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平同慶樓。烤鴨三吃!

北平同慶樓。烤鴨三吃!

我一直都是個愛吃烤鴨的人,既然有人推薦我就去吃吃看囉~於是來到了北平同慶樓,網路上的美食資訊似乎也還不多,就讓我也來評測看看吧!

北平同慶樓

先前做了一些功課,有人和我說有什麼一定要點,但是老實說我早就忘光光了,看到菜單一堆的菜色好像都很好吃,點菜還真不知道從何點起,每樣菜似乎還都有分了兩種份量,今天三個人用餐似乎點小份的就好了!但是其實我很怕吃不飽還想點大份的,但是還好沒有~因為吃完後我飽到一個不行!

北平同慶樓

小菜一開始我們只點了一盤泡菜,味道還真是不同,一點都不像平常吃到的泡菜味,在味道不熟習的狀況下我只覺得這個小菜普普。

北平同慶樓

三鮮炒麵,炒麵的口感還不錯,味道也很不賴,也不會炒得太爛,會想讓人一碗接一碗的吃,要是這家店在我家旁邊,會是考慮來常常一盤炒麵直接當成正餐的。

北平同慶樓

雞絲拉皮這道冷盤還不錯,還好企鵝呆呆有加點了這一盤,不然還真是錯過了一道好料理,這道料理哪裡吸引我咧?因為他裡面還有加了芥末,雖然上圖看不出來到底芥末在哪裡,但是把他拌開來就是有芥末的味道啊!

北平同慶樓

拌開來之後的樣子,麻醬搭上芥末的味道還真是不錯,平常吃涼麵就是這樣子吃了,但是這裡搭上冷板條(?)+雞絲+小黃瓜,而且湯汁多味道又足夠,吃起來我覺得還頗喜歡的。

北平同慶樓

小米粥,怎麼拍得那麼黃?抖胸小米粥從小吃大到大就是要加糖,但是同桌友人都不加糖,那麼吃起來不就很沒有味道嗎?加糖超級好吃的啊!話說回來,小米粥的味道好像都差不多,吃到哪裡似乎都類似,這裡好像也差不多!

北平同慶樓

這盤醬豬肉也是冷盤,因為我不能吃牛肉,所以就沒點醬牛肉了,改成醬豬肉來吃吃口感也不賴!醬汁到底是什麼我就不追究了,但是看起來的確是很好吃的醬,當然吃起來也是如此!豬肉的部份我就沒有比較特殊的感覺,因為這冷盤應該還是著重在好吃的醬配上冷盤的肉點,單吃會有點口味稍重,建議搭點白飯來配(有白飯嗎?我沒點不知道)。

北平同慶樓

吃飯當然還是要有菜,這個是?菜,炒起來或許跟我炒的差不多吧^^,我覺得菜要炒的特殊可能要像瓦城那樣加了蝦醬不同的口感,不然就只能說一般好吃,重點是熱的吃怎樣吃都很好吃。

北平同慶樓

蔥油餅。誰在我還沒拍照就先拿了一片了?這麼好膽!但是拿了一片好像比較好拍照說,可以看到切面感覺又更好吃了,這裡的蔥油餅蔥還不少,所以吃起來的確是很"蔥"油餅的感覺,蔥油餅算好吃!

北平同慶樓

蝦仁蒸餃(?)。很大顆的水餃,咬下去還會噴湯的那一種,內餡也不差,重點是還有一隻蝦仁可以吃啦!

北平同慶樓

最後就是準備烤鴨三吃囉!前面的菜也吃得差不多了,服務生就開始幫我們清理桌面,可能希望我們好好的品嚐最好的烤鴨三吃吧!隨後就先送上的甜麵醬還有蔥。

北平同慶樓

餅皮送上來非常的多,而且都還是熱呼呼的唷!而且這裡的餅皮都是很厚實的,不會像外面烤鴨那樣都薄薄一層而已,而且這餅皮絕對會是吃飽的關鍵,前面道菜我還會擔心會不會吃不飽,但是烤鴨若配上這餅皮就撐得我好飽!

北平同慶樓

烤鴨來囉!只是切得過程我沒有跑去拍,反正重點是有得吃就好囉!當然這裡的烤鴨一定不會差的,因為想這道菜應該是主廚推薦吧!而且烤鴨的皮超級有味道很好吃,不管單吃肉或是皮沾上甜麵醬就是一個很不賴!

北平同慶樓

烤鴨第一吃,就是烤鴨配上蔥然後餅皮包起來!

北平同慶樓

烤鴨第二吃,就是搭配上豆芽菜,我是第一次這樣子吃,還真是不覺得到底哪裡特殊?雖然說吃起來當然後烤鴨第一吃會有不同,只是好像不同處也太無趣了一些,不如像外面的烤鴨一樣炒一盤來給我啃肉吧!

