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著學步車起步走!讓爸爸感動要落淚的一週 9M13D-9M19D

扶著學步車起步走!讓爸爸感動要落淚的一週 9M13D-9M19D

9M13D,可惡的咪喬越來越惡劣,在爸爸媽媽身上爬爬爬用膝蓋頂喉嚨、踩臉就算了,居然還坐在媽咪頭上彈彈彈,媽咪在睡夢中頭差點被坐爆,媽咪吼了一聲,咪喬居然也跟著吼了一聲,還媽咪突然有點不知所措,咪喬現在進入模仿階段,爸爸媽媽都不能做壞事了!

副食品新增燕麥似乎蠻好吃的,都有吃光光!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加了腰果,味道有吸引咪喬,其實腰果媽咪看很久了,但一小包就好貴,一直拖到前陣子才終於買下手,還順便買了燕麥和亞麻籽仁,真的是荷包大失血,希望咪喬會繼續捧場。

中午出動久違的背袋,和小董阿伯去吃八峰亭,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用背帶?咪喬吊在後面,還蠻開心的跳跳跳。一直以來,咪喬就不是一個對父母以外的人馬上展現熱情的小孩,爸爸媽媽總是很擔心咪喬很容易怕生、會不受歡迎,不過慢慢長大,感覺有比較好,即使不輕易讓別人抱抱,但處在陌生的環境、或遇到陌生的人,也不至於會很不自在,今天小董阿伯一靠近,咪喬馬上閃好遠,之後又默默靠近人家,人家一轉過來,馬上又彈開,最後還是不給人家抱抱,反正爸爸媽媽也沒有要咪喬人見人愛,只要不惹人厭就好!像是在外面尖叫,就是個惹人厭的行為!

不過媽媽發現,咪喬如果覺得不自在或緊張,反而不會尖叫,一放鬆下來才有可能會尖叫,所以爸爸媽媽是不是應該讓咪喬時時刻刻戰戰兢兢?

自從學會了掰掰之後,就非常喜歡表演掰掰,看來是完全不知道掰掰到底是什麼意思,覺得很好玩,沒事就一直掰掰掰掰,但是真的要他跟陌生人掰掰,整個卒仔一直發愣,離開了之後,才一直在那邊自己掰掰!而且掰掰的手勢,也從一開始的雙手亂揮,變成右手亂揮加左手騎毆兜賣,不知道又是去哪裡學的?有的時候左手就會放在臉旁邊騎毆兜賣,好像招財貓,很好笑又很可愛!

昨天下午一直追著ㄅ子,兩個小朋友的感情似乎有比較好,ㄅ子越來越習慣暴力咪喬,還會躺下來翻肚子,後來把ㄅ子和咪喬關在一起,咪喬玩一玩之後就倒在大便枕上睡著了,看來ㄅ子應該可以當一個好保母。

喬喬咩咩很嗨喲
(怕中午吃門吃飯會失控,還好在中午前還有小睡一下)

喬喬咩咩很嗨喲
(自己撞得到處瘀青,好像是是家暴一樣!)

喬喬咩咩很嗨喲
(怎麼手那麼短?)

喬喬咩咩很嗨喲
(本日喬喬賣完囉!)

喬喬咩咩很嗨喲
(久違的揹帶出場,就是為了要在狹小的八峰亭吃人氣拉麵)

喬喬咩咩很嗨喲
(在我身上開始爬山)

喬喬咩咩很嗨喲
(吃飯時留半個板凳給她站,就在那邊跳跳跳,後來開始吵鬧就賞餅乾吃)

喬喬咩咩很嗨喲
(其實背帶還不錯用,喬喬似乎也很自在,以後多多派上場使用!)

喬喬咩咩很嗨喲
(背起來似乎有點垂)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下午和ㄅ子一起玩,我回到房間看床上怎都沒有人,結果喬喬倒在地上的枕頭上睡著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晚上吃飽飯散步到星巴克,喬喬一到沙發又開心的雞雞叫)

喬喬咩咩很嗨喲
(小豬吃小豬,包尿布時把自己撞到整個臉紅通通的)

喬喬咩咩很嗨喲
(喬喬今天說話的內容透過手機語音輸入)

9M14D,很多話的一天!一整天不知道在開心個什麼勁,雞雞聒聒的講個不停,把鼻用手機的語音辨識功能,翻譯出咪喬的外星文:掰掰爸爸喔喔喔!這兩天超會點頭的,嘴巴一邊啵啵啵、頭一邊狂點,依然不知道是去那裡學的,之前也是無師自通的搖頭,最近也不太出現了。

