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偷聽大人講話的小孩、阿祖自己回家、黏住鋼琴、了解沒有、喝湯技術提升、中午不睡覺、作息改變中、唱反調就要1Y10M23D-1Y10M29D

默默偷聽大人講話的小孩、阿祖自己回家、黏住鋼琴、了解沒有、喝湯技術提升、中午不睡覺、作息改變中、唱反調就要1Y10M23D-1Y10M29D

1Y10M23D,最近聽和說的能力又進步不少,已經會不動聲色的偷聽把鼻媽咪說話,實在太可怕了!

中午把鼻媽咪在討論要派出幾個人去載阿祖的事情,最後決定媽咪和咪喬去,把鼻不要去,但一起下樓抱咪喬上車,討論完媽咪就去換衣服,準備出門時把鼻要抱咪喬,竟然被咪喬拒絕!跳走之後還補了一句『把鼻不要去!』,哇!把鼻媽咪講話要更小心了!可不能有把柄落在咪喬手裡啊!

因為把鼻被拒絕,所以媽咪自己帶咪喬出門,搭電梯時,咪喬問『這是什麼?』,媽咪說『這是公告』,咪喬就說『咪咪喜歡吃公告』…,之後就一路沉默到接了阿祖,媽咪還想說這麼安靜是睡著了嗎?問了一句『咪咪你還活著嗎?』,然後聽到一個很微弱的『有…』飄出來。
接到阿祖之後就不一樣了,雞雞呱呱超開心的,阿祖到底有什麼神奇魔力,每次都能讓咪喬這麼開心?

把鼻媽咪平時在告誡咪喬時,都會避免講一些做不到或胡謅的威脅性用語,例如:再不收玩具就要把玩具丟掉!再胡鬧以後就不帶妳出門吃飯!東西不收好把鼻會打妳喔!…諸如此類這種,但阿祖就很愛,『妳不睡覺阿祖要回家囉!』、『妳不乖爸爸要打妳喔!』…,每次聽到的時候嗎咪就會跟阿祖說不要跟她亂講這種話,但阿祖都會忘記,以至於今天又再威脅咪喬『妳不乖阿祖就要叫妳爸爸載我回家』時,咪喬毫不留情地開了一槍『阿祖自己回家!』…,真的是笑屎我們了!阿祖如果再不記得,咪喬越來越會說話,以後也只會越來越會回嘴啊…!

晚上哇咧阿伯和yula阿姨來家裡吃火鍋,咪喬一吃飽就纏著阿伯,好幾次一邊發出銀鈴般的笑聲一邊奔到阿伯身邊,還要阿伯唸故事書給她聽,但阿伯偷懶變成咪喬唸故事書給阿伯聽…。

大家吃飽一起出門散步,咪喬看到煙火目不轉睛,一直要把鼻抱抱看煙火,不過媽咪有不好的預感,每逢這種時節,外面就不知道要放煙火放到幾點…,咪喬最近又不是很容易入睡…,真的是剉咧等。

咪喬看阿伯阿姨拿包包準備要回家時,馬上超熱情的大喊『阿伯掰掰!』,媽咪說妳也要跟阿姨掰掰啊!咪喬就瞬間音量調到最小的說『阿姨掰掰』,真的超偏心的…!

晚上喝完奶也難得安分的願意直接上床躺好,然後外面突然放煙火,咪喬彈起來要媽咪抱抱睡覺,就自己趴在媽咪身上,媽咪捏捏拍拍摸摸抓抓,咪喬很快就沒聲音了,但突然又放煙火,咪喬嚇醒抱緊媽咪,安撫了一下之後再度入睡,媽咪把咪喬放回床上時咪喬醒來像無尾熊一樣抱住媽咪,媽咪出了一點聲音安撫,咪喬很快就自己躺平。

以前咪喬很少表現出來沒什麼安全感的樣子…,這陣子自從生病之後就很嚴重,但都是用哭鬧的方式黏住把鼻媽咪,最近變成這種比較溫柔的方式尋求安全感,媽咪有偷偷被融化的感覺。

喬喬咩咩很嗨喲
(在指使個老爸什麼543)

喬喬咩咩很嗨喲
(在阿北面前異常活潑~~)

