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騎透透。宜蘭行。殘念的舊草嶺隧道

騎車騎透透。宜蘭行。殘念的舊草嶺隧道

今天是騎腳車休兵的日子,因為女友放假囉!所以就變成騎機車的日子,一騎還真的是騎了很遠,原本想去舊草嶺隧道晃晃的,但是後來找不到路就直接殺到了宜蘭,然後只是在宜蘭吃個飯舊北宜回來了=.=

IMG_5606.jpg

往雙溪的方向開始移動,前面的路途非常的熟悉,動物園石碇菁桐平溪十分,雖然說路況很熟悉,但是騎機車跑起來好遠唷><,怎麼感覺騎腳踏車好像比較快的感覺。十分之後右轉雙溪的方向,騎腳踏車騎起來很舒服的一段道路,騎上機車就覺得好像感覺不太夠,速度太快能欣賞的東西就不太多。

IMG_5607.jpg

一路一直騎下去也太累了一些,於是在貢寮那邊稍微休息了一下,之前經過沒有進去晃晃,這次遶進去玩耍了一下,裡面還真的是沒有什麼ㄟ!就只有車站而已,於是和女友就開始練習攝影作業,這是女友入手二手400D以來第一次外拍,沿路若沒有啥好玩的就把拍照當樂趣吧!

IMG_5613.jpg

單眼的好處就是隨便拍拍都不會太難看,就連醜醜的場景也要把女友拍成當model的感覺,看來女友也是頗享受的感覺啊!雖然說拍攝過程中失敗的次數不少,女友不滿意的照片更是多,就連我發表文章所放的照片都要經過審核,哇咧!

DSCF3971.jpg

草嶺古道和舊草嶺隧道是啥關係都沒有的,但是我看到牌子就給他彎進去啦~反正也沒有什麼遊玩時間限制,騎車一直騎也很無聊~趕快找個景點拍拍照吧!回家後觀察了地圖才知道草嶺古道可以一直通到大里車站,中間真的是一條古道吧?我們剛開始有騎車騎了一段,但是感覺怪怪的才回頭,若是用走的走完這段很遠ㄟ,也不知道機車到底能不能騎。

IMG_5658.jpg

先到了某個親水公園之類的地方,人潮還頗多的,一堆人待在小溪旁邊泡腳玩水,單眼被女友搶走自己去拍照去了,突然覺得雖然還帶著傻瓜DC但是一點都不想使用的感覺,因為照片拍出來的感覺差太多了囉。

IMG_5638.jpg

這一塊地方頗大的,只是相機怎麼拍都拍不出美感,但是實際在現場的感覺很舒服,今天的天氣不是說很好,一路過來偶爾還會遇到小雨,但是沒有太陽也不會太熱啦,但是拍照功力瞬間少了五成,哈!

IMG_5664.jpg

到哪裡都要跳一下~現在好像越來越多人這樣玩了,剛剛到這邊拍照的時候也有一個家庭在這樣拍照,噗~這樣拍起來比較自然有活力的感覺吧!不然我拍照也老是對鏡頭笑而已,標準拍照笑容跟白痴一樣。

IMG_5669.jpg

這個跳姿也太好看哩吧~還有無影腳一隻。

IMG_5692.jpg

離開了親水公園之後原本繼續往草嶺古道前進,但是人煙越來越稀少,陡坡也越來越多,是不是走錯路啦?怕走錯路又走很遠的狀況下,走回頭路是最好的選擇了,想說舊草嶺隧道也應該不是在這裡才是。之後就往北部濱海公路的方向去了,相信舊草嶺隧道應該就在不遠的前方,到了福隆之後就先用餐囉~

DSCF3991.jpg

不知道真正的福隆便當是哪一家,隨便找了一家就吃了,不過就便當啊!到底哪裡特別?還是大家只是喜歡鐵道便當的感覺啊?我家這邊我知道的就有兩家,而且還比較好吃的說^^

DSCF3993.jpg

反正一路就是不知道該怎麼去舊草嶺隧道就是了,沿著北部濱海公路一直南下,最後想說就去宜蘭吧,沿路的景色非常的陌生所以也非常的好看,而且我們穿過了很多的烏雲過後,在這地方終於看到藍天白雲了,趕快停下來拍照吧!因為我的屁股在一直騎車的狀況下經開花囉。

IMG_5720.jpg

到了宜蘭之後就開始找吃的囉!其實我也只知道蒜味肉羹一家,而且根本不知道從何找起,但是很幸運的一直直走就被我找到哩ㄟ!實際上我還真的不知道是在哪裡,功課沒做好就出門的確頗有風險的啊,因為根本不知道怎麼回家。

IMG_5736.jpg

蒜味肉羹就是很多的蒜頭加在裡面,真的算是頗蒜的,連我愛吃蒜的人都覺得若再多喝幾碗肚子一定會痛的,但是還真是好吃。話說回來,在外面等的還真是久,裡面的位子雖然不多,但是老闆習慣等位子空出一半之後才讓新的一批入座,再加上外帶的人潮也一直不斷,導致內用的速度真得是很慢,下次再去就外帶吧!