北平同慶樓

烤鴨第三吃,烤鴨配上酸菜豆腐湯還有冬粉,能在吃飽之後喝個熱湯還不賴,不過我覺得湯還普普,而且這種湯會和鴨肉搭配嗎?雖然我不是很了解烤鴨三吃的由來,但是這麼一吃我還真想把各地的烤鴨三吃都吃吃看,這樣以後就有得比較囉!

吃完總評,好像每一道菜都還不錯的說,而且回頭再看看菜單,每一道好像都很好吃的說,尤其是冷盤的部分都還頗吸引我的~下次有機會再去吃囉^^,這次三個人吃每個花了690元,光烤鴨三吃就980元了,算一算其他的菜似乎要價也不會太貴,若大家有聚會可以來吃吃看唷~有好吃的菜色再推薦給我囉!

p.s.下次對個白好了撓

北平同慶樓
http://www.latour.com.tw/cgi/advt/tongchin/

北平同慶樓.烤鴨三吃!

北平同慶樓.烤鴨三吃!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王董開桌吃烤鴨-北平同慶樓@六張犁站@遠企 @ 接力吃下去 :: 痞客邦 PIXNET :

北平同慶樓 故明思義就是北平菜 北平菜最有名的就是北平烤鴨了 所以來吃烤鴨就對了(尤其別人請的最好吃 ... 袁袁還外帶烤鴨三吃 回家給家人呢真孝順 K的小叮嚀: 這次很感謝王董的招待 點的菜都非常美味 ...

歡迎光臨北平同慶樓

【一脈相承的正宗北京料理】 說起原來北京的繁華,長在台灣的新一輩人是很難知道的,可,說到北京菜餚, 您可就不能不知道了,因為,在台北,您是可以吃到道地的 ...

北平同慶樓@台北市

北平同慶樓是獲得網友評鑑為4.0顆星的北京菜,網友特別推薦的有:北平烤鴨三吃、牛肉餡餅、三鮮燴飯等。北平同慶樓位於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68號,是中式料理的北京 ...

【推薦】〈台北‧遠企商圈〉北平同慶樓@ 化為六月息:: 痞客邦PIXNET :

話說這回找了Ida 及慶彥一塊來挑戰同慶樓的北平烤鴨三吃。有鑑於一鴨三吃可能會吃不完,在等待鴨子烤熟前的三十分鐘裡,三人很客氣的只點了小份的九轉肥腸與 ...

北平同慶樓| 愛食記-最好用的美食App

北平同慶樓 (2則評價) 網友評分:3.8分。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的網友推薦餐廳,地址:臺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68號,訂位電話:0227396611,平均價位:$... 王董開桌吃烤鴨-北平同慶樓@六張犁站@遠企.. 北平同慶樓。烤鴨三吃!

北平同慶樓,烤鴨三吃糟透了 - 貪吃的小可blog

老字號的「北平同慶樓」離家不遠,偶爾會來吃些烙餅、燒餅、小米稀飯等北方麵食,但多年以來只吃過三次桌菜,因家人都覺得這家店不太靈光。 ñ 小菜 ñ 「北平烙餅」 ñ 「爆 ...

【台北大安】北平同慶樓的食記、菜單價位、電話地址

北平同慶樓 (20篇食記) 位於台北市大安區 靠近捷運六張犁站,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 電話:02-2...【[COOK 食譜] 台北 遠企 北平同慶樓 超好吃的酸菜白肉鍋!】...【敦化南路的北平同慶樓 】...【北平同慶樓 - 烤鴨三吃 】...【台北烤鴨 北平同慶樓。

[台北遠企商圈] 北平同慶樓@ 北京烤鴨三吃普普+ 酸菜白肉鍋還不錯吃 ...

2014年8月31日 - 這次好朋友聚會,臨時決定了位於離遠企不遠,敦化南路二段與和平東路二段的北平同慶樓,解決了大家想同時吃北京烤鴨以及酸菜白肉鍋的問題, ...

【台北食記】壽星不在還是吃很嗨的北平同慶樓烤鴨慶生會 @ Jill's秀秀貓貓專門店 :: 痞客邦 PIXNET :

【台北食記】壽星不在還是吃很嗨的北平同慶樓烤鴨 慶生會 九月初溫刀老背為了要給他疼愛的女婿阿杰慶生 訂了北平同慶樓說要吃烤鴨 ... 其實烤鴨有三吃 還有鴨架和炒銀芽 炒銀芽很好吃 但是因為大家掃貨速度太快 我還沒回神東西就被吃光了 ...

【台北北京料理餐廳】北平同慶樓~2大招牌菜北平烤鴨&東北酸菜白肉鍋 ...

2014年8月7日 - 北京料理餐廳,北平同慶樓,台北城多美食不用漂洋過海也能吃到北京料理,位於遠企 ... 來到北平同慶樓有2大招牌菜︰北平烤鴨三吃和東北酸菜白肉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