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自己上廁所、我在吃鼻屎啦、洗手潔癖、賣三千元的飯糰、二訪動物園、會用如果、蚊子大軍攻擊、筷子一次就上手、無限循環看醫生遊戲 2Y5M7D-2Y5M13D

會自己上廁所、我在吃鼻屎啦、洗手潔癖、賣三千元的飯糰、二訪動物園、會用如果、蚊子大軍攻擊、筷子一次就上手、無限循環看醫生遊戲 2Y5M7D-2Y5M13D

2Y5M7D,今天超棒的!自己到馬桶大便了!

話說這一年以來咪喬被關心過好幾次戒尿布的事了,去年夏天媽咪確實有一度很認真的想讓咪喬戒尿布,不過沒有持之以恆、方法可能也不對,所以沒有成功,然後媽咪又自己找理由覺得咪喬還沒準好,不急不急。

反正乾媽之前也是這樣說的,戒尿布真的不用急,時間到了,小孩自然會願意去馬桶上廁所,時間未到,硬要戒只是逼死大人小孩。

秉持著這樣『輕鬆育兒』的理念,哈哈,咪喬就拖過了一年,這一年來當然我們也不是什麼都沒做,大人上廁所時如果咪喬在旁邊,就會跟她說以後上廁所要找馬桶寶寶喔!三不五時巧虎的音樂或書也會有上廁所的內容,所以咪喬其實都知道,只是她沒有這個習慣。

但今年有進步,有時候尿了拉了會說,當然是已經來不及帶她去馬桶,至少會主動說了就好,把鼻也有一陣子讓她洗澡前坐在馬桶上一下子,有幾次成功尿出來,但一樣都沒有持之以恆,哈哈。

最近好熱,果然夏天是戒尿布的好時機,晚上讓咪喬光屁股在家裡跑來跑去透透風,突然跟媽咪說『我快要大出來了!』,媽咪嚇一跳說『真的假的!』,咪喬說『真的!』,而且還面有賽色,媽咪馬上帶咪喬跑去坐馬桶,然後又去客廳拿手機,此時咪喬大聲呼喚『媽咪!我大出來了!一顆大便掉到馬桶寶寶了!』,挖賽!果真有一顆大便在馬桶裡!母女倆都超興奮的。

洗完屁股咪喬繼續在客廳遊蕩,突然又說『我快要大出來了!』,媽咪火速衝過去,咪喬背對把鼻,準備和媽咪一起去廁所,把鼻就眼睜睜看著一顆大便從咪喬屁股掉出來…。

咪喬自己也嚇到,爬上馬桶後一直叫媽咪快去把大便擦掉…,之後媽咪回到廁所,咪喬又大了兩條好大的大便…,重點是感覺軟軟稀稀的,呼,好險掉在客廳的是硬的,不然媽咪會翻白眼…。

二度洗好屁股出來,經過剛剛掉大便的地方,咪喬還很不要臉的說『剛剛誰在那裏亂大便啦!』…,無言ㄟ。

不久後又說『我快要尿出來了!』,坐上馬桶真的又尿了!尿完就學媽咪拿衛生紙擦一擦,但根本是在擦大腿…,總之一連三次上馬桶大便小便,感覺今年有機會可以順利戒尿布吧!

喬喬咩咩很嗨喲

尿布解禁,最近大小便都可以忍住直到馬桶上,看來戒尿布不難囉!

2Y5M8D,早上送把鼻去高鐵站之後,媽咪和咪喬要去找錢錢阿姨和辰辰弟弟玩,一路上咪喬都好安靜,因為汽座還在後向,媽咪不知道咪喬在幹嘛,幾度問說是不是很自私地睡著了,咪喬都沒回答,只有一次媽咪隱約聽到咪喬在竊笑…,因為她最近會裝睡著自以為很幽默。

最後一次媽咪問是不是睡著,咪喬終於回答『我已經睡飽了啦!我在吃鼻屎啦!』…,昏倒ㄟ。

雖然一上車的時候辰辰就大哭讓咪喬不知所措要媽咪抱抱,但後來整個中午下午晚上都和辰辰一起玩、吃飯,感覺好像也蠻開心的。

下午又一起吃腰果和海苔,咪喬屁股挪挪挪硬要和辰辰靠在一起,也有一起玩溜滑梯,只有一次兩個小孩為了搶麵包,但接近晚餐時間媽咪不想給,咪喬以為要被辰辰搶走了,就很緊張的突然打下去…。

