉唉叫她不想睡覺,前幾天好一點,唉唉叫完會睡著,今天又開始亂七八糟,唉完逃出房間,然後就被把鼻帶去睡路邊,最後哭著回來才終於願意好好睡覺…。

新的汽座在這裡:【開箱】chicco ISOFIX Seat Up 012 歐盟台灣雙認證0-7歲汽車安全座椅,小朋友來換汽座囉!

喬喬咩咩很嗨喲

學ㄅ子吐舌頭~~

喬喬咩咩很嗨喲

繼續學吐舌頭~~~

喬喬咩咩很嗨喲

睡成一隻小豬豬

喬喬咩咩很嗨喲

豬豬嘴~~

喬喬咩咩很嗨喲

長大囉~~~換新的汽座!

喬喬咩咩很嗨喲

全聯採買小幫手

2Y7M24D,不知道為啥,小孩很愛用第三人稱稱呼自己…,咪喬常常會說『把鼻,小猴子(她本人)想要喝水』、『媽咪,大摳呆(她自己)快要昏倒了』、『巧虎在跟小豬豬(她自己)玩拼圖』…諸如此類的,今天在車上還說『把鼻載一個挖鼻孔的小朋友出門』,轉過去看,還真的一隻手指插在鼻孔裡…。

中午媽咪說要去阿祖家拿水果,咪喬前幾天明明跟阿祖玩得很開心,今天又在嚷嚷不要去找阿祖…,但到了阿祖家之後又非常開心,因為有西瓜吃、有小狗玩、還有最愛的樓梯可以爬上爬下!要回家時還依依不捨咧! 下午媽咪倒頭睡自己的,反正現在不強制她午休了,但會跟她說這是媽咪的休息時間、要求她讓媽咪休息不可以吵鬧,通常都可以做到,就自己看書玩玩具這樣,今天還不錯,自己看完書累累的就乖乖躺下說要睡覺,只要是她自己開口的,基本上就會非常順利的睡著。

晚餐後帶咪喬去市政府前的親水廣場,讓她試試看願不願意玩水,這陣子我們循序漸進的讓她接觸幾次玩水行程,雖然還是有點俗辣玩不開,至少已經沒那麼排斥了。 這次感覺她躍躍欲試,給她杯子去裝水,她一直想靠近水柱,但又非常怕被潑濕,後來媽咪就幫忙裝水,然後突然往咪喬身上潑,她嚇一跳,不過竟然沒有生氣!還蠻開心的樣子!媽咪又潑了第二次,不小心高度沒算好,整杯水直接往咪喬臉上潑…,哈哈哈,媽咪真的好壞喔! 終於不太介意全身溼答答的感覺,但她還是不願意整個人衝進水柱中間,被水花噴到也還是會逃走,玩開之後一直要把鼻媽咪幫忙裝水潑我們,在噴水池旁邊跑來跑去很開心。 只有一度被把鼻整杯水往肚子倒的時候整個大臭臉!哈哈哈!腮幫子氣得鼓鼓的,還章魚嘴這樣…,把鼻還從咪喬頭上倒下一杯水…!比媽咪更壞!還好媽咪用毛巾趕快把咪喬臉擦乾她就沒事了,最後一輪十五分鐘噴水時間結束,咪喬要回家還有點不夠盡興的感覺,終於踏出玩水的一步了!真是好棒棒!

睡前非常主動又乖巧的跟我們說『我等一下喝完ㄋㄟㄋㄟ,要看一本書、玩一次拼圖就會乖乖去睡覺!』,把鼻聽得眼淚都快流出來!結果呢?還不是又沒做到,唉。 然後又被把鼻帶出門說要去路邊睡,進電梯的時候,一副好像很為自己感到驕傲的樣子跟把鼻說『把鼻我現在去睡路邊都不會哭哭了!』…,昏倒ㄟ!就是要妳哭、要妳有陰影、要妳會怕啊!妳不哭,換把鼻媽咪想哭。 這種嚇唬小孩的方法(雖然我們是會真的讓她去睡路邊),第一次都不出門她就會怕、第二次變成要出門了才怕、第三次、第四次…只會越來越重口味,說不定還會覺得好好玩喔這樣…。 把鼻媽咪討論,每天睡覺都要這樣威脅利誘的真的有夠煩,好不容易不強迫她午休放過大人小孩,晚上睡覺是不是也有別的方法呢? 明天來試試看讓她聽故事CD、看書、拼拼圖這種靜態的活動到她自己覺得累了、願意去睡覺的方法好了,只是不知道會拖到幾點…。 今天開始咪喬坐車終於完全的前向了,因為新的汽座似乎很不適合繼續後向,可以和把鼻媽咪看一樣的風景,咪喬非常滿意,開心到一直唱歌。

喬喬咩咩很嗨喲

新的汽座結果還是後向XD,但是角度似乎不太對

喬喬咩咩很嗨喲

從此之後就可以跟我們看一樣的風景囉!