1Y10M24D,昨晚咪喬睡著後媽咪回書房工作,原本我們都是咪喬沒起來吵鬧工作完就會回自己房間睡,她如果半夜醒來哭我們才會進去陪睡,但媽咪覺得最近咪喬有點需要安全感,決定半夜溜回咪喬房間陪睡,看看她起床時是不是會冷靜一點。

咪喬再度醒來活動時是早上六點多,最近通常在三四點起來哭,今天六點多醒來沒有哭,只是起來走了一下下,又自己擠回媽咪旁邊準備睡覺,但媽咪聞到便便味…,雖然很想讓咪喬直接睡著,但還是叫她起來洗屁股。

那時候咪喬已經快睡著,可是被媽咪叫醒也沒有生氣,還很開心的跟媽咪進浴室,洗完之後有點精神,這也是媽咪一開始很不想叫她起來洗屁股的原因,很怕就不睡了,還好翻一翻之後還是睡著了。

難道真的是因為有人陪睡,所以情緒比較冷靜嗎?如果是這樣,最近還是陪睡好了,雖然我們蠻懷念以前咪喬都可以順順利利自己一覺到十點的時光,不過可以讓咪喬平靜又能感覺被孩子需要,也是蠻不錯的。

中午去夢時代,目標是玩具反斗城,出門時還跟著媽咪一起唱玩具反斗城的歌!哈哈!上次阿巄哥哥的生日趴時,咪喬對tomica的電動軌道車好像蠻有興趣的,媽咪自己也私心喜歡這種玩具,哈哈,想說來去看看,但把鼻覺得軌道車好man,遲遲不肯下手,還跟媽咪說難道不能買一些比較娘的玩具嗎?於是就把咪喬帶去看娃娃類的玩具。

後來咪喬走著走著,發現了一台鋼琴,然後腳就黏住了,站在那裡一直玩,好像真的超喜歡,把鼻原本就有計畫要買一台玩具鋼琴,這下子又更有理由了!不過玩具反斗城這一台鋼琴塑膠感太重,把鼻想買木製的,但無論把鼻媽咪怎麼勸說,咪喬都不肯離開鋼琴,黏住快十分鐘,後來終於跟把鼻咪喬去玩具車區,只是一路頻頻回首,最後繞來繞去竟然又自己走回去鋼琴!也太會認路了吧!

這次又黏住五分鐘,媽咪說我們去找看看有沒有奶瓶可以餵elmo和長頸鹿喝ㄋㄟㄋㄟ,咪喬終於被說服,還很溫柔地把鋼琴蓋子蓋好說掰掰,後來就拎了一組含兩光的照顧娃娃塑膠玩具去結帳…。

在車上咪喬就玩開了,但好像也不是很開心…,回家之後莫名發脾氣,不知道是肚子餓還是沒買到中意的鋼琴而被幾支奶瓶呼弄…,把鼻火速下訂鋼琴,收到後找個咪喬表現很棒的時間點再來給。

午休時間把鼻媽咪早已雙雙陣亡,咪喬又混到累翻才自己爬上沙發抱著娃娃睡著,還知道要用娃娃遮住眼睛。

最近午晚餐都吃不多,晚餐隨便吃幾口就堅持要喝湯,也不過最近才開始湯喝,而且才喝過幾次而已,就好像跟喝湯這件事很熟一樣!

媽咪先預告要喝湯要等很久喔!咪喬說好,於是媽咪花了十幾分鐘煮了一鍋雞腿青菜湯,然後咪花了不到三分鐘享用了一小小小碗…,有企圖整人之嫌疑!

晚上喝完奶一樣很安分的上床,然後趴在媽咪身上聊天,真的是聊天!和媽咪一句來一句去的說一些五四三,後來又開始說『媽咪帶組(袋鼠)』、『把鼻帶組』、『咪咪帶組』…把全部認識的人都叫過好幾輪…,因為咪喬講帶組實在很可愛,『組』超輕音的,所以媽咪叫一直笑,咪喬也就更來勁兒,一整個很有愛的畫面!

