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Google 日曆網路釣魚,這個防禦招式學起來

小心!Google 日曆網路釣魚,這個防禦招式學起來

網路詐騙無所不在,包含網頁、Email、簡訊等,但是今天小編要和大家分享的,是透過大家可能每天都在用的 Google 日曆,進行網路惡意攻擊,如果你的 Google 日曆出現不明的「行程邀請」,並帶有不明連結時,就要非常小心。今天小編要來跟大家分享,如何讓你的 Google 日曆更安全,將預設的開放性設定關閉,預防這樣的網路釣魚再次出現。

Google 月曆釣魚

△ 首先開啟你的 Google 日曆,看到右上方的「設定」圖示,點擊下去開啟設定。

Google 月曆釣魚

△ 找到左側「一般」選項,然後看到右側「活動設定」的位置下面,看到「自動新增邀請」這個欄位,預設為「是 」,請點擊下拉選單,將選項改為「不,只顯示我已經回覆的邀請」,這樣就完成設定啦!

預設的「是」選項,只要任何人將你邀請加入行程,就會自動出現於 Google 日曆。調整之後,則需要在 Email 裡面確認參加邀請才會同步在日曆上。

Google 月曆釣魚

△ 如果你在 Google 日曆上看到不明邀請,而且還帶有奇怪的連結,可以點擊右上角 X 左邊的功能選單。

Google 月曆釣魚

△ 按下「回報為垃圾內容」即可刪除,並且發起此邀請的帳號,就會被 Google 進行審查,降低其它人受騙的機會。幾乎大部分的詐騙,都是利用人性貪心的心態,因此只要看到恭喜中獎、恭喜你獲得 XXX 等出現在網站、簡訊、Email 等,就必須把自己的警覺心拿出來,避免被騙啦!

大家趕快點擊下方的連結,進入你的 Google 日曆設定中,將預設的自動新增邀請功能關閉吧!

傳送門:進入 Google 日曆設定

如何防止 Google 日曆詐騙?關閉這個設定是關鍵

如何防止 Google 日曆詐騙?關閉這個設定是關鍵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網路釣魚(Phishing )的手法 @ 生活妍影 :: 痞客邦 :

網路釣魚(Phishing )手法在臉書日漸盛行, 小心你點閱之後,你就成為駭客的旗子,也就是為他『搖旗吶喊』的被害的那一位。 這個男人摸了一千位女孩的乳房 駭客以名人羶腥 ...

小心Google Docs釣魚電郵!靠五步驟應對

Google正在調查3日爆發的Gmail電郵釣魚事件,這次受影響者甚多,因郵件看似熟人發送的,邀請收件人點閱偽裝成Google Docs的共享文件,一但點開連結,就可能讓駭客存取聯絡人名單和Google Drive,同時轉發出更多惡意郵件。

詐騙_詐欺 @ 顏明輝-不動產經紀人 :: 痞客邦 :

購買預售屋民眾求助無門;如何避免買到預售屋地雷,搞懂預售屋詐騙手法成了重要關鍵 ... 沈姓代書拿去過戶,過完戶設定拿去地下錢莊借錢,尾款遲遲都不還。」林茂樹氣憤認為,這個手法就是一個集團聯手詐騙 。 遭指控詐騙的 ... ...

駭客利用Google Calendar的邀請功能發動網釣攻擊

駭客在Google Calendar通知內容中加入釣魚網站的連結,用戶點擊後即會被導向一個問卷調查網站,當用戶填寫完畢後即顯示用戶中獎,並要求 ...

幫你成為更好的人! Google 日曆自動為夢想找時間

今天,是 Google 日曆的10 歲生日。 .... 而這個Google 日曆新功能,也再次證明我之前文章裡說的,雲端時代其實 ... 設定目標時, Google 日曆會詢問你想要執行的頻率與強度,每一次要執行 .... 或許你提到一個關鍵點,有可能是「時區」的問題。 ...... 規劃行程 音效素材 Excel Google 協作平台 Google 相機 LINE詐騙 gif ...

變更隱私設定- 電腦- 日曆說明

如果您與他人共用自己的日曆,那麼您的活動就會自動套用日曆現有的隱私設定。如有需要,您可以針對特定活動變更其他使用者能查看的相關資訊。 電腦Android ...

網路攻防戰

13 小時前 - 標題:Google 日曆也淪陷?釣魚詐騙猖獗教你快速解決! 摘要: 若隱私權設定沒有關閉自動邀請功能,就會直接顯示在用戶的行事曆App 中,攻擊 ...

Google 日曆共用防誤改他人行程:會議室預約與團隊專案必學

第一步設定這個新日曆的名稱,如果你是要建立預約會議室系統,可以將 ... 要注意的是,因為我們的前提是想要「共用時,防止誤改他人行程」,所以這時候我們不能開放編輯權限給合作者,而要用下面這個權限: ... 雖然多了步驟,多了點麻煩,不過這是在使用「免費版Google 日曆」下就能 ..... 清除行事曆詐騙設定教學.

Google

Search the world's information, including webpages, images, videos and more. Google has many special features to help you find exactly what you're looking for. Search Images Maps Play YouTube News Gmail Drive More Calendar Translate ...

【小心】Google新型釣魚攻擊 不需要輸入密碼都能獲取帳戶資料

據外媒報導,在今個星期三有一種新的Google釣魚攻擊在網絡上傳播,令使用者泄漏帳戶資料。 這種新型釣魚網站目... 這篇文章 【小心】Google新型釣魚攻擊 不需要輸入密碼都能獲取帳戶資料 最早出現於 PC3 Maga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