媽咪阻止後叫咪喬要道歉+呼呼,咪喬也有馬上做到,真的比上次見面的時候又進步很多,她現在看辰辰或安安這種一歲半的小孩,好像有一種『他們到底在幹嘛』的感覺,但她似乎也能明白媽咪說『他們都還小、還不像咪咪這麼會講話』的意思。

兩個傢伙下午都沒睡,一上車辰辰就昏了,咪喬還在按她的兒歌本,媽咪超擔心咪喬不在車上小睡一下,吃飯時一定會大暴走,還好一個瞬間咪喬也昏了,為了讓他們多睡幾分鐘,還換了一家比較遠的餐廳。

晚上吃火鍋,咪喬破天荒吃超多!媽咪的白飯只吃了三口吧!整碗飯和整盤牛肉都是咪喬吃掉的!

晚餐後送人家回家,到家門口了咪喬超依依不捨的,一直說要送他們回家,媽咪說已經到他們家門口了啊!咪喬繼續鬼打牆問為什麼…,還說要送辰辰回家,不要去高鐵接把鼻…,把鼻要哭哭了。

昨天在家光屁股,順利在馬桶大便,今晚包著尿布,但咪喬還是有先說她想要大便,所以還是有成功,結果竟然和跟昨天差不多…,得意忘形沒大乾淨,又拉了點屎尾掉在客廳…,然後還自己踩到…!就超緊張的大叫『大便了大便了!』外加一步步後退…,媽咪跑過去後叫咪喬定格不准動!咪喬就乖乖站好把腳翻起來給媽咪檢查,放下後也知道要把腳掌翻起來,有大便的地方不要碰到地板,最後還不忘叫媽咪把地板要擦乾淨…。

雖然兩天大便都發生意外,但對於自己有在馬痛上廁所這件事還是非常開心,講的時候都一臉得意。

喬喬咩咩很嗨喲

辰辰來家裡玩,先開啟吃的交流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一起吃米乓、一起吃腰果

喬喬咩咩很嗨喲

在一起吃海苔,爸爸去台北工作怎麼吃那麼開!

喬喬咩咩很嗨喲

兩個不睡覺的小朋友,晚餐出門一同昏倒

2Y5M9D,中午明明就一副很累的樣子,但午休時間又不睡覺…,拖到三點半超過了才終於邊哭邊昏倒,午休時間結束被媽咪吵醒,沒睡飽又在生氣!真的是很討厭!已經很多次了,但還是沒辦法學到教訓ㄟ。

起床後還在生氣,看到媽咪走過去就說不要媽咪!後來發現媽咪在吃番茄,馬上又跟媽咪示好,媽咪說妳剛剛對我那樣,要先道歉才有番茄,咪喬又馬上道歉,真的是好識時務(食物)的孩子。

最近超熱愛自己去洗手這件事,之前都是把鼻媽咪幫忙擠洗手乳、控制水龍頭,現在全程都是她自己來,所以非常享受,一天要洗幾百次手,摸到錢幣就去洗手、摸到灰塵也又洗手、一回家就要洗手、吃飯前後要洗手…,以前哪有這麼自動!

傍晚把鼻出門買飯,媽咪肚子痛在床上休息,咪喬在床上跳一跳、到處玩一玩,又跑去洗手洗好幾次,後來椅子沒踩好跌倒,跑過來跟媽咪哭哭,哭完之後突然尿了一地…,咪喬好驚慌頻頻後退,媽咪叫咪喬不要再動了!然後很悲情的忍痛爬起來擦地板+洗小孩。

前兩天明明都有去馬桶成功的,今天就破功了…,蜜月期也太短暫了吧!

晚上去全聯,咪喬又在使壞,故意要推推車去撞別人,媽咪看咪喬的眼神就知道,所以一直不動聲色的阻擋,咪喬發現推車撞不到人,竟然就用身體去撞,因為已經是慣犯也規勸過n次了,媽咪就要沒收咪喬的推車,然後這傢伙就在全聯開始大哭…。

好吧!媽咪臉皮也夠厚的,不顧旁人眼光跟咪喬耗下去,沒收不到推車,就沒收腰果和海苔各一份,咪喬情緒上來已經沒辦法理智地聽媽咪說話,只想討回她的腰果和海苔,媽咪說妳故意撞別人,只能買一份不能買兩份,咪喬邊追邊大哭說我要買兩份我要買兩份!