雖然沒有起來胡鬧,但也是過超久才睡著,而且一直翻來翻去滾來滾去,媽咪全身不知道被踢中幾腳,睡相極差!有時候還故意把屁股滾到媽咪臉旁邊然後自己在那裏笑得很開心…,真的很皮。

今天晚上看到ㄅ子爬上沙發,咪喬就說『ㄅ子爬好高喔!』,然後又指著ㄅ子小菊花說『ㄅ子大便嗎?』,就寢時聽到門被風吹關的聲音,也問媽咪『把鼻來了嗎?』已經非常像正常人類講話的樣子了,好快!

喬喬咩咩很嗨喲
(被鋼琴黏住了,看來是遲早要買的~~~)

喬喬咩咩很嗨喲
(很認真地在彈奏,難道有天份?)

喬喬咩咩很嗨喲
(知道要喝湯,預先要爸爸把衣服先脫掉避免滴到)

喬喬咩咩很嗨喲
(裸體廚娘~)

喬喬咩咩很嗨喲
(手臂比以前有力,以前根本不會這樣吊著)

1Y10M25D,媽咪半夜又溜進咪喬房間陪睡,早上起來果然又很冷靜,九點正式起床後想拉媽咪起來一起玩,但媽咪很自私的跟咪喬說妳去看把鼻起床沒?咪喬就去找把鼻了!媽咪順利又多睡了一陣子!哇哈哈哈!殊不知爸爸七點才睡.....馬上又被吵醒了

最近午餐晚餐都吃不多,中午媽咪燙了三片牛肉+白飯給咪喬吃,沒想到大口大口吃光光,還好媽咪一開始就覺得今天吃得很不錯,就先留了一片自己吃的牛肉,咪喬吃光自己的馬上來跟媽咪討,又吃光之後還吃了蘋果、來阿、uˊ阿,中午胃口也太好了!

今天又沒午休了,媽咪一直呼喚咪喬來睡覺,跟她說起床後要去新光三越喔!趕快來睡覺,但咪喬就是不要不要!還一直在家裡暴衝!體力超好的感覺,然後五點多一上車要出門,馬上就開始緩慢眨眼→翻白眼→緊閉雙眼…,但媽咪已經說過超過四點半就不給睡了,所以死命地吵咪喬,吵到她很生氣。

雖然從家裡到新光三越才幾分鐘路程,把鼻覺得要讓咪喬睡一下比較保險,以免吃飯時和洗澡時太累會崩潰,我們也很麻煩,可是媽咪覺得已經說了不給睡,還是應該要遵守,一路像玄奘念經給孫悟空聽一樣,跟她說因為妳該睡覺不睡覺、現在才會這麼累,媽咪有叫妳來睡覺但妳都叫不聽…,諸如此類。

咪喬被唸到快發瘋,一直發脾氣但堅持緊閉雙眼,媽咪這樣又唸又吵整路也很難受,這時候到底應該算了,還是徹底執行自己說過的話呢…?唉…,總之媽咪是唸了一路。

還好到新光三越之後人很多,咪喬慢慢醒了,而且沒有發脾氣,只是晚餐吃超少,可能不是她喜歡的東西,還好媽咪有準備一盒來阿,有點小慌亂但也算順利撐過整頓飯。

今天說了很多話都蠻厲害的,都是看到事情發生時就自己說出來,『媽咪差點跌倒了』、『媽咪等下再撿』、『救護車去救人了』、『把鼻來吃uˊ阿』,

咪喬的否定用語只會『不要不要』,其他都是會、是、好、知道、有、可以…,所以有時候跟她訓話都要小心用語,例如『可以打人嗎?』就是整個NG,因為她會說可以…!

前幾天在停車場把鼻照慣例說『要先看看有沒有車子喔』,咪喬說『沒有』,這是她第一次說沒有,這幾天又說了兩次『媽咪沒有戴眼鏡』,現在似乎也知道『沒有』的意思了。

話說得很好了,所以會開始搞怪,常常講一些五四三的,例如明明就很會說新光三越,但就故意說成『新光古』,『咪咪喜歡去新光古』是什麼東西…?溜滑梯從一開始的『溜~梯』終於變成正確的『溜滑梯』,但現在又變成『挖答梯』…

睡覺時又跟媽咪聊天,但昨天遼太HIGH以至於翻好久才睡,把鼻告誡媽咪不要一直聊,所以今天媽咪就比較克制,都是聽咪喬在說,『咪咪去動物園,動物園看獅子,動物園看河馬,動物園看斑馬,咪咪喜歡騎河馬…』,應該是在回憶前陣子去台北動物園的遊記,但還要一邊講話一邊聽巧虎DVD,不時就穿插一些『咪咪飛阿飛』、『轉轉轉』…之類的歌詞…,話真的好多。

