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林師炒飯 粒粒分明好入味,藏身在大台南觀光城照樣人氣夯

【台南】林師炒飯 粒粒分明好入味,藏身在大台南觀光城照樣人氣夯

本吠吠真的是很愛吃炒飯,想當年還在讀高中時,中午可以自己吃掉兩盒炒飯ㄟ!年輕就是有本錢啊...,淚。

最近這三年住在安平,附近的炒飯館子超多,但竟然沒有一間能下嚥的...,不是我太挑,而是炒飯糊成一團溼答答、沒有香氣、沒有入味到底是要怎麼吃...,但這些店家還是能生存下去看來...嗯...真的是我太挑了...。

因為周遭的炒飯實在都很糟,以至於回新北婆家時,佳佳隨便買了一間炒飯,我都驚為天人!有一種當兵三年xxxxx的感覺。

前陣子連續找到兩間總算還蠻好吃的炒飯,一家在南區的新興國中附近,叫做【林師炒飯】,另一家在安平大潤發附近的【銘家炒飯】,後來才知道原來兩家是有關係的!讓我和佳佳同時期一起發現這兩家店也太巧了!佳佳還覺得銘家炒飯比林師炒飯更好吃,有機會再來寫。

林師炒飯據說是很多人心中的炒飯no.1,就算店開在一個很妙的地方『大台南觀光城』裡面,也還是人氣旺旺!

不要問我什麼是大台南觀光城...,我也是因為林師炒飯才知道這個地方der...,總之它就是在南區的新孝路、新興國中斜對面,一座感覺很像沙卡里巴那種形態的地方,只是裡面店家寥寥可數,但旁邊的【是吉祥火鍋】和【津華火鍋】倒是人氣爆表!經過新孝路無數次了,從來不覺得那裡是可以進去的...,感覺很寂寥,觀光城門口原本有一間小小的印度料理,佳佳一直說要來試試看,某一天經過就突然消失了...。

林師炒飯只開中午,之前不知道,傍晚去了兩三次都吃閉門羹,最後能吃到也算是苦盡甘來啊...(這成語是這樣用的嗎?)。

這是我們第一次在這裡內用,之前都是外帶回家,滋味當然是更好,現做的囉!

中午用餐時間,客人雖然沒有爆多,但也是一直有人,如果可以在這個奇妙的地方生存,實力肯定不容小覷。

林師炒飯的招牌寫說它們是『專業美式炒飯』,但我不太確定什麼是美式炒飯,就我們之前外帶的炒飯,都很台式啊...,哈哈,料看起來也很台式,美式的話感覺應該有什麼夏威夷鳳梨炒飯、漢堡排炒飯、薯條炒飯之類的才對...(自以為,哈哈),大概是現在的料理已無國界了吧。

除了炒飯,還有燴飯、炸豬/魚排和湯品,品項不多。

這天來蝦仁已經賣完了,扼腕啊!只好點了兩份肉絲火腿蛋炒飯和一份炸豬排。

↓肉絲火腿蛋炒飯。

看起來是濕潤的對吧!還以為會是糊成一坨的軟飯嗎?不!事實上是粒粒分明喔!只是口感上並不是偏硬、帶有嚼勁的那樣。

飯炒得很入味、很均勻,鹹度適中、香氣十足,肉絲很嫩也很入味。

在本吠吠刻意節食的形況下,這一份炒飯我可以吃兩餐,剩下一半冰起來留著晚上自己開鍋再炒一次,還是非常好吃,對正常食量的男生來說,算是蠻飽的份量。

↓炸豬排,附上醬汁和醃黃瓜。

肉質很紮實,一入口時,這味道突然讓我想起小時候常吃的立大炸雞塊!

吃飽飽再往前走幾步路,有一家【維美雪乳冰】,上次來買林師炒飯時巧遇本吠吠的哥哥,他說維美雪乳冰也很好吃,所以我們這次也來嚐嚐看,外帶了一份巧克力花生雪乳冰,嗯!真的是很傳統的雪綿冰那種滋味ㄟ!很清爽又很ㄙㄨㄚˋ嘴!下次再來補拍,而且要一人一份。

介紹給也喜歡炒飯的同學囉!

林師炒飯:
台南市南區新孝路觀光城愛區57號
06-2643178
營業時間  11:00~14:00 
每月最後一個周六日公休

附近美食:              
台南【是吉祥火鍋】。超人氣平價火鍋店,天天都大排長龍!

林師炒飯

林師炒飯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吃。台南|新孝路觀光城專業美式炒飯「林師炒飯」。 @ 樂天小高の美食之 ...

身為台南人的小高竟然不知道這裡有個觀光城(慚愧),且新孝街金華市場附近也隱藏許多小吃美食,附近走走已經鎖定幾家美食等待我品嚐,林師炒飯位於台南南區的 ...

【台南南區】大台南觀光城時段限定的美味:林師炒飯@ 熱血玩台南。美食 ...

2015年8月18日 - 店家名稱:林師炒飯 消費時間:2015年8月 地址:台南市南區新孝路觀光城愛區57號 電話:06-2643178(滿300外送) 營業時間:週一至五中午11點~ ...

【台南美食】南區.林師炒飯:大台南觀光城,舊市場裡屹立不搖的在地美食 ...

2014年10月16日 - 只要手藝好,不管什麼偏僻的角落,照樣能讓人聞香而至, 我想這間【林師炒飯】似乎就是屬於這樣的店家, 沒到用餐時刻,店內外滿是人潮,更別提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