把鼻把咪喬帶開冷靜,說要乖乖地等下問媽咪能不能買兩份,後來咪喬有乖乖推車,也沒有再哭鬧了,媽咪還是沒給兩份,但跟咪喬說妳有好好的推車了,媽咪買牛奶給妳,原本咪喬可能看媽咪沒有生氣了還想要牛奶、腰果和海苔都買,最後只能選一個她就選了牛奶。

本來媽咪不想讓咪喬結帳後去坐電動搖搖馬,但把鼻已經先答應咪喬有乖乖就可以坐,所以媽咪帶咪喬出去的時候還先教育了一下,跟她說『妳剛剛故意推車撞人,又用身體撞人家,所以只能買一份腰果和海苔,但是後來有乖乖的,媽咪買牛奶給妳,妳要答應媽咪下次不可以再撞別人,就讓妳坐搖搖馬』,重複兩次,咪喬說好,和媽咪打勾勾,就開開心心去坐搖搖馬了。

雖然小孩對這種事很健忘,下次可能還是會發生一樣的事,但也只能教育再教育,唉,媽咪自己也在學習妥協和拿捏平衡點,不能像以前以樣什麼都硬碰硬。

上車後咪喬就說她回家要喝兩口牛奶,媽咪說妳可以喝一杯,喝完就要去收玩具和書,咪喬爽快答應媽咪,喝的時候依然信誓旦旦!但喝完之後就開始耍賴,媽咪提醒咪喬,她還找理由說『我先用一下這個,等一下就會去收玩具』,最後又拖拉了一些時間才去收拾。

喬喬咩咩很嗨喲

最愛的小物就是這面鏡子,其實也不是在照鏡子,就很愛拿著,假裝在拍照

喬喬咩咩很嗨喲

鏡子還具備拍照功能,想像力豐富

2Y5M10D,今天是回新北家的日子,全家又拖拖拉拉的三點多出發,咪喬一上車就睡著了,以至於媽咪可以開開心心舒舒服服的坐前座,把鼻也不用聽巧虎開高速公路,哈哈。

晚上把鼻媽咪去租玩具,咪喬和阿嬤在家,沒有帶小孩去現場試玩的結果就是借了咪喬根本沒有力氣扣上去的雪花積木…,只好多跑一趟去把雪花積木換掉,把鼻又選了一個像水管的積木,結果又是不捧場…,還好後來組成一條蛇,咪喬就拿著蛇到處咬人很開心。

最後把水管組成很多正方形,媽咪說『這是飯糰,妳去捷運站幫忙賣飯糰』,咪喬就超有興趣的開始把飯糰收到盒子,然後說她要去捷運站賣飯糰,阿嬤問說妳飯糰要賣多少錢?咪喬回答『嗯…,紅色的三千塊』,哇!是包了什麼!

又問她『那黃色的咧?』,咪喬說『黃色的三十四塊,藍色的三千多塊』,哈哈!根本對數字大小一點概念都沒有,回答讓大人覺得好好笑。

咪喬雖然會唸1~10,和常常2266的11~20,但她超級不會數數,就是不會點點看東西有幾個,五隻手指頭可以邊點邊數到十這樣,媽咪拿出四個飯糰問咪喬這裡有幾個,咪喬就很認真的數,這次還不錯喔!真的有數對,她說『1、2、3、4!』,媽咪正準備要稱讚她而已,她就說『有三個』…。

把鼻還借了完全是自己想玩的磁鐵積木…,結果磁鐵積木都是把鼻在玩,不過先試玩了也好,才沒有失心瘋亂花錢買下去,要會玩磁鐵積木還需要很多時間吧!

後來硬要學大人用寶特瓶喝水,又一直逼把鼻媽咪喝水…,跟外婆一樣有強迫症ㄟ!強迫別人的症頭。

喬喬咩咩很嗨喲

過年後首次回台北,真的讓人感覺長大很多,對談聊天都沒問題

喬喬咩咩很嗨喲

要去賣飯團的小朋友!