喬喬咩咩很嗨喲
(睡覺動物園大軍大猩猩報到)

喬喬咩咩很嗨喲
(為了等半天颱風假的新光三越開門,到兩點才出門吃飯)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中已經吃過一輪的小朋友自己吃水果)

喬喬咩咩很嗨喲
(超熱鬧的美食街,東看看西看看)

喬喬咩咩很嗨喲
(每次吃水果都很開心,吃水果的胃還真是大)

1Y10M26D,半夜媽咪還來不及溜進去陪咪喬睡覺,她就已經醒來哭哭了,不知道是不是含著怨念睡回去,一早才六點也是哭醒的,看來以後要早點陪睡了。

今天早上把鼻台北出差,中午媽咪煎了牛排,咪喬很捧場,還記得是阿嬤買的!真是厲害!不過已經是最後一塊了,吃完就沒有囉!

因為太早起了,午餐後吃來阿時已經在打瞌睡…,媽咪趁機早早讓咪喬喝完奶看能不能早點睡,稍微滾了一下,終於超級難得的兩點多就睡著了,還一路熟睡到五點半!媽咪在旁邊製造噪音企圖慢慢把咪喬吵醒但都沒反應,天啊!已經超久沒這麼順利的午休了!令人感動!

晚餐是牛肉湯,媽咪給了一小碗湯,咪喬用湯匙喝湯技術越越來越好,今天還直接把碗捧起來對嘴喝,還會自製飯湯,把湯倒進白飯裡一起吃。

明明整天都和媽咪相處融洽,但到了要洗澡時又在使壞,叫超久叫不動,媽咪把全部電燈關掉說不洗澡就不要喝ㄋㄟㄋㄟ現在直接睡覺!咪喬跑出房間發現客廳也都暗摸摸就說要洗澡,嗯…,明明都有好好講,但就是要逼人家對她兇,實在很討厭。

晚上又是翻了老半天才終於睡著,還一直對媽咪發動攻擊,真的是好可怕,為什麼這傢伙睡相會如此差?

今天又說了有趣的話,一直在進步,媽咪都會忍不住想記下來。

例如會去拉開動物的收納箱問說『兔子有什麼東西在裡面?咪咪看看』、『大猩猩裡面有什麼啊?』…,看到動物會說『熊熊嘴巴好大~喔!』、『河馬牙齒好髒喔!』,也很愛問『這是審模?』、『這個在做審模?』、『這個是審模東西?』…,有時候還會學大人加個尾音『啊~~』。

最壞的是ㄅ子躺在椅子上,咪喬湊過去爬椅子,笑得太開心滴了一滴口水,竟然指著濕掉的地方還說『ㄅ子尿尿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這不是麵包!這是梨子ㄟ!)

喬喬咩咩很嗨喲
(六點起床,終於可以在下午兩點午休)

喬喬咩咩很嗨喲
(睡覺姿勢很豪邁!)

喬喬咩咩很嗨喲
(小屁孩 Style)

1Y10M27D,半夜是把鼻陪睡,但還是八點就醒來哭鬧,為啥都不能開開心心的起床咧…?

最近吃東西嘴巴壞掉,食物咬一咬就吐出來,芭樂、來阿、肉、菜(對!咪喬最近某一天有吃菜!)…,無一倖免,不知道又是那裡有問題了,人肉榨汁機重出江湖,只有吃餅乾時才正常…。

今天又沒午休,自己在看書、玩玩具,把鼻新買的小鋼琴到貨,咪喬玩得超開心,出門吃晚餐,一到新光三越停車場被抱出來,馬上趴在把鼻肩膀上睡著!還一路狂睡怎麼吵都無動於衷ㄟ!睡到把鼻媽咪排完隊進餐廳、點完餐飯都來了,這傢伙才慢慢醒來,看到自己身處陌生的地方還嚇到!

