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社群推出 AI 總結功能,基於 OpenAI 的生成式 AI 模型,不怕再漏掉重要訊息

LINE 社群推出 AI 總結功能,基於 OpenAI 的生成式 AI 模型,不怕再漏掉重要訊息

LINE 社群一不小心就累積幾千則訊息?哪有時間一直泡在群組裡面聊天?重要訊息錯過怎麼辦?最近 LINE 終於推出全新 LINE 社群 AI 總結功能,基於 OpenAI 的生成式 AI 模型,幫大家總結訊息,漏掉太多訊息也不怕跟不上重點,如此一來就不怕社群只能當裝飾品啦!要如何使用這項 AI 訊息摘要的功能?下面為大家整理本次更新重點。

什麼是 LINE 訊息摘要?

LINE社群AI總結

這是一個使用 AI 總結 LINE 社群聊天室訊息的功能。當聊天室內累積了足夠的訊息時,AI 會自動在特定時間進行摘要,無需主動操作!

透過訊息摘要,讓你不錯過聊天室內的討論話題,快速了解相關內容,並重新開啟與他人的對話!

小編打開 LINE 社群實際觀察,並沒有發現 AI 摘要的功能,根據 LINE 官方的公告表示,可能是 LINE 還沒有推播更新版本,或是訊息不夠多。目前也沒有辦法手動開啟 AI 摘要的功能,只能被動等待出現,小編給 LINE 建議如果未來能有手動開啟 AI 摘要的功能就更完美啦。

使用訊息摘要功能時,請注意以下事項:

  1. 訊息摘要功能採階段性功能更新,若您的社群未出現此功能,還請稍加等待並確認 LINE 版本是否已更新。
  2. 訊息摘要功能是採用 OpenAI 的生成式 AI 模型。其準確性可能非為百分之百,且 LINE 社群不就訊息摘要功能作出任何無瑕疵(包括但不限於關於安全性、誤差、錯誤、程式錯誤或侵權)、安全性、可靠性、正確性、完整性、有效性或特定目的之適用性的明示或默示保證。另外,所有使用於摘要功能的訊息將不會儲存在 OpenAI 中。
  3. 訊息摘要生成後,若已被使用於訊息摘要內容的聊天室訊息被刪除或收回,則不會反應到該已生成之其摘要內容中。

如何使用 AI 訊息摘要?

訊息摘要可提供所有成員瀏覽
當社群聊天室擁有訊息摘要的功能後,社群裡的所有成員,皆可以瀏覽訊息摘要功能。點擊您聊天室右下角的「訊息摘要」按鈕就可查看摘要結果。

於特定時間自動摘要
當社群聊天室內的訊息累積到足夠量時,AI 會在固定時間自動彙整摘要,不需額外操作。

AI 總結功能常見問題

Q:為什麼我參與的 LINE 社群聊天室中沒有訊息摘要按鈕?
A:訊息摘要功能採階段性功能更新,若您的社群未出現此功能,還請稍加等待。

此外,此功能僅支援 LINE 應用程式版本 13.16.0 及更高版本,請確認 LINE 版本是否已更新至最新版本。LINE 電腦版本目前尚不支援。

Q:是否能停用訊息摘要功能?
A:若已有訊息摘要功能的社群關閉「在搜尋結果中顯示此社群」及「向所有人公開」任一設定後,此功能將自動移除且無法恢復。如果您對訊息摘要功能有任何評論和建議,請透過此連結與我們聯絡。

Q:如果訊息摘要中使用的訊息被刪除或取消,會發生什麼情況?
A:如果被摘要的訊息被刪除或收回,對已生成的訊息摘要結果不會有任何影響。

Q:訊息摘要功能是使用那種技術?
A : 我們使用 OpenAI 的生成式 AI 模型。因此,摘要結果的準確性可能不是100%。此外,用於摘要的訊息將不會保存在 OpenAI 中。

Q:訊息摘要功能是否能在子社群聊天室做使用?
A : 訊息摘要功能僅限於主社群聊天室使用,不支援子社群聊天室。

對訊息摘要的評論與建議

如果您對訊息摘要功能有任何評論或建議,歡迎透過下方連結回覆:
<關於訊息摘要功能的評論與建議 >

LINE 社群訊息太多怎麼辦?全新 AI 摘要功能推出

LINE 社群訊息太多怎麼辦?全新 AI 摘要功能推出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LINE 新功能上線!社群「訊息摘要」,用AI 快速總結聊天室訊息