今天咪喬正式突破了高牆的阻礙,完全可以自由的在媽咪的床上和地上來去自如...,短短一個多小時,不知道上上下下幾次,咪喬抓到訣竅,只要用膝蓋撐著、另一隻膝蓋再撐上去,就能翻上床,但偶爾膝蓋沒撐好就會滑掉,或是卡在半路上不去,然後就會邊奮力往上爬、邊氣呼呼地大叫!每次媽咪看到咪喬膝蓋滑掉,都覺得超痛的,事實上應該是很痛沒錯,因為撐住的地方是木頭邊邊,而且只有窄窄的一小條,咪喬的膝蓋和小腿交界處,越來越多瘀青了!只希望咪喬的爬床神功能快快進步,不要再滑掉了...

咪喬最近越來越愛把鼻和媽咪,每次看到我們都會超級興奮的用力彈跳,加上笑到眼睛都不見的無敵大笑容,然後發出『嘿、嘿、嘿』的聲音,不過到外面看到其他人可就沒這麼high了,就連看到常見面的阿祖和外婆也不會這樣,有這麼愛把鼻和媽咪就對了!找爸鼻媽咪的遊戲已經玩得非常熟練,而且把棉被扯掉的動作越來越暴力,找到把鼻媽咪的時候也越來越激動的,今天晚上開始和咪喬玩新的遊戲,就是和她一樣用爬的來玩抓鬼,我們爬著抓她,讓她嘗試逃走、再反過來抓我們這樣,但這遊戲完全只累到把鼻媽咪,咪喬待在原地動也不動,只是看著我們兩個老灰啊氣喘吁吁地繞著她一直爬...,然後露出你們在幹嘛的詭異笑容,後來可年的把鼻還被當馬騎,咪喬和媽咪一起坐上去,把鼻的腰都快被媽咪坐斷了...,不過咪喬似乎也沒有很開心,還不如把鼻站著直接把咪喬扛上肩。

今天吃完晚餐後量體重,堂堂邁入八公斤大關!上一次量是7.5公斤,一下子就多了0.6公斤,但其實扣掉120cc的奶和一小碗的副食品,體重應該還是沒成長多少啦!只是覺得最近抱咪喬隨便抱一下就手痠。

喬喬咩咩很嗨喲
(爸爸喜歡的笑容,媽媽卻覺得這樣不好看)


(ㄅ子已經比喬喬小隻了,最近都是這樣被對待)


(為什麼跌倒時突然轉直角?大家有看清楚嗎?)

喬喬咩咩很嗨喲
(大家在嘉義吃劉里長雞肉飯,喬喬吃自己的副食品,最近算是愛吃的!但是分量依然不多)

9M15D,哇咧阿北和Yula阿姨邀約的說走就走台中之旅,讓好不容易上完好幾個通告休息了一天的爸爸媽媽和喬喬,又啟程出發前往台中,一路吃吃喝喝拖拖拉拉,喬喬還在熟悉哇咧阿北和Yula阿姨,感覺是蠻喜歡人家的,但人家挑逗喬喬時,喬喬又要超級害羞的拚命往爸爸懷裡鑽鑽鑽,不給抱就是不給抱!過了一會兒又要靠過去給人家偷看一下偷摸一下,真的是有夠三八!

下午四點終於抵達view超好的飯店,把喬喬報到窗戶邊,似乎還不懂得怕高,爸爸腿都軟了!在飯店最開心的,就是有很大的空間可以拚命爬爬爬,昨天爸爸媽媽在地上和喬喬一起爬,企圖和她玩抓鬼的遊戲,但家裡太小,喬喬只是傻呼呼坐在原地看我們耍白痴,在飯店時喬喬似乎開竅了,會爬給爸爸追、也會追爸爸,喬喬有護膝,爸爸只有一層皮,爬到都脫皮了只為了博取女兒的笑容,真的是太偉大了!有時候為了追上我,就站在床邊沿著床邊一直扶著走,似乎知道走路速度比較快!

因為等待溫奶時就在玩爬行遊戲,真正要喝奶時整個不想喝,似乎都要忘記自己已經很久沒有喝奶了,真的是重玩樂大於吃。

晚上是喬喬人生第一次逛夜市,超好奇的到處看,但最吸引喬喬的,還是爸爸手上的香雞排和超大魷魚,邊看爸爸吃、邊吞口水,這麼不健康的食物,讓爸爸來代你承受就好了!