晚上麵吃了不少,似乎很喜歡,然後整頓飯表現得也不錯,所以媽咪就給了咪喬一盒星星餅乾。

是說,不應該用餅乾零食來當作獎勵的方式,應該要培養榮譽心才對,但…真的很難耶!到底要怎麼跟一個兩歲不到的小孩聊榮譽心這種東西啊…?沒有好處當誘因,小孩真的有辦法發展出榮譽心嗎?

如果媽咪跟咪喬說『妳晚餐時間表現得好棒喔!是一個非常優秀又自律的孩子!大家會以妳當榜樣,成為每個孩子的楷模!』,咪喬應該會想飛踢媽咪吧!所以我們也還在研究,到底要怎樣比較適合,既要有效果,又不能讓小孩認為『表現好是為了要得到好處』,頭好痛。

另外關於睡覺壞掉這件事,最近咪喬不午休、晚上就算摸黑也還要混到十一點才睡著,實在讓我們很困擾,一直以來超順的,就是晚上九點睡到早上十點起床,玩四個小時,兩點午休到四五點起床,玩四五個小時九點睡覺,但現在常常可以早上七八點撐到晚上九點(傍晚會忍不住打瞌睡)!體力大爆發嘛整個!

因為咪喬醒著我們就很難工作,她會一直來吵我們要我們陪她,我們只能趁她睡覺時工作,她越晚睡我們也就要越晚睡,她越早起我們也要越早起…,根本都沒什麼時間休息。

我們這陣子好說歹說也沒改善,或許是咪喬又進入另一個階段了,她需要有新的作息,而不再是原本的習慣,提早起床可能是調整新作息的方法,只是把鼻媽咪的作息也就要跟著大改變,想到就覺得痛苦啊…。

最近有對積木越來越有興趣的趨勢,但家裡的積木是買奶粉送的,品質很差很難扣,咪喬很想玩但玩得不順,好像是時候該來買一組好的積木了。

今天亂講話的症頭持續發作,星星餅乾故意講成『星星餅估』,後來又變成『星星擠估』,花招真的很多ㄟ。

喬喬咩咩很嗨喲
(哇!好多動物唷~~~)

喬喬咩咩很嗨喲
(是誰在偷喝星冰樂啦~~~?)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下午不睡覺,晚餐一出門果然就.....在車上一直被媽媽吵著不能睡,但是一下車抱起來還是昏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被立起來照睡不誤)

喬喬咩咩很嗨喲
(趁機檢查牙齒)

喬喬咩咩很嗨喲
(死都不肯張開眼睛)

喬喬咩咩很嗨喲
(好久沒有這樣睡了,要趕快紀錄一下)

喬喬咩咩很嗨喲
(當然少不了順便惡作劇一下)

喬喬咩咩很嗨喲
(吵不醒就是吵不醒)

喬喬咩咩很嗨喲
(任人擺佈的熟睡小朋友!後來醒來小小哀一下,但是又有一種這是哪裡的感覺?就完全清醒了)

喬喬咩咩很嗨喲
(最近每天都來新光三越逛街XD)

喬喬咩咩很嗨喲
(專業拍照姿勢,腿還要彎一下)

1Y10M28D,長大了慢慢好像越來越能知道狀況,但也越來越不知道狀況,會說『把鼻在工作』,但又會說『不要把鼻去工作』,把鼻工作時纏住把鼻,會說『要媽咪去工作』、『不要把鼻去台北』…。

最近歌唱得越來越好,歌詞和音調都更清楚了,大象、小星星、小蜜蜂、兩隻老虎…,跟著cd唱都有模有樣,在車上也會突然自己唱起歌來。
很愛問『這是審模~?』越問越艱澀,把鼻也很專業,『這個是圖片轉檔軟體』、『這個是運動攝影機』…這種話都說得出口,所以媽咪說『這是自動繳費機』也還好而已嘛!

晚上洗完澡自己在玩水,坐在小椅子上拿著肥皂搓腳ㄚ,根本是看到日本老人在澡堂洗澡的感覺…,最近還很愛用肥皂洗浴室牆壁,希望這個愛幫忙打掃的好習慣可以持續下去,把鼻媽咪以後就輕鬆了,哈哈哈。

喬喬咩咩很嗨喲
(最近來新光三越的次數破表!!!)

