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帳號安全 / 被盜照號 / 忘記密碼,處理四步驟!

Instagram 帳號安全 / 被盜照號 / 忘記密碼,處理四步驟!

只要有帳號就有風險,最近有朋友發現 Instagram 帳號似乎被盜用,有些明明就沒發過的貼文,竟然出現在自己的貼文裡,還會傳看不懂的文字給 IG 上不同的朋友,這種狀況 100% 自己的 IG 被盜或者被別人登入過,被盜的朋友別擔心,今天本篇要教大家如何解決 IG 被盜的 4 步驟,除了檢查 IG 登入的紀錄之外,也會提供給你一些保護帳號的方法,讓你避免這類情況再次發生,就讓我們往下看吧 !

步驟一:檢查 IG 登入紀錄

IG 帳號被盜又忘記密碼該怎麼辦? 4 步驟教你如何解決 !

首先最簡單得知自己的帳號是否被盜或者被別人登入過的方式就是檢查「IG 登入紀錄」。請開啟 Instagram 後,點開個人檔案,進到「設定」>「帳號安全」>「登入活動」。

IG 帳號被盜又忘記密碼該怎麼辦? 4 步驟教你如何解決 !

在「登入活動」中能看到在不同的日期,有哪些裝置曾在什麼地點登入過你的 IG 帳號,大部分的紀錄應該都會是自己的,可以往下找找如果有看到可疑的紀錄,那麼你可以點選「⋯」,將你的帳號從該裝置登出。

步驟二:更改密碼

IG 帳號被盜又忘記密碼該怎麼辦? 4 步驟教你如何解決 !

打開 Instagram「個人檔案」>「設定」>「帳號安全」>「密碼」,就可以重新設置新密碼。

如果忘記 Instagram 密碼該怎麼辦?

忘記密碼時,可以使用電子郵件地址、手機號碼或 Facebook 帳號重設密碼。如果無法使用上述方式重設密碼,請開啟 Instagram 取得其他說明。

若要重設密碼,請先開啟 Instagram 應用程式

Android:
  •     在登入畫面中,點按登入下方的取得登入說明。
  •     選擇使用用戶名稱或電子郵件、發送簡訊或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     請輸入您的資訊並按照畫面上的指示操作。

iPhone:
  •     在登入畫面中,點按登入上方的忘記密碼。
  •     點按用戶名稱或電話。
  •     輸入電子郵件地址、用戶名稱或手機號碼,接著點按下一步

步驟三:開啟雙重驗證

IG 帳號被盜又忘記密碼該怎麼辦? 4 步驟教你如何解決 !

就跟步驟二的方式一樣,找到「雙重驗證」的功能,用「簡訊驗證碼」來驗證比較安全而且簡單。這功能只有在 IG 偵測到是從「不明裝置」登入時才會要求用「簡訊驗證碼」輸入驗證碼,如果你是從自己的常用手機或電腦登入的話是不需要驗證的。

步驟四:不要點擊來路不明的網址

如果 Instagram 訊息出現不認識的人傳訊息給你或者自稱自己是 IG 官方,並附上網址要你點進去,這時千萬不要傻傻地點進去,IG 官方並不會用私訊的方式聯繫用戶。另外,有些詐騙郵件也會冒充官方的名義寄 Email 給你要你更改帳號密碼,看到這類信件時要多加留意寄件者的帳號是否正確,建議大家不要點擊信件內的連結去重設帳號,要重設自己開啟 IG 直接去更改就好。

看完以上的解說,如果還是懷疑自己的 IG 帳號被盜的朋友,可以用上方的教學去檢查看看登入活動紀錄,覺得真的有問題話一定要馬上更改帳號密碼,也建議可以開啟雙重驗證喔!

IG 帳號被盜用怎麼辦?忘記密碼該如何處理

IG 帳號被盜用怎麼辦?忘記密碼該如何處理 相關文章

糟糕!怎麼會沒有~會努力加油的!

參考內容推薦

有一種絕望,叫我!又!忘!記!密!碼!了!

密碼輸入錯誤!請47年之後再試一次!有一種絕望叫,我又忘記密碼 了 ... 乾貨|Wish帳號被盜怎麼辦 ?這麼做可以找回你的帳號!2017-11-01 帳號安全是商戶運營中的重中之重,近日,Wish客服接到部分商戶關於帳號被盜的諮詢,如果你的帳戶被盜,不要 ... ...