2Y5M11D,昨晚在新北家睡不錯,大概是半夜看到媽咪都有在旁邊,就沒又起來找人,不然平常在家媽咪等咪喬睡著後都會離開,她半夜醒來就會出來找人。

明明混到很晚才睡,但一大早八點就醒了,今天要跟阿公阿嬤去動物園,把鼻媽咪很誇張,昨天出發竟然只讓咪喬穿了拖鞋上車,忘記帶布鞋…,以至於有個小孩穿拖鞋逛動物園…,只好穿了襪子以防鞋帶一直摩擦腳背會破皮,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咪喬走路就比較花力氣,一開始走超慢的。

上次來的時候太熱好多動物都躲起來,把鼻媽咪又選一些比較大型或咪喬熟的動物來看,所以好多動物都沒看到,今天陰天很涼爽,又有阿公阿嬤一起照顧,連兩棲和爬蟲館都逛好久。

咪喬好像很期待看到大猩猩,但大猩猩準備要迎接新朋友,所以整區都圍起來整修了,咪喬有點失望,但她其實有點累,後來就賴在推車上不想走,有興趣的動物才願意被抱起來,然後只看兩秒就說要回推車…,甚至累到趴在把鼻肩膀上,最後在推車上睡著,已經超級久沒在推車上睡著咧!應該說很久沒在外面睡著了…,至少都會撐到上車的…,看來真的是累到了。

問她今天最喜歡什麼動物,她回答大猩猩…,根本沒看到好嗎…。

今天中午晚上都吃很少,晚餐的餐廳很多種肉,把鼻原本還很期待咪喬會吃很多的!結果都在吃水果…。

繼上次說了『我只是…而已』嚇到外婆之後,今天又用了『如果…』嚇到阿嬤,她最近已經說過好幾次如果了,而且感覺都有用對!真的是好厲害!

還會說『我不是跟妳說我要先吃米香嗎?』、『媽咪(車上音樂)給我放小聲一點』…,小孩不懂這樣講話有點沒禮貌,是把鼻媽咪要檢討了,哈哈。

然後還會說『我覺得…』,不過目前最厲害的應該是『可是』,就是用來找一堆藉口理由,『可是我手上都有東西不能自己脫鞋子ㄟ!』、『可是我想先吃麥片啊!等一下再吃麵包』、『可是我拿不到上面的書,要把鼻幫忙拿』、『可是我不想出發內』…,居然還有『內』…,太好笑了,超多可是的好欠揍…。

喬喬咩咩很嗨喲

爸爸很久沒有帶上 24mm f/1.4 的鏡頭,拍人像的確不賴!

喬喬咩咩很嗨喲

和阿公阿嬤一起到動物園玩

喬喬咩咩很嗨喲

喬喬咩咩很嗨喲

很多地方不抱起來根本什麼都看不到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上回沒有走到企鵝館,這次來看企鵝囉!

喬喬咩咩很嗨喲

知道看不到就會要人抱抱,應該說阿公也一直想抱

喬喬咩咩很嗨喲

喬喬咩咩很嗨喲

還好有帶推車,有個小朋友已經走累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愛睡覺的狀態下,中午也不太吃,看其他小朋友在玩河馬

喬喬咩咩很嗨喲

吃飽放行馬上衝出去跑跑跑,阿公在後面根本追不上

喬喬咩咩很嗨喲

河馬溜滑梯

喬喬咩咩很嗨喲

讓爸爸突然好想買平衡木

喬喬咩咩很嗨喲

人家拍照跟著湊熱鬧!

喬喬咩咩很嗨喲

終於輪到阿嬤牽著走

喬喬咩咩很嗨喲

好久沒有玩到睡著

喬喬咩咩很嗨喲

晚上吃飯也是個壞小孩,幾乎很多都不吃

喬喬咩咩很嗨喲

只吃了超多超多的水果!被收了 120 元的餐費

2Y5M12D,凌晨媽咪醒來覺得有點奇怪,因為腳掌癢癢的,邊抓邊想說這位置應該不是昨天在動物園被咬的,難道…!

手機往旁邊牆壁一照,差點要瘋掉,已經有四隻吸飽飽的蚊子停在上面,再往另一邊牆壁照,至少也有三隻…,咪喬穿短袖睡覺,又蓋不住被子,這下肯定又遭殃了…。

然後媽咪又命苦的起來打蚊子,一開燈就在咪喬下巴打死了一隻正在吸血的…,打了一個多小時,最後打到八隻,但至少還有兩隻在逃,可是實在太累了就開著燈睡著,神奇的是咪喬平常開燈就會醒,但今天照睡ㄟ!

中午讓咪喬第一次用筷子,聽乾媽和北鼻阿姨說超簡單的,根本就是幫小孩套好手指,都不用教他們就會用了,果然是真的耶!媽咪幫咪喬套好手指,她才兩三秒就夾起一塊肉,自己也超開心的!後來也有夾起白飯,但一次只能夾到幾粒。

媽咪還想說自己拿筷子吃午餐應該會很HIGH就吃很多,結果又吃超少,只想玩筷子而已…。

晚上在高速公路上,咪喬剛睡醒突然又沒聲音,媽咪轉過去看一下,問咪喬『妳現在是什麼狀態?』,這傢伙就回答『挖鼻屎的狀態』,哈哈!不錯嘛!第一次聽到狀態這兩個字,但好像有點理解喔!