喬喬咩咩很嗨喲

終於可以方便的全家在車上合照囉^^

喬喬咩咩很嗨喲

開心的玩水時間

喬喬咩咩很嗨喲

什麼都沒有帶,只好拿剛剛喝完的飲料杯...

喬喬咩咩很嗨喲

被媽媽迎面襲擊!

喬喬咩咩很嗨喲

全身溼答答的就開始開心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比起被潑水~更喜歡潑別人水

喬喬咩咩很嗨喲

被爸爸從頭上攻擊~~哈哈

2Y7M25D,一早七點半而已!有個小孩眼睛都還沒睜開就在大哭大叫發脾氣!一下子之後媽咪終於聽懂咪喬在哭叫『妳不要拼!妳不要拼!』…,是在說拼拼圖嗎?咪喬一邊哭叫一邊狂踢媽咪,媽咪就按住咪喬的腳跟她說『妳醒一醒!妳是不是在作夢?睜開眼睛看一下,沒有人在拼圖,大家都還在睡覺!』,但咪喬還是緊閉雙眼繼續生氣…,媽咪差點要被踢斷腰。

咪喬終於神智清醒之後,人也醒了…,媽咪想哭…,然後她就一路吵吵吵,吵到把鼻離家出走去咖啡廳工作,過了一下子之後她才發現事情不對勁,進房間找媽咪問說把鼻去哪裡?媽咪說把鼻出去工作了,她突然大哭一路奔到門口,媽咪追出去的時候,咪喬都已經穿好鞋子了,在電梯間大哭說要去找把鼻,但媽咪說『我根本不知道把鼻去哪裡,我們要怎麼找把鼻?』,哄了一下下才終於把咪喬哄進家門,感覺這傢伙隨時都有可能離家出走…。

回家之後又繼續吵,吵到十點多才又受不了,自己爬回床上睡著,媽咪也終於可以再好好的補個眠,好折磨人的一個早上,早起真的是媽咪的罩門。 快要一點時咪喬自己醒來,媽咪說我們去買午餐吃,咪喬說要吃好吃的麵包,其實媽咪真的不太確定她講的好吃的麵包是哪一個…,後來她又說是土司裡面有蛋的,那可能是喜得的碳烤土司吧!但後來又變成要吃SUBWAY,真是善變的小孩。

下午要去騎士堡,媽咪把門票小本子交給咪喬,她說她會好好保管,結果要出門時,小本子不見了,把鼻媽咪找好久都找不到,問她她也不記得拿去哪裡…,而且態度又很散漫,要別人幫她找,自己卻在玩玩具東摸西摸,一點都不要緊的感覺。 後來把鼻媽咪就說找不到門票不能去了,她才在那裡雞雞叫,但叫完又不自己找…,所以我們也不想理她,找不到就不用去了…,把鼻外出衣服又換下來,結果一個不小心,把鼻突然看到小本子掉在她的小廚房流理台,然後又可以出門了…,把鼻又把衣服換好之後,咪喬又把小本子弄不見了!真的是非常欠揍!還好第二次掉在比較明顯的地方,不然應該真的沒人要理她了。

今天在騎士堡跟著老師和小朋友唱唱跳跳似乎有比較厲害一點點了,以前不是不動如山、就是全程都在跳自己的…,這次總算會稍微跟上大家變換動作,雖然說舞姿還是相當難看…。

吃晚餐時一直在注意天色,問了好多次外面暗摸摸了嗎?要離開餐廳時,還跟把鼻說『外面暗摸摸了,那我們去吃水果冰吧!』…,這兩件事有哪門子相關性啊?哈哈哈! 今天把鼻媽咪改變招數,睡前拼完拼圖、看完一本書之後,咪喬當然又嚷嚷不想睡覺,媽咪就放CD給咪喬對照著書看,然後跟她說『妳可以看書、也可以玩拼圖,媽咪先在旁邊睡覺,妳累了就自己來睡』,咪喬還真的就乖乖坐著聽CD看書,偶爾發問吵一下媽咪,但感覺上精神應該有慢慢平靜下來。 很久之後,咪喬說她要睡覺了,就自己搬椅子去關燈,但關了燈之後太暗她又走不回床上,媽咪叫咪喬開燈先回床上躺好,媽咪再去關燈,結果CD剛好播到一個獅子的故事,咪喬突然又說她不想睡覺了要聽故事…。

