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I 12 正式發表,全新 7 大升級功能整理,6 月起陸續推送更新

MIUI 12 正式發表,全新 7 大升級功能整理,6 月起陸續推送更新

小米於 5/19 晚間 8 點發表自家全新的 MIUI 12,全新功能包含:隱私強化、全新設計 UI、多工處理、無限投影、超級省電模式、深色模式、 App Drawer 等,更新將於 6 月起陸續推送 MIUI 12 的更新,首波接收到更新的機型有小米 9、小米 9T、小米 9T Pro、Redmi K20、Redmi K20 Pro,其餘機種將在首波更新完畢後逐步推送。

強化隱私安全保護

MIUI 12

MIUI 12 提供全面強化地隱私安全保護,讓使用者隨時了解應用程式的行為,同時提供更高程度的權限控制權。為了讓使用者可以充分了解應用程式的行為,MIUI 12 增加權限通知功能,當敏感的應用程式(包括相機、位置及麥克風)在後台運作時,狀態欄將會出現提示,透過點擊該提示,將可隨時更改權限設定及停止任何可疑的後台行為。

MIUI 12 近一步強化使用者對應用程式權限的控制程度,將隱私保護提升至全新層次。當單一應用程式請求權限時,系統將提供更多選項,包括「當使用應用程式時」及「每次詢問」等不同選項供使用者選擇。基於 Android 對位置權限的嚴格控制,MIUI 12 進一步加強應用程式請求敏感權限的管理。除位置外,相機、麥克風、聯絡人、通話紀錄、日曆及儲存空間的使用權限僅在「當使用應用程式時」情況下允許。MIUI 12 亦同時保護用戶在照片分享時的隱私,用戶可以在傳送相片前刪除位置資訊及詮釋資料(metadata)。

受大自然啟發的 UI 設計及系統動畫

MIUI 12 何時更新

MIUI 12 提供由內而外的 UI 設計進化及更細緻擬真的系統動畫,使 OS 體驗變得栩栩如生。以系統級的技術創新,完全改造了全系統核心的場景動畫。藉由 Mi Render Engine 渲染引擎,MIUI 12 打造了高度流暢的UI體驗;而透過「小米物理動畫引擎」(Mi Physics Engine),將真實運動軌跡的模擬 3D 曲線加入顯示圖示的優雅動態,自打開至關閉應用程式,到應用程式間的流暢切換,每個細節均呈現從大自然中啟發的嶄新設計理念。同時,藉細緻入微的系統動畫,MIUI 12 提供活靈活現的系統操作體驗,使每個細節都變得更真實。

MIUI 12 採用逼真的圖像化效果,使螢幕的資訊量和理解度提升。透過圖形呈現,資訊顯示更加直覺,同時更進一步節省時間並使用戶與行動裝置之間互動性更高效、直接。透過動畫呈現動作,讓螢幕顯示的每分每秒更獨特及具個性化。

MIUI 12 全新推出「超級桌布」,利用 NASA 官方提供的圖片,真實重現宇宙中指標性行星的全貌,將宇宙美學提升到新的層次。「超級桌布」將微光螢幕(Always-on Display)、鎖定螢幕及桌面結合,搖身一變成為熱血的太空任務,當用戶啟動系統時,將可發現宇宙中星體的不同面貌,MIUI 12 讓用戶於彈指之間航行宇宙。

多工處理

MIUI 12 功能

MIUI 12 推出以「全域自由小窗」(global floating windows)的形式為最先進的多工處理解決方案。於使用全面屏手勢控制時,自由小窗能加強多工處理的便利性,避免不斷切換應用程式的麻煩。透過自由小窗的操作列,以簡單手勢來輕鬆移動、關閉和調整大小,例如當影片播放時收到訊息,可在自由小窗中回覆而不用暫停播放;自由小窗令多工處理變得更順暢、方便、免煩擾。

無線投影

MIUI 12

MIUI 12 增強了現有的無線投影功能,成為演講者的必備工具。使用者只需一按即可無線投影文件、應用程式、影片和遊戲,同時支援多工處理,隨時將正在投影的畫面最小化。在手機螢幕關閉時,亦能鏡像輸出,不但可以降低耗電,更能隱藏私人資訊,避免浮動通知和來電顯示在投影螢幕上顯示。

超級省電模式

MIUI 12 深色模式

MIUI 12 支援超級省電模式,當啟用超級省電模式後,將限制大部分耗電的功能來延長手機的待機時間,在手機電量不足時減少耗電,讓通話、簡訊和網路連線等常用功能不受影響,剩下 5% 時啟用最多可以提供 5 小時的續航。

深色模式支援全部第三方 App

MIUI 12 超級省電模式

MIUI 12 配備華麗的界面及加強版的深色模式。深色模式可用於系統背景、系統應用程式和第三方應用程式,可在低光環境下提供出色的視覺體驗。啟用深色模式時,螢幕亮度會大幅降低,使用者能選擇根據環境亮度自動調整對比度。 深色模式還可以降低耗電,有助減輕眼睛疲勞。

App Drawer

MIUI 12 無線投影

小米的 POCO 桌面(Poco Launcher)深受全球使用者喜愛,而 MIUI 12 將搭載 POCO 桌面中最具特色的功能:App Drawer(抽屜模式)。使用者開啟此功能後,應用程式將轉入 App Drawer 中,令主畫面更整潔。使用者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自動將應用程式分組,僅需透過幾次滑動即可找到所需的應用程式。

