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的很多回憶!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秘

澎湖的很多回憶!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秘

首先和大家說說為什麼要寫這篇文章,原因就是看到【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秘】這個活動,澎湖這地方我去過很多次了,大學畢業旅行一次和當兵數次XD。記得退伍當天我匆匆忙忙的到機場,很幸運的搭上了末班後補的機位,我就真的和澎湖掰掰了!退伍當時真的離開得太匆忙了,有很多回憶我覺得我沒有帶回來,因此至今我真的很想再回澎湖走走,就當尋找一些回憶吧!

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秘

這系列的照片是我在當兵時的,端午節有朋友來的話就可以出來玩兩天,當然女友也不能錯過這次的機會,從台灣本島飛到澎湖,把我解放出來後就開始了我們的澎湖之旅。當時的我雖然已經在澎湖當兵好幾個月了,但我對澎湖還不是很熟悉,我只知道要如何從機場搭公車到馬公,還有知道沿路有哪些網咖而已XD。

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秘

我去過了澎湖哪些地方?嚴格說起來大景點幾乎都去過了!大學畢業旅行玩過澎湖本島和零星小島,在澎湖當兵也有規定某一次休假要把澎湖的小島都玩過一遍,所以我想澎湖我大多都玩了吧!於是當年的懇親假期就決定在澎湖本島好好走一番,這幾天把之前的照片翻出來,記憶早就已經模糊,依稀的回味囉!

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秘

忘記女友當時是閒閒沒事做還是在讀書?反正要她準備好澎湖的遊玩景點,我出來就是負責玩就是了!澎湖說大不大,但是說小也一點都不小,騎機車東奔西跑也是花了不少時間,反正能玩多就玩多少囉!

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秘

這篇文章的圖片記錄了當時所玩的一些景點,大家可以邊欣賞圖片邊看我的設計對白,雖然可能不是很好笑啦^^,多年前我沒有數位相機這種東西,我只有數位攝影機,把攝影機當成相機用的在澎湖玩樂拍照,當時的˙照片沒有很多美感,但是有很多回憶。如今我有了單眼,我很想記錄一些沒有記錄到的回憶,然後搭配上美美的照片!

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秘

澎湖真的很美很舒服,因為之前待的單位就在海邊而已,常常有機會可以很輕鬆的坐在沙灘看著海,然後常常想著「為什麼天空那麼藍、海那麼美,而我卻在這裡當兵?」,反正一個很無奈就是了^^,但是如今退伍都已經有四年多了,好想再一次坐著看海,心情應該大大不同吧!

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秘

看到這裡,你一定會覺得內文和圖片沒什麼關係吧?的確是如此啊!當時沒有寫部落格記錄這一切,對於景點的介紹還是留在下一次再去澎湖吧!因為每個景點的記憶真的不太多了,而且當時的破破攝影機照出來的畫值也很普通,似乎更沒有美感而言,有機會再去拍好看的照片來紀錄澎湖吧!

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秘

澎湖的夏天非常的熱,再加上四周環海反射陽光,澎湖整個熱到爆就是了!但是也因為如此當兵常常不用出操,但是我本來就沒有差,我本來就是待在室的就好了^^。但是出來玩的時候就不同了,頂著烈日騎機車可以說有些瘋狂,但是如今的我應該更瘋狂吧!因為我很想騎著單車環澎湖,以單車的速度來遊澎湖應該可以看到更多美好的事物,這就是騎單車要的感覺啊!

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秘

很多人都說來澎湖一定要玩水,但是我覺得那也不一定,雖然說澎湖的海上活動是種特色,只是這邊太陽真的太大了!我想很多注重美白的女性應該不想要曬黑才是,而我是很害怕被曬傷。大學時畢業旅行就有玩水的行程,只記得當時很多工作人員一直把我們丟下水,反正死都不讓我們上岸就是了。然後很愛玩的同學們都去玩香蕉船,我...承認我心臟比較小顆,因為不管再怎樣工作人員一定會把你在大海外甩出去,雖然有穿救生衣就是了!

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秘

澎湖除了熱之外雨量也很少,據說常常會有缺水的時候,天氣那麼熱當然汗一直流,夏天遇到缺水不能洗澡怎辦啊?當時都會耳聞有很多營區多在限水,也就是水龍頭出來的水量都一點點而已啦!我只能說還好我待的營區沒有這種情形,而且水量還好都還頗大的,真是小小幸福啊!

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秘

澎湖的冬天是觀光的淡季,若不想玩水的話,我會選擇比較不熱的時候去旅遊,但是正冷的冬天也不太適合,因為澎湖就是風大啊!冷颼颼的風一直吹也不太好受就是了!在寒冷的夜裡站哨也是我的深刻回憶,半夜被叫起床站哨已經夠痛苦了,更痛苦的還得體驗那寒冷的風,真是冷涼卡好!