下午玩得很HIGH,沒想到晚上還是體力很好, 撐到十二點才終於累昏!今天哇咧阿北和Yula阿姨依然沒有報到喬喬。

喬喬咩咩很嗨喲
(到飯店除了到處爬之外,翻行李也是樂趣之一)

喬喬咩咩很嗨喲
(爸爸在窗台拍照,喬喬就攀上來想湊熱鬧)

喬喬咩咩很嗨喲
(房間內有一面鏡子,超級愛爬過去照鏡子,然後跟鏡子接吻)

喬喬咩咩很嗨喲
(嗯!應該是有抹布的味道吧?)

喬喬咩咩很嗨喲
(東爬西爬廁所也不放過,拍馬桶也拍了好一陣子)

喬喬咩咩很嗨喲
(最近偶爾會抓自己頭髮在那邊哀哀叫)

喬喬咩咩很嗨喲
(晚上去誠品走走,疲憊的喬喬原本也是一直東張西望,但是一躺下來馬上就睡著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晚上洗澡超級怕水而失控,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慢慢熟悉,終於肯待在大浴缸裡面玩水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在飯店沒有像家裡一樣有全黑的房間可以早早睡,只能慢慢的低速放電,睡著了應該很舒服吧!)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一早起床和自己說早安!知道那是自己了嗎?)

9M16D,早上跟著媽媽早早起床,精神似乎還不錯,不過睡眠時間還是少了一倍,過沒多久爸爸先去吃早餐,門才一關起來聽到有個小朋友在大哭,之後就開始想睡覺的失控了,還好最後有乖乖自己睡著,不然後續行程會更失控。

退房時爸爸要去車上放行李,想說給哇咧阿北抱一下,當然還是害羞地不肯伸手,但是整隻抓走也沒有反抗,這是有熟的意思嗎?應該就是吧!整天看到哇咧阿北就一直笑得很靦腆。

喬喬對於面朝前的推車適應良好,不過大概真的太累,離開台中前去星巴克買咖啡,一推進門就昏睡,睡到下台南交流道才醒來!和媽咪在車上玩得很開心,新遊戲是喬喬把食指伸出來,媽咪的食指就去碰喬喬時,然後說叮咚叮咚,沒想到如此無聊的遊戲,喬喬卻超喜歡,一直把食指伸出來要跟媽咪叮咚叮咚,媽咪要教喬喬謝謝和不可以還有拜託,喬喬都超不捧場。

回到家立刻來喝奶,原以為會狼吞虎嚥的喬喬反而喝很久不好控制,想說應該累了要睡也不睡,硬生生玩到五點半多依然不睡,也到了又該喝奶的時間,結果整個大大抓狂,很久沒有想睡覺時那麼抓狂了,安撫了許久許久才睡著,奶當然是給她硬塞下去,喝完之後睡超級沉的。但是也不能讓她睡太久,不然晚上會更難睡!

現在上下媽媽的床很熟練,結果今天不小心就掉下床了,拉了一把之後反而臉先著地,臉就瘀青啦!

喬喬咩咩很嗨喲
(回籠覺滾滾滾自己睡著)

喬喬咩咩很嗨喲
(睡眠不足的狀態下開始走行程,只能用餅乾讓喬喬安靜)

喬喬咩咩很嗨喲
(吃完餅乾吃腳,但是腳很臭!)

喬喬咩咩很嗨喲
(差點把別人的甜甜圈吃掉)

喬喬咩咩很嗨喲
(大牌樣)

喬喬咩咩很嗨喲
(在推車上睡著了,應該是非常非常疲憊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出來玩晚上睡不飽,就只能累到睡囉~)

喬喬咩咩很嗨喲
(身上大概14公斤)

喬喬咩咩很嗨喲
(臉上有瘀青!)

喬喬咩咩很嗨喲
(晚上雖然已經很疲憊了,還是帶出來走走,不然在家裡也是一直雞雞叫,讓她來練開車)

喬喬咩咩很嗨喲
(卒仔)

9M17D,今天是爸爸感動落淚的一天!

好久之前,乾媽送了一台學步車,但喬喬當然完全不知道怎麼玩,一直被用來收納玩具,喬喬偶爾想到會去撥一撥上面的小動物,最近已經可以神速的到處爬,也一直扶著衣櫃在練習走路,晚上吃完飯後,喬喬突然扶著學步車,搖搖晃晃的往前推了起來!喬喬的手力道太大,車子快速往前滑動,喬喬的腳步趕忙追上,一連走了好多步!

爸爸在旁邊看到這一幕,眼淚都快噴出來了,抱著喬喬,有一種女兒又長大的感動,終於知道腳步要跟上去了!

