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版本 1809 官方修復上線,將於美國時間 11 月 13 日正式推送

Windows 10 版本 1809 官方修復上線,將於美國時間 11 月 13 日正式推送

微軟發表會後,除了發表 Surface Studio 2、Surface Pro 6 等產品,Windows 10 十月份更新也是一大亮點,更新功能包含全新雲端剪貼簿、全新截圖工具、深色主題、防勒索安全中心、157 個 Emiji 、藍芽裝置電量指示及全新記事本等,以下將會一一盤點說明,並將於 10/9 號起陸續推波更新,等不及的話,文末也將會分享 3 種手動將 Windows 更新到 1809 最新版本的方法!

Your Phone

Window 10

△ Your Phone 是一款微軟推出的 App,目的是縮短手機與電腦的距離,這裡的距離並不是指實際上的距離,指的是縮短傳輸的距離,可以透過 Your Phone 來更快地將手機中的照片推送到電腦裡面,或是直接用電腦來控制手機傳訊息等,若想知道更詳細的功能,可以看微軟推出 Your Phone 應用程式,直接從電腦瀏覽 Android 手機照片!

深色主題

Windows 10 更新

△ 上禮拜 macOS Mojave 的更新才發佈了深色主題,Windows 10 的更新也不而同的推出深色主題功能,相信黑色主題可以讓長時間盯著螢幕的上班族,視覺上會感覺到比較舒適、不那麼刺眼一些。可以從 「設定」 → 「個人化」 → 「顏色」中將深色主題打開!

更強大的搜尋功能

開始功能處的搜尋更新後,將不再侷限於電腦中的搜尋,擁有全新的、更強大的搜尋功能,像是不用開啟瀏覽器,就能在搜尋處看到搜尋結果,或是可以直接搜尋到微軟商店的 App 等。

全新截圖工具 Screen Sketch

Windows 10 1809

△ Windows 內建的截圖有多雞肋就不多說了,相信大家有目共睹,因此市面上才會有許多第三方截圖工具出現,而這次的更新 Windows 終於正視到這個問題,推出全新的 Screen Sketch 截圖工具,現在只要按下快速鍵「Win+Shift+S」就能進入截圖,支援區域截圖、全螢幕截圖、自由截圖等,截圖完的畫面會自動儲存到剪貼簿中,並於右下角顯示截圖縮圖,直接點擊可以進入編輯模式!

更強大的 OneDrive

如果你的電腦容量不夠,全新的 OneDrive 可以解放你的容量,可以將某資料夾設定為線上瀏覽,意思是可以將檔案、文件移動到 OneDrive 中,我們一樣可以在電腦中看到該檔案,差別是要打開時,電腦必須要是在連線的狀態才能瀏覽!這功能就可以讓我們在不佔電腦空間的前提下,一樣能瀏覽及儲存檔案!我知道很多人不太用 OneDrive,可以參考:移除 Windows 用不到的 OneDrive 一個步驟就搞定!

電源消耗

Windows 10 ISO下載

△ 現在可以直接從內建的視窗,看到 App 的電源消耗情形,對於廣大的 Windows 筆電使用者,終於可以不透過第三方 App,就能找到耗電怪獸!

全新遊戲控制介面

Window 10

△ 可以在遊戲控制介面中,看到 CPU、GPU 的使用情形,甚至連延遲率都可以查看,可以有效的關閉正在拖慢遊戲速度的 App 或程序,此外微軟也相當重視遊戲的直播,因此全新的控制介面,還增了音量控制,可以調整在直播時,哪些音效是要被過濾的。

新增 157 個 Emoji

Window 10

△ Windows 10 新增了 157 個 Emoji,輸入文字時,按下快速鍵「Win」+「.」就能叫出 Emoji 表情面板!

雲端剪貼簿

此次 Winodows 10 的大更新之一,以往的剪貼簿只有本機剪貼簿,此次新增了雲端剪貼簿公能,按下快速鍵「Win+V」能叫出複製貼上歷史紀錄,甚至還支援了經常使用的字詞!更厲害的是因為資料在雲端,因此只要兩台裝置使用的是同一個微軟帳號登入,按下「Win+V」就能同步使用這個雲端剪貼簿!可以在「設定」 → 「系統」 → 「剪貼簿」裡啟用!

勒索保護

Windows 10 新功能

△ Windows 安全中心新增 Windows Application Guard 勒索軟體防護設定,因為近年勒索病毒猖獗,可以在全新的 Windows 10 中,設定要保護的資料夾,防止勒索病毒攻擊,就算遭到攻擊了,也可以回復資料夾到原始狀態!

如何安裝升級全新 Windows 10 至 1809 版本?

Windows 10 1809 版本出現重大災情,更新完成後,有用戶檔案全被刪除,更有人出現瀏覽器等軟體無法正常開啟的情形,微軟於 2018/10/6 正式公告暫停推送 1809 版本更新,請大家立刻停止手動更新!以免造成無法挽回的情形發生!

