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被蘋果新品 AirTag 追蹤神器追蹤嗎?教你 3 個步驟提前預防!

怕被蘋果新品 AirTag 追蹤神器追蹤嗎?教你 3 個步驟提前預防!

深怕有心人士使用 AirTag 來追蹤你嗎?蘋果新品藍牙防丟器 AirTag 在發表會亮相後,外界就開始有許多疑問,像是 AirTag 會幫助我們降低東西遺失的機率,但就怕有心人士使用 AirTag 來追蹤呢?當然你擔心的問題蘋果也有想到,對此AirTag 是否會被壞人拿來追蹤特定某人的事情,蘋果已有 3 個預防步驟,就讓我們一起往下看究竟是哪 3 個步驟,順便帶大家了解 AirTag 又是如何運作的吧!想知道更多蘋果 2021 發表會內容嗎?請參考這篇:2021 蘋果發表會懶人包!

你知道 AirTag 是什麼嗎?

怕被 AirTag 追蹤嗎?被追蹤的人會知道嗎?教你三種方式提前防止!

蘋果新品藍牙防丟器 AirTag 是一個當你東西遺失時,會讓你輕鬆找到的物品追蹤神器,只要將 AirTag 掛在你長遺忘的東西上,你就能在 iPhone 中的「尋找」App 裡,看到自己與遺失物品距離有多遠,以及該往哪個方向找尋。

AirTag 的運作模式

怕被 AirTag 追蹤嗎?被追蹤的人會知道嗎?教你三種方式提前防止!

當你要找尋你的遺失物品時,你的 AirTag 會發出安全的藍牙訊號,讓你在「尋找」App 中,讓你偵測到附近的 AirTag 裝置,整個過程完全匿名並經過加密處理,保護你的隱私,而且 AirTag 具有高效運作,無須擔心電池續航力或數據用量的問題。

AirTag 遺失模式

怕被 AirTag 追蹤嗎?被追蹤的人會知道嗎?教你三種方式提前防止!

AirTag 和其他 Apple 裝置一樣,都能設成「遺失模式」,當「尋找」App 偵測到 AirTag 時,你就會收到來自 AirTag 的通知,此外,你還能讓有具備有 NFC 的手機(Android 也能)觸碰你的 AirTag,對方就能看見你的聯絡資訊,然後聯絡你,這技術就跟手機感應付款是一樣的。

若你發現手機偵測到未知的 AirTag 怎麼辦?

怕被 AirTag 追蹤嗎?被追蹤的人會知道嗎?教你三種方式提前防止!

只有你自己才能看到你的 AirTag 在哪裡,你的位置資訊和紀錄絕不會儲存在 AirTag 上,而回傳你 AirTag 位置資訊的裝置也會一直保持匿名狀態,你的位置資訊在尋找過程中的每一步,都被加密保護。因此,就連 Apple 也無法知道你 AirTag 的位置,無法識別協尋裝置的身分。

若你發現手機偵測到未知的 AirTag 的話,你的 iPhone 會向你傳送警告提示,倘若你還是沒找出這個未知的 AirTag,此 AirTag 就會開始發出聲音,讓你知道它藏在哪裡,另外,如果你在同一班次的火車上,而身邊很多人身上都有自己的 AirTag 時,AirTag 會不會誤會我被來路不明的 AirTag 跟著呢?這你就不用擔心,蘋果有說只有當 AirTag 離開擁有者身邊時,才會觸發這些警告提示!

如何避免被 AirTag 追蹤?教你簡單 3 步驟提前預防!

怕被 AirTag 追蹤嗎?被追蹤的人會知道嗎?教你三種方式提前防止!

若你發現有可疑的 AirTag 與你一起移動的消息,可透過以下 3 步個驟法提前預防:

1 . 按下 iPhone 推送的「AirTag Found Moving With You」通知

2 . 按下「Continue」,若你想要找到未知的 AirTag 的話,你還可以點選「播放聲音」。

3 . 然後按照螢幕上的步驟禁用 AirTag 並停止共享你的位置,若你真的認為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脅,請趕緊與台灣 Apple 當地執法部門聯繫。

AirTag 產品資訊:https://www.apple.com/tw/airtag/
AirTag 預防資訊:https://support.apple.com/en-us/HT212227

蘋果新品 AirTag 成了「抓姦神器」?有方法可以避免被追蹤嗎?