喬喬似乎玩上癮,開始認真的練習怎麼操作學步車,爸爸把學步車換成玩具箱,喬喬也能一直推。喬喬總是這樣,一發現自己好像開發了新的技能,就會拚了命的練習,才會玩學步車而已,又開始想要完全的放手走。

中午爸爸去騎腳踏車,媽媽帶喬喬去找乾媽玩,今天乾媽終於順利地抱到喬喬了,真是可喜可賀!雖然一開始喬喬很不爽、最後也是很不爽收場,但曾經擁有這個片刻的和平相處,媽咪想乾媽應該很心滿意足了~

後來張張在媽咪的肩上睡著,一路睡回家,沒多久就起來鬧,鬧得很誇張,又哭又叫,就連媽咪抱著惜惜,還是非常失控,真不知道是怎麼了,於是母女倆就一起失控!

吃副食品越來越進步,不知道是媽咪手藝變好?還是喬喬終於開翹了?最近都有意猶未盡的感覺,連湯都喝光光,看來是應該要加量了!晚上副食品吃完,還一臉貪吃,媽咪直接加了爸爸媽媽在吃的糙米加燕麥,其實喬喬也是吃這個,只是他是吃濕濕的飯,我們是吃乾的,但是喬喬從很小的時候,我對乾乾的飯情有獨鍾,可以直接給他吃糙米飯,喬喬也吃的很開心。

後來媽咪又給了喬喬湯匙,讓她自己挖鍋子裡的飯,自己拿著湯匙的時候,漏出超級高興又滿足的表情,慢慢嘗試用湯匙挖飯,一下子拿反、一下子亂搓,左手換到右手、右手換到左手,抓抓握握,很認真的在嘗試應該怎麼拿好湯匙去挖到飯,後來飯被爸爸吃光光,喬喬還有一點小失落!

喬喬咩咩很嗨喲
(吃飯時拿到湯匙超級開心的!)

喬喬咩咩很嗨喲
(開始練習自己挖飯,有想要學習的感覺)

喬喬咩咩很嗨喲
(學步車終於派上用場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有時候推太大力就跨超級大步的)

喬喬咩咩很嗨喲
(還可以推去廚房找媽媽,真是厲害!)


(之前玩學步車不知道腳要跟上,今天突然開竅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自從看了屁桃姊姊的O嘴之後,最近偶爾也會出現!其實小時候喬喬也是會的,就是能把嘴巴變的超小的)

9M18D,今天換是讓媽咪感動到快要落淚的一天!

已經收起來一陣子的people七面玩具,今天晚上被把鼻拿出來,咪喬居然非常認真在研究怎麼插鑰匙,就像昨晚她很認真在研究怎麼拿湯匙挖飯一樣,把鑰匙從右手換到左手、左手換到右手、直的換成平的,好幾度都把尖端放到鑰匙孔了,但還不知道要再往裡面推,媽咪覺得插鑰匙應該是非常難的一件事,而且咪喬也從來沒有對鑰匙玩具感興趣,居然和七面玩具重新邂逅,就馬上快要練成新招!連高深精細的插鑰匙都快練成了,不過為啥還是不會玩形狀配對的玩具咧?

自從前幾天開始和咪喬玩抓鬼的遊戲之後,咪喬慢慢對這遊戲產生興趣,好像開始享受把鼻瘋狂繞著她爬的樂趣,雖然可以博取寶貝女兒的開懷大笑,但把鼻累得跟狗一樣!!!

下午把鼻趁媽咪在擠奶,原本想要很自私的帶咪喬單獨去約會,而且還是最近騎單車才新發現的秘密公園,後來因為媽咪抗議,把鼻不得已只好等咪媽擠完奶才全家一起出動。原本說好的公園,不知道為啥最後變成軍艦觀光之旅,這是咪喬第一次登船!但還不算第一次出海,因為船是停在出海口裡面,全程由把鼻媽咪抱著,所以應該也感受不到搖晃感。

學會掰掰之後,三不五時就在表演掰掰,把鼻媽咪都覺得這傢伙根本不知道掰掰到底是啥,可是今天下午被把鼻抱離開媽咪房間時,在門口突然轉身跟媽咪掰掰!天啊!難道咪喬已經明白掰掰的意義了嗎?除了掰掰,咪喬也很愛表演拍拍手,今天晚上吃副食品時,每吃一口就自己拍拍手,該不會也知道拍拍手是好棒棒的意思了吧!那咪媽希望咪喬能趕快知道『不可以』的意思!