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秘

當兵或許是每個男人很重要的回憶吧!但是我退伍後幾乎都沒有同梯的在聯絡了,這是我當兵最大的遺憾了,但是這真的也沒辦法,因為同梯在下基地時,我人在高雄受士官訓,同梯被發瘋的連長操爆時,我已經提早退伍了!我是因為帶兵去看病,然後心血來潮驗了扁平足,沒想到一驗就退伍了!大家一定都覺得超級爽的~反正一切都是假的,只有退伍才是真的!但是我深深覺得沒有和同梯熬到老是種遺憾,如今我身邊真的沒一個同梯的朋友。

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秘

當兵的遺憾還有很多,我到部後到退伍之間只補了兩三個學弟,這代表我根本沒有爽到就退伍了咩,雖然我已經是個爽爽士官了,但是單位內除了同梯還是學長居多,一整個就是沒爽到!一想到澎湖還真是讓我想起很多當兵的回憶,大家多多包涵啊!

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秘

澎湖到底還有麼好玩的呢?澎湖還有很多很棒的自然景觀和古蹟,這些地方我都還會想再去一次,以前的遊玩好像都是到景點拍拍照,對於景點的故事背景都不太清楚,不然就是隨著時間久遠就淡忘了,若是有機會再去的話,我想我一定會好好的用部落格記錄著一點一滴,不僅可以給大家當成遊樂指南,更可以幫自己寫下回憶。

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秘

說了澎湖那麼多的美好,那為什麼我退伍後都沒有回去過呢?這裡由相當的簡單,因為飛澎湖的機票真的太貴了啦!當兵時就算再不願意也是有軍警票,然後一季會有一張免費的機票,退伍後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光飛機來回可能就要花上6000元,若再加上兩天的住宿我想上萬元跑不掉,這就是我一直還沒回澎湖的原因。

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秘

但是自從騎單車以來又不同了,單車環澎湖變成了我的一個夢想,只是得到嘉義才能搭船也頗讓我煩惱的,看來交通的花費還是省不了,於是這次看到【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秘】的活動萬分心動,雖然說不一定有機會可以入選,但是至少也是個機會,也因為如此我還可以把當兵時遊玩的照片整理出來,當時的我還是個標準身材,我好懷念唷!

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秘

在Mobile01上不時會出現別人單車環澎湖的文章,我每次看到都非常的羨慕,我總有一天也是會去的!騎著單車遊澎湖比較麻煩的就是還要顧單車,難道每個景點都扛著單車嗎?這也是我比較煩惱的地方,不過我想除了景點之外還是有很多點滴可以記錄的,譬如說我很喜歡一些傳統的建築,或是很有現代感的馬公機場也很漂亮,只是這些反而是大家少去記錄的,可能要細細遊玩才能感受吧!這不是跑景點能體會的。

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秘

澎湖周圍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離島,每一個離島都各有特色,但是去體驗前都要經過考驗,因為就是要坐船啦!澎湖風大風浪當然也是很大,汽艇在海上就是不停的會被浪追打,東搖西晃不暈船也難,很多人選擇乾脆就待在艙內暈睡,但是待在艙內其實會暈上加暈,正確的來說應該要吹著風看著遠方會好過些,只是在艙外就得忍受酷熱的太陽,還有無情的海面反射陽光!

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秘

去澎湖遊玩到底要帶什麼?除了帶著一顆開心的心之外,好的相機當然也要帶著,好風景絕對不能錯過,若是要去沙灘拍美眉的話,建議最好單眼的大砲越大隻越好XD,未來我到底會不會準備呢?哈哈~搞不好女友看到這一段就把我的預算刪了,我可是都在為網友們謀福立啊!

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秘

記得大學畢業旅行還很土砲,一直以為澎湖是個鳥不生蛋的地方,還很意外澎湖有麥當勞ㄟ!而且還有跟麥當勞叔叔合照唷!真是有夠土包子的啦!其實馬公市區已經很發達,該有的店都不會少,而且網咖還非常的多,觀光客會來這裡上網咖嗎?這裡的網咖大多是阿兵哥在上的,假日還得搶位子!

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秘

馬公市區除了很發達之外,很多古蹟也都只在市區內而已,因此在馬公走一圈就非常有得逛了,當兵初期休假時也常常往馬公跑,只是跑到馬公就是上網咖,古蹟還真的沒有特別去看過說,真是汗顏^^。現在才說很想再去走走,會不會很怪啊?呵呵~古蹟是留給觀光客的咩~網咖才是留給阿兵哥的!

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秘

焦點回到文章內的照片,兩天的懇親假要玩遍澎湖是不夠的,我們第一天跑了比較遠的景點,然後第二天是在馬公以及機場旁的隘門,因為景點太多時間太少的關係,我們有玩到的景點不多,有很多也是走馬看花的經過而已,若是要深度旅遊我想兩天是不夠的。

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秘

一開始先往最遠的西嶼跑,沿途看到了風車就停風車,到了海洋資源館就順便進去看看,能吹冷氣是件非常享受的事情,之後沿著路就到了澎湖跨海大橋,而通樑古榕就在一旁而已,我想通樑古榕是澎湖唯一可以乘涼的地方吧^^!過了跨海大橋就到了西嶼,走到底就先到了西嶼燈塔晃晃!就是上面有大砲的照片。