Windows7系統登錄密碼忘記了怎麼辦?

相信大家在平時操作電腦過程中,忘記了電腦登錄密碼,這是一件比較讓人頭疼的一件事,因為我們想要用電腦辦公或者操作什麼事情,但是系統進不了,真是讓人干著急著。不過各位朋友別擔心,哈哈君今天給大家帶來的就是解決Windows7系統登錄密碼忘記,如何解開的教程 ...

[Mobile] Google帳號密碼忘記了,該如何找回?

在1998年Google剛發跡的時候,或許大家是因為強大的搜尋能力而對Google感到著迷,不過十多年後的今天,Google在網路世界的影響力已不僅止於當年的十倍、百倍,甚至還擴及行動通訊領域,大家不妨可以思考一下,大家每天睜開眼睛,到再次閉上眼睛的十多小時之間,到 ...

5分鐘搶回 Facebook 被盜帳號,實做給你看! | T客邦

每天被 Facebook 被盜帳號的人騷擾不甚其擾?甚至你就是那個無辜的受害者?這回台灣刑事局與 Facebook 合作,宣導新的檢舉系統,除了強調只要5分鐘內就能快速搶回 FB 帳號,還能自行下載 IP 紀錄,提供警察報案加快審理速度。

破解iPhone 鎖定密碼解決忘記iPhone 密碼問題

不小心 忘記iPhone 密碼又不能嘗試輸入太多次怎麼辦? ... 《iOS 13 捷徑》 Instagram 下載 ... 幾個步驟,Tenorshare 4uKey 就能幫忙各位解決iPhone 螢幕鎖定的問題, ... iPhone 解鎖:輕鬆解鎖鎖定或停用的iPhone/iPad/iPod touch; 刪除iPhone 鎖定密碼:包括 4 位數和6 位數密碼、Touch ID 和Face ID ...

華為手機螢幕解鎖密碼忘記怎麼辦?兩招輕鬆解決,真的超簡單!

華為手機真的非常不錯,第一季度整整創造了3000多萬的銷量。猛增為中國最好的智慧型手機廠商。能夠創造如此巨大的銷量,可見華為手機的確有其獨到之處。今天介紹兩種方法,輕鬆解開那些忘記鎖屏密碼的手機,第二種方法知道的人可不多。 ...

IG 狂貼假「雷朋」眼鏡廣告詐騙再現!帳號被盜四招可救回

最近Instagram 又有一波自動發佈「雷朋」太陽眼鏡廣告詐騙手法,如果你或身邊親友也遇到,可照著本文教學試試可否解決問題。 ... 2020/5/11 更新:新的設定圖文請參考「IG 帳號被盜被貼廣告? ... 如果你想重新連結Facebook 帳號,建議重新設定一下Facebook 密碼,然後加入兩步驟驗證防護,以下有兩篇相關文章可供參考 ...

IG 帳號被盜被貼廣告?重設密碼、開啟雙重驗證防護更安全 ...

如果遇到帳號遭盜用或竄改密碼,依然可以利用「忘記密碼」功能重新設定新 ... 後來發現Instagram 帳號被盜的使用者多半都沒有設定「雙重驗證」功能, ... 帳號被盜用、被貼詐騙廣告要如何解決,只要重新設定密碼、將不是你本人的 ... 只要設定手機號碼、以簡訊接收驗證碼即可;若你想要把其他服務的兩步驟 ...

Apple ID

本頁面介紹如何設定和使用 Apple ID。使用 Apple ID 時所需的一切主題、資源和聯絡選項,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關於您的 Apple ID 您可以讓所有裝置上的設定和 Apple 服務都維持在最新狀態,只要以相同的 Apple ID 登入所有裝置即可。

如何暫時停用你的Instagram帳號?

上一次有教大家如何永久刪除Instagram帳號,但比起刪除IG帳號,應該更多人其實希望的是暫時停用Instagram帳號,而停用IG帳號的方法跟上次刪除帳號的步驟大同小異,同樣的Instagram應用程式是不提供停用選項的,想要暫時停用必須用手機瀏覽器或是電腦登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