晚上吃完副食品,媽咪準備了蘋果,之前切小丁發現咪橋不太會咬了吞,所以這次大費周章的翻出大蒜擠壓器弄成蘋果泥,第一口不小心挖太大口,想說蘋果這麼好吃應該沒啥問題,沒想到咪喬大臭臉直接全部吐出來...,後來小口小口餵就吃了三口,把鼻直接拿了一塊蘋果給咪喬,非常感興趣的握來握去,然後開始啃了起來,啃了滿口之後,再全部一起吐出來...完全就是個人肉磨泥器。

喬喬咩咩很嗨喲
(認真看書中!)

喬喬咩咩很嗨喲
(好像很久沒和老爸自拍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全家人就是要擠在一起!)

喬喬咩咩很嗨喲
(來推車去逛公園)

喬喬咩咩很嗨喲
(老婆今天才發現億載金城離我們家超近!)

喬喬咩咩很嗨喲
(意外地登上了展覽中的驅逐艦)

喬喬咩咩很嗨喲
(駕駛艙還有沙發可以爬)

喬喬咩咩很嗨喲
(掌舵時莫名的開心!!!難道這小朋友有天份?)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三人合影!)

喬喬咩咩很嗨喲
(喬喬其實出門前就想睡了,還是被帶出來走走)

喬喬咩咩很嗨喲
(母女很好的樣子)

喬喬咩咩很嗨喲
(另媽媽快要落淚的插鑰匙孔)


(蘋果有喜歡嗎?)

喬喬咩咩很嗨喲
(今天表演當音樂家)

9M19D,最近喬喬似乎有點發福,但是以生長曲線來看大概是在中間值,不過每次笑起來眼睛都快不見了!每天在家裡相處都覺得很好笑很好玩,但是拍照出來實在都不滿意,媽媽覺得實在不是很好看!真不知道是喬喬的問題?還是老爸拍照技術的問題?

這幾天每吃副食品食品時都會自己拍手,今天又會高舉雙手,雖然動作很明顯就是在討抱抱,不過我就順勢跟她擊掌 Give me Five,喬喬也會笑得很開心,雖然說多點娛樂可以讓她在餐椅上坐得住,但是似乎又有一點邊吃邊玩的感覺,每吃一口就要拍手擊掌也太累了一點!

晚上去大潤發採買,想說簡單買幾個東西就沒有推推車,結果意外的逛了很久,沉重的喬喬快要把我的手給弄斷了!左右手一直換一直換,開車離開時我覺得手都要軟了!這樣真的能夠鍛練手臂嗎?話說ㄅ子也變胖了=.=,全家都胖了!

下午阿祖來陪喬喬玩,馬上來讓喬喬展現推學步車的新招,不過老人家總是不捨推車時會站不穩,喬喬的單手推也被阿祖認為很危險,然後馬上就被抱起來了!其實阿祖的目的就是要抱抱而已!

七面玩具昨天被拿出來重新使用,喬喬比較會按電視了,電視按下去會發出聲音,其中有一段的聲音有掰掰兩個字,喬喬就會一起跟掰掰,不過也是有放槍的時候。

喬喬咩咩很嗨喲
(看小朋友喝水好像很好喝,最近真的比較少給喬喬喝水,因為前陣子玩水玩的很誇張,但是粗皮喬喬不能再粗下去了,還是多喝點水好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高舉雙手討抱抱)

喬喬咩咩很嗨喲
(GIVE ME FIVE)

喬喬咩咩很嗨喲
(阿祖陪一個下午都不睡的喬喬,交給老爸三分鐘搞定,其實我就把她丟上床而已!)

扶著學步車起步走!讓爸爸感動要落淚的一週 9M13D 9M19D

扶著學步車起步走!讓爸爸感動要落淚的一週 9M13D 9M19D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扶著學步車起步走!讓爸爸感動要落淚的一週9M13D

9M13D,可惡的咪喬越來越惡劣,在爸爸媽媽身上爬爬爬用膝蓋頂喉嚨、踩臉就算了,居然還坐... ... 扶著學步車起步走!讓爸爸感動要落淚的一週9M13D-9M19D.

扶著學步車起步走!讓爸爸感動要落淚的一週9M13D-9M19D |

2015年5月27日 - 9M13D,可惡的咪喬越來越惡劣,在爸爸媽媽身上爬爬爬用膝蓋頂喉嚨、踩臉就算了,居然還坐在媽咪頭上彈彈彈,媽咪在睡夢... 由綠色工廠張貼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