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米家掃地機器人,家裡有這一台就真的足夠了!

【開箱】米家掃地機器人,家裡有這一台就真的足夠了!

掃地機被我列為居家四寶之一,其他三寶是洗脫烘、洗碗機與廚餘處理機,而掃地機最近最夯的肯定就是米家掃地機器人,我家裡目前還有 iRobot Roomba 780EMEME Tulip101,米家掃地機器人的確有把這兩台打趴的實力,而市面上深受好評的 LG 掃地機器人我目前無緣測試,只是我猜想若以 CP 值來看的話,米家掃地機器人絕對會是大家的首選,不過要買的到再說!

米家掃地機器人

台灣第一波上市我就已經買到了米家掃地機器人,收到當天當然馬上開起來測試,原本也想要快速評測的,沒想到轉眼間又拖了那麼久,我自己買的玩具還有超級多沒開箱的,未來真的得多加努力一點才是。

米家掃地機器人

開箱內容物有掃地機、充電座、電源線、說明書與清潔刷。

米家掃地機器人

上方一大顆是 LDS 雷射測距感應器,能夠準確地計算出室內空間的距離,米家掃地機器人能準確地繪製出居家空間圖,這點真的非常非常的厲害!LDS 雷射測距感應器下方兩條銀色的地方,是返回充電座的充電連接處。

米家掃地機器人

另一邊中間網狀的是超音波感應器,是類似蝙蝠超音波的感應器,可以感測到與障礙物的距離,避免任何的碰撞,遇到物體時也能提早減速。前方整片是碰撞感應器,能有效的保護家具不會過度的被撞擊,我自己家裡多年前的 iRobot 其實就是撞很大力的那一款,我只能說科技是有在進步的。碰撞感應器的最邊邊有一個沿牆感應器,能和牆壁精確保持約 1 公分的距離,同時配合邊刷高速旋轉,可以徹底將牆邊縫隙的灰塵清理乾淨,不錯過家的每一吋空間。

米家掃地機器人

上蓋打開就可以看到集塵盒。

米家掃地機器人

簡單幾個操作按鈕,大部分操作透過手機居多,開關按鈕短案就會開始清掃,長按可以關機,回家按鈕按一下就是回家,長按會是局部清掃模式,兩個按鈕同時按下三秒可以重置 Wi-Fi。

米家掃地機器人

集塵盒其實沒有很大,但是掃個五次再清理都可以,不過若是家裡有毛小孩的話,就需要增加清理次數。

米家掃地機器人

集塵盒是可以水洗的,但是水洗之前請將濾網先拿下來,因為濾網不能水洗。集塵盒用幾次之後難免會有灰塵會黏在表面,水洗會比較乾淨啦!

米家掃地機器人

集塵盒整個拿起來

米家掃地機器人

前方打開就可以快速清理囉!

米家掃地機器人

後方有濾網,清洗前記得將濾網卸除,濾網的使用期限可以從 APP 中查看,濾網兩個才 255 元,耗材算是很便宜。

米家掃地機器人

底部的設計我覺得和 iRobot 頗像的,輪子抬升的幅度很大,這代表擺脫障礙的能力比較強,但是還是有機會卡住啦!

米家掃地機器人

行走距離是依照輪子來計算,一般掃地機比較少有計算功能,或有有計算功能,只是沒有把這些數據量化成為有意義的數據,而米家掃地機照點就做得很不錯,除了盡責的掃地之外,可以讓你看的到到底掃了哪裡,掃地的路徑等等,這就是非常值得推薦的一點。

米家掃地機器人

主刷的價格每個 255 元,坦白說真的便宜,iRobot 的耗材費用大概都兩倍以上,會讓人捨不得去換耗材,而米家的耗材很便宜,真的會覺得用爛了就趕快換掉,這時才發現耗材的價格其實也頗關鍵的。

米家掃地機器人

拆卸方式一點也不難,而且不用任何的工具,這點真的也頗貼心的唷!

米家掃地機器人

邊刷可以清掃牆壁與角落,這是掃地機不能缺少的配件之一,在掃地時的確發揮了很大的作用,邊刷耗材 2 個 195 元,也是非常的便宜。

米家掃地機器人

前方的輪子,掃地機都有這樣的設計,主要的轉向應該就是控制在這裡吧!