DSCF4008.jpg

又吃飽之後就開始亂晃了~晃到當地某大學,參觀別人家的校園還真得是很無聊,但是也是把他看待成一件有趣的事情,不然騎車騎那麼遠真的有點阿呆,最終點竟然是別人家校園=.=,話說天色即將灰暗,就趕快來練習拍照吧!

IMG_5802.jpg

這張我已經爬到樹上面去了,拍照就是要那麼努力就是了?

IMG_5812.jpg

這張算是我今天最好看的一張照片了,因為把臉遮住囉~遮住臉是比較好看的!

IMG_5819.jpg

這個是已經不知道拍啥,開始拍地上的交通號誌了。

IMG_5838.jpg

女友交的功課比我拍的"慢"還要好看,光線的確是比較優美!

IMG_5828.jpg

然後模特兒又要開是拍照囉~假裝再拍很優的照片。

IMG_5835.jpg

校園裡面很多腳踏車,表演假裝在找鑰匙準備牽車,被一個陌生男子默默在一旁關注,這張感覺不錯啊~頗喜歡的啊!

IMG_5855.jpg

我們到的大學是宜蘭大學,雖然說參觀別人校園真的很無聊,但是還是希望可以把拍照變得很有趣,拿著單眼一拍再拍,真的很想把我的傻瓜DC丟掉了。離開了校園之後就開始往礁溪頭城的方向前進,要走北宜回家囉!

IMG_5874.jpg

離台北的距離還真是遙遠,北宜的路況還真的超出想像,剛入北宜之後簡直就是沒有燈的狀態,剛開始30公里幾乎都在沒有路燈的狀況下,過坪林之後才有路燈的支援,我的老機車車燈又不亮,夜騎北宜還真是他媽的恐怖,路上一度把影子認成狗,緊急煞車加上喊叫,女友在後面被嚇得半死~噗!

騎腳踏車探路報告:宜蘭->台北,上坡12公里之後就開始下坡,下坡頗長一段距離之後就開始有些小起伏,到達坪林時大概30公里,坪林過後開始爬坡12公里,到頂之後開始下滑到新烏路路口大概14公里,整段北宜大概56公里,改天體力太好的話再來騎腳踏車,不要夜騎就好了^^

騎車騎透透.宜蘭行.殘念的舊草嶺隧道

騎車騎透透.宜蘭行.殘念的舊草嶺隧道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騎機車去宜蘭路線

騎車騎透透。宜蘭行。殘念的舊草嶺隧道 :: 綠色工廠 Easylife Blog 今天是騎腳車休兵的日子,因為女友放假囉!所以就變成騎機車的日子,一騎還真的是騎了很遠,原本想去舊草嶺隧道晃晃的,但是後來找不到路就直接殺到了 ...

騎車騎透透。宜蘭行。殘念的舊草嶺隧道 :

草嶺古道和舊草嶺隧道 是啥關係都沒有的,但是我看到牌子就給他彎進去啦~反正也沒有什麼遊玩時間限制,騎車一直騎也很無聊~趕快找個景點拍拍照吧!回家後觀察了地圖才知道草嶺古道可以一直通到大里車站,中間真的是一條古道吧?我們剛開始 ...

宜蘭

2008年10月26日 - 2008/10/26 騎車騎透透。宜蘭行。殘念的舊草嶺隧道 by 旅遊美食的哇哇14 ... 近期感覺似乎常常到宜蘭旅遊,宜蘭的觀光產業真的越做越好!

騎車騎透透。宜蘭行。殘念的舊草嶺隧道

今天是騎腳車休兵的日子,因為女友放假囉!所以就變成騎機車的日子,一騎還真的是騎了很遠,原...

舊草嶺隧道

2015年12月8日 - 全長2,167公尺的「舊草嶺隧道」,昔日從福隆通往石城,早期宜蘭往返台北 ... 以自行車騎一趟隧道所須的時間是15至20分鐘,步行則須30分鐘以上。

鐵馬單車之旅

2017年1月3日 - ... 道最具特色。 | 舊草嶺隧道 | 龍門自行車道 | 親水公園自行車道 | 壯圍濱海線自行車道 | ... 遊客可視體力狀況,選擇以下適合自己的單車騎乘路線:&nbsp;...

騎車騎透透。宜蘭行。殘念的舊草嶺隧道

2008年10月26日 - 所以就變成騎機車的日子,一騎還真的是騎了很遠,原本想去舊草嶺隧道晃晃的,但是後來找不到路就直接殺到了宜蘭,然後只是在宜蘭吃個飯舊北&nbsp;...

騎車騎透透。宜蘭行。殘念的舊草嶺隧道:

2008年10月26日 - 今天是騎腳車休兵的日子,因為女友放假囉!所以就變成騎機車的日子,一騎還真的是騎了很遠,原本想去舊草嶺隧道晃晃的,但是後來找不到路就&nbsp;...

騎車騎透透。宜蘭行。殘念的舊草嶺隧道

2008年10月26日 - 今天是騎腳車休兵的日子,因為女友放假囉!所以就變成騎機車的日子,一騎還真的是騎了很遠,原本想去舊草嶺隧道晃晃的,但是後來找不到路就&nb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