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LINE 檢舉交通違規,真的有用嗎?對方付錢就不會被開罰?

用 LINE 檢舉交通違規,真的有用嗎?對方付錢就不會被開罰?

路上常常看到別人亂停車,但要何檢舉呢?今天在 LINE 上面看到一款可以檢舉「違規停車」、「佔用婦幼車位」、「未使用方向燈」、「行駛路肩」、「佔用機車停車」等違規檢舉,但是這樣的檢舉方式真的有效嗎?存在哪些道德瑕疵?有法律上的問題嗎?今天就帶大家來看看這款傳說可以用 LINE 檢舉違規停車的工具,是不是真的有用呢?

LINE 檢舉停車

△ 首先點擊下方的好友連結加入因為愛好友這款服務是由一賣愛提供的加入好友之後點擊進入聊天視窗按下下方的開始錄影按鈕

In My Eye

△ 接著會另開一個新的頁面在這個網頁上可以點及違規停車的種類不可能會規定車站用戶有車位未使用方向燈行駛路間佔用機車停車等類型點擊之後就可以開始用手機錄影

交通違規怎麼檢舉

△ 暴雨完畢之後就可以輸入完整的車牌號碼記得在中間加上底線輸了車牌號碼之後瀏覽器會要求存取位置資訊也就是自動讀取你的地址這樣一來就不用用手機了

LINE 檢舉停車

△ 確定地址沒有儲值後按下確認影片就會開始就會上傳愛講ok就完成了,違規停車資料會上傳到對方的後台,並由人工填寫違規檢舉的表單來達到匿名檢舉違規的效果。

是否有爭議?

LINE 檢舉停車

△ 你以為這樣檢舉對方就會吃罰單了嗎?小編仔細研究了一下,下載 「In My Eye」 APP 之後,可以儲值金額到裡面,若你的車牌號碼受到檢舉,可以直接扣款,如此一來檢舉單就不會被寄出,而是收到 APP 違規停車通知。小編個人覺得,這樣的商業模式,或許是有些爭議的,畢竟警察才是執法單位,若真的透過 LINE 檢舉違規停車,有儲值的人變成有繳保護費不會被罰,而且收到 APP 通知後,也不見得會解決違規的問題。到底有沒有用,大家可以自己思考一下囉。

合法的交通違規檢舉方式有哪些?

交通違規檢舉專區

△ 如果真的要有用的檢舉,可以透過「內政部警政署」的網頁,來違規所在區域檢舉,因為各地區的檢舉格式可能不相同,因此可以透過這個網頁來找到你的違規區域,並送出檢舉申請表格。

LINE 違規停車檢舉

△ 找到你的所屬區域之後,進入「交通違規檢舉系統」。

LINE 交通違規檢舉

△ 輸入檢舉人資料之後,就可以開始登入檢舉案件啦!雖然這個方式沒有 LINE 方便,但至少是內政部官方的頁面,相對正式一些,也不會有遇到繳保護費檢舉沒用問題,但是缺點就是「非匿名」,要填入個人資料前心裡都會有些猶豫 ~ 大家自己斟酌囉!

傳送門:LINE 檢舉違規停車 In My Eye

傳送門:內政部警政署 - 交通違規檢舉專區

如何檢舉違規停車?用 LINE 檢舉超便利

如何檢舉違規停車?用 LINE 檢舉超便利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LINE重大更新新增「檢舉」按鍵

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看過來!通訊軟體LINE在今(22)晚透過官方部落格釋出消息,正式宣布LINE 7.16.0 更新啦!這次仍舊是Android先行,新增 ...

檢舉採「實名制」後屏東交通違規檢舉案件依舊熱絡- 社會

今年1月起交通違規檢舉案件採「實名制」後,各鄉縣市檢舉數量普遍有減少趨勢, ... 的交通違規檢舉案,依舊熱絡,因違規影像可直接上傳警局網站,堪稱便利,有些檢舉 ... 得破口大罵,要求警方應視違規情節大小適度開罰;但檢舉達人除了檢舉違規停車、 ... 現在用APP看新聞還可以抽獎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又見「紙包車」 違規停車上貼滿便利貼

一輛紅線違規停車被不明人士惡搞,車身被數百張便利貼貼到將近全滿,車窗玻璃上還被塗鴉,寫著「就算當天生日,也不能違規停車! ... 這輛被便利貼包裝的自小客車轄區的派出所則指出,警方並沒有接獲當地民眾檢舉紅線違規停車 ...

【急!!】違規停車罰單重複繳納問題 求救! 如何解決!

緣由是這樣的 這陣子機車一共被開3張白單舉發違規停車 共1800元 因我在台北工作 戶籍地是台南 車籍也是台南 機車是媽媽的名字 ... 今天7/4早上10:50三重客運 我在巷子看到公車經過 我用跑的過去公車站 剛好看到有一個人上車 我跟他 ...

噪音

2、倘若不知道對方的名字,可以先用 代號代替。 3、應該檢附錄音檔案、就診之診斷證明書等,供法院參酌 ... 但排氣管檢驗合格還是一定造成空氣污染嗎。 第六完全狀況外不知道那是什麼第一次開罰就不能警告一下罰個意思去檢驗原廠嗎 1萬2真的覺得 ...

騎士注意!亂移車恐涉竊盜喬車位掌握這些訣竅避麻煩| 社會

不少機車騎士為了停車,常常要進行「喬車位大作戰」! ... 民眾得自己請私人拖吊車,到底移車有什麼眉角要注意,以免吃上官司或被開罰,帶您來看。

檢舉魔人新招?照片「修圖」再檢舉一次車主傻爆眼| 社會

住在台南新營的謝太太回高雄探望公婆,因為違規停車被檢舉,一連接到兩張 ... 照片「修圖」再檢舉一次車主傻爆眼. 2018/09/18 22:24:00 新聞台. FB; line ... 張罰單,紅單上都寫民眾檢舉案件、車輛臨停沒緊靠道路右側及被罰3百元, ... 為了買水果,投訴人把車子停在武廟路旁,沒想到就被人拍照檢舉。」 .... 用眼睛看就知道不是同一張。

交通違規檢舉你實名了沒? 喀報

交通部於日前修正現行法規,將交通違規檢舉改為實名制,期望能解決匿名檢舉的問題。 ... 民眾布萊恩(化名)表示當違規事實明確且妨礙到自己時,他就會檢舉。 ... 的人;第二種是心裡不平衡的人,可能因為自己曾經被檢舉過,所以反過來抓 ... 甚至有比較激進的民眾,如果警察不開單的話,會到監理站或是警政署署長 ...

防亂檢舉! 未具名、照片太久、微罪均不罰

去年11月在高雄鹽埕區同一路段,住戶把車停在騎樓被開出的40幾張罰單,還有 ... 停紅線內也被開了15張罰單,2起誇張的交通罰單都是檢舉達人匿名檢舉。 ... 也讓警方每天就得處理5000件,而這些違規內容第一名就是違規停車共占了6 ... 台灣刁無法無天,法律是用來參考的,制裁台灣刁最有效的的手段就是罰款!

1分鐘讓車主收3紅單…實名制上路 檢舉達人沒在怕 | 互動享生活 | 多媒體看時事

用LINE 傳送 元旦起檢舉違規改為「實名制」,新制度尚難判定有助用路人保住荷包。 記者游明煌/攝影 ... 及電話,若5天內在同一路段有2次以上,被固定式取締違規照相設備逕行舉發,或遭檢舉違規停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