從新北家上車不到五分鐘就一路睡到西螺,把鼻媽咪都做好今晚要和咪喬奮戰到半夜的準備!果然回家體力超好,混到快十二點終於睏去。

喬喬咩咩很嗨喲

用筷子很難嗎?不用教立刻上手!

喬喬咩咩很嗨喲

很可怕的貼紙書....不對!這其實是一本音樂書

2Y5M13D,中午安安全家來玩,咪喬不知道花生省魔術,看到阿伯阿姨就躲到房間都不出來,還一直呼喚把鼻進房間陪她玩…,明明就很熟了…,怎麼突然搞自閉。

好不容易叫出來吃了虱目魚粥,吃完又神隱了…,直到媽咪說安安在玩溜滑梯喔要不要一起來玩?咪喬才又衝出來,之後就玩開了。

不過兩個傢伙今天好像也沒特別的互動,大部分都還是各玩各的,偶爾咪喬會故意過去擠安安一下,或是故意把球丟離安安超近的,基本上還是玩不太起來,可能要等安安和辰辰開始跑跑跑了就可以玩追來追去的無聊遊戲了!

晚餐後瘋狂的在逼迫把鼻媽咪一起玩看醫生的遊戲,最近全家生病的次數大概是一天一人三十次這樣…,明明都差不多的步驟和內容,但就是樂此不疲耶…!而且規矩還很多,一定要先用耳溫槍、聽診器、最後打針,還要躺在她規定的地方…。

晚上去看阿咕家的弟弟,看到媽咪抱弟弟好像沒有特別的反應,就站在媽咪旁邊一直看,還說她也想抱弟弟,後來突然用食指中指戳弟弟鼻孔,食指還戳中鼻孔…!被阻止後冷不防又轉為抓頭髮…,又被阻止...,媽咪才覺得咪喬是不是在吃醋呢?

雖然沒有太激烈的反應,看似平靜但連續出現挑釁行為,應該是吃醋沒錯吧…,之後生第二胎把鼻媽咪可要特別注意咪喬的心情才行。

睡前媽咪整理東西的時候,咪喬突然邊戳鼻孔邊走過來說『橡皮筋跑到鼻孔裡了!』,然後手指越戳越深…,媽咪說『真的假的!妳把橡皮筋塞到鼻孔嗎?』,咪喬說對!還想繼續用手指挖出來,媽咪趕快抓住咪喬的手,之後按住另一邊鼻孔叫她用力ㄘㄣˋ,連ㄘㄣˋ了好幾下終於看到橡皮筋在鼻孔口,之後又ㄘㄣˋ了好幾下,橡皮筋才飛出來…,真的是嚇屎把鼻媽咪了。

大概是她剛拔下來綁頭髮的小橡皮筋,橡皮筋還捲成一坨,一個手癢就塞進鼻孔了…,還好有ㄘㄣˋ出來,不然還不知道要怎麼處理咧…,只能送急診了吧…。

睡覺時媽咪當然要好好警告咪喬一番,講一些很嚴重的話來恐嚇咪喬,例如如果亂塞東西到鼻孔拿不出來,醫生就要把妳的鼻子割開(後來變成切斷,越講越恐怖),妳就會流很多血,會很痛很痛…之類的,但這傢伙只是無限的在問為什麼而已…,最後媽咪只好搬出1001招,跟咪喬說『不然妳明天試試看再把橡皮筋塞到鼻孔,看醫生會怎麼幫妳處理』,咪喬馬上就說不要啦~~!希望真的會記得才好…。

喬喬咩咩很嗨喲

安安一家人來訪,不過都沒照片.....因為老爸前一晚只睡兩個小時,根本懶得動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原本只是讓她跳高高,結果變成飛行遊戲!

喬喬咩咩很嗨喲 2Y5M7D 2Y5M13D

喬喬咩咩很嗨喲 2Y5M7D 2Y5M13D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恋路ヶ浜黒潮付近 ランチの人気15店【穴場あり】

恋路ヶ浜黒潮 ランチで美味しいものが食べたいならここがおすすめ!一度は訪れてみたいお店を実名の口コミ付きで一覧にしました。ランチ・ディナーでご利用ください。料理、エリア、雰囲気、地図など、あなたピッタリの情報が見つかり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