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計算每位使用者的CPU與MEMORY使用量

【Linux】計算每位使用者的CPU與MEMORY使用量

一個小小的script與大家分享,主要是透過ps的指令去累計每位使用者的CPU以及MEMORY用量,系統上若是有很多不同的用戶,這是一個很方便的檢視方式。而在虛擬主機上,apache+suPHP的模式下,也可以快速地察覺是哪一個用戶或是網站吃資源吃得最兇,甚至定期把資料撈出來匯入資料庫,做成圖表也沒有問題了啦!

這個script是在CentOS下使用沒有問題,個平台可以依照ps的輸出結果再進行修改。

預設是每五秒重新撈一次資料,可以儲存成scriipt之後,自行帶入參數當成秒數。

#!/bin/bash

if [ $1 -ne 5 ];then
    sec=$1
else
    sec=5
fi

while true
do
clear

ps aux

tail -n+2

awk \
'BEGIN { printf("\tUSER\t%MEM\t%CPU\n")}
{
CPU[$1] += $3
MEM[$1] += $4
}
END { for (USER in MEM)
        {
                printf("%12s %6.2f %6.2f\n", USER, MEM[USER], CPU[USER])
        }
}'

sleep $sec
done

計算每位使用者的CPU與MEMORY使用量

計算每位使用者的CPU與MEMORY使用量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範例 (Solaris Resource Manager 1.3 系統管理指南)

另一位使用者 Sally,也要求晚間使用機器來執行她的應用程式。因為她的應用程式需要大量的 CPU,為了確保不影響到 Joe 的應用程式,就必須限制 Sally 對虛擬記憶體的使用,包括她的總用量以及"每次處理"的用量: ...

[DOC] 需求問卷下載

PetaFlop級主機潛在使用者需求問卷 ... 使用者目前現有設備的規格(CPU型號,記憶體大小,儲存空間容量)與數量(台數) ... 每一種計算工作,所花的時間為多少小時?

第 9章 使用量資料 (Solaris Resource Manager 1.3 系統管理指南)

每位使用者的 CPU 使用量可以透過每位使用者 lnode 的使用量欄位來觀察,但是工作量 A 的 CPU 使用量總和可以由 lnode 中工作量 A 的累計 CPU 使用量得知 ...

評估擴充需求

重複每位使用者 和每份內容 64 18 權限帳號憑證 僅限於 RMS 初始化流量 12 16 用戶端註冊 僅限於 RMS 初始化流量 ... 決定伺服器輸送量時,CPU 使用量是最重要的變數,所以選擇適當的處理器是必要的。隨著伺服器上的負載不斷增加,直至超過伺服器 ...

1350 LoadLeveler使用簡介

LoadLeveler蒐集各計算主機群組的狀態並瞭解可利用的資源,當使用者有程式 .... 資源,設定每位使用者至多可同時執行6 個job,使用256個cpu,而每個使用者群組 ...

瞭解處理器組態和 Exchange 效能

針對每位使用者計算 MHz 和 IOPS TOC 瞭解處理器組態和 Exchange 效能 Exchange 2010 適用版本: Exchange Server 2010 SP2, Exchange Server 2010 SP3 ...

SQL 資料倉儲中的並行存取和工作負載管理

根據預設,每位使用者都是小型資源類別 smallrc 的成員。 sp_addrolemember ... 詳細查看記憶體資源配置的差異,或在進行疑難排解時,分析工作負載群組的作用中和歷史使用量 ...

[綠色工廠Easylife Blog] 【Linux】計算每位使用者的CPU與MEMORY使用 ...

[綠色工廠Easylife Blog] 【Linux】計算每位使用者的CPU與MEMORY使用量http://bit.ly/bxqKWi.

使用Lync Server 2013 容量規劃計算器 - TechNet

2013年11月21日 - 例如,啟用語音功能的使用者百分比、每位使用者每小時的平均通話數、通話 ... 索引標籤中所執行的測試,針對CPU、記憶體以及頻寬需求提供計算值。 ... 且伺服器規格與用於Microsoft 測試之伺服器規格相同時,CPU 的使用量百分比.

一個典型的應用程式伺服器 (Solaris Resource Manager 1.3 系統管理指南)

目前的使用者有權使用的計算式系統 CPU 資源百分比。 當其他的使用者登入及登出時(或 lnode 成為作用中或未作用的),此值會跟著變更,因為計算只有包括作用中的使用者。目前使用者最近的用量不包括在計算當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