更新推送時間

首波推送更新機型:小米9、小米9T、小米9T Pro、Redmi K20、Redmi K20 Pro
時間:自 2020 年 6 月起陸續推送

其餘手機型號將逐步推送:
Redmi Note 7、Redmi Note 7 Pro、Redmi Note 8 Pro、Redmi Note 9、POCOPHONE F1、POCO F1、小米10 Pro、小米10、POCO F2 Pro、POCO X2、小米10 Lite、小米Note 10、小米8、小米8 Pro、小米MIX 3、小米MIX 2S、小米9 SE、小米9 Lite、Redmi Note 7S、小米Note 3、小米MIX 2、小米MAX 3、小米8 Lite、Redmi Y2、Redmi S2、Redmi Note 5、Redmi Note 5 Pro 、Redmi 6A、Redmi 6、Redmi 6 Pro、Redmi Note 6 Pro、Redmi Y3、Redmi 7、Redmi 7A、Redmi Note 8、Redmi Note 8T、Redmi 8、Redmi 8A、Redmi 8A Dual、Redmi Note 9s、Redmi Note 9 Pro、Redmi Note 9 Pro Max、小米Note 10 Lite

MIUI 12 什麼時候更新?全新功能搶先看

MIUI 12 什麼時候更新?全新功能搶先看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Redmi Note 77 Pro新增MIUI 12十大暖心功能-科技新聞

MIUI 12 的通知欄採用了全新的交互體驗,當從左邊下拉,即可查看當前通知信息列表,其中會進行分類,比如」廣告營銷、內容資訊「等。而從右 ...

小米的MIUI 12這波更新升級,弄得我都想買小米手機了!

這次MIUI 12 的大更新包含了全新的設計交互、系統安全、壁紙動效、 ... 超爽的過渡動畫+超級壁紙並非是MIUI 12的精華,其還有萬象熄屏+和超強的隱私保護等等新功能, ... 無論創新還是發展,總有達到瓶頸的時候,這一點在手機系統方面也 ... 以ColorOS 7、iOS 13、EMUI 10為例,看看這三款不同設計的系統更新後 ...

一篇文章看懂MIUI 12的可能更新的5大新功能

MIUI 12即將於4.27日14:00線上發布,在即將到來的MIUI 12和小米10 ... MIUI 12將會呈現全新的深色模式,升級後版本2.0,不僅能高達20款頭 ... 系統都不重視的時候,小米MIUI憑藉著穩定的更新頻率以及頻繁新功能添加,獲得眾多極客用戶的喜愛。 ... 小米MIUI 11搶先體驗報名人數突破100萬,9月27日開發版公測.

小米全新系統MIUI 12新鮮出爐,動畫設計挑戰最強者iOS

在動畫效果方面,MIUI 12可以說媲美iOS系統,甚至在一些細節方面,比起iOS有過之而無不及。 ... 全新的MIUI 12系統對照明彈、攔截網、隱匿面具三個模塊的功能設計十分嚴格,是行業 ... 今年的MIUI 大版本更新來的比去年更早。 ... 無論創新還是發展,總有達到瓶頸的時候,這一點在手機系統方面也適用,近幾年也許 ...

全面曝光!小愛同學3.0新功能搶先看,想知道的都在這裡

小米MIUI 11:小愛同學3.0新功能搶先體驗,化繁就簡,點贊 2019-10-19 12 評論 . 5個月前 2618 閱讀 2019年9月24日在小米5G新品發布會中,小愛同學3.0正式亮相。

MIUI 12體驗:對標iOS MIUI十年來的里程碑之作

在小米十周年之際,MIUI也更新到了MIUI 12。MIUI 12的整體風格煥然一新,是MIUI十年來的巔峰之作,今天我們就來搶先體驗一下MIUI 12。 頂級動效與美學的完美結合. MIUI 12在介面上進行了全新的優化,讓系統與螢幕的結合更加細膩自然, ... 比如當我們推出一個應用的時候,手指滑動的方向不同也會產生不同的 ...

MIUI 12要來,小米這波系統更新騷操作有點像iOS,米粉紛紛上 ...

從目前反饋的信息來看,小米6用戶也能夠獲得MIUI12更新,在系統對老舊機型 ... 跨過10個年頭,從已曝光的內容來看MIUI 12的更新還是比較激進的。 ... 雷軍更是發微博稱MIUI 12重新設計了系統動畫,可以媲美······,對的這幾 ... 雖然小米MIUI 12還沒有正式發布,但是米粉們已經紛紛上車,申請了搶先體驗MIUI 12。

MIUI官方網站

MIUI是基於Android原生系統和針對大中華地區使用者使用習慣開發的Android Rom,MIUI 深受手機發燒友喜愛。 MIUI 首頁 MIUI10 下載 解鎖 國際論壇 miui8 simplify your life 各種小米台灣新品、開賣訊息,請上小米台灣FB 馬上加入小米台灣LINE好友,還有不 ... ...

米粉福音!MIUI 12今天發布,全新升級不輸iOS,小米6也能升 ...

據悉,目前可申請MIUI 12內測的機型共有29款,小米系列的機型有: ... 強烈建議大家看看明天發布會;我們重新設計了系統動畫,可以媲美. ... 總而言之,全新的MIUI12系統將是一次大版本的升級,上面所提到的新功能只是一小 ... 為此手持小米手機的米粉們最關注的便是自己的手上的機型什麼時候能夠被適配到。

MIUI 11功能快看!附國際版推送日期

主題:MIUI 11功能 快看!附國際版推送日期 DanielTangHK 最開心的事是可以寫評測文喔! 帳號:danielsururu 發文:100 經驗:440 發表時間:2019-10-16 17:45 收錄 檢舉 小米於印度的紅米 Redmi Note 8 Pro 發佈會上公佈了國際版MIUI的功能和推送日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