喬喬咩咩很嗨喲
(不知道又在表演什麼怪表情)

喬喬咩咩很嗨喲
(賞你一個芭樂)

喬喬咩咩很嗨喲
(到社區的圖書室放鬆一下,穿大人的鞋在那邊走走跳跳)

1Y10M29D,中午阿祖來家裡玩,每次只要有阿祖,咪喬就特別來勁,精神亢奮一直展現才藝,好像什麼成果驗收一樣,表演切吐司、說故事、拼拼圖…,超忙的!

最近新買的兩種拼圖咪喬現在都很厲害了,很快就可以拚完一整片,看來可以再增加一點難度了,不然可能很快就會玩膩。

午休時間媽咪和阿祖已經躺平,呼喚咪喬來睡覺時,她還是一直暴衝喊著不要睡覺,媽咪說什麼都說不要不要!所以媽咪就說『不要睡覺』,咪喬一聽,馬上雞雞叫說『要睡覺!要睡覺!』然後衝到床上晃了一圈又逃走,過一會媽咪又說『妳不要睡覺!』,咪喬又火速跳過來說要睡覺!而且聲音都很急,好像有多怕睡不到那樣!

所以根根本本完完全全就是為了反抗而反抗嘛!硬要跟大人唱反調就對了啊!

第二次跳到床上躺好,媽咪趕快說『眼睛閉起來喔!我要檢查喔!』,咪喬眼睛閉超緊的,媽咪問『眼睛有閉好嗎?』,咪喬就會說有~,媽咪還要故意在旁邊出聲說『我有在注意喔!』…之類的,然後閉著閉著,真的就睡著了耶!

挖賽!好難得三點半左右就午休了,這招好好用喔!希望可以撐久一點,不要太快被咪喬破解。

晚上的火雞肉飯完全不捧場,而且竟然只對菜梗有興趣!整頓飯只吃了一些些菜梗就不吃了,該不會要從此由食肉目變成草食性了吧!

洗澡時把鼻也是說不要去浴室、不要脫衣服…,非常成功十分順利的把咪喬又拐進浴室洗澡,哈哈。

然後咪喬又和昨天一樣,像個老人在澡堂用肥皂搓腳ㄚ,突然發出超開心的笑聲,原來是發現腳底抹肥皂站起來會滑滑的,覺得很好玩,不過實在蠻危險的,還是小心為妙,只是…每個小孩都會有這一天吧!應該會迷戀這件事一陣子媽咪猜。

喬喬咩咩很嗨喲
(阿祖來陪玩~~~依舊很愛展現各種技能!)

喬喬咩咩很嗨喲
(阿祖買的!!!衣服變裙子~)

默默偷聽大人講話的小孩、阿祖自己回家、黏住鋼琴、了解沒有、喝湯技術提升、中午不睡覺、作息改變中、唱反調就要1Y10M23D 1Y10M29D

默默偷聽大人講話的小孩、阿祖自己回家、黏住鋼琴、了解沒有、喝湯技術提升、中午不睡覺、作息改變中、唱反調就要1Y10M23D 1Y10M29D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默默偷聽大人講話的小孩、阿祖自己回家、黏住鋼琴、了解沒有、喝湯技術 ...

2015年10月31日 - 默默偷聽大人講話的小孩、阿祖自己回家、黏住鋼琴、了解沒有、喝湯技術提升、中午不睡覺、作息改變中、唱反調就要1Y10M23D-1Y10M29D.

阿祖自己回家、黏住鋼琴、了解沒有、喝湯技術提升、中午不睡覺

默默偷聽大人講話的小孩、阿祖自己回家、黏住鋼琴、了解沒有、喝湯技術提升、中午不睡覺、作息改變中、唱反調就要1Y10M23D-1Y10M29D. 首頁 · 現有內容 · 綠色 ...

話題: 喬喬咩咩很嗨喲

默默偷聽大人講話的小孩、阿祖自己回家、黏住鋼琴、了解沒有、喝湯技術提升、中午不睡覺、作息改變中、唱反調就要1Y10M23D-1Y10M29D · 1Y10M23D,最近聽和 ...

話題: 育兒日記

默默偷聽大人講話的小孩、阿祖自己回家、黏住鋼琴、了解沒有、喝湯技術提升、中午不睡覺、作息改變中、唱反調就要1Y10M23D-1Y10M29D, 阿祖限制級遊戲、愛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