總之拖拖拉拉等CD播完也差不多一個小時過去了,咪喬又逃到書房找把鼻,最後就是把鼻陪睡、還把媽咪趕出去這樣。 雖然今天睡覺的氣氛比之前和平一點,但這樣又變成摸到快十一點才睡著…,原本好不容易調到八點半~九點半左右就可以搞定的…,唉,為什麼這傢伙的就寢狀況這麼難搞呢?

喬喬咩咩很嗨喲

最近 SUBWAY 吃得很不錯,成為常常吃的午餐之一,但是也是只有吃麵包!

喬喬咩咩很嗨喲

賞了一個最沒有味道的豆香甜甜圈,似乎不是很喜歡,還是走清淡口味路線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下午去騎士堡發洩體力,感覺已經玩到很無聊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學大人用手拿著吃PIZZA

喬喬咩咩很嗨喲

吃一吃又開始閉起眼睛享受,最近很誇張ㄟ!

2Y7M26D,今年戒尿布感覺蠻順利的,斷斷續續的洗腦了一年,咪喬現在除了『尿尿』這件事,包括自己脫褲子、開燈開門、打開馬桶蓋、把小馬桶座放上大馬桶、爬上去坐好尿尿、抽衛生紙擦一擦、爬下來順便把小馬桶座拿去淋浴間沖一沖、小馬桶座放回去、關上大馬桶蓋、沖水,每個步驟都很流暢,只是偶爾會忘記要洗手以及尿完就不穿內褲了這樣,哈哈!

不過出門的時候還是要包尿布,因為咪喬的憋尿能力還不夠好,常常都會在車上說她想尿尿,但我們問她可以忍到回家或目的地嗎?她有時候會說可以,但不管可以或不可以,通常不久之後就會說她尿出來了。

晚上睡覺當然更不可能會爬起來尿尿,而且她常常半夜會醒來喝水,所以到早上尿尿都會超多超多,要完全戒掉尿布應該還要很久,不過至少白天在家可以不用包,省了不少尿布。

下午說走就走的行程,全家瞬間移動到雲林,這次住的地方有長長的游泳池,最近一直想讓俗辣咪喬可以接受瘋狂玩水這件事,陸續也有些成效了,今天續讓咪喬挑戰越來越激烈的玩水活動! 果然一看到用持咪喬就躍躍欲試,但當然還是非常俗辣,稍微碰到水就雞雞叫,過一下子才願意踏進水裡,原本好像有點想要玩開,但傻呼呼的沒注意到往前還有更深的階梯,就整個人掉進水裡!

小孩掉進水裡竟然不會動!不會掙扎!就這樣背朝上漂在水中,把鼻媽咪趕快把小孩撈起來,然後咪喬就哭哭了!感覺是嚇到,但她應該反應也非常快,掉到水裡之前應該就已經閉眼睛和閉氣了,所以沒有嗆到水,之後又掉了兩次也是沒有嗆到。 第二階階梯的深度應該到咪喬的屁股或肚子高度,可是她還不會探深度,掉下水之後也不知道要把腳伸直踩地板,帶小孩玩水真的是分分秒秒都不能離開視線。

咪喬那個貴貴的但只用過一兩次的泳圈在充氣時爆炸了,櫃台借了兩個泳圈給我們,但咪喬也是稍微玩一下就不玩了,整個晚上最開心的就是在泳池和大浴缸之間把泳圈搬過來又搬過去的…,為何搬運工的遊戲從不會走路就玩到現在還玩不膩? 大概也不是很認真在玩水,加上出來住外面太開心,晚上又在床上翻到十二點才睡著…。 說話越來越厲害,『媽咪!我們一個人在游泳、一個人在拍照、一個人在洗澡』,好成熟喔!

玩水 Motel:【雲林虎尾】風華渡假飯店 Villa Motel 汽車旅館,渡假玩水來這裡,獨立泳池爽度爆表!

