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安婦幼醫院 - 月子中心與健保升等病房

【台南】大安婦幼醫院 - 月子中心與健保升等病房

到哪裡去坐月子絕對是懷孕媽媽們會思考的問題,不過我們並沒有經過太多的挑選,一開始產檢就選擇奇美婦產科主任陳勝咸,接著他跳槽出來到大安婦幼醫院當院長,我們也就一起跟過來了!大安婦幼醫院的前身是姚博琳婦產科,擴大營運而新蓋的醫院兼月子中心,雖然醫院在 2013 年七月份才開幕,不過月子房已經超級搶手,若是有要選擇在這裡坐月子的話,最好是早早下訂,而且似乎只收在這裡生產的產婦唷!

台南大安婦幼醫院 健保升等病房 月子房 月子中心

先從待產開始說起,當你要辦入院手續的時候,就會開始跟你說很多東西,陣痛中的媽媽我也不確定是否能聽進去,反正無法簽名時就是爸爸代勞。大安婦幼院的三樓和五樓都是健保病房區,加價的部分從 2200、3000 到 3500 元,2200 元的是雙人房,3000 與 3500 都是單人房,只是房間大小有所不同。什麼時後可以選擇要哪種病房?當小孩生出來之後才能選擇。老婆在待產的那一天,2200 與 3000 的其實都還有病房,不過因為老婆待產時間過長,等小孩生出來之後都沒得選了,為了讓老婆住單人病房,所以只好摸摸鼻子選擇最貴的 3500 元健保升等病房。

台南大安婦幼醫院 健保升等病房 月子房 月子中心

辦入院時的住院須知,我們最後不小心變成了剖腹產,我們第一天到醫院待產,實際到第二天凌晨才進到病房,不過實際已經算是第二天,等於說大概住滿三個整天後,第五天中午前就要辦出院,不過實際上我們在付款時只有算三個整天,還好沒有給我們算五天的錢。而在病房時可以訂這裡的月子餐,中央廚房就在醫院的八樓,月子餐一天的價格為 1500 元。

需要額外付費的有產褥墊、看護墊與束腹帶等等,當然這些也可以自己準備,能省則省囉!而育嬰室自付的部分沒有列在清單之中,需要的自費的有吹球、溫度計與尿布,前兩者是一出生就必要的東西,這個就給醫院準備就好,也才 250 元的耗材費用。尿布要多少錢我是不知道,因為我發現有人自己準備之後,我也把別人送的尿布送進去,雖然應該還是有用到育嬰室幾片,但是並沒有被額外收費。

至於其他金額的部分,無痛分娩是 6000 元,剖腹的付費止痛也是 6000 元,若是萬一打了無痛又吃全餐的話也只會收一筆 6000 元,而剖腹後的防沾黏貼片 13500 元,這裡是用貼片不是用凝膠,據說比較好。診斷證明書 200 元、新生兒最基本的篩檢 1000 元。

台南大安婦幼醫院 健保升等病房 月子房 月子中心

接著來看看大安婦幼醫院最高級的升等病房吧!客廳有兩張沙發,睡兩個人都沒有問題,還有電視可以看。

台南大安婦幼醫院 健保升等病房 月子房 月子中心

這間病房有兩台電視,客廳與病床中間隔著一個櫃子,兩邊各一台電視,從本文第一張圖就可以看的出來空間很大!