2018/11/16 更新:Window 10 修正 1809 版本,經過一個月密集內測,已修復會自動刪除檔案的 bug,目前已無檔案遺失問題,Windows 10 修復完成的 1809 版本將會於美國時間 11/13 正式推送,並提供後推 30 個月技術服務。

方法一:使用更新小幫手更新 Windows 10 1809 版本

  • 下載 Windows 10 Windows 10 更新小幫手 (6MB)
  • 安裝後點擊現在更新
  • 接著更新小幫手就會確認你電腦與最新版本的 Windows 相容性
  • 點擊下一步開始下載更新

方法二:使用 Media Creation Tool 下載 Windows 10 1809 版本

Media Creation Tool 是一款可以直接下載 Windows 10 光碟映像檔的工具,點擊這邊下載 Windows Media Creation Tool

方法三:直接下載 Windows 10 1809 版本 ESD 檔

註:ESD 檔可使用 Dsim++ 轉為 ISO 檔

參考來源

如何下載 Windows 10 月份更新 1809 版本?

如何下載 Windows 10 月份更新 1809 版本?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更新 Windows 10 的問題疑難排解

Windows 10 會自動下載並安裝更新,確保您的裝置安全且隨時在最新狀態。這表示,您會收到的最新的功能與 安全性更新,協助 ... 有一些原因會讓您的裝置無法更新到最新的 Windows 10 版本。以下提示可協助您找出影響您裝置的問題。

Windows 10 2018 年10 月更新(RS5) 公眾預覽版本Build 17755 發佈+ ...

Windows 10 2018 年10 月更新(RS5) 公眾預覽版本Build 17755 發佈+ 繁體中文版下載 ... 分支,亦即預計將在今年九月前後發佈的Windows 10 版本1809,根據 ... Windows 10 Redstone Wave 5 (RS5) Build 17755 繁體中文版下載.

取得Windows 10 2018 年10 月更新

Windows 10 會在2018 年10 月更新可供您的裝置使用時通知您。 ... 時,系統會要求您選擇要安裝更新的時間。安裝之後,您的裝置將會執行Windows 10 版本1809。

Windows 10

微软现在正在对Windows 10 10月2018更新(也称为Redstone 5和版本1809)进行最后润色,预计RTM ... 微软今天面向Slow通道用户发布了Windows 10 Build 17763版本更新。 当前已经进入9月下旬,Windows 10 October 2018更新预计会在10月上旬发布,在 ...

[下載] Windows 10 最新 1703 重灌升級專用ISO檔

Windows 10 在第一年推出的11月份,也就是2015年11月釋出了第一個大版本更新,一般稱為11月更新版本號為「1511」,2016年7月推出的「1607」,2017年4月推出「1703」。不過透過Windows 10內建自動更新功能(windows update)真的是又卡又慢又容易失敗。

版本調適型應用程式 - UWP app developer

支援多個 Windows 10 版本的第一個步驟,是在您的 Visual Studio 專案中指定「目標」** 與「最低」** 支援的 OS/SDK ... 11 月份更新 November Update 1511 1511 10586 10586 年度更新版 Anniversary Update 1607 1607 14393 14393 Creators Update 1703 ...

Windows 10 Redstone 6 (19H1) 公眾預覽版本 Build 18219 發佈 + 繁體中文版下載

微軟在昨天正式釋出了 Windows 10 Redstone Wave 6 的第 3 個公眾預覽版本 Build 18219,由於此版本的開發工作才剛剛開始,而且微軟現階段的開發主力仍然以改善 Redstone Wave 5 (2018 秋季更新,版本 1809) 與準備該版本的發佈作業為主,因此現階段這兩個 ...

Windows 10 (版本 1511) 四月更新版 MSDN 官方原版映像 繁體中文版下載 (Build 10586)

本次發佈的版本為微軟官方在 2016 年 05 月 24 日發佈於 MSDN 訂閱者下載中的 Windows 10 (版本 1511) 二月更新版,包含 Home (家用版)、Pro (專業版)、Enterprise (企業版) 與 Education (教育版)。 ...

Wanna Decrytor WannaCry Wcry 勒索病毒影響全球: Windows 香港受害者上升中(附:預防刪除 修復方法)

據我們瞭解,這個勒索軟件攻擊並沒有針對Windows 10,只要有下載3月份安全更新已能夠有效地防禦這次攻擊。 ... Windows 10 2018 年10 月更新(版本1809) October 2018 Update 改進內容完全解析 iLog (新聞發布) (網誌) - 27 Sep 2018 在Windows 10 四月更新 ...

如何取得 Windows 10 更新 (2018 年十月版)

我們持續努力改進每個新版本 Windows 10 的更新體驗。 先前的 Windows 10 更新 (2018 年四月版) 透過機器學習 (ML) 並結合了主要的屬性如相容性資料,來識別準備更新的裝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