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行車御守,大甲媽祖保佑你行車安全,世界首款過香爐的App

國泰行車御守,大甲媽祖保佑你行車安全,世界首款過香爐的App

有在關注本站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不久前才剛剛購入安全性非常高的 Subaru Forester,考量到未來會常有跑高速公路的機會,車子的性能和安全性都很重要,車子的保險和平安符都不能少,除了些許的迷信外,心理上也更是安心,開車的朋友們多多少少也都會求個平安符吧!本篇文章要和大家分享首款過香爐的 App,過香爐時間為癸巳年玖月參日巳時(2013年9月3日 9:00AM),到底有什麼特別之處呢?本文會一一替大家揭曉^^。

國泰行車御守

這款行車御守是國泰產險所推出的 App,在 iOS 與 Android 系統上都可以安裝,不過這款 App 並不是單純的護身符而已,內建了事故處理小幫手、拖吊服務、緊急通訊錄、維修服務查詢、保單查詢、理賠查詢與理賠備案等等功能。大家都不樂見有任何意外發生,不過當意外發生時有可能腦袋會一片空白,有可能會驚慌失措,這時候別忘記了國泰行車御守可以幫你一個大忙唷!

國泰行車御守

國泰行車御守 Android 手機下載:這裡
國泰行車御守 iPhone 手機下載:這裡

國泰行車御守 國泰行車御守

我自己安裝這個 App 時也有個疑問,若我不是保國泰產險也可以用嗎?答案當然是可以!國泰行車御守除了與國泰產險資訊結合,搭配的功能包含了快速記錄事故現場與上傳到國泰產險;但是就算非國泰產險用戶也沒關係,這款 App 一樣可以協助你處理緊急事故,讓你在慌忙中也有一套 SOP 來處理事故流程。

國泰行車御守

行車時行照、駕照、保險卡、電話都不能少,至少在緊急狀況下知道可以找誰,在等待救援時大家也要盡可能保持原本的事故現場,為了避免有任何糾紛,這時候也不要移動車子的位子,當場在地上作出記號、並且拍照存證。而在等待警察、保險公司來的時候,就開啟這款 App 來看看吧!

事故小幫手

國泰行車御守

萬一真的遇到事故時,事故小幫手會教你該怎麼做,看似很簡單的步驟,別以為大家都真的能夠冷靜處理,跟著做準沒錯。

國泰行車御守 國泰行車御守

首先,請大家確保自己是安全的,譬如說不要站在車速都很快的馬路中間,要確認自身在安全的狀態下再繼續使用小幫手。再來看看是否有人員受傷,不管是對方、自己的親友等等。

國泰行車御守 國泰行車御守

接下來要做的事情是趕快置放警告標示,避免有二次的意外產生,此時 App 馬上會開始幫忙定位,接下來也請撥打 110 報警處理,若是有人受傷的話也請警察通知救護車立即前來。接下來我覺得有分兩種情形,若是有人受傷的話,我覺得該做的事情是陪伴,並且保障不會有二次的意外再發生;若是沒有傷亡的情況下,在持續使用小幫手來幫忙記錄現場,可以參考劃記車輛的範例,正確的標記車輛的位置圖。

國泰行車御守 國泰行車御守

小幫手會引導你該做什麼,接下來必須完成定位通報、拍下事故照片、備忘錄或語音。定位通報送出之後,也會提醒大家記錄對方駕駛的姓名、電話與車號,處理警員的姓名、電話與單位,這時大家也得確認警方的筆錄是否正確,再來要確認有拿到交通事故登記聯單,這也是保險處理的重要依據。

國泰行車御守 國泰行車御守

接著清楚拍下對方的車牌、事故現場與擦撞部位,再來登記對方與員警的連絡資訊,太多資訊無法慢慢打字時,也可以善用錄音功能,第一時間錄下各項重點事項。

國泰行車御守

以上是官方實際的 demo 範例。

國泰行車御守

若是國泰產險用戶的話,透過這款 App 就等同於已經通知了保險公司,可以省去通知保險公司人員到現場的麻煩,其實依我之前的經驗來看,保險公司也只是看筆錄,到現場的幫助並不大,反正該賠多少不是嘴巴說了算,筆錄才是重要關鍵。完成了所有通報動作後,就靜靜等待保險公司的回覆囉!