台南大安婦幼醫院 健保升等病房 月子房 月子中心

病床旁還有一張沙發,也就是我睡了三晚的位子,而病床是電動的。這裡唯一的缺點就是冷氣的出風口直直的往下吹,剛好在病床與沙發中間的位子,從上上一張圖透過櫃子可以看到。

台南大安婦幼醫院 健保升等病房 月子房 月子中心

很多人會說坐月子期間不要吹到風,不過這裡得出風口就是這樣,比較在意的人就得把病床往外挪一些,不過也是會受到簾子的限制。住院期間一整天都會有人來按電鈴,有送餐、換藥、婦產科醫生、小兒科醫生、打掃、收垃圾等等,床邊就有開門的開關,剛生產完一定常常有不方便的地方,所以簾子常常會是拉起來的,若是將病床移到太靠近簾子也不太方便。

台南大安婦幼醫院 健保升等病房 月子房 月子中心

衛浴設施如上圖,一開始辦住院時會送毛巾、牙刷與牙膏,其他沐浴用品就請自備。

台南大安婦幼醫院 健保升等病房 月子房 月子中心

這間 3500 元的升等健保房真的很大,大到不知道要有那麼多空間幹嘛,唯一的好處就是可以很多人來探視,但是還是請給媽媽們休息的時間吧!除了廁所可以洗手之外,外面也有一個洗手台,這算是頗方便的。若是需要微波爐、電鍋的話,病房外有一間有特別提供,房間有開飲機和冰箱。

台南大安婦幼醫院 健保升等病房 月子房 月子中心

我們是直接住在這裡月子中心,要先把這裡的病房結清,付錢之後到護理站做出院衛教,若是要進到月子房就會給一張月子房入住須知,基本上送餐時間、媽媽餵奶時間、小朋友探訪時間都是相同的,而月子房在醫院的六樓與七樓,電梯有磁卡的管制,這麼一來就能阻絕訪客想來就來。此外月子房有額外的停車場,跟一般看病的停車位置不同,須要停車證才可以通行。

台南大安婦幼醫院 健保升等病房 月子房 月子中心

這裡的月子房從 4500 開始起跳,再來還有 5000 與 6500 元,在訂月子房時是無法挑選你要哪種價位,到時候有哪種就是選哪種,這裡最長的入住天數是 21 天,所以預算最好先留多一點。6500 的月子房之前我有參觀過,大概就跟 3500 的病房一樣大,客聽和睡覺的地方是隔開的。而我們這次住的是 5000 元的月子房,我覺得大小適中,整體感覺就是簡簡單單的。

台南大安婦幼醫院 健保升等病房 月子房 月子中心

沙發只有一張,但是我也不用辛苦的睡沙發了,因為月子房是雙人床,而且床鋪還挺舒服的。房間內還有冰箱、微波爐與開飲機,與病房一樣有個獨立的洗手台,訪客一進來就先去洗手。

台南大安婦幼醫院 健保升等病房 月子房 月子中心

電視有一台

台南大安婦幼醫院 健保升等病房 月子房 月子中心

有書桌與衣櫃,這衣櫃還真的算是實用,因為不知不覺中會帶很多東西到月子房來,有個櫃子也比較好堆東西。

台南大安婦幼醫院 健保升等病房 月子房 月子中心

衛浴空間如上圖,而住月子房的衣服與病房的是不同的,月子房的衣服是比較方便哺乳用的,每天都會有人送新的衣服過來。

台南大安婦幼醫院 健保升等病房 月子房 月子中心

有個小小陽台面對著台南運河的風景,這是主打的特點之一,不過這景色實在是不怎麼樣,坐月子哪有時間欣賞風景?擠奶、睡覺、擠奶、睡覺、擠奶、睡覺,有沒有景觀只是一個感覺問題,至少有個窗可以通風。

住進月子房之後來按電鈴的就不會那麼多了,就只剩下送餐、打掃、小兒科醫生,而媽媽每天要自己到護理站量血壓。

這裡的月子餐是有特別設計過的,不會一開始就給你大補特補,因為產後首重傷口的復原,太補的食物其實是不適合的,所以一開始都以清淡為主,而我實際跟著吃了幾天的月子餐,這裡的菜色是簡單的營養均衡,然後配上比較補的湯,以及早中晚分別是泌乳茶、養肝茶與杜仲茶,基本上不會難吃,不過也沒有去過其他月子中心,所以也沒得比較囉!

