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用戶請注意!請更新系統並且關閉免費網路簡訊

小米用戶請注意!請更新系統並且關閉免費網路簡訊

小米還真的是囧了!之前被質疑手機會自己傳送資料回到大陸,老實說我也不意外,因為小米本來就有雲端服務,若真的怕資料被傳到大陸去,那麼何必使用大陸手機呢?其實搞不好 iPhone 也有傳很多資料回美國啊!說真的對我來說不是很在意,機密資料盡量避免放置在手機內,腦袋裡應該是目前最安全的地方。這次由 F-Secure 網絡保安專家發現紅米 1S 有傳送明碼資訊回到大陸北京,這的確是小米雲端的的其中一環,不過明碼這點可就糟糕了,這代表有可能在傳輸過程中被人擷取,小米也緊急的推出 OTA 升級包,解決了網路簡訊的安全性問題。

關於“網路簡訊”的緊急聲明

小米是一家行動互聯網公司,致力於提供高品質的手機和優質的互聯網服務,同時非常重視保護用戶隱私。小米提供的所有互聯網服務均符合小米公司隱私條款:未經用戶允許,不會主動上傳涉及用戶隱私的個人資訊和資料。

基於近日台灣的媒體報導,部分用戶對“網路簡訊”自動啟動後的個人隱私資料傳送的擔憂,小米公司非常重視,已組織工程師連夜加班,並於今天(8月10日)發佈OTA升級包,關閉“網路簡訊”自動啟動功能,升級後,所有新用戶或將手機恢復出廠設定的舊有用戶,如希望開啟“網路簡訊” 可經由“設置 > 小米雲服務 > 免費網路簡訊”,或至簡訊應用中啟動該服務。

小米公司對給用戶造成困擾表示誠摯歉意,也感謝廣大媒體、用戶第一時間給我們反饋問題和修正機會,給小米更快進步空間,為用戶持續提供更優質更安全的互聯網服務。

小米公司
2014年8月10日

附“網路簡訊”服務原理詳解:

Q:小米的 “網路簡訊”服務是什麼?

A:“網路簡訊”是 MIUI 的系統功能之一,傳統簡訊是通過電信公司簡訊閘道系統(SMS Gateway)發送簡訊。而MIUI的“網路簡訊”是通過IP傳輸協議,為用戶提供免費的簡訊傳遞服務。

Q:“網路簡訊”如何運作?會儲存用戶個人資料嗎?

A:小米手機在開機後,會通過小米伺服器和 IP 通訊協定,自動啟動“網路簡訊”服務,提供用戶免費發送簡訊的服務。MIUI“網路簡訊” 使用手機唯一識別碼(包括電話號碼、IMSI 及 IMEI)對應後提供兩設備間的資料傳輸,其原理和其他即時通訊應用軟體相仿。而用戶的個人隱私資訊,包括電話號碼和通訊錄等資訊,都不會儲存在 “網路簡訊”小米伺服器上。經加密處理的傳輸資訊內容,也不會被保留於小米伺服器上。

Q:以上所說和近日引發疑慮的用戶隱私問題有什麼關係?小米如何應對?

A:近日台灣媒體引用資安公司芬安全(F-Secure)的測試報告,指出小米手機將電話號碼回傳至小米伺服器,此報告指的即是“網路簡訊”服務。
小米公司非常重視保護用戶隱私,已組織工程師連夜加班,並於今天(8月10日)發佈OTA升級包,關閉“網路簡訊”自動啟動功能,升級後,所有新用戶或將手機恢復出廠設定的舊有用戶,如希望開啟“網路簡訊” 可經由 “設置 > 小米雲服務 > 免費網路簡訊”,或至簡訊應用中啟動該服務。

Q:“網路簡訊” 服務究竟如何處理用戶的電話號碼?