1 天前 — 訊息摘要是一項使用AI 總結LINE 社群聊天室訊息的功能。當聊天室內累積了足夠的訊息時, AI 會自動在特定時間進行摘要,社群內的使用者無需主動操作。

LINE社群AI「訊息摘要」功能,自動總結聊天重點!一次看懂怎麼用

最多可以支援五千人群聊的「LINE社群」導人全新AI功能訊息摘要,能總結聊天室訊息,且AI會自動在特定時間進行摘要,只要按下一鍵,就能即時跟上聊天室裡的話題。 目前這項AI功能率先支援手機版APP(13.16.0 及更高版本),電腦版本尚不支援。 以下整理「AI訊息摘要功能」相關問題,一次解答疑惑。 什麼是訊息摘要? 是一個使用 AI 總結 LINE 社群聊天室訊息的功能。 當聊天室內累積了足夠的訊息時,AI 會自動在特定時間進行摘要,無需主動操作,透過訊息摘要,讓你不錯過聊天室內的討論話題,快速了解相關

LINE新功能來了!社群未讀太多 AI「訊息摘要」1鍵看重點

社群未讀太多 AI「訊息摘要」1鍵看重點 通訊軟體LINE社群推出「訊息摘要」新功能,這是一個使用AI總結LINE社群聊天室訊息的功能,當聊天室內累積了足夠的訊息時,AI會自動在特定時間進行摘要,讓使用者不錯過聊天室內的討論話題,快速了解相關內容。

LINE 社群「訊息摘要」新功能上線,1 鍵透過AI 總結社群聊天 ...

2 天前 — 最近,LINE 社群「訊息摘要」新功能上線囉!透過AI 幫用戶總結LINE 社群聊天室訊息、自動在特定時間進行摘要,讓大家不錯過聊天室的討論話題,這 ...

LINE新功能上線!「AI訊息摘要」一鍵快速總結聊天重點

9 小時前 — 當社群聊天室中有此訊息摘要功能,所有成員皆可瀏覽此摘要內容,只要點擊聊天室右下角的「訊息摘要」功能就可查看;目前此功能只支援LINE版本13.16.0及更 ...

訊息摘要功能上線!用 AI 總結社群聊天室訊息!

這是一個使用 AI 總結 LINE 社群聊天室訊息的功能。 當聊天室內累積了足夠的訊息時,AI 會自動在特定時間進行摘要,無需主動操作! 透過訊息摘要,讓你不錯過聊天室內的討論話題,快速了解相關內容,並重新開啟與他人的對話! 功能使用聲明 使用訊息摘要功能時,請注意以下事項: 訊息摘要功能採階段性功能更新,若您的社群未出現此功能,還請稍加等待並確認 LINE 版本是否已更新。 訊息摘要功能是採用 OpenAI 的生成式 AI 模型。 其準確性可能非為百分之百,且 LINE 社群不就訊息摘要功能作出任何無瑕

新功能+1!LINE社群推「AI摘要訊息」 一鍵不漏看

1 天前 — LINE官網上說明,目前「訊息摘要功能」已在LINE社群上線,主要是使用AI總結LINE社群聊天室訊息的功能,當聊天室累積一定的訊息時,AI會「自動」在特定時間 ...

LINE 訊息摘要新功能上線!一鍵總結聊天室訊息

1 天前 — 當聊天室內累積了足夠的訊息時, AI 會自動在特定時間進行摘要,社群內的使用者無需主動操作。 透過訊息摘要,讓你不錯過聊天室內的討論話題,快速了解 ...

LINE新功能來了!社群未讀太多 AI「訊息摘要」1鍵看重點

LINE新功能來了! 社群未讀太多 AI「訊息摘要」1鍵看重點 - 時事 -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關閉 即時 展開子選單 即時首頁 熱門 政治 生活 社會 娛樂 體育 財經 國際 兩岸 科技 軍事 健康 專輯 政治 展開子選單 政治首頁 總覽 言論 展開子選單 首頁 總覽 中時社論 旺報社評 工商社論 快評 時論廣場 尚青論壇 兩岸徵文 史話 海納百川 無色覺醒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