喬喬咩咩很嗨喲

新的汽座空間似乎比較大,看來似乎也坐得很滿意!好像也很好睡~

喬喬咩咩很嗨喲

今日到一個有泳池的MOTEL,雖然還是很怕水,但是似乎也是頗開心的

喬喬咩咩很嗨喲

看著爸爸表演深水炸彈

2Y7M27D,吃完早餐之後,我們邀約咪喬再來去玩一下水,原本她不要,但看到把鼻又去游泳了好像很羨慕,馬上叫媽咪把她脫光光也跑去玩水。 經過昨晚的洗禮,今天的膽子大多了,而且坐在狗狗泳圈裡面,非常享受把鼻推著她上下前進順便製造大波浪,也很喜歡被推去攻擊媽咪,還用超高音唱海浪淘淘我不怕,雖然還是不喜歡水潑到她的臉和眼睛,但感覺有領悟出玩水的樂趣了。 媽咪說『再玩一下下我們就要離開囉,泳圈要還給老闆』,咪喬突然指著媽咪的泳衣問說『那妳這個也要還給老闆嗎?』,哈哈!從咪喬出生到現在,媽咪只穿過一次泳衣,咪喬應該也沒印象了吧!竟然以為媽咪的泳衣也是跟老闆借的! 媽咪說『這是泳衣,是媽咪自己的,不是跟老闆借的』,咪喬又問『那我有自己的泳衣嗎?』,哈哈哈!媽咪說『沒有耶!』,咪喬說『為什麼我沒有自己的泳衣?』,現在是要跟媽咪討自己的泳衣了嗎?話說前陣子是有想買的,但她那時候對玩水超沒興趣,就拖到現在都沒買了…。

後來櫃台說不小心把我們的泳圈弄壞,所以可以選一個泳圈帶回家,咪喬選了狗狗的,嗯!跟媽咪想的一樣! 咪喬整理行李時還幫狗狗把水擦乾,上車也要狗狗坐她旁邊,一路上很注意狗狗的一舉一動,零食也會分狗狗吃,帶回家之後也是呵護備至,走到哪帶到哪。 下午回程順道去了新營鐵道文化園區,據說可以坐五分車,沒想到五分車超大聲的!還好咪喬沒有說她怕怕,伴隨著巨大的聲響一路搖到乳牛的家,餵羊咩咩、馬、乳牛吃牧草和紅蘿蔔,但她上次在初鹿牧場餵牛吃牧草被嚇到之後,這次還是很俗辣的不敢餵,只想看我們餵而已,然後又一路搖回去。 晚上睡覺把鼻說三隻小豬的故事,咪喬說不要大野狼把豬吃掉!因為她的好朋友(佩佩豬的同學小公仔)裡面也有大野狼,大野狼沒有很壞啊!把鼻只好說『是大野狼很想跟小豬玩,但小豬們都不想跟他玩,所以就跑走了』…。 其實我們真的很少灌輸她那些大野狼是壞人、醜小鴨因為長得醜所以大家不理他之類的錯誤的刻板印象,但發現這種成見無所不在啊!還好這傢伙也算是有主見吧!會對她不贊同的事情提出抗議。

喬喬咩咩很嗨喲

有人吐司是吃這個角度的嗎?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一早當然又繼續去玩水,一開始排斥很久,最後也是很開心啊!

喬喬咩咩很嗨喲

最後老闆連狗狗游泳圈都送我們了XD

喬喬咩咩很嗨喲

回程到新營去坐五分車,超炎熱的天氣!

喬喬咩咩很嗨喲

乳牛之家買的牛奶,一口氣就被這個小朋友喝完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一起睡~~一起睡~~

2Y7M28D,昨天帶回來的狗狗泳圈已經和咪喬成為好朋友,午餐後回家,咪喬一進門就馬上跑去跟狗狗泳圈報告剛剛出門發生的事,『狗狗!我們剛出去買東西,結果媽咪的冰都倒了!』…,嗯…,冰店倒了也要說給狗狗聽,交情有這麼好就對了!