此外,這裡可以母嬰同室,不過當母嬰同室之後小朋友就不能推回去育嬰室囉!所以若非母嬰同室的話,就連爸爸都沒有機會抱到小朋友,而一些產後的衛教課程大多都在哺乳室,所以爸爸要跟著學也是沒有辦法的,一切都得靠媽媽一個人囉!

http://www.ybl-clinic.com.tw/

大安婦幼醫院 月子中心 健保病房

大安婦幼醫院 月子中心 健保病房 相關文章

糟糕!怎麼會沒有~會努力加油的!

參考內容推薦

月子這麼過- in 大安婦幼醫院- inker18

2015年1月12日 - 小吐司還在肚裡四個多月時開始尋找月子中心沒想到環境中意的都要排候補了大家 ... 月子這麼過- in 大安婦幼醫院 ... 有搶到最後一間單人病房呀!

【孕釀】聯合醫院婦幼院區月子中心(一)環境篇 @ Seize Every Moment :: 痞客邦 PIXNET :

婦幼醫院的月子中心非常有趣, 雖然說是登記,但其實是依照北鼻出生的順序去排序的。 ... 住病房一天連照顧北鼻的價格大概是四千多塊(三人健保房), 如果加上月子餐一天600 ...

【台南】大安婦幼醫院- 月子中心與健保升等病房

到哪裡去坐月子絕對是懷孕媽媽們會思考的問題,不過我們並沒有經過太多的挑選,一開始產檢就選擇奇...

住院自費收費表 - 大安婦幼醫院

2015年8月8日 - 四、產婦住院病房差額明細. 本院病房分為個人病房、健保病房(三人病房),您可依照自己的意願選擇病房等級,本院會依當時情形做適當安排。

大安婦幼月子中心

大安婦幼月子中心。因為月子中心的關係,原本在詠馨產檢,但詠馨的聖帝諾產後中心太貴了,且限制只有老公一人可以進病房,其他人不可以,就放棄詠馨改成到姚柏琳體系的大安婦幼醫院。 大安的。找到了大安婦幼月子中心相关的热门资讯。

大安月子中心

台南大安婦幼醫院月子中心在【癮科技App 】有台南大安婦幼醫院地址78筆2頁,台南大安婦幼醫院網路掛號最夯話題,您在尋找:高雄市婦產科‧高雄婦產科‧台南婦產科‧屏東婦產科‧高雄市小兒科‧高雄小兒科‧屏東小兒科‧高雄市坐作 ...

【生產】台北婦幼醫院月子餐(產後調理餐)、住院及生產費用分享 @ 嚕米與露西。幸福空間 :: 痞客邦 PIXNET :

沒打無痛之生產紀實 就要來提提婦幼醫院住院及月子餐心得啦 在未生產前 就聽聞婦幼醫院的月子餐(產後調理餐) ... 【孕人】26W6D。婦幼醫院第二孕期健保給付超音波檢查& 妊娠糖尿檢查 【孕人】30W6D。身體開始出現水腫症頭 【孕人】32W5D ...

婦幼 醫院 月子 中心

婦幼 醫院 月子 中心。請問水媽咪們:有人在台北婦幼醫院的月子中心做過月子嗎?她們的環境如何?價位在多少呢?我的預產期在明年的3月初,請大家推薦。找到了婦幼 醫院 月子 中心 ...

大安婦幼醫院

【台南】大安婦幼醫院 - 月子中心與健保升等病房 :: 綠色工廠 … 。 到哪裡去坐月子絕對是懷孕媽媽們會思考的問題,不過我們並沒有經過太多的挑選,一開始產檢就選擇奇美婦產科主任陳勝咸,接著他跳槽出來到 ...

大安婦幼醫院月子中心的月子生活@ 熊貓部屋:: 痞客邦PIXNET :

讓人超懷念在月子中心的生活的~~~ 所以出關的第一篇文章就獻給月子中心~~以 ... 入住前 要先把這裡的病房的費用結清,付錢之後再把病房的遙控盒還給護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