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三坑鐵馬道

石門水庫+三坑鐵馬道

週六晚上吃了麻辣火鍋,周日不騎車的話罪孽感就太深了,承受不起五個月大的肚子啊!週日騎車雖然又睡過頭了,但是憑著一股要把卡路里通通消耗掉的毅力,一路驅車趕路到三峽終於追到人了,今天目的地是三坑鐵馬道。

IMG_7018.jpg

到了大溪之後我才知道還要先去石門水庫,最近去石門水庫的頻率好像頗高,以前一直渴望來的,沒想到一次兩次一個月來第三次了,有點想笑又想哭的感覺,還好今天還有三坑鐵馬道。

IMG_7043.jpg

大溪的風光真的很不錯,雖然只是路旁有些稻田和花田,這對於騎腳踏車來說這是一種很棒的景色,雙腳一停車子丟了就可以開始拍照了!

IMG_7047.jpg

和同伴們在這花田停了好一陣子,拍花真的那麼好嗎?看他們每個都拍得很認真,我也想說我多拍幾張好了;而且奇妙的是拍花的人越來越多,似乎有人在這裡拍照就會吸引更多拍照的人群。

IMG_7052.jpg

"又"到石門水庫囉!我估計近期內應該還會有機會再來,因為今天不是環湖,只是到霸頂與自行車到晃晃而已,下次環湖我想環大圈的唷!就是連羅馬公路一起KO。

IMG_7097.jpg

壩頂的景色,這張我嘗試拍攝了很多次,因為天空總是會曝掉,最後終於可以把藍色的天空拍出來了,到底怎樣拍才正確我還得去做功課。

IMG_7107.jpg

離開了石門水庫走溪州大橋前往三坑,途中看到一棵大樹座落在某戶人家,開滿了鮮粉紅色的花朵,在路邊真的非常的顯眼,只是我也不知道是什麼花啦~常識有待增進中。

IMG_7123.jpg

今天的戰駒披上了槍袋,Lowepro的相機包還不難用,前幾天還在公車的車體廣告上看到,廣告還真是大啊!這樣子再加上前後貨架和車袋,可能就是未來環島的樣子唷!只是經濟不景氣啊~不要離開自己的位子太久啊!回來換人座就糗大了!

IMG_7156.jpg

走了一條偏僻的小路來到了"紅橋",帶隊的史教官怎麼會知道有這個小地方啊?這地方目前看起來還在規劃當中,以後可能會更美麗唷!

IMG_7130.jpg

在小水流中窺望紅橋。

IMG_7169.jpg

離開紅橋往三坑老街前進,三坑老街的人氣與自行車比第一次來時更旺了,租腳踏車的店開在這裡似乎比河濱自行車道還要賺唷!因為三坑鐵馬道也才兩公里多啦!若你沒有來過的話,我在這裡先呼籲要從三坑老街上方的起點開始走唷!若從大溪橋的方向開始,那麼就準備喘呼呼吧!

IMG_7171.jpg

來第三次三坑老街了,第一次拍到黑白洗的牌子,上面的詞還頗有意思的,只是我還是有點不太懂,三坑是不好的意思嗎?不然為何要化成三康呢?若是個不好的詞,當地名不是也很不吉利嗎?

IMG_7180.jpg

「坑」在客家話中是指小溪澗或水渠,昔日因為有「蔗蔀坑」、「火劫尾坑」、「鴨母坑」、三條水渠流經本地,所以地名稱為「三坑子」。 <資訊來源>

IMG_7195.jpg

走進三坑老街,這小朋友也太HIGH了吧!我回頭看到時也嚇了一跳,因為他們是圍著我的車子,聽到我的PODIO正在放音樂讓他們超HIGH的,小朋友就是小朋友啊!

IMG_7197.jpg

小朋友就是充滿著好奇心,似乎什麼都很新奇的樣子,我過往也是這樣嗎?話說我對小時後印象真的不多了,其實大學和當兵的事情大多也都記不太起來,現在能用部落格紀錄生活就是在幫助自己記憶啊!不然腦子真的塞不下太都的東西,白頭髮已經夠多了!

IMG_7205.jpg

青錢第的介紹可以到01看看,我經過的時候還有人開門走進去,現在到底有沒有住人啊?古建築真的很吸引人,沒有住過三合院的我對於這種建築還是充滿好奇心,從小就身長在都市的水泥小孩啊!

IMG_7228.jpg

三坑鐵馬道景色優美,而且是很寬廣的自行車道,真的是優良自行車道的典範啊!若河濱自行車道有那麼大條該多好啊!

IMG_7245.jpg

稻穗一直都是很美的東西,今天會想來三坑鐵馬道就是拍到美美的景色,以及那金黃色的稻穗啊!回想第一次來到三坑鐵馬道的心情,那時真的覺得很開心很開心,騎車不就是為了那美美的景色嗎?我想要持續這樣子的單車生活,真的是太滿足了。

IMG_7250.jpg

稻穗旁的小花,小花有時候比大朵的花看起來更是美麗。

IMG_7251.jpg

電塔一座接一做我覺得還頗美的,現在沒有電塔的地方好像也不多了,很自然的也把電塔當成了美景之一,若是沒了電塔是否更美呢?