小管家婆很稱職,ㄅ子亂咬塑膠袋當然也要出來管一下!凶巴巴的說『ㄅ子!不可以吃塑膠袋!NO!NO!你要聽我們的話!不乖我給你貼哭哭臉!貼!』,然後又轉過來跟我們說『ㄅ子變乖我給他貼笑笑臉!』,這傢伙真的很在乎貼哭哭臉和笑笑臉,這也是她唯一有榮譽心的表現。

晚餐後離開外婆家,在車上咪喬就說『我去完婆婆那裡之後就覺得很不開心』…,在成熟什麼的啊這傢伙?媽咪說『是喔!為什麼?』,咪喬說『就是覺得很不開心啊』,媽咪說『那我們等一下去阿祖家拿西瓜,阿祖有買西瓜要給我們吃喔!』,咪喬就說『我去拿完西瓜之後就會很生氣』…,什麼東西啊?好難懂的少女心。 睡前跟把鼻說她等下喝完奶要看書聽故事CD,不過喝奶喝到睡著,被把鼻抱上床之後竟然又醒了!然後就吵著說她不要睡覺…,還要玩拼圖之類的…。

媽咪說來講小紅帽的故事吧,咪喬好像很有興趣,但媽咪馬上就後悔了,因為小紅帽裡面又有大野狼!咪喬昨天才剛跟把鼻抗議過大野狼沒有很壞而已啊…!媽咪只好把大野狼改成有一隻不太乖、有點壞壞的狗狗…,不過一樣講到『狗狗把小紅帽吃掉…』,咪喬就大哭了…,哭著說不要小紅帽被狗狗吃掉!媽咪說『妳不要急!聽媽咪說完,等一下獵人就要去救小紅帽了喔!』…,我們以前也太可憐的吧!為什麼都聽這種奇怪的故事長大啊?

還好後來咪喬就沒有繼續激動了,突然問媽咪『妳認識烏沙孔明嗎?』…,蛤?那是蝦密東西?媽咪說『不認識ㄟ?媽咪只知道諸葛孔明ㄟ』…,到底都在胡言亂語什麼啊這孩子…。 很久之前媽咪曾經教過咪喬十二生肖,但她當然聽隴無,最近有跟她說過把鼻是X年生的,所以屬X,媽咪是Y年生的,所以屬Y,咪喬屬Z…,但總覺得『年』對小孩來說應該是個非常抽象難以理解的概念吧! 這兩天把鼻陪咪喬睡覺時,又教咪喬十二生肖,沒想到隨便教一教,她竟然就背起來了!是平常太少用腦袋,所以專門記這些有的沒的嗎?哈哈!真的是蠻厲害的就是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爸爸在前座也可以監視小朋友了!終於~~

喬喬咩咩很嗨喲

和表弟和舅媽一起合照^^

2Y7M29D,中午和安安一家去吃土雞,兩個小孩坐得很遠,今天幾乎沒有什麼互動。 原本咪喬愛吃不吃的,後來媽咪把雞肉沾一點炒米粉的醬汁,竟然整個很愛ㄟ!開始猛吃狂吃的!還吃了幾條水蓮,也算是有進步了。

回家之後一直嚷嚷好無聊,把鼻一邊吃冰一邊陪咪喬玩拼圖,咪喬說『把鼻我想要吃一口你的冰』,當然不行!但咪喬不死心繼續說『把鼻你的冰放這邊我聞一下』,把鼻要拿著給咪喬聞還不行喔!一定要放在她指定的位置才可以,然後她就低頭下去聞,津津有味的樣子,還好沒偷吃。

今天又在講一七歪七扭八的話,把鼻出門買東西,咪喬就跟媽咪說『媽咪,妳不要一天到晚都在亂哭好嗎?妳不要一直跟把鼻說你要去睡路邊好嗎?』…,什麼跟什麼啊?又是一天到晚、又是亂哭的…,真的很會偷學大人說話ㄟ!而且家裡有床舒舒服服,媽咪才不要去睡路咧!要去也是把鼻和咪喬去!哈哈哈! 沒有午休,晚上喝奶喝完就直接睡倒了,才八點!把鼻媽咪可以提早解脫的感覺真好啊! 前陣子開始,咪喬激動時講話都有點兇,當然這也是我們的問題啦!有這種樣子讓她學,她才會這樣…,所以我們很盡量的克制自己,也一直跟她說不可以講話這麼兇這麼大聲,最近雖然還是會兇,但我們一提醒她不要這麼兇,她冷靜下來的速度就有比之前快了,一家三口都要更加油才行!

喬喬咩咩很嗨喲

今天去吃雞,這小朋友是來吃第二輪的,等大家吃飽才開動,還好沒有被吃光光

喬喬咩咩很嗨喲 2Y7M23D 2Y7M29D

喬喬咩咩很嗨喲 2Y7M23D 2Y7M29D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