蘋果新品 AirTag 成了「抓姦神器」?有方法可以避免被追蹤嗎?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蘋果發表「AirTag」防丟神器網熱議:可以抓猴?

5 天前 — 蘋果發表防丟神器AirTag,網友熱議能否用來抓猴。 ... 今年首場蘋果發表會21日登場新品預測總整理 ... AirTag成「抓姦神器」? ... 據悉,早在今年2月,Ives就曾表示,到2021年中期,蘋果有85%的可能性將宣佈與電動汽車廠商的相關合作或建立夥伴 ... 蘋果指出重視隱私,AirTag 可確保非蘋用戶也可不被追蹤.

iOS 14翻譯App 有比 Google 翻譯好用嗎?告訴你之間差異

iOS 隱私權提升技巧大公開,教你一鍵關閉 iPhone App 追蹤功能 iOS 14聲音辨識教學:如何即時識別火警、門鈴、警笛等聲音 App Clips 到底有什麼作用?蘋果解決App 支付的另一種方案 iOS 14降低高音量:防止耳機音樂開大聲,自動偵測和降低音量

必學三招防止有心人士利用AirTag追蹤你的位置- 科技

5 天前 — 如果這一個AirTag已經被擁有者標記為「遺失」,你可能會看見擁有者提供的聯絡方式,讓你藉此聯絡他,讓失主知道你找到了他的AirTag或是其他 ...

放棄討好別人,才能獲得真正的快樂!專家揭高情商的人都擁有的7大特質-風傳媒

討好者,會特別在意別人的感受,總是想辦法討好別人。 一手掌握熱門話題剛進大學的時候,我就是這樣,直到有一次,有個關係不錯的同學告訴我 ...

苹果这款229 元新品,竟成了抓奸神器|iphone|追踪器|ipad

3 天前 — 也就是买的这个AirTag,是为了防止这个行李牌丢失。 这个概念大家懂了吗?(狗头). 此玩意一出,立刻就被网友“玩坏”了。

Yahoo奇摩

搜尋功能只是起點, 每天發掘更多精彩內容, 打造專屬自我的Yahoo奇摩體驗。

金石堂

中文書,含括各類書籍網路書局,介紹熱門書籍,暢銷書心得分享,中文書下單快速到貨,更多中文書都在金石堂網路書店。

AirTag成「抓姦神器」?網友熱議

5 天前 — 蘋果新發表的防丟追蹤器Air Tag,引發網友熱議。 ... 搭載蘋果自家M1晶片的iMac、Apple TV 4k和iPad Pro等新品,iPhone 12也推出全新顏色。 ... 可以透過手機的「Find My」App追蹤AirTag的位置。 ... 認為如果把Airtag偷偷放在另一半身上,不就成了「抓姦神器」嗎? ... 睡覺對付蚊子最有效的方法是?

怕被用AirTag定位?蘋果高管:iPhone更新後會有反追蹤機制 ...

3 天前 — 對此,蘋果iPhone全球行銷副總Kaiann Drance表示,AirTag可以追蹤遺失物,但 ... 甚至還可以播放位置,讓使用者知道遺失物的所在地。 ... 提供顧客另一種運用Apple生態系統資源的方式,讓iPhone更加無所不能。 ... iMac 桌機、AirTag 防丟小物、新色iPhone 12 重點懶人包 ... 你會不會擔心全球暖化的問題?

蘋果指出重視隱私,AirTag 可確保非蘋用戶也可不被追蹤

2 天前 · 蘋果(Apple)推出藍牙追蹤器 AirTag 後,讓許多人好奇的就是 AirTag 究竟能不能用來捉小三小王,或放在小孩寵物身上,防止他們走丟?外國媒體《Fa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