國泰行車御守

小幫手的記錄也會儲存在手機內,日後都可以直接查看。

拖吊服務、維修查詢

國泰行車御守

當車子遇到障礙無法使用時,拖吊是一定要的,這時候我是建議先檢視自己的信用卡是否有拖吊服務,通常都會有道路救援的服務,若是在荒郊野外就得自己打電話求援了。若是高速公路的話,我想轉眼間就會有拖吊車來了,價格就.........。

國泰行車御守 國泰行車御守

車子若還可以繼續行走,看看是否到附近的服務據點、特約修車廠檢查一下車子,APP 內也有提供了所有服務據點、車廠等資訊。

保單查詢、基本資料設定

國泰行車御守

若你是國泰產險的用戶,也可以直接查詢保單內容。

國泰行車御守 國泰行車御守

理賠也可以查詢。

國泰行車御守 國泰行車御守

在系統設定內可以預先輸入自己的車主資料與車籍資料,先輸入完成之後在事故小幫手就可以快速套用。此外也有緊急聯絡人的資訊可以設定,不過我想緊急聯絡人大家手機內都會有,不妨把保險、業代的資訊輸入進去,搞不好比較實用。

國泰行車御守

最後,還是祝大家行車平安囉!平安符還是要有,國泰行車御守也是要下載安裝,方便之處都替大家解說了一次,遇到麻煩時別忘了有這個小幫手可以幫忙唷!首款過香爐的 App 是免費下載使用的唷!

官方訊息:https://www.cathay-ins.com.tw/MMC/campaign_mobile.html
國泰行車御守 Android 手機下載:這裡
國泰行車御守 iPhone 手機下載:這裡

國泰行車御守

國泰行車御守 相關文章


參考內容推薦

APP特色

有別於企業商品訊息濃厚的官網型App,實用工具型App才是對使用者有長期使用效益。扮演實用工具的「國泰行車御守My MobiCare」,以行車者的護身符之概念 ...

國泰行車御守My MobiCare

國泰世紀產物保險創新提供行車者的行動護身符「國泰行車御守」,提供客戶行車時遇交通事故的緊急處理工具,協助第一時間事故處理步驟式導引,妥善紀錄事故 ...

My MobiCare 國泰行車御守 - 在外頭跑業務的平安御守 - SayDigi

別亂畫了,快跟大家分享這個好東西 - 「全世界第一個過香爐的APP」 國泰行車御守 My MobiCa 公司要接案子、要跑案子、要談產品規格、要送月餅...等,都常需要有人在外面跑。每天坐在辦公室很累,但在常在外跑的夥伴其實也是滿辛苦的呢!

國泰產險行車御守上路

2013年9月26日 - 由國泰產險開發的「國泰行車御守App」日前於大甲鎮瀾宮完成了參香祈福過香爐儀式,祈求媽祖保佑與守護,現在民眾只要下載APP,就能把媽祖 ...

《國泰行車御守APP》全世界第一個有過香爐的行車御守APP~就連新北SKY哥也推薦^^

國泰行車御守APP 過爐儀式@大甲鎮瀾宮 這個就是由國泰世紀產物保險提供給開車車的人的國泰行車御守護身符 國泰行車御守過爐啦~~ 阿現在可以用來當成行車期間輔助的APP 工具也越來越多(不過還是要記得開車別當低頭族呀!),像是可以當成 ...

國泰行車御守APP再進化

2013年7月1日 - 當交通事故發生時,您知道該如何處理嗎?國泰產險專為騎車、開車族所設計的「國泰行車御守」App,自民國101年3月發表以來,廣受民眾好評,下載 ...

國泰產險

國泰行車御守App,是所有行車者的最佳行動護身符!提供保戶更便捷、即時的服務體驗,「汽機車事故小幫手」提供保戶獨享,由客服中心主動連繫之事故現場諮詢 ...

國泰行車御守My MobiCare:在App Store 上的App - iTunes

2017年1月19日 - 國泰世紀產物保險創新提供行車者的行動護身符「國泰行車御守」,提供客戶行車時遇交通事故的緊急處理工具,協助第一時間事故處理步驟式導引, ...

國泰產險行車御守

APP特色 功能介紹 經典案例

國泰旅遊/行車御守 外出旅遊的行動護身符

為我們守護幸福的國泰產險,是金手指網路獎的長期贊助者。藉由他們所推出了行動御守以及旅遊御守APP,每一位朋友的幸福、安全與權益都能被守護。(摘自YouTube) 擴大舉辦的第十五屆金手指網路獎,今年特別選在離島金門