IMG_7260.jpg

最近騎車都把駐車架裝上了,因為單飛的機會比以往多,不管是拍照或是騎車都比較方便。話說今天頗多異音,要來好好檢查一下了!

最後就放上本周幸運人物與幸運狗狗吧!若來認領圖片有獎唷XD!把原始圖檔傳給你啦!
IMG_7267.jpg
IMG_7270.jpg
IMG_7271.jpg
IMG_7273.jpg
IMG_7276.jpg
IMG_7277.jpg

最後這位太適合去代言波蜜了!看起來就是超級好喝的樣子!

今日騎乘時間 4:35:29
騎程距離 91.11 公里
平均時速 19.84 公里
最快時速 54.91 公里
平均迴轉速 65
最高心跳 192
消耗卡路里 4647

最後還去吃三峽的厚道排骨飯,下一篇囉!

石門水庫三坑鐵馬道

石門水庫三坑鐵馬道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仲夏的黃金交響曲(大溪-三坑鐵馬道-大平-石門大圳 ...

2016年6月23日 - 仲夏的黃金交響曲(大溪-三坑鐵馬道-大平-石門大圳自行車道-三坑) Eric的 ... 三坑自然生態公園是石門水庫旁新興的小秘境,公園以一座人工湖為&nbsp;...

輕旅行桃園龍潭‧三坑鐵馬道

三坑子因此就成為貨物集散中心 也因此造就了三坑子的繁榮, 還曾有「桃園第一街」的稱號 不過在桃園大圳和石門水庫完工後 大漢溪水位降低 三坑子也失去了水運之&nbsp;...

桃園龍潭三坑鐵馬道- 週五樂週末

2015年5月2日 - 石門水庫中線收費站外的桐花道,帶來數大便是美的雪白驚喜。 【踏上單車賞花start】 路線:三坑老街開始,轉入三坑鐵馬道至民有二街,再轉進石門&nbsp;...

慢騎石門水庫、三坑鐵馬道 @ 保羅楊的卡打車 :: 痞客邦 PIXNET :

人很容易習慣,所以若無刻意選定特定目標,就會走習慣的路。 大溪、石門水庫、三坑鐵馬道、大溪河濱公園,沿途有景、又有距離,是自己平日最喜愛的騎車路線。今日受限於時間因素不能跑遠,騎這條可以輕鬆愉快。所以

桃園龍潭.三坑老街.大平紅橋(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第0324篇)

圖:「石門大圳」與「三坑鐵馬道」 石門大圳與石門水庫同時動工的水利工程,始建於民國四十五年(1956年),石門水庫完工 ... 三坑鐵馬道相當寬敞,像是供汽車行駛的馬路,而車道相當平緩,我在鐵馬道上漫步一公里, 如履平地,而沿著石門 ...

三坑老街、石門水庫百公里長騎 龍潭鄉@ morning mountaineering早安 ...

2013年11月24日 - 把握入冬以來的晴天,騎一趟計劃已久的龍潭三坑、石門水庫單車長征。 華中河濱自行車道→過新海橋→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三鶯藝術村→大鶯&nbsp;...

三坑鐵馬道、老街、大圳自行車道、石門水庫、湖水岸香草花園餐廳 | 桃園龍潭

class=more-link&gt;繼續閱讀 三坑鐵馬道、老街、大圳自行車道、石門水庫、湖水岸香草花園餐廳 | 桃園龍潭 跳至內容區 Life認真過生活 旅行中的不期而遇、美食間的味蕾享宴 ...

大溪、石門水庫 &amp; 三坑鐵馬道單車遊 Part I - 大毛的考驗 @ 保羅楊的卡打車 :: 痞客邦 PIXNET :

大溪、石門水庫 &amp; 三坑鐵馬道單車遊 Part I - 大毛的考驗 這是一個清晨操練的最佳路線,隨著週邊景點的開發,演變成一條拈花惹草的路線,天氣晴朗、美景、好友、單眼相機、吃吃喝喝,當然也要汗流浹背,就會是一個最佳的逍遙遊 ...

[桃園親子遊]騎單車、野餐野放好去處~三坑自行車道、三坑自然生態公園 ...

從桃園搭乘往石門水庫之桃園客運,於三坑站下車後循指標即可抵達。 ... 自行車道位於三坑老街又稱「三坑鐵馬道」,是桃園市政府為了讓曾為桃園龍潭第一街的三坑老&nbsp;...

龍潭三坑自行車道旅遊景點介紹(旅遊資訊王TravelKing)-桃園市旅遊住宿-龍潭區旅遊

龍潭三坑自行車道簡介 位於桃園三坑老街又稱「三坑鐵馬道」,是桃園市政府為了讓曾為桃園龍潭第一街的三坑老街,可以提振觀光及地方產業而規劃的自行車道,全長約7公里,車道平緩而寬敞,沿線還有「賞桐花徑」及「蝴蝶花廊」景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