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秘

西嶼燈塔就是到西嶼最南了,迴轉過後到了西嶼西臺,在一些防空洞裡面鑽來爬去,之後好像錯過西嶼東台,隨後到了西嶼北方鯨魚洞,整個西嶼繞一趟就花了很多時間了,返回馬公的路上覺得太陽快下山了,於是就決定玩水去,所以跑去了山水沙灘玩耍,可能還是有種一定要玩到水的念頭吧!第一天的行程大概就是如此。

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秘

第二天一早就在馬公逛古蹟和觀光客商店,有到天后宮和四眼井,到四眼井當然是要來撈撈水囉!澎湖雖然非常的炎熱,不過四眼井的水真的是非常冰涼,摸到時被冰到的感覺到現在都還印像深刻。

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秘

之後的行程就往隘門前去,因為機場也在隘門,把隘門當成第一個景點或是最後一個景點都很不錯,我是對隘門再熟悉不過了,剛剛到澎湖當兵時我還覺得很諷刺,我竟然在畢業旅行的某景點旁當兵,而且九一軍人節前還要去軍人公墓幫忙打掃,然後隘門沙灘旁的堤防就是我在跑三千公尺的地方,呵呵~真不知道是開心還是痛苦的回憶!

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秘

圖片和內文非常的多!真是辛苦大家的欣賞了!因為澎湖對我來說回憶真的太多了!當然還是很感謝【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秘】的活動讓我有動力翻出照片回憶過往,不然我想這些照片永遠都只能在電腦裡,這些文字也不會在網誌上被永遠的記錄著!當然我更希望有機會再去澎湖一次囉!這次的活動還得靠大家幫幫忙囉~因為除了內容和照片外,訪客的瀏覽和回覆也是評分標準,大家若回覆的多我搞不好還有機會再去澎湖囉XD,當然有去的話會再帶更多的遊記給大家囉!

除此之外,這活動也是公開的,若你有去過澎湖,對澎湖的印象也很不賴,你也可以寫下遊記參加活動唷!不知道有沒機會在後續的活動中相遇就是了!大家努力寫吧~哈!

活動網址
http://www.penghutour.com.tw/NewsDetail.aspx?id=811cabe3771043568d5582d0c0b48246

澎湖的很多回憶!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秘

澎湖的很多回憶!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秘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澎湖的很多回憶!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秘

首先和大家說說為什麼要寫這篇文章,原因就是看到【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秘】這個活動,澎湖這...

台北桐花-土城桐花節活動報導

由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精心規劃『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秘』網路系列 ... [背包王-唐祐宏]紀錄只為了回憶入選背包王的[紀錄只會了回憶]部落格版主唐 ...

休閒樂趣。美食。旅遊

賺錢很重要,休閒更重要!很多人失去了生活的平衡,很多人努力地維持該有的生活享受,我愛吃美食、愛旅遊,記錄著生活中改有的美好時刻。

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秘

菊島大搜秘』網路系列活動,第一階段「澎湖背包王」的選拔活動,甫於日前 .... 入選背包王的[紀錄只會了回憶]部落格版主唐祐宏現職是台中的一位 ...

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密 一起去澎湖玩水囉!! @ ifans | 林小旭 :: 痞客邦 PIXNET :

話說人稱"菊島"的澎湖,除了花嶼是由玢岩構成外,其餘各島嶼均是由玄武岩熔岩流所組成的火山群島。其經過長時間的侵蝕與海積,而形成現今壯麗的地質景觀。而這 ...

【 I ♥♥ 澎湖 】- Day 2(上)

一大早就起來幫四個小孩拍拍照 因為今天要去參加元貝漁場的體驗休閒漁業~ 這個行程要多謝美慧的幫忙 才得以讓我們參加到這麼優良 的行程喲 最重要的是!! 因為我們來的 ...

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秘:東吉圓夢之旅@ 愛琴海的澎湖心情:

「東吉」這個地名,對很多很多人來說,不知道在哪邊,甚至連聽都沒聽說過;如果聽過的人,或許只限於氣象報告上面,最大強陣風的標示地點而已,正確的地理位置 ...

澎湖的很多回憶!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秘:

2009年6月14日 - 首先和大家說說為什麼要寫這篇文章,原因就是看到【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秘】這個活動,澎湖這地方我去過很多次了,大學畢業旅行一次和當兵數 ...

2008澎湖之旅-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秘 @ 翊起旅遊去 :

也可以讓人充滿回憶 日誌 相簿 影音 留言 好友 名片 翊佑,塵埃是我的暱稱。我是一個熱愛旅遊喜愛交朋友的旅人 ... 2008 08 04 23 00 2008澎湖之旅-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 秘? 翊起旅遊去 遊記 旅遊 每個旅程都有他的故事,這故事的啟程要從5前年 ...

當兵可以去澎湖嗎資訊

澎湖的很多回憶!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秘 :: 綠色工廠 Easylife … portable.easylife.tw已經被分享了1601 次 的確是如此啊!當時沒有寫部落格記錄這一切,對於景點的介紹還是留在下一次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