A: “網路簡訊” 服務主要使用電話號碼,作為用戶間傳送資訊的識別碼,同時也會使用 IMEI 及 IMSI來檢測手機的線上狀態。
當用戶發送簡訊時,如手機正處於連網狀態 “網路簡訊”就會以 IP 發送該條簡訊;如收信者非在線(意味著無法立即通過 IP 連接),系統則會以一般簡訊送出,而不會選擇通過 IP 發送。當用戶編輯一條簡訊或查看一個聯絡人資訊時,手機會通過“網路簡訊”伺服器以檢測該聯絡人的線上狀態,如聯絡人在線,會以藍色圖示表示;如非在線狀態或該用戶並未使用“網路簡訊”,則會出現灰色圖示。此舉是為了讓用戶能夠瞭解,該簡訊是付費還是免費發送。

在上述過程中,收信者的電話號碼,僅是用來辨認該使用者的線上狀態,以便判斷發送簡訊的方式(通過 IP 免費發送或電信公司簡訊系統付費發送)。任何用戶的電話號碼和通訊錄等個人資料,都不會儲存在網路簡訊伺服器中。

今天(8月10日)發佈的 OTA 升級包,同時增加了把用於實現“網路簡訊”識別用戶的電話號碼加密的功能,為用戶增加一道額外的安全防護。

未來,我們會持續完善“網路簡訊”功能,為用戶提供更優質更安全的服務。

訊息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xiaomitaiwan/posts/624328617686245

關閉小米手機網路簡訊 關閉小米手機網路簡訊

△ 請大家查看小米手機是否有更新,有更新的盡快更新!若是更新後還有疑慮的話,請到設定內找到「小米雲端服務」,若你不想要任何資料被傳送的話,請將所有雲端服務關閉。

關閉小米手機網路簡訊 關閉小米手機網路簡訊

△ 這次有問題的是「免費網路簡訊」的部分,更新後已經修正了明碼傳送的問題,若你還是覺得不妥的話,建議將「MIUI 免費網路簡訊」全面關閉,我想在台灣用這項服務的人並不多,關閉也不吃虧囉!

小米用戶請注意!請更新系統並且關閉免費網路簡訊

小米用戶請注意!請更新系統並且關閉免費網路簡訊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小米發佈緊急更新,關閉自動啟動網路簡訊功能- 手機新聞

2014年8月10日 - 前天由IThome 披露的小米「傳送門」事件,今日小米進一步發表緊急聲明 ... 而MIUI 的「網路簡訊」是通過IP 傳輸協議,為用戶提供免費的簡訊傳遞服務。 ... 線上狀態,以便判斷發送簡訊的方式(通過IP 免費發送或電信公司簡訊系統付費發送)。 ... 可是LG手機插入sim卡開機也會傳一封簡訊去LG公司,並且過一小段時間 ...

小米台灣Mi Taiwan - 關於“網路簡訊”的緊急聲明...

關於“網路簡訊”的緊急聲明小米是一家行動互聯網公司,致力於提供高品質的手機和 ... 升級包,關閉“網路簡訊”自動啟動功能,升級後,所有新用戶或將手機恢復出廠設定的 ... A:“網路簡訊”是MIUI 的系統功能之一,傳統簡訊是通過電信公司簡訊閘道 ... 小米伺服器和IP 通訊協定,自動啟動“網路簡訊”服務,提供用戶免費發送簡訊的服務。

小米用戶請注意!請更新系統並且關閉免費網路簡訊

小米還真的是囧了!之前被質疑手機會自己傳送資料回到大陸,老實說我也不意外,因為小米本來就...

小米用戶請注意!請更新系統並且關閉免費網路簡訊| 科技3C

2015年5月27日 - 資料來源:小米用戶請注意!請更新系統並且關閉免費網路簡訊 如果內容有不適當或對出處有疑慮,請立即通知客服中心. (本文由Content Party授權 ...

小米用戶請注意!請更新系統並且關閉免費網路簡訊

小米還真的是囧了!之前被質疑手機會自己傳送資料回到大陸,老實說我也不意外,因為小米本來就有雲端服務,若真的怕資料被傳到大陸去,那麼何必使用大陸手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