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聲音辨識神器,AI 學習自動上特效及字卡

直播聲音辨識神器,AI 學習自動上特效及字卡

直播如何即時產生字卡特效?最近 YouTuber 特效大神「六指淵」又推出新作品,此次「六指淵」團隊透過 Google 的 AI 訓練模型,開發出能夠在直播中即時產生字卡的工具,只要訓練好 AI 模型之後,將網址貼到 KOLpower 中,就能夠實現在直播時辨識聲音,並吐出相對應的綜藝素材,如此一來直播也能有專業的影片字卡特效啦。KOLpower 不斷開發能夠讓創作者省時的工具,像是之前的「自動剪輯神器」就能夠粗剪影片,將空白的地方移除,快速完成影片初期的剪輯。

直播聲音辨識字卡

首先進入 Google Teachable Machine 聲音訓練模型網站,點擊 Mic 來錄製聲音訓練 AI 模型,首先需要加入一個「背景聲音」來讓 AI 學習背景音的環境,只需要錄製一段空白的聲音即可。接下來就是錄製各式字卡的聲音,比如說想要「哈哈」字卡,就錄製數段「哈哈」的聲音讓 AI 去學習辨識。

直播聲音辨識

錄製背景聲音的部分,錄製完畢後點擊 Extract Sample,就可以看到右側的聲音樣本啦。

直播即時字卡

接下來就是大家要錄製各式的聲音,讓 AI 去學會辨識你的聲音,全部的樣本都錄製完畢後,點擊「Train Model」來讓 AI 進行學習。

直播即時特效

學習完畢後在最右側的 Preview 就可以看到結果啦,此時可以測試看看 AI 的辨識效果如何,試著說出剛剛錄音的詞,看看 Output 下方辨識的分數是否都能夠在 90 分以上。若沒問題的話點擊 Export Model 就可以輸出囉。

直播聲音辨識字卡

輸出後點擊 Upload 上傳後,將下方的連結複製起來。

直播聲音辨識字卡

回到 KOLpower 中貼上剛剛的連結後,按下「讀取」。

直播聲音辨識字卡

讀取後就可以開始匯入「字卡素材」啦,字卡若是影片的話,必須是 .wemb 格式,字卡若是圖片可以用 PNG、JPG 檔,也支援 GIF 動態圖檔。六指淵團隊之前就有推出過「綜藝字卡」、「綜藝素材」,沒時間自製字卡的朋友,可以直接購買匯入,有時間的話自己做也沒有不行,素材匯入後選擇「綠背景」,最後點選「彈出素材視窗」就完成囉。

最後就會在網頁上跳出綠幕背景的頁面,根據聲音辨識結果,跳出對應的字卡,只需要將此頁面分享至直播軟體播出就可以啦!以下看看示範:

傳送門:KOLpower 直播聲音辨識

直播如何即時上特效?KOLpower 全新即時辨識工具

直播如何即時上特效?KOLpower 全新即時辨識工具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www.playpcesor.com › 2020 › 01 pyTranscriber 影片自動上字幕免費軟體!10分鐘搞定1小時影片

2020/1/21 · 最後按下[ Transcribe Audio / Generate Subtitles ],就能開始產生字幕檔。 這時候,「 pyTranscriber 」下方會出現一個進度條,他會先把影片檔案的[語音部分]分離出來,接著利用 Google 的語音辨識進行轉換,最後自動生成[ srt ]與[ txt ]格式的字幕檔案。

free.com.tw › chrome-live

最近 Google Chrome 瀏覽器更新加入一項很實用的新功能「即時字幕」,可將英文語音內容即時產生為字幕顯示於下方,現階段僅支援英文語系,這項功能對於會觀賞英文影片、直播或收聽 Podcast 很有用,尤其是英聽不夠專精、搭配字幕瀏覽會更好理解...

[APP]Clips即時字幕同步軟體@網紅直播必備美圖工具

你正朝著網紅偶像、網拍直播、Youtuber的目標邁進嗎?還在用一般的美圖APP那你就遜掉啦。由蘋果 iOS 推出的『Apple Clips APP(iTunes)』,支援影音編輯、即時字幕、圖文表情、音樂剪輯、錄影特效通通有。Clips

www.techbang.com › posts › 62436-live-it-want-to-be-a-popular 直播當道!想成為人氣直播主,你的器材準備對了嗎?

2018/11/7 · 直播節目蔚為趨勢,如今這個世代只要敢秀敢唱,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下一個人氣直播主。正所謂「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想端出優質的影音內容,你的器材準備對了嗎?

hainve.com › ent › 708869 直播間暖場神器,炫彩Upod Live很“不一樣”

2022/2/25 · 直播間暖場神器,炫彩Upod Live 很“不一樣” 由 iCON艾肯 發表于 娛樂 2022-02-25 Upod Live 音效卡 直播 編碼器 ... 顯示屏可以顯示所有數字訊號處理器的設定和引數;旋轉音量鍵都可看到燈條的變化,快速識別音量 ...

support.zoom.us › hc › zh-tw 在分享畫面或白板上使用注釋工具

概觀 與會者可以以觀看者或者以分享畫面的與會者的身份在分享畫面上添加注釋。您還可以在分享或查看白板時使用注釋工具。 本文主要介紹: 啟用注釋功能 帳戶 群組 用戶 使用注釋工具 先決條件 已啟用注釋 Zoom桌面用戶端 Zoom移動應用程式...

support.google.com › youtube › answer 開始直播 - 電腦

直播活動可讓你透過影片動態消息和聊天室等功能,與觀眾即時互動交流。 YouTube 直播簡介 1. 啟用直播功能 如要進行直播,你在過去 90 天內不能收到限制直播功能的相關處分,並且必須驗證頻道。 前往 YouTube。 依序輕觸右上方的「建立」圖示 [進行直播]。 ...

unwire.hk › 20181125 › crazytalk

2018/11/25 · 這個工具可用作形象推廣的人物,亦可做 Vtuber 虛擬主播,重點是容易上手,很快就可設定好自己的動畫人物。 透過 iPhone 的人臉辨識功能,可偵測真人的眼晴、眉毛、口部、鼻子、臉部肌肉等移動與角度偏移,反映到 2D 動畫人物之上

apps.apple.com › tw › app ‎在 App Store 上的「即時變聲器」

正是由於無需錄音再變聲的即時性,為打整人電話,惡搞即時語音聊天,遊戲直播等需要互動的搞笑搞怪的場景提供了創意空間。 就像以前昂貴的電腦上的變聲器一樣,只要附加一對外放音箱和另一部電話,即使您最親近的朋友,聽到您改變的聲音也會大吃一驚,不知所措。

blog.shopline.tw › 6-live-platform

在人人都可以是直播主的現代,你跟上這股熱潮了嗎?看準直播的無限潛力,從線上影音霸主 YouTube,到台灣本土的 17 直播,市面上出現各種直播平台。但這麼多平台,對剛想投入直播的一般人來說,想找到最適合的直播平台,並迅速獲得人氣,卻相當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