米家掃地機器人

充電座寬度 23 公分、高度近 13 公分,可以藏身在一些電視櫃的下方。

米家掃地機器人

充電座有藏線設計,若是不希望外露的電線太多,可以在裡面多繞一圈。

配對安裝米家掃地機器人
米家掃地機器人 米家掃地機器人

△ 開啟米家的 APP 之後點選右上角新增,這時候應該可以正常掃描到米家掃地機器人。

米家掃地機器人 米家掃地機器人

△ 設定米家掃地機器人要連線的 Wi-Fi。

米家掃地機器人 米家掃地機器人

△ 連線設定中稍微等待一下。

米家掃地機器人 米家掃地機器人

△ 設定大功告成,可以在裝置中看到米家掃地機器人,同時也可以建立一個米家掃地機器人的捷徑在桌面,方便未來直接取用。

米家掃地機器人實測
米家掃地機器人

△ 使用米家掃地機器人,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期待他繪製地圖的能力,以及看他如何規劃路線,當他出發開始清掃之後,就會慢慢描繪出家裡的輪廓,並且顯示在 APP 畫面之中。有人說其實大多掃地機都有這功能,才能有效清掃居家環境,而不是盲目的亂走亂掃,但是實際上是怎樣真的不知道,我只知道米家掃地機器人確實是有規劃路線的能力。APP 下方三個操作按鈕,回充、暫停/清掃這兩個功能就不多說了,最後一個按鈕可以切換安靜、標準、強力與全速,這應該是和掃地機的吸力相關,聲音大小當然也會不同。

米家掃地機器人 米家掃地機器人

△ 當米家掃地機器人建置地圖之後,第二次清掃可以更加快速以及有效率,以上是連續兩次的清掃,第二次的確是快了一點點。我覺得米家掃地機器人的打掃時間會比一般掃地機還要短,或許是在規劃路線上有他的優勢,不過像我家的環境,每次地板上的障礙物會不同,米家掃地機器人還會使用過往的歷史紀錄去比對嗎?坦白說我也不知道,但是不會掃太慢就好!

米家掃地機器人 米家掃地機器人

△ 買一台掃地機只掃客廳是不夠的,之前家裡是客廳配置一台、房間配置一台掃地機,iRobot 若是跨越了家裡常長的走廊深入其他房間的話,基本上會回不了家,另外一台 EMEME Tulip101 只要跑出房間基本上絕對無法回家,而米家掃地機器人回家的能力超乎我想像,掃完客廳之後我就測試他是否能全家走透透,結果真的沒有問題,而且還可以順利且準確地回到家。而掃地機在運作的同時,都可以打開 APP 看看掃到哪裡了,就算你今天使用行動網路也一樣,若是遇到障礙的話,也會通知你卡住了,這時候就只能回家自己解救了!

米家掃地機器人 米家掃地機器人

△ 我慢慢的一個一個地區開放給掃地機進入打掃,真的可以滿足掃全家的需求,其他掃地機真的可以去倉庫睡覺了。以我家的清掃面積來看,完整掃一次店絕對相當足夠,我甚至覺得充一次電可以掃三次到四次,所以每當我外出監督他掃地的時候,只要掃完一次我會讓他直接再掃地二次,多掃多乾淨咩!只是上圖右是某次第二次清掃的圖,左下角的房間第二次就偷懶沒有完全深入,第一次明明有掃,第二次不知道為什麼要偷懶?

米家掃地機器人

△ 我也有遇過米家掃地機器人不知道在幹嘛的狀態,只是我那時候人在外面,真的不知道他怎麼了,有朋友說可能遇到貓咪在擋路,其實也不是沒有可能!

米家掃地機器人 米家掃地機器人

△ 設定中具備定時清掃的功能,不過我目前尚未使用,因為家裡很難維持地面清空,我自己大多是手動啟動清掃居多。勿擾模式可以設定在至某段時間內不會自動續掃或是播放語音。清掃紀錄可以看到歷史的掃地紀錄,不過似乎是有保存的期限,不會通通留在歷史紀錄當中。耗材&維護中可以看到每個耗材的用量,大概還可以使用多久之類的。

米家掃地機器人 米家掃地機器人

△ 濾網建議工作 150 個小時就要換一次,以我家每次掃 45 分鐘來看,可以掃 200 次,或許真的可以用到一年以上。邊刷可以使用到 200 個小時,若是覺得有耗損當然也能提早換掉。

米家掃地機器人 米家掃地機器人

△ 主刷建議工作 300 個小時可以更換,依我家打掃的狀態來看,可以掃地 400 次再更換,算是頗耐用的吧!!!而超音波傳感器、沿牆感測器與防墜感應器建議工作 30 個小時之後能用棉布清理,讓他維持最佳的感測狀態。

米家掃地機器人 米家掃地機器人

△ 手機 APP 當成要控器來使用,坦白說我目前沒有用過,都是呼喚他出來自動全部掃完。

米家掃地機器人

△ 有各種不同的語音包可以下載使用,趣味性十足,這也是相比品牌掃地更加有趣的部份。

米家掃地機器人

最後心得總結一下,米家掃地機器人掃得乾淨嗎?我覺得表現還算是不錯,不過若是家裡地面有整理乾淨的話,我通常會讓他連續掃兩次,為什麼呢?向我自己之前習慣 iRobot,雖然說他看起來就是亂轉亂走,只是可以感覺到不停地打轉,很多掃過的地方也會繼續繞,繞到他自己偵測到乾淨了才會返航,掃乾淨了再回家!而米家掃地機器人是太聰明了,規劃路線後就是折返折返繞行,同一個地方不會走第二次,就是很規矩地全面積清掃,那有掃乾淨嗎?坦白說我覺得只繞過一次很難真的乾淨,所以我會再讓他連續掃兩次,反正家裡面積也不大,再掃一次也不會很花時間,而且我可以很輕鬆地從外面遙控,超級方便的。總之,米家掃地機器人就是推薦啦!

更多功能看官網更清楚:http://www.mi.com/tw/mi-robot-vacuum/

米家掃地機器人 開箱

米家掃地機器人 開箱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清掃家電- [開箱] 小米掃地機器人- 居家討論區

巴比~這個箱子是不是好大裡面都是我的糖果嗎??快點幫我開箱吧!!箱子還蠻大一箱的驗明正身--米家掃...

米家掃地機器人 開箱、評測、評價-搭載LDS雷射測距感應器、SLAM ...::開箱文總部 :: 開箱王 :

米家掃地機器人開箱與外觀 米家掃地機器人延續著小米系列產品的傳統,就是一整個簡潔!在外箱的正面除了小米掃地機器人的圖像以外沒有任何的說明文字。右下角是搶第一批掃地機器人時隨產品附贈的限量虛擬牆:

米家掃地機器人開箱心得分享。小米掃地機器人 ...

2017年4月12日 - 『米家掃地機器人』(一般都稱小米掃地機器人),其實從去年就很火了,不少3C達人、3C網站都有人開箱分享,甚至連在台灣送驗NCC都能變成報導, ...

#超高CP值#小米掃地機器人【開箱】 @ 寓上昌哥:: 痞客邦PIXNET :

小米掃地機器人(27).jpg. 小米掃地機器人(29).jpg. 一般的掃地機器人,不太會有WIFI的功能. 嚴格來說,是為了能夠遠端控制清潔外. 不外乎是透過米家APP了解機器的 ...

頂級!不貴!小米米家掃地機器人開箱

來自小米社區的@跑酷熊貓 為大家帶來了米家掃地機器人的開箱圖文。這款號稱「小米生態鏈最複雜的產品」,到底顏值如何?【開箱】產品到貨時還有一層和套娃一樣的運輸包裝,為圖片簡潔,從內包裝開始曬圖。箱內含主機本體、書名數、配件盒三 ...

《 米家掃地機器人》開箱實測,超智能掃地裝置,讓你將家裡打掃的一乾二 ...

2017年5月10日 - [前言]. 《 米家掃地機器人》前陣子終於正式於台灣販售了。雖然在中國已經上市&發售一陣子了,小橘雖然耳聞有些小問題,但依然是蠢蠢欲動,可惜 ...

【開箱】小米掃地機器人米家吸塵器高CP值掃地機使用心得&評價@ 三貓 ...

2017年1月9日 - 高CP值美型掃地機,小米掃地機器人開箱,和白色家具好搭,小米手機、行動電源、電視、空氣清淨機、飯鍋,連掃地機器人也賣,以後整個居家家電 ...

清掃家電- 米家掃地機器人開箱& 使用一個禮拜後的心得~~

我要說米家掃地機器人使用一個禮拜後的心得 他真的是一款CP值爆表的掃地機器人 我使用後的心得非常滿意 下面附上簡單的照片開箱給大家看看

每日送上清潔報告!台灣版米家掃地機器人試用

2017年4月4日 - 小米旗下專攻智慧家電的米家MIJIA品牌本週在台灣舉辦正式的產品發表會,米家在台灣第一款重點商品就由網路上已經人氣很高的米家掃地機器人 ...

清掃家電 - (開箱)米家掃地機器人 - 居家討論區

(開箱)米家掃地機器人 訂閱主題 友善列印 版面鎖定 Ben本 文章人氣: 31,374 2016-10-13 14:07 #1 文章編號: 62000186 個人積分: 25 私訊 連結 幾天前在板上看到O大的發文 自己又去查了一下評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